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_2256072021-12-27_225615

2百年廟產變私產!屋主控前立委提告「拆祖厝」
2百年廟產變私產!屋主控前立委提告「拆祖厝」 https://bit.ly/3z01Qap
記者王韻筑、孟國華/台北報導
百年老廟爭產風波!位在台北市晉江街的長慶廟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過去作為「公產」,土地登記給福德正神;但1984年周姓管理人把廟產登記為自家私產,經歷抵押、讓渡,最終落到前立委黃政哲手上。當年住在廟後方開金紙店的陳家人「以屋換屋」,並和廟方簽下協議,如今遭黃政哲提告,要求拆除祖厝還地,雙方仍在訴訟中。
台北市長慶廟因土地財產產生糾紛©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台北市長慶廟因土地財產產生糾紛
▲台北市長慶廟因土地財產產生糾紛。
屋主兒子陳周信:「一直到內側這邊,整個店面都會被拆掉。」
代代相傳的祖產恐怕將被拆除,這間小金紙店陳先生住了大半輩子。
屋主兒子陳周信:「43年的時候跟這個廟裡的管理人房子換房子換過來的。」
百年老廟做為公產,卻移似遭管理員轉移©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百年老廟做為公產,卻移似遭管理員轉移
▲百年老廟做為公產,卻移似遭管理員轉移。
當年陳先生的爺爺跟一旁的長慶廟簽下協議,以屋換屋住下來,長慶廟供奉福德正神,信眾捐贈在康熙年間建立,有著2百年歷史,也因此土地登記給福德爺還和陳家立下切結書,廟產土地永久作為「公產」,沒想到卻疑似被管理人轉移。
屋主兒子陳周信:「土地上面登記名義上管理人,其實他是保正,附近幾個里推一個保正出來,然後去做廟裡的管理人。」
從1984年起,管理人竟把廟產轉登記為周家私產,1991年周家把土地用5千萬抵押給許姓男子,1996年才又讓渡給前立委黃政哲,自此之後就開始不斷提告討地,雙方目前仍在訴訟中。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前立委黃政哲:「他們是惡人先告狀,幾十年被他們占用地價稅都是我在繳,那30幾年前就跟我借錢抵押給我的嘛,拍賣沒有人願意標我只好承受下來。
黃政哲反控陳家人是佔用土地,還在上頭搭違建,所以才會請律師提告,但當年的公產產權一再轉換,最終變成私人財產,居住在上頭的住戶期望在司法上為家討公道
2百年廟產變私產!屋主控前立委提告「拆祖厝」 https://bit.ly/3z01Q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