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戴觀音女戴佛,幸福女人戴手鐲!
2017-01-16 由 玉器百科 發表于佛教
佛,全稱
佛陀、佛馱、休屠、浮陀、浮屠、
浮圖、浮頭、沒馱、勃陀、馞陀、步他。
亦意譯為:
覺、覺悟者,覺悟真理者之意,
亦即具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
如實知見一切法之性相,
成就等正覺之大聖者,
是佛教修行之最高果位。
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三者,
凡夫之人無一具足,
聲聞、緣覺二乘僅具自覺,
菩薩具自覺、覺他,由此更顯示佛果之尊貴。
佛之十稱謂
一、如來
指佛陀乘如實之道而來,即謂「如來」。
也可譯為「如去」,即乘真如之道而去達佛果涅槃。
「如」是指佛陀的法身,遍滿虛空,充塞法界,如如不動;「來」是指佛陀的應化身,此「身」為救度眾生「應化」而來。「如」是靜態的,「來」是動態的,成佛以後本是動靜不分、法應不二的,如《金剛經》說:「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因此,「如來」是說佛陀在如如不動的法身中,因悲憫救度眾生,應化而來,故曰「如來」。
二、應供
佛陀三隻修福慧,百劫修相好,
經過累劫的修行、度眾,證斷三惑,超越二死,
積聚福德因緣,達到「三覺圓滿,
萬德具足」的究竟佛果,堪受人天供養,故名「應供」。
三、正遍知
又作正等覺者,即佛陀能正覺一切法,
有別於凡夫的不覺與外道的錯覺
佛陀能遍覺一切眾,
有別於二乘的自覺與菩薩的「雖正知而不遍」。
由於佛陀的智能能正遍了知一切法,
故名「正遍知」。
四、明行足
即三明、五行悉皆圓滿具足。
三明指天眼明、宿命明、漏盡明
五行為聖行、梵行、天行、嬰兒行、病行。
證得三明則「慧具足」,修持五行為「福具足」,
佛陀福慧雙運,故號「明行足」。
五、善逝
即妙往的意思。
佛陀乃證悟無上菩提的覺者,
已經超越生死對待。
佛陀「來」為眾生「來」,「去」為眾生「去」
佛陀妙出世間,以一切智為大車,
行八正道而入於涅槃妙境,
不再退沒於生死苦海,故名「善逝」。
六、世間解
佛陀具足徹悟宇宙真相的智能,
包括認識諸法總相是空的「一切智」
認識諸法別相是緣生而有的「道種智」,
以及認識空有不二、性相一如的「一切種智」。
由於佛陀能徹底了知世間、出世間的一切實相
故名「世間解」。
八、調御丈夫
佛陀大慈大智,
能以種種方便調御修行者的心性,
使往涅槃正道,正如馴馬師善於調御馬性,
故名「調御丈夫」。
九、天人師
佛陀為人、天的導師,
示導眾生何者應作,何者不應作
何者是善,何者是不善。
眾生果能依教奉行,不舍道法,
即能解脫煩惱,故號「天人師」。
十、佛
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聖者。
具備以上十種名號者,即名「世尊」。
世尊,含有自在、熾盛、端嚴、名稱、尊貴、吉祥等六義
又稱有德、有名聲等,為世間最尊貴的人。
佛在佛教和民間信仰里都是佛法修為中成就最高者,其佛法無邊,超度一切。成佛者,不受紅塵紛撓,不受煩惱纏身,甚至不受生死疾苦。「佛者福也」,是謂戴佛者有福相伴,大肚能容容盡天下事,此乃福也。
觀 音
觀世音菩薩(梵文:अवलोकितेश्वर,Avalokiteśvara),觀世音是鳩摩羅什的舊譯,玄奘新譯為觀自在,中國每略稱為觀音。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徵,無論在大乘佛教還是在民間信仰,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佛經上說,觀世音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現化,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救苦。觀世音與阿彌陀佛有著特殊的關係。他是西方三聖(阿彌陀佛,左邊觀世音菩薩,右邊大勢至菩薩)中的一尊。
觀世音菩薩具有平等無私的廣大悲願,當眾生遇到任何的困難和苦痛, 如能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到菩薩的救護。而且,觀世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
觀音與佛陀一樣,擁有諸多化身,在民間信仰中尤以南海觀音、送子觀音、千手觀音最為廣泛。因為在老百姓們並不像佛教那樣有明確的觀音化身稱謂,甚至是除了送子觀音、千手觀音這兩個形象,其它觀音都統一叫觀音。
其實也無它,民間信仰講的就是一種心靈祈禱,一種內心許願,一種對自己、對家人、對事業、對生活的祈福與願望。不管那一種化身,觀音最大的無量法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解救人間疾苦,庇佑平安。
手 鐲
手鐲,女人腕上的飾物,幾乎千年不變的樣子,卻也是千年以來女人最深愛的首飾,千古不變一手傳家鐲。
玉手鐲的色澤溫潤代表著仁慈的信念;硬實的質地象徵著堅韌;光亮圓滑的外型則表示做人平和、完滿的態度。
玉手鐲外表的富麗、高貴、漂亮之外還象徵著溫婉、和諧、平安、完美!使得人們無法逃脫它的魅惑,它圈住了女士們的愛情與幸福,同時也圈住了男人一生的溫情和牽掛!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婷婷玉女,莫不慕之。玉手鐲是人們佩戴在手腕上的一種環形裝飾物,是人們隨身展示品位的工藝美術品。它顯現了配戴者的手腕與手臂的美麗。無時無刻透露著女人端莊優雅的氣質。
女人,
要身材優雅美麗
要家庭和滿,要自立自信
一條玉手鐲,讓你有信心、不孤單
是女人最長情的陪伴。
大凡富貴之家
莫不珍藏一條玉手鐲
既給自己,也是傳家
此乃,幸福女人戴手鐲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不論是修身還是養性,都力求陰陽平衡,進而達到身心和諧,天人合一的境界。

男戴觀音女戴佛,幸福女人戴手鐲。
「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少些暴躁,「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而擁有玉手鐲則給女人帶來一生幸福。
男戴觀音女戴佛,幸福女人戴手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92yo6q8.html
-------------------------
古人云:黃金有價,玉無價。玉石是地下經過幾萬年甚至更加久遠的時間沉澱而成,其中富含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所以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
紫龍晶手鐲
玉手鐲一直是我國文化中最重要的珠寶之一,具有吉祥、愛情、永恆、幸福、富有以及逢凶化吉等寓意,在古代男人送玉鐲給心愛的女人,有圈住女人的幸福與愛情的意義,它不僅是日常裝扮之物,也是寄情之物。所以有「何以致契闊?繞腕雙跳脫」的說法。
翡翠&和田玉
另外,人的手腕上有很多穴位和經脈,戴天然玉石的手鍊和手鐲,可以穩定我們的情緒、改善血液循環、穩定心率血壓,幫助人體排除毒素……
那麼,手鐲應該戴在哪個手上呢?
民間素有「左進右出」的說法,認爲玉手鐲戴在左手有吸財保財的作用。喜歡玉手鐲的人可以將手鐲戴在左手上,既保護了自己的手腕,又有好的寓意,何樂而不爲呢!而且,我們大多數人都習慣了用右手做事,手鐲戴在右手會給我們帶來不方便,手鐲也更有可能造成傷害。男戴觀音,女戴佛;漂亮的女人戴手鐲! - 人人焦點 https://bit.ly/3pmoxkC
----------------------------------
男戴觀音,女戴佛;漂亮的女人戴手鐲!
2020-12-11 
古人云:黃金有價,玉無價。玉石是地下經過幾萬年甚至更加久遠的時間沉澱而成,其中富含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所以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
紫龍晶手鐲
玉手鐲一直是我國文化中最重要的珠寶之一,具有吉祥、愛情、永恆、幸福、富有以及逢凶化吉等寓意,在古代男人送玉鐲給心愛的女人,有圈住女人的幸福與愛情的意義,它不僅是日常裝扮之物,也是寄情之物。所以有「何以致契闊?繞腕雙跳脫」的說法
翡翠&和田玉
另外,人的手腕上有很多穴位和經脈,戴天然玉石的手鍊和手鐲,可以穩定我們的情緒、改善血液循環、穩定心率血壓,幫助人體排除毒素……
那麼,手鐲應該戴在哪個手上呢?
民間素有「左進右出」的說法,認爲玉手鐲戴在左手有吸財保財的作用。喜歡玉手鐲的人可以將手鐲戴在左手上,既保護了自己的手腕,又有好的寓意,何樂而不爲呢!而且,我們大多數人都習慣了用右手做事,手鐲戴在右手會給我們帶來不方便,手鐲也更有可能造成傷害。
男戴觀音,女戴佛;漂亮的女人戴手鐲! - 人人焦點 https://bit.ly/3Em8hq6

15n1000297941qqs4o5r15340006165p120q386r15n000003o7p72pnnq6r15340006165qs4q81s5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