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飯碗不敵疫情 診所醫師苦撐
 莊旻靜、邱立雅/新竹報導 2021/9/4 
金飯碗不敵疫情 診所醫師苦撐 https://bit.ly/3BAKbWG
受到疫情影響,診所診次、看診量也減少,間接影響診所收入,圖為醫護人員支援接種疫苗,非當事診所。(莊旻靜攝)©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診所診次、看診量也減少,間接影響診所收入,圖為醫護人員支援接種疫苗,非當事診所。(莊旻靜攝)
 疫情肆虐,連診所醫師也受影響,竹市診所醫師透露生意大幅下滑,不見過去大排長龍、掛號滿號的榮景,病患數僅剩3、4成,但人事、水電等維運開銷仍須支出。新竹縣也有診所生意不若以往,只能減診運作降低成本。新竹縣市衛生局都表示,未收到診所申請停業通知,但確實感受到疫情對基層診所的衝擊。
 新竹市資深小兒科醫師透露,疫情以來因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阻絕的不只新冠病毒,一般病毒也難以入侵,加上疫情期間民眾對於到診所看病也有疑慮,讓診所生意大幅下滑,疫情前每天一睜眼就要從早忙到晚,如今1天「來客數」零星,早早就能打烊休息。
 該資深醫師也觀察到,疫情期間有年輕醫師合資新設的小兒科或耳鼻喉科診所,不是暫時休息就是苦撐,他沒想到醫師金飯碗也有難捧的一天。
 新竹縣不願具名的開業醫師則表示,疫情影響診所運作,往常周一上課日,當天上門的學生就會大排長龍,如今則十分冷清,診所不得不調整,改為減診運作,以降低營運成本。在新竹縣開業的呂姓內科醫師解釋,疫情確實衝擊基層診所,病患數降低,但人事、水電等維運開銷仍須支出,實在辛苦。
 新竹縣某醫美診所醫師則指出,疫情期間不少民眾居家工作,疫情帶來的影響太大,需要開刀調整的醫美手術大幅減少,反而雷射、脈衝光等類型的醫美服務,並未影響太多。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業務科沒有收到相關歇業案,多聽聞門診量減少。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目前未收到診所申請停業的通知,但確實感受到疫情對基層診所的衝擊
金飯碗不敵疫情 診所醫師苦撐 https://bit.ly/3BAKbWG
----------------------
等嘸八大復業 舞小姐輕生 7歲女上街求還母命
 程炳璋、林欣儀、洪浩軒/連線報導 等嘸八大復業 舞小姐輕生 7歲女上街求還母命 https://bit.ly/3yGvQ9j
等嘸八大復業 舞小姐輕生 7歲女上街求還母命 https://bit.ly/3yGvQ9j
新冠疫情趨緩,餐廳、飯店已經微解封,八大行業卻仍無法營業,業者舉看板向政府疾呼「我們要工作權」。(林欣儀攝)©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新冠疫情趨緩,餐廳、飯店已經微解封,八大行業卻仍無法營業,業者舉看板向政府疾呼「我們要工作權」。(林欣儀攝)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17種娛樂場所遭禁3個多月未解封,台南傳出舞小姐不堪生計輕生後,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3日特別上街頭求復業,死者幼女頭綁「還我媽媽命」現身,台北、桃園同業也來聲援。台中市視聽歌唱公會昨也號召業者舉辦小型抗議;高雄八大業者同樣叫苦,向政府喊話要補助。
 阿中稱覆蓋率6成後再說
 5月中旬疫情升溫,17種娛樂場所停業至今,各縣市業者難忍虧損,近日跨縣市互相聲援,紛紛走上街頭陳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八大行業的疫苗覆蓋率,應該要到6成才可能開放,目前覆蓋率未到不可能考慮,「這一波疫情也要特別小心」。因應停業再延長,經濟部紓困也有延長。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曾正義,3日率領娛樂同業200多人,在台南市府前拉布條,台北娛樂公關經濟職業公司、桃園娛樂職業工會也來聲援,一起發表「停業要限期,讓特定行業有條件復業」等聲明。
 日前外傳因失業輕生的施姓舞小姐,家人也帶著她7歲女兒到場,幼女身穿學生制服,頭綁布條寫著「還我媽媽命」,全程躲在大人懷裡。
 曾正義要求市府向行政院反映,有條件開放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MTV、KTV、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及其他類似場所。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只要業者作好防疫,會代向中央轉達,希望作出合乎公平的考量。
 放任商家地下化成破口
 「解封無期,八大無罪!」台中八大行業業者,昨也在酒店裡高舉白色看板、高喊口號,台中300暢飲酒店陸姓業者說,這幾個月來沒營業,但仍要支付水電、房租,光借給員工的錢就30幾萬,上月甚至有2名員工因經濟困頓想不開,幸好及時發現救回。
 台中市視聽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說,政府遲遲不對八大行業鬆綁,卻放任許多業者轉為地下化,反而成為疫情最大破口。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將採漸進式、有條件開放,但衛福部還沒放寬歌廳、舞廳、酒家及KTV等。
 高雄許多八大業者也叫苦連天,認為其他行業陸續開放,唯獨八大持續封鎖,劉姓業者喊話,若政府堅持要繼續停業,希望至少多給補助,讓大家可勉強度日。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八大行業還需觀察一段時間,希望做好防疫措施再來開放
等嘸八大復業 舞小姐輕生 7歲女上街求還母命 https://bit.ly/3yGvQ9j
--------------------------
2021/9/4  榮航空5天內爆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有確診機師足跡遍及全台多縣市,甚至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跟朋友聚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天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防疫人員進行第二次疫調時,發現機師足跡非常多,而且已經違反機組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將送交民航局懲處,若確定違規事實,可以開罰10萬到100萬。
鄭文燦指出,兩位機組員入境之後,做完PCR還沒有等到結果出來,就趴趴走,有很多跨縣市的足跡,衛生局跟警察局已經做完第二輪足跡,疫調顯示第二輪足跡還是非常多,除通知跨縣市衛生局、跟清消,按照民航局發布的機組員的防疫規範來看,其中規定機組人員未遵守防疫規定,可以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可以裁罰10萬到100萬,鄭文燦指出,這一次疫調結果,可以看出來機組員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中不能趴趴走、不能群聚聚餐,會將機師的足跡違規的事實送辦,只要確定就會裁罰10萬到100萬。
快訊/長榮機師違反檢疫規定 鄭文燦:擬罰10萬到100萬 https://bit.ly/3n7qWj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