FireShot Capture 056 - Google遭爆比臉書還會偷收集用戶數據!一舉一動都被追蹤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 3c.ltn.com.tw

Google遭爆比臉書還會偷收集用戶數據!一舉一動都被追蹤
2022/08/26 08:43Google遭爆比臉書還會偷收集用戶數據!一舉一動都被追蹤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https://bit.ly/3Tg3VIN
文/記者吳佩樺
根據調查,Google是最會收集用戶數據的科技公司。(圖/美聯社)
這不是秘密,被大型科技公司搜集個人數據已是常態,對使用者來說,大多是在不知情或未經同意下被追蹤,但哪家科技公司收集最多數據?
StockApps.com分析了Google、Twitter、蘋果、亞馬遜和Facebook五家科技巨頭,調查顯示Google搜集的用戶數據是最多的,每個用戶都會被搜集39種私人數據;蘋果搜集12種是5家中最少的,Facebook意外跟蘋果差距不大。
Google蒐集高達39種私人數據。(圖/StockApps.com)
會有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因為Google整個商業模式都依賴大數據,以其進行針對性的廣告。蘋果不像其他四家公司那樣依賴廣告收入,因此最能保護用戶隱私。
此外,Google地圖的定位功能,即使用戶關閉「定位記錄」,仍會自動追蹤用戶的部分定位數據,而位置數據在數據隱私中備受爭議。
蘋果還從去年開始推動「App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簡稱ATT)」隱私新政策,讓Facebook首當其衝,流失不少廣告收入Google遭爆比臉書還會偷收集用戶數據!一舉一動都被追蹤 - 自由電子報 3C科技 https://bit.ly/3Tg3V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