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淡水私人狗場 髒亂疑狗吃狗 | 公視新聞網 PNN

(4)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 Facebook

278254980_10159912630659313_7559651835495319437_n (2)

https://fb.watch/cqBWesFT7B/

(4)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 Facebook


 

maxresdefault (10)wei_ming_ming_21644151612046

汪你的愛 昇恆昌送愛受虐動物 - 財經 - 中國時報

TSPCA的現任執行長姜怡如,和妹妹TSPCA理事長姜怡帆。姜怡如回憶,「那時我們兩個女生,為了要拍到對方虐待狗狗的照片,去臥底一整天,持續了一段時期都沒成功 ,一天忍不住走進店裡要求看狗,發現滿室的色情DVD,對方不爽之下,還按下鐵捲門……」雖然是有驚無險,卻也道盡調查虐待動物案件的不容易。搶救受虐狗 調查專員當先鋒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https://bit.ly/3vkUlsZ


277586094_10159903210969313_3671224701659525993_n (1)

TAE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 從教育做起,為動物發聲

2022-04-16_232102

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22-04-16_232739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表示,協會2015年收到超過700件虐待動物的通報,其中有8成以上是不當飼養;她說,《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飼主有責任保護自己的寵物,許多飼主習慣把寵物留在車上、或長期關在籠子裡面,其實這都是違法的。她指出,在法律進步的同時,飼主的教育也要同步進行。不當飼養寵物頻傳 農委會籲國人重視飼養責任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EkI8Zw


2022-04-16_232839

立委陳亭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控訴動保法下的「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多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幾乎管假的。產業弊端亂象不絕,加上從中央到地方執法人力與量能嚴重不足。要求寵物繁殖買賣業應採總量管制、預約及單品系繁殖,停止櫥窗展示買賣,減少衝動性購買,保障動物福利。催生「太陽法案」 呼籲寵物繁殖買賣採總量管制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iFDXJ


2022-04-16_232937

「提升公眾意識獎」今年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獲得殊榮,獎金2萬5000英鎊、約台幣120萬元,是LUSH PRIZE開辦以來,首次有台灣團體獲獎。英國反動物實驗大獎 TSPCA獲殊榮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https://bit.ly/37SmZtt


2022-04-16_233209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指出,私人飼養的野生保育類動物並非每隻、每年都會被查核,且查到也未必會改善,例如雲林縣一頭馬來熊被養在寸草不生的鐵籠裡15年,2015年查核時專家給予應加大空間、豐富環境、放入可磨指甲的器具等改善建議,到了2018年完全沒改變,馬來熊指甲已嚴重插入指肉影響其行動。獅子在1坪大的空間住10年竟是合法列管!民團揭野生動物飼養悲歌 林務局承諾1個月內完成查核 https://bit.ly/3jHKyrB


2022-04-16_233326

SPCA創辦人和執行長姜怡如說,協會除了即時救援受虐動物,更希望從上游的動物權利立法和校園受護動物宣導做起,減少流浪動物和受虐事件。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民眾愈來愈喜歡飼養寵物,單就貓狗而言,從2005年到2015年間,狗從136萬隻增加到230萬隻,貓從37 萬隻增加到56萬隻,平均全國每3戶就有1戶養寵物,因此,提升民眾對愛護動物的意識也更形重要,避免因為一時興起就購買、一旦興趣沒了就棄養 保護毛小孩  https://bit.ly/36nqisk


TSPCA執行長姜怡如表示:感謝賴副總統、許議員、以及各位運動家對於流浪動物議題的關心,全台共有32處公立收容所,最大總收容量為7664隻犬隻,但至本(1)月11日為止在養量已達7092隻,收容率超過92%,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多到收容所領養犬貓,舒緩收容所面臨的高在養量。由於目前全台收容所中的犬隻是否能夠出籠散步、運動、洗澡美容幾乎完全仰賴志工,TSPCA從2016年底開始,帶領志工團隊進駐瑞芳動物之家,每週末服務1次,而全台都需要更多的志工加入才能增加犬隻社會化與運動時間,以公私協力的方式,促進所內的動物福利。希望透過副總統的號召,全台志工人數與犬貓領養率都可提升。此外,由於零撲殺政策的實施,公立收容所多已轉變為犬貓長期照護場所,建立以動物福利為首要目的的軟硬體設施極為重要,包含加強醫療資源與照護人力,制定收容所設計與管理照護標準、指引等。當然最重要的是源頭的管理,像是提升家犬的晶片寵登、絕育、疫苗施打率,以及進行有效、短期、且積極的遊蕩犬隻大絕育。挺動保 當志工! 副總統賴清德化身暖男「一日收容所志工」 https://bit.ly/3ru4VwA

2022-04-16_233513_T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一日志工宣導片暨動保年曆發佈會 TSPCA執行長姜怡如 STARFiSH星予公關提供

挺動保 當志工! 副總統賴清德化身暖男「一日收容所志工」影片上映 跨界運動員響應參與 「領養代替購買寵物」 ~ 星光娛樂流行網

21753097_1556187401070339_6376875331730193981_o

(左)光隆實業董事長夫人謝馥羽、光隆實業董事長詹賀博、安心亞、Taiwan SPCA執行長姜怡如、全家便利商店商品部部長吳雅卿


2022-04-16_2305112022-04-16_2304202022-04-16_230517

成立於1824年英國的RSPCA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動物福利團體,之後除了英國之外,許多國家例如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非,新加坡,泰國,香港,馬來西亞,與台灣都成立了SPCA,而每一個SPCA 都是獨立運作,並擁有不同的組織目標,理監事會,章程,工作內容等。
2009-2010年,三位從加拿大到台灣的女孩成立了「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aiw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TSPCA」,目的是用一切合法方式保護動物,減少所有動物所受的苦痛。
TSPCA的主要工作為:
1. 動物虐待案件調查
2. 動物福利教育
3. 動物送養
4. 議題宣導與修法
5. 專題研究 
TSPCA目標是替所有的動物發聲,爭取福利,及提供動物必要的協助,成為有效率,公開透明,可信任的動物福利組織。 協會努力將符合國際標準的動物福利帶入台灣,而協助我們的是來自於不同領域的理監事成員,專業工作人員,及愛心志工與支持者。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 耕好友善農產 Farm Shop https://bit.ly/3ElP2Oj
------------------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aiwan SPCA
100.2.18台內社字第1000016341
捐款方式:    支持郵政劃撥捐款
類別:    動物保護
地區:    臺北市
電話:    02-23670317
連絡人:    姜怡如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5-1號1樓
網站:    http://www.spca.org.tw
E-mail:    spca@spca.org.tw
igiving 公益網 https://bit.ly/3JLyAb1
igiving 公益網 https://bit.ly/3JLyAb1

汪你的愛 昇恆昌送愛受虐動物 - 財經 - 中國時報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幫助牠們遠離苦痛.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救援對象涵蓋所有動物,替受到不當對待的動物發聲,改善牠們的生… | by 生命力新聞 | 生命力新聞 | Medium

2022-04-16_2343422022-04-16_2341592022-04-16_2344172022-04-16_234405

牠們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文|范晏萍    攝影|林煒凱
牠們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https://bit.ly/37SoCaz
TSPCA執行長姜怡如趁著台北難得的好天氣,帶著協會救援的小白外出散步。
一掃連日陰雨,台北街頭終於露出冬日暖陽,黑狗開心地在公園綠地上打滾,陽光映照下,黑色毛髮閃亮出耀眼金光。牠是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救援的狗兒,陪在一旁的是協會執行長姜怡如,每天一到固定時間,協會人員都會帶著狗狗們外出散步。
姜怡如在6歲時,與家人一起移民加拿大,大學專攻大眾傳播系的她,畢業後選擇回到台灣,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投入動保工作的她,曾經當過公關、英文老師,期間也曾出國在媒體工作一年。不過因為與小白的相遇,卻意外開啟姜怡如長達近十年的動保工作。
救援小白意外栽進動保工作
那一年,姜怡如剛回到台灣,在台北租屋處附近,發現一隻小白被鍊在路邊。當時正逢夏季,烈陽如火,小白卻無遮蔽處可躲,姜怡如決定留下自己的電話紙條,希望飼主聯繫。「很多人其實很有愛心,收留流浪狗,給牠食物、給牠水,但是卻沒有時間好好照顧陪伴,」姜怡如說。
姜怡如與飼主聯繫後經過溝通,決定把小白留在身邊照養。雖然最後小白因患有嚴重心絲蟲症而病死,但也因此讓姜怡如知道,「其實靠自己的一些力量,再花一點時間,是可以幫助牠們的」。
姜怡如從救援工作開始慢慢做起,最後決定與妹妹以及一位加拿大朋友創辦TSPCA,全心投入動保協會的工作。背後支撐她最大的動力,是她第一隻飼養的狗狗MISO。提起MISO,姜怡如滿是不捨地說,「其實當時牠只要再過一條馬路,就可以回到家了」。
腕上刺青是對牠的想念
MISO是姜怡如與妹妹回台後,在台北動物之家領養的狗狗。當時MISO還是隻幼犬,甚至不懂得如何好好走路,第一次踏出收容所大門面對熙來攘往的車子,MISO嚇得動彈不得,對姜怡如來說,至今都是最珍貴的記憶。
MISO意外離世後,姜怡如將MISO刺在手腕上,就像每天將MISO帶在身邊一樣。
姜怡如回憶MISO出事的那一晚,她帶著MISO到國父紀念館散步,因為MISO向來很乖,就算跑遠了,只要呼喚名字也會跑回來,所以並沒有幫MISO綁牽繩。不過,就在一個彎處,MISO一轉眼竟跑不見了。「可能因為傍晚天色暗,散步人潮多,MISO看不見我們,我們喊牠,牠也聽不到,」姜怡如與妹妹就這樣一直尋找MISO到半夜,還是遍尋不著MISO的身影。
隔天一大早,姜怡如到附近的獸醫院、寵物店張貼協尋海報,沒想到就在離家不遠的一間獸醫院詢問張貼許可時,獸醫院員工一見到海報上的MISO,馬上就認出是昨晚在馬路上被車撞死而被送醫的狗狗。語畢,姜怡如舉起纖細的左手,手腕上刺著一隻簡單線條勾勒出的狗狗,是無法以隻字片語訴說的無盡思念,這應該就是姜怡如想念MISO的方式。
源頭做起導正飼養觀念
「我們希望從問題的源頭開始解決。」MISO的意外離開,讓姜怡如了解外出散步替狗狗鏈上牽繩的重要性,也更加重視培養正確飼養觀念,而這也是TSPCA積極推行的項目之一。姜怡如說,協會成立之初,就決定不設立收容所,而是針對議題宣導、動物福利教育、法律修改推行,以及虐待案件調查等著手。
在進行調查動物虐待案件時,也會碰到飼主不願配合等情況,縱使過程中挫折、阻擾不斷,但協會目標仍持續為救援受難動物而努力。這般艱難任務當然也需要靠著大量的志工協助,才能順利完成。
TSPCA每年執行近千件動物受虐調查案件,協助救援無數動物。(TSPCA提供)
昇恆昌愛心公益活動不僅止於人的服務,也對流浪動物提供需要的幫助。(昇恆昌提供)
TSPCA每年執行近千件動物受虐調查案件,協助救援無數動物。(TSPCA提供)
昇恆昌愛心公益活動不僅止於人的服務,也對流浪動物提供需要的幫助。(昇恆昌提供)
「我們希望讓民眾實際走入收容所,親自了解情況,親眼看見問題,」姜怡如說。協會每月都會固定帶領志工到收容所服務,也希望透過大量志工服務,宣導正確飼養觀念,讓大家知道現存收容所面臨的危急問題。
昇恆昌公益志工團隊便是協會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他們每年都會到收容所,幫忙清理周遭環境,陪伴狗狗們洗澡、散步等。除了志工服務外,昇恆昌在浪浪議題的倡議宣導也不遺餘力,今年更結合狗年議題,與協會合作,推出「汪德福瓷罐年節禮盒」,首批2,500份禮盒,每賣出一份就捐出90元給協會,以實際行動幫助浪浪們。
志工活動讓口號不再是口號
對於未來協會的願景規劃,「我們希望可以幫助所有的動物,不只是貓跟狗。」姜怡如說,台灣大部份的動保團體,大多只專注在救援與送養,動物種類也以貓、狗為主,但是像農場動物、經濟動物、實驗動物或野生動物等,卻是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族群,也是受害最大的一群。
「因為動物並不會說話,所以一定需要人類幫牠們爭取,」姜怡如說,協會每年執行近千件的救援案件,一路走來近十年,「雖然過程很辛苦,也有很多挫折感,但看到這些動物得到更好的對待,或是過著更好的生活時,那個成就感就是最實質的回饋」。
姜怡如自己也收養了6隻狗狗,只要一有空閒就會帶著大夥出門。
牠們讓我的生命更完整 https://bit.ly/37SoCaz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aiw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聯盟成員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https://bit.ly/3EiBIdt
會員編號:AN0250
入會日期:2015-12
成立日期:2011-05-20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1000016341
服務區域:全國
類別:動物相關(動物保護)
服務對象:其它
財務透明・募款誠信・服務效率・良善治理
單位負責人:傅祥銓 理事長
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46巷2-1號1樓
聯絡電話:02-2738-2131
傳真電話:02-2738-2132
官方網站:http://www.spca.org.tw/
E-Mall : support@spca.org.tw
宗旨:
以提倡對動物的愛心並預防減少動物遭虐的事件,並從事一切本會認為有益於達成上述目的合法行為為宗旨。
單位簡介:
SPCA是國際性的動物福利組織聯盟,目的是保護動物,減少所有動物所受的苦痛。成立於1824英國的RSPCA,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動物福利團體。目前SPCA獨立分會遍及英國,蘇格蘭,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非,新加坡,泰國,香港,馬來西亞,與台灣。
在2009年的時候,姜怡帆,姜怡如,韓佩琪創立了「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aiwan SPCA」,而聯繫她們之間的共同點即是對於動物的熱愛與關懷。 在其短短的歷史裡,「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即忙著推廣以及提升動物福利,並與政府合作,奔走推動台灣制定符合國際標準的動物保護法規。
主要服務內容: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目標是以:
1) 動物虐待案件調查
2) 動物福利教育 / 重要即時議題宣導
3) 流浪動物送養
4) 促進修法
來保護所有的動物並成為有效率﹐可信任的動物福利組織。 台灣SPCA志在將符合國際標準的動物福利帶入台灣。台灣SPCA擁有一組全心奉獻的理事與監事團隊,亦借力於私人與公部門的專業人才;這些都是非營利組織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支援動力與指導。
聯盟成員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https://bit.ly/3EiBIdt
-----------------------------------------

汪你的愛 昇恆昌送愛受虐動物 - 財經 - 中國時報


姜怡如/前民視新聞主播姜怡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柏金法律事務所王琛博律師-值得信賴與託付!帶您找回公平正義! - 專業團隊 - 柏金法律事務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