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涉嫌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今(10)日若敗訴或將賠給英國iPhone超過400萬用戶最高每人英鎊750元(約新台幣2萬8千元)。圖為Google、Apple商標。(法新社,檔案照)
涉暗中蒐集瀏覽器資料 Google恐賠英國iPhone用戶上千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9EKBF
2021/11/1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涉嫌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英國最高法院今(10)日開庭,若Google敗訴或將賠給英國iPhone超過400萬用戶最高每人英鎊750元(約新台幣2萬8千元),大失血上千億元。
據《天空新聞網》報導,科技巨擘Google,被指控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儘管Google解釋Safari的原廠隱私設定下並不允許這麼做。
但Google的行為仍被英國民眾洛伊德(Richard Lloyd)告上法院,英國最高法院今(10)日即將開庭,如果Google敗訴,則可能必須依照洛伊德的要求,賠償英國超過4百萬iPhone用戶每人最高英鎊750元(折合約新台幣2萬8千元),大失血30億元英鎊(台幣約1126億元)。
報導指出,雖然即使Google敗訴,最終賠償金額可能會遠小於這個數字,但仍不減這場訴訟的意義,將影響英國對個人資料隱私的保護法規走向,並對往後究責科技公司的法律立下先例。
據悉,此案源於美國史丹佛研究生在約10年前發現Google暗中在iOS的Safari瀏覽器內放入追蹤廣告的Cookie。
東窗事發後,Google已於2012年8月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協議,必須繳納2250萬美元(約台幣6.24億元)罰金,並支付近1700萬美元(約4.71億元)給多個州政府
涉暗中蒐集瀏覽器資料
Google恐賠英國iPhone用戶上千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9EK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