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本週以4億元採購5000枚紅隼火箭彈 強化國土防衛能力
陸軍本週以4億元採購5000枚紅隼火箭彈 強化國土防衛能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9Ex6w
紅隼火箭彈由中科院研發生產,上為發射筒,圖中與下方為「反裝甲」及「攻堅」兩款火箭彈。(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2/09/23 10: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共軍威脅,國防部決定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根據軍方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陸軍司令部本週已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以強化國土防衛能力。
軍方人士今指出,陸軍司令部要求中科院要在今年10月起開始進行量產,並在明年11月底前交貨完成,也就是要以13個月的時間,完成陸軍要求的交貨數量。
「紅隼」火箭彈為中科院研製的反裝甲單兵火箭彈,亦可作為反舟波用途,具有光學瞄準、夜視功能,滿足全天候作戰需求。官兵可視任務使用「反裝甲火箭彈」或「攻堅火箭彈」,前者有效射程逾400公尺,具備優越的穿甲能力,後者有效射程雖僅150公尺,但可突穿厚度30公分的磚牆。
軍方人士表示,「紅隼」火箭彈為國軍地面部隊通用的反裝甲武器,除了陸軍及憲兵丶海軍陸戰隊部隊使用之外,海委會先前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近300具國造「紅隼」火箭彈,強化島上防禦火力及反登陸、反舟波戰力,並運用季度實彈射擊操演時驗證。
中國多次演練要以閃電戰術攻擊台北博愛特區丶劫持政府高層官員,為了強化台北衛戍區的戰備,憲兵裝步239營憲兵部隊及202指揮部快反連,多次演練騎乘重型機車丶揹著紅隼火箭彈,在8輪雲豹甲車的護衛下,夜間機動巡行包括總統府等中央機關部會區域,模擬中國特工發動突襲後的機動反制任務演練。
憲兵快反連官兵騎乘重型機車丶揹著紅隼火箭彈執行夜間巡護任任務。黑色筒狀物體即為紅隼火箭彈。(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本週以4億元採購5000枚紅隼火箭彈 強化國土防衛能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9Ex6w。(圖:軍聞社提供)
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phpPl2rAOphpgmURpa


FireShot Capture 016 - 台海軍情》重機憲兵揹紅隼火箭彈夜巡總統府 強化衛戍區戰備任務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2021-07-29_121817

憲兵裝步第239營昨天凌晨執行雲豹甲車戰術機動演練,巡護包括總統府等中央單位安全。(圖:軍聞社提供)紅隼火箭彈
2021/07/29 09: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機艦持續擾台,也多次演練要以閃電戰術攻擊台北博愛特區丶劫持政府高層官員,為了強化台北衛戍區的戰備,憲兵裝步239營憲兵部隊及202指揮部快反連,昨天凌晨騎乘重型機車丶揹著紅隼火箭彈,在8輪雲豹甲車的護衛下,夜間機動巡行包括總統府等中央機關部會區域,模擬中國特工發動突襲後的機動反制任務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若中國特工對台北博愛特區發動突襲攻擊,很可能會以具有輕型裝甲防護能力的車輛做為奇襲工具,紅隼火箭彈具有輕便丶機動特性,包含「反裝甲」及「攻堅」等兩類攻擊方式,有效射程達400公尺以上,可提供國軍地面輕裝與支援部隊基本的反裝甲及攻堅戰力,在遭遇城鎮戰、陣地戰的建築物與碉堡等場景時,提供適當的射擊火力。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憲兵裝步第239營在昨天凌晨執行臺北衛戍區戰備任務訓練,結合都市環境特性,使官兵熟悉戰場景況,強化作戰能力。
過程中,操演雲豹甲車戰術機動及火協中心開設作業等課目,透過綜合演練,使官兵熟稔各類狀況應處,並強化領導幹部指揮、幕僚指參作業能力,逐步落實戰備整備,累積部隊厚實戰力,全面提升防衛作戰效能。
軍聞社報導表示,此次演練重點為「重要目標防護應援」,模擬戰時敵軍試圖奪取我重要目標及阻絕交通要道,各單位在接獲狀況發布後,立即實施戰備集合及裝載,由各級主官完成任務賦予、機動路線確認及重點提示,結合快反連的前導與偵蒐,隨即出發前往相關位置進行演練台海軍情》重機憲兵揹紅隼火箭彈夜巡總統府 強化衛戍區戰備任務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Rp4Pb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T-91取代T-65K2步槍/紅隼火箭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日前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DD8My
2021/12/17 16:1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強化衛戍中樞安全,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日前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憲兵指揮官周廣齊中將表示,戰場瞬息萬變,部隊戰力必須透過訓練來強化。
憲兵部隊近年陸續配發新式武器裝備,除了30公釐鏈砲雲豹甲車丶紅隼火箭彈之外,位在首都衛戍區的憲兵部隊,陸續還將配發肩射型刺針飛彈等武器裝備,就是為了因應中國可能對台發動的特攻作戰丶斬首作戰。
憲兵指揮官周廣齊中將日前在視導有「鐵衛營」丶「天下第一營」之稱的總統府211憲兵營及總統官邸332營時,指示相關部隊以「一點生變、全面警戒」原則,以維警衛勤務萬全。
憲兵202指揮部日前於北測中心,實施第4季編制武器射擊訓練,實施包括:紅隼反裝甲火箭、120迫擊砲、40公厘榴彈槍、輪轉式榴彈槍及T85榴彈發射器等武器射擊;射擊前單位先行編組專業師資進行專長複訓,使官兵熟練武器性能及操作,在完成合格簽證後,結合想定,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周廣齊中將也到北測中心慰勉官兵,對於官兵高昂士氣及優異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他並且期勉每位官兵務必熟練部隊各項建制武器,持續精實戰力,具體提升憲兵衛戍戰力,軍人存在的價值就是作戰,而作戰的最大目標就是勝利,唯有勤訓精練,才能做國家安全的最好後盾。
憲兵202指揮部進行120迫砲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202指揮部,日前在國軍北測中心進行各式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為輪轉式榴彈槍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DD8My

2021-12-18_2157252021-12-18_2158182021-12-18_215734


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筒、標槍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T108輕型狙擊槍/,T108輕型狙擊槍口徑為7.62公厘,由國軍軍備局205廠生產,是由T93狙擊槍研改製造而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