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打嗑睡遭罰脱衣 陸軍高層震怒
役男打嗑睡遭罰脱衣 陸軍高層震怒 https://bit.ly/3DAeSfX
2021/11/20 
▲一位役男在操課中打瞌睡,遭懲罰脫衣吹冷風。陸軍司令徐衍璞(圖)得知後震怒,將金防部相關9名主官拔官調職處分。(圖/翻攝自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官網)© 由 NOWnews 提供 ▲一位役男在操課中打瞌睡,遭懲罰脫衣吹冷風。陸軍司令徐衍璞(圖)得知後震怒,將金防部相關9名主官拔官調職處分。(圖/翻攝自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官網)
一位被分發到金防部服役的役男,昨(18)日在操課時打瞌睡被發現,結果遭到脫衣服吹冷風、藉此「清醒」的懲罰。事後士兵舉報不當管教,陸軍司令徐衍璞獲悉後大感震怒,下令將守備大隊長以降等9位相關幹部拔官調職處分,涉案人送交法辦。
據了解,這位義務役役男剛調到金防部不久,在進行機槍零件拆裝操課時,不慎打瞌睡被發現。現場幹部訓斥後,又要求役男實施「中暑緊急處置演練」,在戶外脫掉夾克,解開上衣鈕扣並且鬆開褲頭,聲稱這是要讓他吹冷風「清醒一下」
▲金防部傳出役男不當管教事件,9位軍中相關幹部遭拔官調職,嚴厲處分。(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由 NOWnews 提供 ▲金防部傳出役男不當管教事件,9位軍中相關幹部遭拔官調職,嚴厲處分。(示意圖/取自unsplash)
案件被士兵舉報後,陸軍認為確有假借訓練之名,行不當管教之實。陸軍司令徐衍璞下令守備大隊長、營連長及政戰主官、士官督導長等9位相關幹部一律拔官調職,對相關幹部進行重懲。徐衍璞今年7月1日才甫任職陸軍司令,以積極推動戰備演訓、落實官兵生活照顧著稱,軍中發生不當管教事件,徐衍璞格外無法諒解。
金防部表示,對該役男的不當管教行為經行政調查後屬實,今日已函送金門憲兵隊偵辦,依「刑懲併行」原則,對相關幹部核予行政重懲。(編輯:倪浩軒)役男打嗑睡遭罰脱衣 陸軍高層震怒 https://bit.ly/3DAeSfX


刑懲併行主義
我國程序上向來採「刑懲併行主義」,處罰上則採「併罰主義」。
一、懲戒程序與刑事程序並行(刑懲併行):
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不停止懲戒程序,此即所謂「刑懲併行原則」。
但懲戒處分應以犯罪成立與否為斷時,公懲會認為有必要時,得議決於刑事裁判確定前,停止審判程序(公務員懲戒法第31條第1項)。
二、懲戒處分與刑事責任分別獨立:
同一行為,其刑事部分已為不起訴處分、免訴或無罪之宣告者,仍得為懲戒處分。
而其受免刑或受刑之宣告而未褫奪公權者,亦仍得為懲戒處分(公務員懲戒法第32條)。
此乃因懲戒處罰不以公務員有犯罪為發動要件,只須其有違法或失職情形即可,且甚至不以該行為有惡性為必要。
故我國係採行政責任與刑事責任得「併罰主義」,其行政責任部分,自不受刑事部分之影響。
刑懲併行主義 – 嘎嘣脆 https://bit.ly/3cxSCrf

2021-11-20_0952482021-11-20_095255
-----------------------------------
刑懲併行主義
我國程序上向來採「刑懲併行主義」,處罰上則採「併罰主義」。
被付懲戒人的同一行為已經受不起訴處分、緩起訴、免訴、無罪宣告,或已受有刑之宣告及刑罰的處罰,懲戒法院原則上仍然可以作出懲戒處分,即懲戒處分和刑事處罰併存。
行政法
懲戒程序與刑事程序並行(刑懲併行)
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不停止懲戒程序,此即所謂「刑懲併行原則」。但懲戒處分應以犯罪成立與否為斷時,懲戒法院認為有必要時,得議決於刑事裁判確定前,停止審判程序(公務員懲戒法第31條第1項)。
懲戒處分與刑事責任分別獨立
同一行為,其刑事部分已為不起訴處分、免訴或無罪之宣告者,仍得為懲戒處分。而其受免刑或受刑之宣告而未褫奪公權者,亦仍得為懲戒處分(公務員懲戒法第32條)。
此乃因懲戒處罰不以公務員有犯罪為發動要件,只須其有違法或失職情形即可,且甚至不以該行為有惡性為必要。故我國係採行政責任與刑事責任得「併罰主義」,其行政責任部分,自不受刑事部分之影響
刑懲併行主義 - lawsWIKI法律維基 https://bit.ly/3CwGjWN
-----------------------
行政令函-全國人事法規釋例資料庫檢索系統 https://bit.ly/3kTrPu4
-------------------------

Microsoft Word - 06-1~22第1部第6章.doc (get.com.tw)

2021-11-20_092606

Microsoft Word - 06-1~22第1部第6章.doc (get.com.tw)


刑懲並行-阿摩線上測驗

2021-11-20_0955352021-11-20_0956192021-11-20_095549


新竹跆拳道女教練涉不當管教 市府開罰並要求停權撤除教練證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257821_1_1

新竹跆拳道女教練涉不當管教 市府開罰並要求停權撤除教練證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