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英雄No.2》珍貴畫面!1971中華巨人隊威廉波特世界盃少棒賽奪冠精華 - YouTube https://bit.ly/2TI6VU5

【完整版】1971年第一代台南巨人少棒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戰(彩色畫面) - YouTube https://bit.ly/3gIRCnj


巨人少棒隊隊長許金木高舉遠東區冠軍獎盃
(1) 復刻舊時光 | 巨人少棒隊以5a比0, 巨人少棒隊隊長許金木高舉遠東區冠軍獎盃, 民國60年7月, 擊敗日本調布少棒隊 | Facebook https://bit.ly/3wDIxmd
民國60年7月,巨人少棒隊以5A比0 擊敗日本調布少棒隊,榮獲遠東區錦標賽冠軍。賽後,巨人隊拉開冠軍錦旗,投手許金木則高舉冠軍獎杯。照片前排左至右:徐生明(第二投手)、許金木(第一投手)、李文瑞(安打及盜壘滑壘漂亮)、李居明(強打王)。(陳錦郎先生注解)
由於前一年七虎隊在世界少棒錦標賽的第一戰即輸給了尼加拉瓜少棒隊。今年巨人隊代表中華少棒捲土重來,背負的國人極大的期待,但因去年失敗的教訓,今年球隊以及全國觀眾均不敢掉以輕心,每一場比賽都謹慎面對。比賽氣氛特別緊張,深恐一旦失誤,即重蹈去年的覆轍。全國少棒比賽即已受到極大的關注。今年參賽的球隊有巨人、金龍、小鷹、神鷹、銀龍、金門、朝陽、光陽等九隻隊伍,幾乎每場比賽觀眾都爆滿。巨人和金龍的冠亞軍爭奪戰,更是扣人心弦,最後巨人隊以6A-5獲勝,贏得一點也不輕鬆。
今年的遠東區比賽有中華、日本、關島和菲律賓等四隊參賽。一如外界所料,決賽由中華隊與日本隊爭奪。巨人隊由許金木主投,調布隊是日本的少棒強隊,曾多次獲得全日本少棒冠軍。這一次的當家投手井熊兒身材高大,威力不凡,是奪魁的王牌投手。因此,日本隊也抱著必勝的信心和決心。儘管最後中華隊是以5A比0獲勝,但過程緊張,看得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幾乎喘不過氣來。
賽後,調布隊教練鈴木先生稱讚許金木有大將之風,承認:「以目前的情況,日本少棒運動顯然還落後台灣。」事實上,台灣的棒球運動起源於日本時代,也受日本球風的影響。甚至,中華少棒也是在日本的引薦之下,參與世界少棒聯盟的比賽三年前,調布隊來台灣進行友誼賽時,仍然持有指導的性質。必須說明的是,儘管美國將少棒當成社區活動,可是日本的民族性卻要求紀律,即使是少年體育也是以嚴格方式訓練要求,追求勝利的榮耀,與美國是不盡相同。因此,鈴木教練的評語反映出此時台灣少棒水準已經領先日本少棒。台灣少棒運動能夠在短時間內取得快速的進步,令日本的棒棒界人士都感到震驚。
此張照片中的巨人隊球員們勝利
後,喜不自勝,接下來則背負更重大的任務。他們在短時間的集訓後,即將美國遠徵威廉波特,並且抱著重奪冠軍的決心與信心。
(徐宗懋撰文)(1) 復刻舊時光 | 巨人少棒隊以5a比0, 巨人少棒隊隊長許金木高舉遠東區冠軍獎盃, 民國60年7月, 擊敗日本調布少棒隊 | Facebook https://bit.ly/3wDIxmd

280706490_1611163209260894_196105383987540561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