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穹防禦系統-為一套全天候、機動型防空系統,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主要用於攔截5至70公里內的火箭彈-鐵穹防禦系統由發射、雷達、操控和監測等裝置組成,可實現對來襲火箭彈的自動探測,並發射飛彈在空中攔截目標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解放軍還曾派出武裝直升機企圖逼近台灣,包括主力作戰機種武直十及Mi17,從漳州深土機場出發,一出海就以異於往常的300公尺高度低飛往南,最低甚至離海平面僅有100公尺,已達到「掠海飛行」的地步,似乎想測試我國的雷達偵監範圍。各國的雷達偵搜都有高度限制,只要目標飛得太低就會偵測不到
【破解千彈襲台1】武裝直升機5月進逼台灣 低飛匿蹤動機曝光 https://bit.ly/3pVhHCy



由於機齡老舊,印度空軍的MiG-21戰機事故不斷,超過一半墜毀遭諷為「飛行棺材」。

2021-06-17_200824

 ▲解放軍殲7戰機。7架次共機擾台 驚見阿公級殲7戰機 https://bit.ly/3cNEHOC
國防部今(17)日證實7架次共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驚見骨董級殲7戰機。國防部表示,空軍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區」表示,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戰機2架次、殲7戰機4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1960年初,前蘇聯曾運交15架米格21F(MiG-21F)戰機零組件給中國大陸,並承諾提供技術,協助生產事宜。不過,中蘇在1960年底交惡,蘇聯撤出全部技術人員,MiG-21合作生產計畫因而作罷。大陸只得利用手上的MiG-21F加以拆解、仿製,並稱為殲7(F7)。
首架殲7於1966年初服役,但是由於文化大革命影響,只生產80架殲7就停產。越戰爆發後,中國利用蘇聯轉運交MiG-21戰機給北越的機會,獲得大量技術與資料,並於越戰結束後,於1979年再度生產殲7,生產線直到2013年才關閉。
殲7採單座(殲教-7為雙座)、機鼻進氣、單發動機、單尾翼、中單三角翼設計,固定武裝為機身兩側下方的30mm機砲,可掛載霹靂系列(PL-2、PL-5、PL-7)空對空飛彈,外銷型還可掛載AIM-9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或是法製魔法二型短程空對空飛彈。瀋陽與成都飛機公司一共生產1000架以上各型殲7,並外銷埃及、北韓、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
殲7曾是解放軍主力二代機,解放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也曾使用殲7EB和殲7GB進行飛行表演,後改用殲10至今。隨著殲10、殲11、殲16等國產戰機服役,殲7已逐步退役,並改裝成無人機,現在解放軍內可用殲7恐不到200架。
殲7的原版貨MiG-21在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還在服役,印度空軍在1960年代獲得授權生產MiG-21,一度成為印度空軍的支柱。1971年12月的印巴第三次戰爭中,印度的MiG-21還曾擊落4架巴基斯坦F-104A戰機,由於當時F-104是北約、日本與我國空軍主力戰機,震驚西方世界,也讓共產世界與第三世界國家開始加速引進MiG-21戰機。
不過由於機齡老舊,印度空軍的MiG-21戰機事故不斷,超過一半墜毀遭諷為「飛行棺材」。2019年2月27日印度與巴基斯坦空軍在喀什米爾上空爆發空戰,印度1架MiG-21戰機遭到巴國F-16戰機發射飛彈擊落,印度飛官跳傘後被俘。
7架次共機擾台 驚見阿公級殲7戰機 https://bit.ly/3cNEHOC


2021-06-18_2136412021-06-18_213654

國防部昨(17)日證實7架次共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包括4架次殲7戰機。殲7為蘇聯MiG-21戰機的中國版本,曾是共軍最主力戰機,1983年解放軍飛行員孫天勤駕殲7投奔南韓,他當時擔任試飛團副大隊長,創下共軍投誠最高階軍官,也讓國軍能夠透過孫天勤的口中瞭解殲7的性能。
MiG-21是蘇聯1950年代研發的單發動機噴射戰機,MiG-21主翼採三角翼設計讓它具備高空、高速靈活操作的性能。1960年初,前蘇聯曾運交15架MiG-21F戰機零組件給中國大陸,並承諾提供技術,協助生產。不過,中蘇在1960年底交惡,蘇聯撤出全部技術人員,MiG-21合作生產計畫因而作罷。大陸只得利用手上的MiG-21F加以拆解、仿製,並稱為殲7(J-7)。首架殲7於1966年初服役,但是由於文化大革命影響,只生產80架殲7就停產。越戰爆發後,中國利用蘇聯轉運交MiG-21戰機給北越的機會,獲得大量技術與資料,並於越戰結束後,於1979年再度生產殲7。
1983年5月,孫天勤擔任殲7戰機的試飛員,由於孫的家人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牽連,讓他萌生駕機投奔離開中國的構想。同年8月7日,孫天勤利用試飛任務從大連機場起飛,駕駛殲7IIA戰機低飛躲過雷達偵測後降落南韓首爾的空軍基地。為了降低飛機重量,途中曾在仁川外海拋棄副油箱,南韓當局還一度誤以為遭受空襲,發布空襲警報。
孫天勤成功投奔南韓後,韓國當局採取「人機分離」政策,將飛機還給中國,孫天勤於8月24日搭乘專機前往台灣,由於他手握共軍最新型戰機機密,國軍擔憂共軍對他不利,途中派遣8架F-5戰機護航專機,直到平安降落台中清泉崗基地。
孫天勤抵台後,由時任參謀總長郝伯村親自迎接,孫天勤成為共軍投誠最高階軍官,獲頒黃金7000兩,成為當時社會名人。著名歌星鄧麗君還特意邀請孫天勤出席她的演唱會,並與其合影留念。隔年,孫天勤與同樣從中國投奔自由的音樂家李天慧結婚,孫妻曾表示,孫天勤最愛的歌手就是鄧麗君。
孫天勤在空軍總司令部情報署任職到副組長退伍,之後曾移民加拿大溫哥華,2008年返台定居。2017年9月30日因肺炎併發敗血病,病逝於台北市三軍總醫院,享壽82歲。國防部為孫在第一館殯儀館舉辦追思會,由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到場致哀。
孫天勤駕殲7投誠 共軍最高階軍官 https://bit.ly/35B1Uzw


中國殲10C戰機 巴基斯坦傳年底可獲36架--拿來與美國新款F-16相比的殲10C

2021-07-11_200131
(中央社新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獨立智庫與新聞平台「戰略與國際事務之家」(HSIA)在推特貼文,稱巴基斯坦準備於今年底接收36架中國的殲10C(J-10C)四代半戰機。
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 Leak指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2009就計畫讓殲10(J-10)比照中國/巴基斯坦共同研發的JF-17「梟龍」戰機,投入外銷行列。中國也早在2006年時就曾提供巴基斯坦殲10戰機,但協商到2012年始終沒下文。
直到去年9月,才又有報導稱巴基斯坦對常被拿來與美國新款F-16相比的殲10C感興趣。
今年1月在巴基斯坦與中國的「雄鷹-9」(Shaheen-9)聯合空軍演習裡,中國派出殲10C與殲11B(J-11B)參加,在模擬空戰裡分別為巴基斯坦空軍擔任假想的印度法製飆風(Rafale)與俄製蘇愷30(Su-30)戰機。
中巴將重點擺在大型空中對抗,包括大規模空戰與大型近距離空中支援等,雙方出動軍機超過200架次,透過相互學習提升作戰能力。
殲10C是單發動機的多用途戰機,採有前置翼(俗稱鴨翼)布局的三角翼構型,配有線傳飛控系統,設計雖以空戰為主,但也具有對地打擊能力。殲10C配有主動相控陣雷達(AESA),能發射共軍最新的PL-10短程空對空飛彈、PL-15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YJ-91反輻射飛彈。目前中巴兩國官方均未對殲10軍售置評或證實。
另據卡達當地媒體披露,7月初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之鷹2021」國際聯合空戰演習,巴基斯坦空軍用JF-17與卡達空軍的法製飆風戰機進行模擬實戰對抗,結果JF-17在近距離纏鬥以6比2擊敗飆風戰機。卡達媒體還透露,這兩種戰機的對抗當時均由巴基斯坦飛行員駕駛,更能反映戰機性能對比。
此前外界一般認為性能優異的飆風戰機理應能勝出,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專家研判可能是近距離纏鬥時,飆風戰機無法發揮視距外攻擊優勢,反讓JF-17更能發揮輕型戰機靈巧的優點。
相關報導指稱,這讓印度擔心巴基斯坦藉機模熟飆風戰機性能,不利日後與巴基斯坦的可能空中衝突。另一方面,JF-17則可藉這次空戰結果宣傳纏鬥性能,有利開拓銷售市場;據傳馬來西亞與阿根廷都對JF-17表達興趣。中國殲10C戰機 巴基斯坦傳年底可獲36架 https://bit.ly/3wuVv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