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億放水流!歐盟銷毀2.15億劑新冠疫苗
2023/12/18 15:09
外媒披露,歐盟銷毀的新冠疫苗價值超過40億歐元。(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披露,由於新冠疫苗需求降低,歐盟銷毀了2.15億劑的新冠疫苗,價值超過40億歐元(約台幣1367億元)。
《政客》(Politico)報導,自從2020年底批准第一批新冠疫苗以來,歐盟已總共接收 15 億劑疫苗,隨著接種率下降,疫苗陸續過期,許多疫苗已經被銷毀,估計銷毀數量大約2.15億劑。
根據現有數據進行計算,歐盟國家之中,銷毀數量排名第一的是愛沙尼亞,全國每人丟棄的疫苗數量超過1劑,緊追在後的是德國。
報導指出,若以每劑平均價格19.39歐元推算,銷毀的疫苗價值超過 40 億歐元。這筆龐大的數字相當於一個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或克羅埃西亞每年的醫療保健支出。
1367億放水流!歐盟銷毀2.15億劑新冠疫苗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RjH0fq


空軍女主播31歲逝世 紅斑性狼瘡常見症狀有這些
2022/08/31 13:48
紅斑性狼瘡 site:nicecasio.pixnet.net/blog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CJIZUF
空軍上尉方棱溶驚傳病逝。據指她原本就患有紅斑性狼瘡,29日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搶救無效,享年31歲。(圖擷自青年日報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曾任莒光園地節目主播、被譽為台版《太陽的後裔》的空軍上尉方棱溶今傳出病逝,享年31歲,媒體報導她曾患有紅斑性狼瘡(SLE),奇美醫院衛教資訊網指出,狼瘡是1種可侵犯全身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好發於育齡期女性(14至44歲),常見症狀包括疲倦、蝴蝶斑、關節炎與口腔潰瘍等,幾乎任一器官系統都有可能被侵犯,病程常具不可預期性、嚴重性變化大,但並非絕症,5年存活率超過9成,日常須留意規律運動、均衡飲食、避免日曬及預防感染等細節。
奇美醫院風濕免疫科資料顯示,一般情況下,身體會製造抗體抵抗外來入侵的細菌、病毒等,然而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統,無法區分「自己的」或「外來的」,於是把自己的細胞當成外來的攻擊,導致全身器官組織發炎,狼瘡便是其中之一。
狼瘡表現具多樣性,常見症狀包括疲倦、發燒、體重減輕、關節炎、臉部蝴蝶斑、光敏感、口腔潰瘍、掉髮、貧血、神經病變、腦血管病變、心包膜炎、肺出血、腎衰竭、噁心與腹瀉等。一般依據美國風濕病醫學會診斷標準11項中符合4項來診斷,諸如蝴蝶斑、圓盤性紅斑、光敏感、口腔潰瘍、關節炎;漿膜炎、肋膜、心包膜;腎臟病變、神經病變、血液學病變、免疫學檢查異常及抗核抗體(ANA)。
至於如何治療,奇美醫院指出,狼瘡屬不可預測的疾病,症狀出現或消失有時無明顯預兆,必須持續追蹤。原則上若無重大器官侵犯情形,例如發燒、關節炎、肋膜炎、皮疹,選擇非類固醇類抗炎劑、奎寧或低劑量類固醇,但反之甚至危及生命,諸如腎炎、神經系統等,則考慮使用中高劑量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急性期死因多為感染或疾病活性、慢性期死因則是心血管疾病。紅斑性狼瘡 site:nicecasio.pixnet.net/blog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CJIZUF


全民已付逾4600萬元?收治新冠的「最高價」是這數字!
文 / 邱莉燕    
2021-10-19
全民已付逾4600萬元?收治新冠的「最高價」是這數字! | 邱莉燕 | 遠見雜誌 https://bit.ly/3DNWaRY
全民已付逾4600萬元?收治新冠的「最高價」是這數字!
圖/超常規的新冠病患醫療和護理資源,需要耗費龐大醫療費用。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全民已付逾4600萬元?收治新冠的「最高價」是這數字! | 邱莉燕 | 遠見雜誌 https://bit.ly/3DNWaRY
在台灣,新冠肺炎患者治療的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新冠輕症治好,每人的平均醫藥費約為80萬元;至於一位重症者的花費,目前最高紀錄高達七位數字。
有一種特殊的新冠患者,醫院的處置極其特殊,那就是產婦。
林口長庚曾經收治這樣的新冠病患:一位人工生殖順利懷孕的高齡產婦,恰好在生產前在被同事感染COVID-19病毒,送到醫院隔離待產,醫院全副武裝,但卻淡定以待。
林口長庚婦產科團隊全副武裝剖腹接生。林口長庚提供圖/林口長庚婦產科團隊全副武裝剖腹接生。林口長庚提供
「我們早就準備好了負壓產房,我們的醫生穿着隔離衣接生,」林口長庚呼吸胸腔科系主任林恕民表示,整個生產過程還算順利,醫護人員沒受到感染,只是寶寶出生之後,得馬上進行PCR採檢。
結果新生兒驗出是陰性,母子均安。不過,假使是陽性,林恕民也不擔心,「貝比」就放在負壓的隔離病房照顧,醫護人員就穿上隔離衣、戴護目鏡,全身包緊緊餵奶。
新冠確診產婦順利剖腹產,母子均安。林口長庚提供圖/新冠確診產婦順利剖腹產,母子均安。林口長庚提供
花了250萬元,才搶救回來的新冠病人
提到特殊的新冠病患,這位行醫多年的醫生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簡稱ARDS,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的病患,整整投入100人次的醫護人員人力,用上葉克膜,治了將近45天,花費250萬元,才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幸運的是,這個病人存活下來,後來痊癒返回門診追蹤,一切也算完美。」
更難得的是,花費了龐大人力物力治療新冠病人,背後的醫藥費是全民埋單,全數醫療費用皆由政府防疫的公務預算支應,病家不用出一毛錢。
超常規的新冠病患醫療和護理,細節究竟為何?還有哪些難以計算的隱藏成本?就來算算這筆公帑的帳。
治療新冠病人,按照病情的嚴重程度,有著不同的治療方式及花費。
如果是無症狀或輕症,事實上不大需要治療,通常是觀察病程有無改變,林恕民指出,很高比例的人在這個階段就慢慢改善。
根據疾管署先前透露的資料,隔離14天的新冠輕症病人,平均花費是每人80萬元。
光瑞德西韋就要3~4萬元
若是新冠中度病患,胸悶、咳嗽、呼吸喘等不適症狀明顯,X光上也明顯能看到出現肺炎,但是呼吸沒有缺氧,亦即血氧的飽和度大於94%。
醫生會施用「單株抗體」進行治療,以防止病情惡化。尤其是65歲以上,本身有糖尿病、慢性心肺疾病的患者,這類人群的病情容易演變成重症。
假使是重症,則是病人體內的血氧濃度小於94%,呼吸出現困難,再嚴重一點,稱之為ARDS(呼吸窘迫症候群)。呼吸衰竭,或是已經出現敗血性的休克,皆必須送進到加護病房。
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新冠個案,期間每日的平均醫療費用為1.7萬元。林口長庚醫院提供圖/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新冠個案,期間每日的平均醫療費用為1.7萬元。林口長庚醫院提供
「這個時間點就可以考慮啟動抗病毒和抗發炎的藥物,」林恕民說,包括瑞德西韋、低劑量的類固醇,以及細胞激素IL-6,以改善病人的存活率。同時採用高流量氧氣設備給氧。
瑞德西韋的給藥,是1天注射1次,連續5天,花費大約是3~4萬元,如果是IL-6的話,只要給一個劑量,價格3~4萬元,要價同樣不便宜。
難以衡量的是醫院付出的隱藏成本,往往一床配備一組專責人員看護,而醫護人員穿脫隔離裝備的辛苦、穿上隔離裝備後悶熱流的汗水,無法以金錢衡量。
這一次,全民至少付出逾4600萬元
根據林口長庚的估算,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新冠個案,期間每日的平均醫療費用約為1.7萬元,住上兩天,可能就是一般工薪階級一個月的薪水。
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自5月11日起至10月18日公布的本土和境外個案共1萬5137人,依照WHO的嚴重度分類,台灣約15.2%為嚴重肺炎、2.9%為ARDS(呼吸窘迫症候群)。
換算起來,台灣新冠病患大約有18.1%的危重症,約有2740人是要進加護病房治療的等級,至少住一日加護病房的話,基本花費是4658萬元(2740人 x 1.7萬元)起跳,住三天便破億元。
一連串新冠肺炎治療費用的數據,令人怵目驚心,重症患者的治療成本,更是堪稱天價。

從個人立場看,不免慶幸疾管署和健保署全包了所有治療費用。但追根究底,這一大筆治療的錢究竟從何而來?還不是納稅人的口袋,是全民承擔
全民已付逾4600萬元?收治新冠的「最高價」是這數字! | 邱莉燕 | 遠見雜誌 https://bit.ly/3DNWaRY


澄清媒體報導食藥署禁止「羥氯奎寧」藥品出貨至診所一事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建檔日期:109-04-08更新時間:109-04-08
有關媒體報導禁止「羥氯奎寧」藥品出貨至診所一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說明,109年3月17日訂定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藥品供應管理原則」,是為避免疫情期間發生藥品囤貨、供貨不均等情事,目前藥商仍持續按比例將該藥品分配至醫院、診所及藥局,以滿足原有臨床需求。另針對該藥品可能可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需求,食藥署已請國內藥廠增加產能,並將配合防疫政策,優先供應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下簡稱指揮中心)指定之醫療院所使用。
「羥氯奎寧」於國內多用於治療免疫相關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慢性風濕性關炎等),目前國內藥品庫存對於既有病人之治療,實屬足夠。另針對指揮中心於109年3月26日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第五版,將該藥品納入目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用藥之一,食藥署已持續與國內相關藥商召開溝通會議,未來將可提高國內「羥氯奎寧」產能,以因應疫情所需。
依據疾病管制署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確診病人皆須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建議基層診所若發現疑似個案應依防疫措施通報,並配合指示轉診。食藥署亦持續全力配合我國防疫政策,優先將該藥品供應經指揮中心指定之醫療院所使用,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食藥署同時呼籲醫療機構、藥局及藥商,切勿不當囤積藥品。另提醒民眾,該藥品屬於處方藥品,應經醫師評估病情後處方使用,不可自行使用,以避免延誤病情或發生不良反應
澄清媒體報導食藥署禁止「羥氯奎寧」藥品出貨至診所一事- 衛生福利部 https://bit.ly/2U6gqMW
----------------------------
羥氯喹(英語:hydroxychloroquine,縮寫:HCQ),在台灣稱為氫氧奎寧、羥氯奎寧,或長期被簡稱奎寧(雖然嚴格而言,兩者化學成份並不相同)。羥氯喹的口服[2]形式為硫酸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 sulfate),較為人熟知的商品名為必賴克瘻 (英語:Plaquenil)、瘡寧與殲瘧。在瘧原蟲對氯喹仍有療效的地區,會使用羥氯喹預防及治療瘧疾[2]。羥氯喹與氯喹的區別為側鏈末端含羥基:其N-乙基的取代基被β-羥基化。此外,羥氯喹也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和緩發性皮膚病變紫質症[2]。羥氯喹目前用於治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臨床試驗仍在進行中,真實的療效仍未驗證。 常見副作用包括嘔吐、頭痛、影響視力和肌肉無力[2]。嚴重副作用可能包括過敏[2]。儘管無法排除所有風險,但它仍然是懷孕期間風濕病的治療用藥[3]。藥物分類中,羥基氯喹屬於抗瘧藥和4-氨基喹啉[2]。
羥氯喹在1955年核准於美國治療使用[2]。此藥名列世界衛生組織基本藥物標準清單,意即認可為醫療系統中最有效且安全的必備藥物[4]。在2017年的美國最常處方藥物排名中排名128,處方量超過500萬以上
羥氯喹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P0a9R
---------------------
Ivermectin and Covid-19: how a cheap antiparasitic became political https://bit.ly/3xUpB1x
Ivermectin for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OVID-19 Infectio... : American Journal of Therapeutics https://bit.ly/3gVtkGQ
我們的願景~建構安全、健康、快樂的醫院 +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 https://bit.ly/35Riona
癢癢癢-淺談疥瘡感染的藥物治療 | 衛教資訊 | 便民服務 |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https://bit.ly/35TpEyK


張上淳表示,雖有少數研究指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該藥物對於治療新冠肺炎有效,但數量並不大,綜合研究指出還沒有證據指該藥物有降低死亡率、插管率、縮短住院天數等效果,且包含WHO、美國、歐盟都沒有這樣的建議,甚至像是美國藥物管理局也在官網明確指出不要買這個藥物來治療。 https://bit.ly/3ymqqAP
-----------------------------
西醫主治醫師仍無法立即接受是否同意使用「原廠清冠一號」-高風險的人就要服用清冠一號,而不是只有確診才服用,導致延遲服用-「衛福部認證的原廠製造中藥清冠一號」會特別提到「原廠」是因為坊間很多中藥行都問得到清冠一號,與中醫視訊看診,因為媽媽也有吃醫院開的西藥,需要間隔一個小時以上-服用原廠清冠一號第 3 天,症狀大幅改善-服用原廠清冠一號第 5 天,西醫認為恢復神速-第 6 天可以出院了  https://is.gd/34YUDh
-------------------------
搶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部桃採血漿淨化術奏效 https://bit.ly/3cWvoLY
COVID-19會造成肺泡上皮細胞死亡而脫落,此時免疫系統會認為該部位有發炎潰爛的風險,因此引發介白素大量釋放。該機制會導致一系列的凝血反應,血小板會開始聚集並形成血栓。另外,這些微小血栓也可能造成肺泡微血管阻塞,而血漿淨化術會把這些促成凝血的因子去除,以避免高死亡率的肺栓塞發生。


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


憂心血栓、心肌炎發生率?AZ、莫德納、BNT 疫苗副作用一次看  https://bit.ly/3wEXmmv

三大疫苗品牌副作用一次看


「瑞典AZ混打莫德納研究出爐,產生的中和抗體比AZ/AZ高出10倍!」棘蛋白抗體AZ第二劑後可升到5倍,而混莫德納組可升到115倍,相差超過20倍,而中和抗體方面,AZ第二劑後僅升到2倍,而混莫德納組可升到20倍,相差10倍,「這和英國AZ混BNT那篇結果吻合。」 https://bit.ly/3ra3AKh


「根據醫學文獻2021年的統合分析顯示,在每一百萬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當中,會有7.91人出現嚴重的過敏性反應,另外,在每一百萬人當中,會有103人,對於疫苗裡的成分聚乙二醇,出現過敏反應。」有片/接種疫苗「利大於弊」 醫師:「這種體質」的人不等同「打疫苗會過敏」 https://bit.ly/2VCrG4r


台灣回憶探險團
2016年7月12日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rbwjy4
【1946年7月,傳染病大流行中】
1946年,中華民國政權接管臺灣幾個月,原本已絕跡的各式傳染病又開始盛行,人心惶惶。圖中之新聞,為當年四月發生中國溫州來臺船隻爆發疫情,民報記者詢問「檢疫總所所長」程立對於疫情防治之答覆。程立表示當時臺灣檢疫工作「可以說是停止狀態」「大家要我負責但我才剛到任」並表示「以後一定為本省之衛生工作盡量努力」
不久後疫情大爆發,全臺各地不斷傳出病例,到了七月南部已有三百多人死亡,臺中、臺北、新竹、基隆亦傳出死亡案例,並往東部宜蘭、花蓮、臺東擴散。到八月,光是臺南一地總計就已約四百人死亡,距離大家歡天喜地迎接行政長官陳儀來臺,還不到一年。
幾個月之後,經濟崩盤、民不聊生、官員腐敗、社會不公、治安敗壞、物價飆漲、族群歧視等等因素累積下,引爆了228事件。
延伸閱讀:台灣回憶探險團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rbwjy4
1946年布袋爆發霍亂,鎮民被軍警以機槍封鎖隔離,食物飲水耗盡往外逃生竟集體遭射殺,史稱「布袋事件」。
https://goo.gl/06WeW3
【1946年4月15~18日】,The Pittsburgh Press(匹茲堡新聞)「臺灣的悲劇」系列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twmemory/posts/941858032601548
--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回憶探險團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rbwjy4
http://www.twmemory.org/?p=9817

AZ混打莫德納/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過敏性反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