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_111346

生前為善往生後成神 台南罕見神明王雞屎就愛抽菸
 生前為善往生後成神 台南罕見神明王雞屎就愛抽菸 https://bit.ly/3f1ALes
安平西㡣殿中王雞屎神像。(圖/WIKI圖庫Pbdragonwang攝) © 由 NOWnews 提供 安平西㡣殿中王雞屎神像。(圖/WIKI圖庫Pbdragonwang攝)
台南安平西㡣殿主祀池府千歲,是當地的境主廟,主祀池府千歲,該廟神明眾多,其中有一尊外型特殊,手持大菸斗的神明往往會吸引許多信眾的目光,經過解密之後,才知道這位神明是當地已往生的善人王雞屎
安平西㡣殿中王雞屎神像。(圖/WIKI圖庫Pbdragonwang攝)© 由 NOWnews 提供 安平西㡣殿中王雞屎神像。(圖/WIKI圖庫Pbdragonwang攝)
王雞屎的金身沒有什麼特殊的裝飾,簡樸的衣袍與瓜皮帽看起來就樣一位和藹的員外,但手中拿著一根引人注目且不成比例的大菸斗。廟方表示,這尊神像供奉在廟中偏殿已經數十年,但沒有人知道來歷。
2009年時,廟中的三大帝(曹飛大仙)降駕表示,在場的信徒是否有人知道這尊神像的來歷,但沒有人回答得出來。三大帝隨即幫大家解惑,這尊抽煙斗的神明是日治時代安平地區的大善人王雞屎,由於王雞屎在世時為人慷慨且常行善事,往生後被升為神明,有了神格因而在廟中接受人間香火。
廟方執事在得到三大帝指示後連忙將王雞屎的神像請上神桌。數日後,王雞屎的後人到廟中,表示有神明指示要他們來「尋根」,成為當地的一段傳奇。由於王雞屎身前愛吸菸,所以神像有著一根大菸斗,廟方也不忘隨時為祂敬菸,成為鄉里間的趣談。
人成神的例子在台灣很常見,由此可知在台灣的民俗信仰觀之中,生前行善之人往生後成神並非少數案例,是一個普遍且廣被接受的現象。生前為善往生後成神 台南罕見神明王雞屎就愛抽菸 https://bit.ly/3f1A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