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1a23b4f5f955ab26aa86b8315ca8f_largecba5736bef18fa0b1c07f66b45b0b9bc_large2022-06-21_100917

美女藝術家維揚特。翻攝高古軒網站 畫作從1.2萬漲到4755萬! 美女畫家「爺孫戀」比畫價還吸睛|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年僅27歲的美女藝術家維揚特 (Anna Weyant),3年前還在紐約人行道上擺攤,以每幅400美元 (約1.2萬元台幣) 價格販賣自己的畫作。如今她已是紐約藝術圈最炙手可熱的新星之一,不僅作品在蘇富比拍賣出逾160萬美元 (4755萬元台幣) 高價,更與71歲的重量級藝術經紀人高古軒 (Larry Gagosian) 譜出「爺孫戀」,成為該「帝國級」藝廊旗下最年輕藝術家。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年來畫作越來越受關注的維揚特,透露自己先前與洛杉磯藝廊Blum & Poe決裂,轉而與高古軒簽署代理合約的理由,與畫作《墜落的女人》有關。她在去年以1.5萬美元 (約45萬元台幣) 的價格,將《墜落的女人》賣給Blum & Poe的經紀人布魯倫 (Tim Blum),對方隨後卻將這幅作品送到蘇富比拍賣,並在上月底以160萬美元 (4755萬元台幣) 價格售出,創下維揚特作品的最高價紀錄。
維揚特畫作《墜落的女人》。翻攝蘇富比網站
儘管這個做法並未違反任何規則,但藝術經紀人通常不會將自己代理藝術家的畫作委託拍賣。這起事件顯然成為維揚特與Blum & Poe藝廊決裂的最後一根稻草。
維揚特在1995年出生於加拿大卡爾加里,雙親分別是律師和法官。她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習繪畫,然後搬到紐約,期間曾赴杭州中國美術學院進修6個月。她說杭州的棕褐色調,影響了她畫作中的柔和色調。
高古軒在全球擁有 19 個大型畫廊,在藝術界堪稱重量級經紀人。他宣稱自己對待維揚特的事業,與對待畫廊的其他任何藝術家無二異,「我只是想保護她免受大惡狼的傷害。」(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畫作從1.2萬漲到4755萬! 美女畫家「爺孫戀」比畫價還吸睛|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640 (9).jfif

藝術與設計- 親見作品短時間被多次轉手,這位95後藝術市場新寵為何“焦慮”?


2022-06-21_101002706be789ly4h231azmrgoj20ku0rt4na706be789ly4h231ayvuqlj20s611jtao706be789ly4h231az0bd6j20u00mjq4k706be789ly4h231ayyzj0j20u00o075b706be789ly4h231ayu761j20ku0q2tb6706be789ly4h231az0nurj20u0192q54706be789ly4h231ayxay7j20u011i764706be789ly4h231ayybjlj20u011hq4q706be789ly4h231az1kx2j20m80xc75z2022-06-21_101013

她是高古軒最年輕的代理藝術家,這個95後憑的是什麼

她是高古軒最年輕的代理藝術家,這個95後憑的是什麼
她是高古軒最年輕的代理藝術家,這個95後憑的是什麼 https://bit.ly/3tP7CtY
近日高古軒宣布全球範圍內代理年輕藝術家Anna Weyant,今年秋天,這位藝術家將在其紐約畫廊舉辦個展。Weyant的畫作精確地描繪了悲喜交加的人物故事,她對日常之物的表現採用了一種神秘、不祥的氣氛,但她並沒有將這些個人和物品作為一概而論的類型來呈現,而是運用了一種敏銳的諷刺和智慧來喚起作品的氣質。
Anna Weyant
Weyant是高古軒迄今旗下代理的最年輕的藝術家,1995年出生在加拿大卡爾加里。2017年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學習繪畫並獲得美術學位。之後她搬到紐約,和她的兄弟、演員Austin Weyant在一起。
Loose Screw (2020) 
by Anna Weyant.
PHOTO: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BLUM & POE, LOS ANGELES, NEW YORK AND TOKYO
95後的Weyant之前在林肯中心做過活動策劃的藝術新星曾在中國美術學院學習過七個月的中國畫。目前僅僅舉辦過三次個展:"Welcome to the Dollhouse" (2019),"Loose Screw" (2021), and "Splinter" (2022)。Weyant從電影和90年代名人文化的視覺素材中汲取靈感,對流行與歷史進行了深入的研究。電視和電影中的醜化、性別化於刻板印象令這位藝術家感到震驚,他模仿這些電影,利用這一類型的美學傾向來揭示美國文化中的秘密。作品講述了一個個奢華聚會落幕後的故事。她的第一次個展是在三年前,作為一位還處於藝術摸索期的年輕藝術家,迅速上漲的作品價格說明市場已經等不及了。
Anna Weyant, Girl Crying at a Party, 2021
Oil on canvas
48 x 36 x 1 1/2 inches
Photo: Genevieve Hanson
Weyant以柔和的色調描繪的女性主題畫作在藝術市場上受到了密切關注。這些超現實的畫面帶有一種朦朧的黑暗,暗示著痛苦與不安的心理狀態。她說自己的靈感來自荷蘭早期大師的畫作,這些作品中同樣描繪了處於沉思狀態的女性,當然還有更現代的藝術家,比如同樣被高古軒代理的畫家約翰·柯林(John Currin)。
Anna Weyant. “Glory Days” (2021). 
Oil on canvas. 
48” x 36” x 1”.
© Anna Weyant,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Blum & Poe, Los Angeles/New York/Tokyo 
Photo: Genevieve Hanson.
在她的靜物畫中,Weyant用同樣令人不安的光線描繪花朵和其他物品。在被高古軒代理前,Blum & Poe和56 Henry,這兩家畫廊幫助她在藝術界獲得了很大的推廣曝光。現在在高古軒,她將與Currin、Michael Heizer、Nam June Paik、Nathaniel Mary Quinn、Jenny Saville等人列在同一個花名冊上。
Anna Weyant, Monster, 2021
Oil on canvas
60 x 48 x 1 inches
Photo: Genevieve Hanson
對於她這個年齡的藝術家來說,被畫廊巨頭高古軒代理是極不尋常的。在職業生涯的早期階段,大多數藝術家在畢業後都會先在較小的畫廊起步自己的職業生涯,如果幸運的話,最終會進入一家藍籌畫廊。但Weyant實際上已經偏離了這條軌道,在30歲之前就加入了世界上最大的畫廊之一,據稱其和高古軒的親密關係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安娜・維揚特(Anna Weyant)《約瑟芬》
成交價:4,032,000 港元
刷新藝術家拍賣紀錄
在上個月末落槌的香港蘇富比春拍上,她的一幅靜物畫以51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是預估價格的10倍有餘,被高古軒代理毫無疑問會讓她的作品繼續在拍賣會上佔據C位,在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的紐約拍賣會上將會得到檢驗。Weyant的畫作將在富藝斯和蘇富比兩家拍賣行出現,估價至少為10萬美元。
Anna Weyant. “Drawing for Sweet Painted Lady” (2021). 
Pencil and charcoal on paper. 
© Anna Weyant,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Blum & Poe, Los Angeles/New York/Tokyo Photo: Genevieve Hanson.
Weyant形容自己的童年“在很多方面都是田園般的”,與父母、哥哥和他們的寵物狗一起度過。她對藝術的接觸並不多,儘管她早年的經歷激發了她現在許多作品的靈感。“過去幾年裡,我一直通過藝術重新回到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並走到了現在的位置。”
Anna Weyant, Lily, 2021
Oil on canvas
48 x 60 x 1 inches
Photo: Genevieve Hanson
Weyant曾在杭州的中國美術學院學習了七個月的傳統繪畫。“我很喜歡那裡,就是搞不懂普通話。”離開中國後,Weyant回到紐約,在一位前教授的幫助下,她找到了一份工作室助理的工作。她形容那是一段“新鮮而閃亮”的時光,但也令人困惑,乘坐霧濛濛的地鐵和長時間的工作是這段時光的回憶。
《自助餐II》121.9 x 153 公分 2021
在56 Henry畫廊的展出為她贏得了其他知名畫廊的展覽邀請。她在洛杉磯的Blum & Poe舉辦了名為Loose Screw的畫展,作品展出即告售罄。在與經銷商比爾·鮑爾斯(Bill Powers)的一次採訪中,Weyant說她的母親還因為這個標題責備了她,擔心這個展覽名稱會毀了她的藝術。
她的首次紐約個展以幽閉恐怖的玩偶屋為背景,探討了年輕人的叛逆與壓抑之間的衝突,Weyant說她喜歡馬克·吐溫說的幽默是'悲劇加時間'。如果她的作品中有幽默,那麼它很可能伴隨著某種痛苦。
Summertime 76.2 x 101.6 cm 2020
在甜與苦、美與醜之間,正是Weyant的藝術。她的最新作品反映了2020年春天許多記憶中籠罩著的不安,生活的色彩少了一些。她的人物形像是用幽閉恐怖的黃色、墨黑和軍綠色渲染的。她作品中獨特的視角吸引了一眾藏家,並引發了相當大的市場需求。和許多年輕藝術家一樣,Weyant對她作品價格的快速上漲感到矛盾,她還在藝術上尋找自己未來的路。
Anna Weyant, falling woman (2020)
作為一個年輕的藝術家,她的繪畫有著嫻熟的明暗對比、細緻的筆觸和戲劇性的構圖,以一種當代的視角喚起了人們對荷蘭黃金時代的記憶。她說:“哈爾斯的一幅畫《兩個笑著的男孩和一杯啤酒》在我腦海裡已經有一年多了。”她所受的藝術影響廣泛:從弗朗西斯卡·伍德曼到馬格利特。“最近我一直在想埃拉·克魯格蘭斯卡婭(Ella Kruglyanskaya)的人物,它們以一種很酷的方式佔據了空間,而艾倫·伯肯布利特(Ellen Berkenblit)的尖叫、空虛的女性肖像也讓我上癮。”
John, 2019 Oil on panel 61 × 45.7 cm
Weyant專注於對傳統繪畫語言進行精緻的處理。正如馬格利特所做的那樣,讓觀眾參與到那些第一眼看起來很傳統,但仔細觀察後卻揭示出它們令人不安的敘事元素中。Weyant的繪畫最終揭示了她對悲劇的迷戀,這些都滲透在她的繪畫中。
隨著她作品市場的快速上升,Weyant也開始感到不安。“我開始看到很多轉售,我10個月前賣的2000美元的作品現在賣得價格比這貴的多得多。很難不覺得自己被背叛了,但那是為了錢,所以……我不知道。”​​​​她是高古軒最年輕的代理藝術家,這個95後憑的是什麼 https://bit.ly/3tP7CtY

她是高古軒最年輕的代理藝術家,這個95後憑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