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政治黑暗,民意難伸 ?
苗栗坤輿夜襲進場爆發衝突 曾玟學曝傷勢:手臂紅腫灼燒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mhUVK
洪申翰控坤輿黑衣人突襲濺血 苗栗警察放任施暴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p4fS2


1658305012-62d7b9f4461421658305190-62d7baa68873f1658304814-62d7b92ebfd49tempFileForShare_20220722-235303 (2)1658305352-62d7bb486b6231658304814-62d7b92ebfd49 (1)1658304918-62d7b9966275c

官商勾結,鬼影幢幢?
邱顯智指出,坤輿公司與國民黨過從甚密,坤輿設立之初,苗栗縣婦聯會主委,國民黨籍苗栗縣前縣長張秋華的夫人葉春芽,曾是坤輿的大股東,還擔任監察人的職務。而這次坤輿公司租借的地磅站,此地有多塊招牌,通通是土方、砂石、廢棄物公司。這些公司的董監事監察人,多由宋久文與其女友林文琪擔任,甚至即將參選苗栗縣長的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也擔任過其中兩間公司的董事。邱顯智痛批,坤輿案之所以一路暢行無阻,在苗栗縣長徐耀昌的最後兩年任期違法重啟,就是國民黨一路護航。邱顯智更直言「國民黨就是坤輿案的最大兇手」 https://bit.ly/3zsbsws
時力痛批坤輿地磅站竟設在農牧地 「國民黨是殘害苗栗最大兇手」 https://bit.ly/3PwcpsW
時力痛批坤輿地磅站竟設在農牧地 「國民黨是殘害苗栗最大兇手」
2022年7月20日 週三 上午11:42
時力痛批坤輿地磅站竟設在農牧地 「國民黨是殘害苗栗最大兇手」 【圖 / 菱傳媒】
時力痛批坤輿地磅站竟設在農牧地 「國民黨是殘害苗栗最大兇手」 【圖 / 菱傳媒】
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指國民黨要為坤輿案被毆傷村民負責。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坤輿公司在苗栗縣造橋鄉申設乙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今年1月初廢棄物進場試營運,發生黑衣人毆傷在場守護家園的村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說,廢棄物又要進場,同樣的劇碼恐再上演,為何坤輿能死灰復燃,最大的兇手就是國民黨;邱還說,苗栗縣徐耀昌忽略坤輿違法事實護航試運轉,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候選人謝褔弘都應表態,說明立場。
邱顯智指出,早在坤輿公司設立之初,苗栗縣婦聯會主委、前縣長張秋華夫人葉春芽就是坤輿的大股東,還擔任監察人的職務,一開始國民黨的政治勢力就插足其中。
時力立委王婉諭也說,廢棄物掩埋場必要設施是地磅站,上次坤輿公司租用遠在80公里以外、位於桃園巿的地磅站遭中央政府駁回後,這次坤輿改租借位於苗栗縣內、由立頂昇預拌混凝土公司所擁有的地磅站;但查看Google圖資發現,地磅站附近有很多鐵皮屋,許多公司、協會與同業公會設在附近,而且這些單位都跟苗栗土方大王宋久文的公司有關,宋久文就是今年初時力揭露買下坤輿公司門口土地辦公室的買主;不僅如此,堅持投入此次縣長選戰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還曾出任兩公司的董事。
王婉諭還說,坤輿新租借的地磅站位於農牧用地,但依規定地磅站不可設在農牧用地,她質疑苗栗縣政府不可能查不到,但縣府仍放行坤輿試營運,她也怒指國民黨的縣長看不見今年一月初在坤輿場外毆打村民的黑衣人,那黨主席朱立倫有看見嗎?
邱顯智還說,國民黨提名的謝褔弘,目前為止只有臉書表態反對坤輿案,其他都不做;他想問對坤輿案朱立倫的態度是什麼?是暫同徐耀昌護航坤輿殘害鄉親的作為嗎?國民黨秘書長說處理苗栗縣長提名人要消耗很多件防彈背心,但沒有防彈背心的村民正面對暴力威脅。
對於坤輿案,謝褔弘發表聲明強調,他曾任水利會長,深知水源對農民作物影響極鉅,而龍昇池灌溉大潭就緊鄰坤輿掩坤場,他絕對反對設置
--------------------------------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 台灣英文新聞 | 2022-07-20 16:20:00 https://bit.ly/3opxx8l
2022/07/20 16:20
時代力量今(20)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坤輿案背後有國民黨勢力撐腰,苗栗縣政府為坤輿公司護航放水。(圖/時代力量 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爭議近二十年的坤輿廢棄物掩埋場一案,外傳明、後兩日(21及22日)將「全量試運轉」,自救會為阻止坤輿公司強行進場,雙方劍拔駑張,員警更到場維安。時代力量立委今(20)日踢爆坤輿公司與黑道、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之間的緊密連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揭露,苗栗縣環保局將同意核可坤輿使用農牧用地上的違法地磅站,喊話外界與當地居民同一陣線。
時代力量針對坤輿掩埋場召開記者會,立法委員邱顯智譴責國民黨在背後撐腰,以致坤輿公司在苗栗造橋龍昇村搞了二十年,地磅站、環評不過還能試營運,如今更死灰復燃,強勢進場。他痛批苗栗縣長徐耀昌最後兩年任期,忽略違法事實、護航坤輿,更造成區民於衝突中被打、受傷送醫。
邱顯智還揭露,國民黨的政治勢力早在坤輿設立之初就已經涉入其中,苗栗縣婦聯會主委、國民黨籍前縣長張秋華的夫人葉春芽就是坤輿的大股東,更擔任監察人的職務。邱顯智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對此表態並有所行動。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圖/時代力量 提供)
針對地磅違法情事,同為時力立委的王琬瑜指出,坤輿公司上一次租借的地磅站遠在八十公里以外,這次租借的地磅站的確在苗栗縣裡面,是由立頂昇預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所有,位於苗栗縣頭份市水源路一巷的地磅站,該站鐵皮屋上掛了許多協會、公司的招牌,大多都與買下坤輿公司門口土地與辦公室、素有苗栗土方霸王宋久文先生的公司有所關聯。
王琬瑜強調,這些公司的董監事監察人,多由宋久文先生、他的女友林文琪女士擔任,甚至即將參選苗栗縣長的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先生,也擔任過其中兩間公司的董事。顯然,這就是宋久文/鍾東錦土方集團/砂石集團的據點,因租用地磅站給坤輿公司意外曝光,請鍾東錦先生務必對外說清楚。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圖/時代力量 提供)
王婉諭還指出,立頂昇地磅站周圍土地的地籍圖,新興段907地號是河川區的水利用地,地磅站所在的新興段973地號,更是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實屬違法。王琬諭質問苗栗縣政府,何以放任違法地磅站繼續試營運?王婉諭表示,這是一個極為龐大的共犯結構,從張秋華夫人到徐耀昌,從宋久文到鍾東錦,她點名朱立倫何時執行「排黑」?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圖/時代力量 提供)
時力的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則表示,今年五月向苗栗縣政府查證坤輿公司重送試運轉計畫一事,獲得縣政府證實,並表示一切明確、合法,所以本次試運轉不會找外面的專家審查,意味者僅需通過縣政府內部的審查程序即可核准。宋國鼎質疑,苗栗縣政府不走外部專家審查,更趕在該掩埋場取得最終許可的落日條款期限前,放行試營運,又無視地磅站違法要件,是否護航廠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日也針對坤輿案發出怒吼,他指控,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20年,坤輿不顧爭議未解、居民反對,甚至是行政訴訟在審中,欲在明、後兩天上演強力進場,將300多噸廢棄物運進掩埋場址,用廢棄物荼毒龍昇村居民,此舉真是讓人怒不可遏,也絕不允許如此惡劣的行徑,會與居民站在一起反對到底。
洪申翰也爆料,在與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的共同查證下,發現坤輿此次申請了蓋在農牧用地上的違法地磅站,並且苗栗縣環保局將同意核可坤輿使用。坤輿此次申請的兩個地磅,分別為「造橋朝陽路連泰紙業公司地磅」及「頭份立頂昇公司地磅」,前者造橋地磅所有者現已表明,由於坤輿並未告知相關爭議與風險,將不配合坤輿的地磅使用;而苗栗頭份的地磅,更被自救會發現,根本是蓋在農牧用地的違法地磅。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頭份立頂昇公司地磅站 (圖/洪申翰辦公室 提供)
洪申翰批評道,環保局不可未經審慎查證,核准在農牧用地上的地磅,要求苗栗縣環保局,應重新釐清地磅合法性,且在未找到合法地磅前,坤輿不可試運轉,洪申翰更提到,沒有經過「合法地磅」秤重的廢棄物,是不具備任何進場資格的。
洪申翰更揚言,從今日開始的幾日,將是鄉親面對坤輿的硬仗,他也將親自到第一線與鄉親站在一起,阻擋違法廢棄物、違法廠商,毒害苗栗龍昇村的鄉親,並向社會各界喊話,期待大家一同與龍昇村鄉親站在一起。
【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環評未過、地磅站違法、縣政府護航試營運? 時力:國民黨撐腰 洪申翰:親上一線阻擋 | 台灣英文新聞 | 2022-07-20 16:20:00 https://bit.ly/3opxx8l


劉政鴻接黨部主委 鍾東錦陣營:「百億縣長復辟?」// 苗縣長選舉 藍營內戰開打
鍾東錦後援會昨回擊縣黨部,發「百億縣長復辟?」「劉政鴻傀儡政權復辟?」文宣。(記者彭健禮攝)
劉政鴻接黨部主委 鍾東錦陣營:「百億縣長復辟?」// 苗縣長選舉 藍營內戰開打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Z7o5j
2022/07/2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下屆苗栗縣長,黨中央撤換他縣黨部主委的職務,改由前縣長劉政鴻接任。黨主席朱立倫於十七日主持交接強調「提名須符合清白參選」,縣黨部十九日再以夾報文宣「畫重點」說明;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後援會昨以牙還牙,回擊「百億縣長復辟?」「劉政鴻傀儡政權復辟?」強調鍾「師出有『民』」。
無法提名鍾東錦 黨部文宣畫重點
朱立倫於主持交接當天說,他和鍾東錦溝通多次,並嚴肅地告知鍾,提名須符合清白參選及黨紀、黨章規範。朱並推薦獲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謝福弘是優秀的參選人,一定可替國民黨贏得勝選。
劉接任縣黨部主委後,協助謝福弘選戰操盤,苗縣黨部於十九日即透過夾報文宣說明「為何國民黨中央無法提名鍾東錦議長?」搬出「國民黨黨章」及「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用紅線、紅框強調「性侵害」、「殺人」等條文文字,表示「為了維護黨紀,不得不忍痛所做的決定,請鄉親諒解!」
鍾陣營回擊:劉用傀儡 準備復辟
鍾東錦後援會昨天發出夾報雙面文宣,一方面表示鍾「師出有『民』」,秀出媒體公布最新支持度網路調查,鍾東錦最高;另一方面則以「百億縣長復辟?」斗大標題,指劉政鴻於縣長任內搞垮苗栗財政,疑又準備用傀儡政權復辟,苗栗縣政未來堪慮,並批評「黨內標準不一」、「需要你當成寶、不需要就當成草」。
對於被鍾東錦後援會文宣影射是「劉政鴻傀儡政權」,謝福弘競總團隊予以否認,並強調當選縣長後,將會盡心為苗栗鄉親謀福祉,何來傀儡之有?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昨發夾報文宣,畫重點說明「為何國民黨無法提名鍾東錦議長?」(記者彭健禮攝)
劉政鴻接黨部主委 鍾東錦陣營:「百億縣長復辟?」// 苗縣長選舉 藍營內戰開打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Z7o5j

99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