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gfWKe.img2021-05-01_2326212021-05-01_232611

火場詭笑「災難女孩」 照片1千3百萬天價售出
 火場詭笑「災難女孩」 照片1千3百萬天價售出 https://bit.ly/3u9THwL
知名梗圖「災難女孩」高價售出。(圖/翻攝自nickstatt推特)©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知名梗圖「災難女孩」高價售出。(圖/翻攝自nickstatt推特)
知名梗圖「災難女孩」(Disaster Girl)一抹詭異微笑,想必讓不少人都印象深刻。目前畫面中的主角已經長成一名亭亭玉立的大學生,近期她更以超過13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出售「災難女孩」照片原檔。她表示,很開心還保有照片的控制權,未來會把賺的錢捐給非營利組織。
「災難女孩」已經長成高挑美麗的女大生。(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災難女孩」已經長成高挑美麗的女大生。(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綜合《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災難女孩」主角柔伊(Zoe Roth)目前已是一名高䠷的21歲女大生。她打趣地說,自己幼年時沒有燒了房子,照片是2005年1月由父親戴維(Dave Roth)所拍攝。當時他們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梅賓市(Mebane),剛好住家附近有消防隊正在實施「策略燒除」訓練,吸引民眾圍觀。
當時,戴維捕捉到4歲女兒露出惡魔般的笑容,尤其背景襯著全面燃燒中的房屋,看上去十足具有衝突性。也因此,2008年這張攝影作品贏得JPG雜誌(JPG magazine)攝影競賽的「情感捕捉」類別,此後更成為網友瘋傳的經典梗圖。
經典照片最後被匿名網友買走。(圖/翻攝自Daily Mail)©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經典照片最後被匿名網友買走。(圖/翻攝自Daily Mail)
就在今(2021)年2月,有匿名網友聯絡她,鼓勵父女倆用非同質代幣(NFT)售出原版照片。經她同意,最後照片被一名暱稱「@3FMusic」的買家用180以太坊(Ethereum)的價格買下,相當於47萬3000元美金(約1302萬1690元新台幣)。柔伊感激地說,能售出照片代表她們還保有圖片控制權及代理權,未來將拿這筆錢捐贈給非營利組織
火場詭笑「災難女孩」 照片1千3百萬天價售出 https://bit.ly/3u9TH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