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_0821282021-11-15_0824422021-11-15_082436FireShot Capture 208 - 賴香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zh.wikipedia.org2021-11-15_082338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   圖: 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核四沒有為台灣發過一度電」 賴香伶掃湖口、竹北天后宮宣傳公投立場 https://bit.ly/3FesIVL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14)上午和同黨夥伴、新竹縣黨部分別前往湖口、竹北天后宮 2 地的傳統市場宣講公投議題,透過發傳單的方式宣傳該黨「護食安、護藻礁、護台灣」的立場。另外,賴香伶還表達對重啟核四的反對,她說 :「核四沒有為台灣發過1度電,如果重啟,有安全疑慮必須慎重」。
賴香伶表示,到傳統市場宣講、發傳單的目的,是讓這些婆婆媽媽能夠更了解公投議題,也能宣講民眾黨在這 4 項議題上的立場,尤其民眾黨訴求的護食安、護藻礁,更要告知給民眾知道,才能爭取民眾的支持。
她說,他們尊重大眾對於公投議題的認識與決定,但民眾黨的立場如前述,她呼籲民眾「慎重面對12月18日的公投,特別是在核四議題上,該黨反對重啟。」
對於重啟核四的議題,賴香伶直言「核四沒有為台灣發過 1 度電」,對於核四如果要重啟,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不得不慎重,她個人反對重啟核四,她也表達了不希望進口萊豬,和藻礁議題上要保護環境的立場。
另外,她還表示,公投是民意展現的重要時刻,跟大選在一起容易造成民眾在決定上無法深刻的認識和討論。所以在 12 月 18 日的公投前,他們會在全台舉辦 60 幾場宣講活動,不只在本島,也會擴及澎湖、金門、馬祖,新竹縣的部份他們昨天早上先後去了湖口和竹北的傳統市場,未來也會持續視需要在新竹縣加強活動,以透過民主街頭宣講,讓大眾更加認識公投議題。「核四沒有為台灣發過一度電」 賴香伶掃湖口、竹北天后宮宣傳公投立場 https://bit.ly/3FesIVL
--------------------------
賴香伶(1968年1月5日-)[1],中華民國勞工社運人士,現任台灣民眾黨籍立法委員(勞工權益領域)[2]。曾任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曾參與嘉隆紡織抗爭以及正大尼龍罷工。擔任過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及秘書長,積極參與火盟的人民老大運動。
2014年12月14日,參選候任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舉辦的市民票選(i-Voting)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雖然一度從遴選五人名單中出局,然而該名單中的吳世哲、陳明正因故退選,使其遞補為候選人,並在最終的投票結果中勝出,12月25日就任局長。[3]
賴香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Fe53VA
勞工立場
2016年6月23日傍晚,華航空服員發動大罷工,賴香伶以勞動局長公開聲援[4]。6月24日,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針對華航公司指工會若收取空服員護照就要提告一說表示,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4條,工會經會員直接無記名投票,且經全體過半數同意,可以宣告罷工,並設置糾察線。也就是說,工會為傳遞罷工訴求,於僱主營業處所緊臨區域可以設置糾察線,勸導支持罷工,並可以言語、標示、靜坐或其他行為進行,只要能維護人身安全、公共秩序、交通安全以及環境衛生,就符合法律規範。賴香伶表示,在糾察線內罷工會員可以做一些喊話、意見交換、決議或是公布訊息,當然也可以收取資料,這是會員自己的意願,且在糾察線內進行,公司的指控並不成立[5]。
2017年12月4日,民進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賴香伶在臉書批評「該案決策過程思慮不周、未廣納民意,對影響世代勞工權益的修法可說是倉促輕忽。」並指出修正草案中有2點應該要再商榷,包括「輪班間隔從11小時下修8小時」、「彈性放寬7休1」,並於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直播中認為此次修法的不足之處,包括修法過程的倉促輕忽、將輪班間距11小時下修成8小時等規定造成「把例外變通則」的狀況,並再次強調勞動教育的重要性。
政治主張
賴香伶主張,讓勞方資方協商入法,入法就涉及到誰可以代表協商,所以她主張讓勞工力量成長;台灣工會只佔7%,美國最多則有20%,表示工會還是有牽引性,有些大企業談出來的可以在同一個行業一脈適用。她認為,過去修法都是在原有框架去處理,沒有處理後段,勞方資方協商入法可以取代一部分行業性談判,現在某些商會提到勞動部,勞動部就指定公告,然後工會就在外面抗議,這模式已經20年,沒有必要再惡性循環。賴香伶呼籲,希望《勞基法》在工時上開一個門,針對必要性開放,程序是誰來談,而不是勞動部指定開放,指定開放就是涉及偏誰,國家社會都不信任
事件
2018年10月31日下午,遭到名為李明彥的男子持鋼筋攻擊,害她當場頭破血流緊急送醫治療,送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晚間由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出面說明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毆的治療情形;2018年11月1日早上10點起,台北市政府大樓除了一樓四個大門以外之出入口改為實施門禁管制。2018年11月2日,休養三天出院[11][12]。
爭議
國會辦公室涉在停車場違規停車
有立院人員爆料,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在立院停車場將2個車位「有效利用」,硬是停了4台車,除超出停車格,還擋到車道。對此,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表示,在車道停車確實不當,造成困擾已即刻移車並致歉,但這張照片應該是半年前拍攝,當時已協調並致意,此時出現照片,顯然是敵對陣營刻意操作議題。不過,記者在9日上午前去查看該車位,卻發現該車位雖然沒有擋住車道,但仍然是3輛汽車停2車格,對此,林恕暉表示,他上班時會要求不能這樣停車,不過這兩天他休假,仍有地方助理北上辦公,他會請助理不要這樣停車。[1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緩頰稱他們還是高度關注,會要求同仁以後多加注意。
賴香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Fe53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