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增1719人又破1.5萬人 旅行社佔7成
2022/10/17 20:47
無薪假增1719人又破1.5萬人 旅行社佔7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MRGvqF
無薪假人數又破1.5萬人,但立委黃秀芳仍質疑,統計數字有「黑數」,企業恐未如實通報。(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期人數才大降的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本期人數再度增加1719人,其中7成、1195人為旅行社,讓總人數又再度突破1.5萬人。
勞動部2022年10月17日公布勞雇雙方減班休息統計,減少工時的事業單位共2310家、人數15055人。與上期(11日)的2042家、13336人相較,本次又增加268家,人數增加1719人。
勞動部分析,此次增加的1719人中,多數為小型旅行社接續實施,人數達1195人,主因為在邊境解封之初,對市場回溫的速度仍然觀望;另外製造業本期也增加208人,其中1家金屬機電工業的工具機業者,實施人數逾百人。
不過,有立委對於勞動部定期發布的無薪假統計,卻質疑恐有「黑數」。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立委黃秀芳質詢時指出,經她實地了解,這一季無薪假情形更加嚴重,不少企業都是「做2休5」,但都沒有如實通報。
對此,許銘春表示,勞動部的無薪假統計都有區分行業別,統計後的數據也會交由經濟部進一步了解,若雇主有隱瞞,勞工也可以自己向勞動部門通報,以申請充電再出發等減班休息專案。
無薪假增1719人又破1.5萬人 旅行社佔7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MRGvqF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不止,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不僅工作量大增,連危險性也提高不少,暴力、歧視事件頻傳,不少醫護人員難耐種種壓力選擇離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2月至今雙北已有357名護理人員離職,北部醫護人力告急,不過南部卻仍有護理人員在放「無薪假」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病患日前持刀砍傷3名護理人員,板橋亞東醫院也出現有採檢陽性的男子拿起拐杖攻擊醫護,再趁機偷跑回家;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還有確診者拿拐杖敲破隔離病房玻璃逃跑,最後在萬華找到人,類似事件頻傳,也讓社會高度關注醫護人員的權益是否真的有受到重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探視受傷護理師。(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探視受傷護理師。(圖/TVBS)
據《聯合報》報導,陳玉鳳指出,政府規定不同層級醫院護病比不同,醫學中心是1比9、區域醫院1比12、地區醫院1比15,不過如今疫情嚴峻,光是穿脫厚重隔離裝備和照顧病患前後的清消都很繁複,現今應該降低照護確診者的護病比,更直言「政府有看到護理人員的心酸嗎?」
陳玉鳳表示,先前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時,有護理師一家七口全染疫,其婆婆還不幸身亡,讓所有同仁都擔心會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如今又發生醫護人力不足、暴力事件等,令她想問政府「這段時間做了什麼?真的有當醫護人員的後盾?」並認為應動用傳染病防治法與職安法,重罰對醫護使用暴力或歧視之人。
陳玉鳳指出,雙北已有357名醫護選擇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陳玉鳳指出,雙北已有357名醫護選擇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另外,陳玉鳳也提到,2至5月全台共有近8百名護理人員離職,其中雙北就有357人,現在北部醫院人力不足,還一直加開收治確診者的病房,使工作量大增,反觀南部卻因減少常規開刀,住院治療的病患數大幅降低,不少護理人員「被迫請假或放無薪假」,因此她也建議可以比照SARS時期的做法,讓南部放無薪假且有意願的同仁可以北上支援,減輕北部醫護壓力。
雙北護理師離職潮「4個月走357人」 南部卻放無薪假 https://bit.ly/3gcsTGd
-------------------------------------------
台大醫師傳「落跑請長假」 院長吳明賢痛批:無情且傲慢!
2021/05/24 20:31:00
台大醫師傳「落跑請長假」 院長吳明賢痛批:無情且傲慢!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vXBrHG
台大醫院日前傳出有10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院方緊急啟動全院普篩,完成採檢後另新增5名陽性個案,均為工務單位、行政同仁,未出現醫護人員染疫,讓外界鬆了一口氣。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24日也寫下長文,強調病毒肆虐「沒有人可以置身世外」,讚許一起投身抗疫的醫護同仁們,也痛批部分醫師藉著疫情休長假,讓他看了相當痛心!
▲台大醫院日前傳出多名員工確診。(圖/記者陳弋攝影)
吳明賢在台大醫院網站寫下長文,致住院醫師們,他感性寫道「在新冠肺炎進入社區肆虐之際,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雖有南北、職業、信仰之分,但病毒卻很無情也很公平,不分地域、工作、宗教觀念,只要你疏忽,都可能被感染。」
吳明賢表示,台大醫院工作人員確診個案中並未有醫護人員,都是工務室及行政單位的同仁,且其感染源均來自社區。因此他呼籲「身為醫師,也是社區的一份子,所以請大家務必做好保護自己該有的防護措施。醫師比一般人擁有更多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此時更應拿出行動與態度,不只保護自己,也讓我們的家人、同仁及社會大眾一樣免於病毒的威脅。」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寫下長文對住院醫師喊話。(圖/台大醫院提供)
吳明賢也很感謝院內同仁,在醫院爆出有人確診時,挺身而出、團結合作,在三天內做完萬人篩檢,「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讓台大醫院暫時脫離困境,讓他相當感動。但吳明賢也接著說道「所有的重大災難,都是一面照妖鏡!」表示大多數的住院醫師都不忘初衷的熱血行醫,但他聽聞有少數的別科住院醫師,「把自己當成局外人,甚至藉機放長假」。
吳明賢痛批「這些行為不僅無情而且傲慢,讓師長們痛心。」他也重申,「醫道即人道,想要在醫學生涯走得遠,必須要培養團隊及體系意識,學習配合。」希望選擇休假躲避疫情的住院醫師們,少點功利主義、多點系統思維,「你們的人生系統才有可能發展得更好,醫學生涯走得更久更遠」。
台大醫師傳「落跑請長假」 院長吳明賢痛批:無情且傲慢!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vXBrHG

2021-06-05_1252253167637-PH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台大醫師傳「落跑請長假」 院長吳明賢痛批:無情且傲慢!選擇休假躲避疫情的住院醫師們,少點功利主義/2至5月全台共有近8百名護理人員離職,其中雙北就有357人,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不僅工作量大增-至今雙北已有357名護理人員離職,北部醫護人力告急,不過南部卻仍有護理人員在放「無薪假」政府規定不同層級醫院護病比不同,醫學中心是1比9、區域醫院1比12、地區醫院1比15/


掀起眾怒,「在美國要先付錢才能視訊看診喔!不能相信人性啊」、「沒品到極點」、「故意的!惡劣!以後誰敢/願意用這種方式遠端看診?真的得先收費才看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耶!不可思議」;就連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也在下方留言,「我們的信念就是,你只能白嫖我一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避免、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不少醫院紛紛推行視訊門診,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透過視訊替一名孩童診斷,豈料對方竟然還沒付錢,就將他封鎖,讓他超傻眼「你們還沒有付錢啊」,事件一曝光,也掀起眾怒,就連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也忍不住回應「我們的信念就是,你只能白嫖我一次」。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4)日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表示他昏天暗地的看完視訊門診之後,小孩子不是生大病,也不需要吃藥,讓他很慶幸。
豈料才看完視訊門診,孩童父母竟然就直接封鎖診所的Line帳號,讓他既崩潰又沮喪,在文末直呼「爸爸媽媽,你們還沒有付錢啊啊啊」看視訊門診遭白嫖!醫崩潰:沒付錢 https://bit.ly/3fUNT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