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政府(英語: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暗黑帝國、國中之國、陰森國度、暗勢力)是一個陰謀論[1],指非經民選,由政府官僚、公務員、軍事工業複合體、金融業、財團、情報機構所組成的,為保護其既得利益,幕後真正並實際控制國家的集團[2]。語源來自土耳其語「Derin devlet」,指鄂圖曼帝國垮台前就存在的秘密政治社團;後來被陰謀論者引用,指的是國家中的國家、政府中的政府。早期研究者以影子政府形容,有時是「新世界秩序」的同義詞。近年在美國已成為政治學術語,指在美國聯邦政府背後真正的掌權機構[3]。
2017年唐納·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聯邦政府與官僚關係緊張,在野民主黨控制的州份如加州、華盛頓州及紐約州政府抵制川普政府大部分政策如移民及氣候變化等,以及社交網絡出現大量與川普政府對抗的非官方帳戶,該術語有日漸風行的趨勢[4]。
深層政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KmXtRb
組成
雖然特定國家深層政府的組成有所不同,但它們或多或少集中在前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提出的術語「軍事工業複合體」當中,而且情報機構對其運作至關重要。它們由以下組成:
國家主要的情報機構。
資深的政治人物,是隱藏的決策者,他們透過各種手段和決策逃避商業媒體的審查,並且許多政治人物也受到他們的監管
政府內部的一些高級或長期非民選官員(如高層公務員)。
有權控制主要商業、軍事或犯罪集團的個人:
國防工業
反恐工業
國家金融部門
企業媒體
美國
西奧多·羅斯福
第26任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1901-1909)曾說:
「    政治黨派的意義在於實現責任政府和執行民意。兩黨都已背離了這些偉大的任務,它們不是促進普遍福利的工具,而已成為腐朽的利益集團的工具,這些集團不加區別的運用它們為其自私目標服務。在公開的政府背後,存在一個看不見的政府,這個政府既不忠於人民,也不對人民負責。現今政治家的首要任務就是摧毀這個看不見的政府、結束腐敗企業家與腐敗政客之間的罪惡聯盟。共和黨蓄意背叛了人民對它的信任,民主黨在處理新時代的新問題上也非常無能,這迫使人民鍛造出一個新的政治工具,人民可以透過它在法律和制度上貫徹他們的意志[5]。    」
伍德羅·威爾遜
第28任美國總統伍德羅·威爾遜(1913-1921)曾經抨擊華爾街金融壟斷,他也表示:
「    一個偉大的工業國家被信用系統牢牢的控制著,這個信用系統高度的集中,這個國家的發展和我們所有的(經濟)活動完全掌握在少數人手中。我們已經陷於最糟糕的統治之下,一種世界上最完全、最徹底的控制。政府不再有自由的意見,不再擁有司法定罪權,不再是那個多數選民選擇的政府,而是在極少數擁有支配權的人意見和強迫之下(運作)的政府。這個國家的很多工商業人士都畏懼著某種東西。他們知道這種看不見的權力是如此的有組織、如此的悄然無形、如此的無孔不入、如此的互鎖在一起、如此的徹底和全面,以至於他們不敢公開去譴責這種權力[6]!    」
哈瑞·杜魯門
第33任美國總統哈瑞·杜魯門(1945-1953)曾說:
「    我認為有必要再次考察中央情報局的宗旨和運作情況。一段時間以來,我已經對中央情報局的任務轉移方式感到不安。它已經成為一種運作政府的決策機構,這導致了許多麻煩,可能使我們在幾個地區面臨的困難更加複雜。有一些關於中央情報局運作的方式,正在對我們的歷史地位造成陰影,我覺得我們需要糾正[7]。    」
德懷特·艾森豪
第34任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1953-1961)在卸任演說中談到:
「    我們的軍事組織跟過去相比是徹底改變了,之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韓戰時,我們沒有一個永久性的軍火工業,我們因為不得已才搞了個永久性的軍火工業,對我們來說這是個新的經驗。此外,有五百五十萬人直接從事國防工作,這個工業如此的龐大,我們每年所花的軍費超過了美國所有企業的淨所得。如今,龐大的軍事組織與巨大的軍火工業已經緊密聯合,這在美國是史無前例的。其總體影響 — 包括經濟、政治,乃至心靈上的影響,可以從每一座城市、每一個州議會和聯邦政府的每一間辦公室感受到。我們必須接受這種變化,但是我們絕不能漠視這種變化的嚴峻意義。我們的辛勞、我們的財富、我們的生計,乃至我們的整個社會結構,都被捲入這種變化之中。在政府的各個場合,我們必須防止軍事工業複合體尋求不正當的影響力,無論它是蓄意還是不自覺的。權力越界現象已經處於災難性的上升趨勢,並將繼續存在。我們絕不能讓這種狀況對我們的自由和民主進程構成威脅[8]。    」
約翰·甘迺迪
第35任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1961-1963)在美國報紙出版業者協會的演說中表示:
「    『秘密』這個詞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是令人厭惡的。而我們作為一個歷史民族,自然而然是反對秘密社團、秘密宣誓,以及任何秘密議程。我們正處在一個整體和無情的全球化陰謀下,這個陰謀主要依賴於擴大其影響範圍的秘密手段 — 滲透而不是入侵、顛覆而不是選舉、恐嚇而不是自由選擇、在暗處行動而不是正大光明。他們把軍事、外交、情報、經濟、科學、政治等各個方面結合起來,建立了一套緊湊、高效的統治機器。他們的各種準備工作被隱瞞著,並未公布。他們犯下的錯誤被掩蓋,並未曝光。反對他們的異議者是沉默的,並未得到讚揚。他們的支出並未受到質疑,媒體不會報導,也不會揭發任何他們的秘密[9]。    」
唐納·川普
第45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的支持者,使用這個詞來指情報機構官員和行政部門官員透過消息洩漏或其他內部手段干預及抵制國家的政策[10]。
美國網站「True Pundit」表示,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安德魯·馬卡比召集16位局內高官,密謀破壞國家安全顧問麥可·佛林的政治生涯,及製造證據來誤導美國總統川普,之後麥可·佛林閃辭,成為歷來任期最短的國家安全顧問[11][12]。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總統的白宮幕僚常常提到深層政府,他們認為這個集團正在破壞美國總統的權威[13]。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美國總統顧問史蒂芬·班農談了他的觀點:「深層政府對川普擔任總統職務具有直接威脅」[14]。美國新聞媒體「LifeZette」報導,有少數美國邊防官員抗拒川普的政策,繼續遵循前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捉放指令[15]。一些川普的盟友和右翼媒體表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協調深層政府對川普的抵抗[16]。根據RT電視台的報導,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師賴瑞·強森表示,華府的內部人士,包括中央情報局局長、國家情報總監、國家安全局的某些資深人士應該被革職,他們正試圖擊垮川普的總統職權[17]。
網路媒體《攔截》的創始人葛倫·葛林華德解釋,那些質疑深層政府只是虛構陰謀論的人被誤導了:
「    他們錯誤的選擇了比川普更糟的派別,就是深層政府與劣跡斑斑的中央情報局,他們是軟政變陰謀的參與者,刻意刁難川普當選,並設法阻止他頒布新政策。我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即使你是支持中央情報局和深層政府,或者是川普的支持者,都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兩者之間有巨大的區別、巨大的差異,川普是民選產生的,受到民主控制,且經法院證明為合法當選,是基於《美國憲法》下的國家領導人,正如媒體展示的一樣。但另一方面,中央情報局並不是人民選舉制度產生的,他們幾乎不受法律控制。所以,期望中央情報局和情報界削弱政府選舉產生的分支是不可能的[18]。    」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國研究中心理事會主席周天瑋表示:
「    美國是否正逐漸墜入所謂國中有國的狀態,無論民選政務官員怎麼換,鐵打的營盤其實自成一國,自有一個難以撼動的內部體系,民選官員無可奈何根據深層政府理論,領導人如果抓狂,對這個影子政府宣戰,後果便會如土耳其和埃及。果真如此,川普是不是會步入險境?艾森豪總統卸任的告別演說,已經憂慮軍事工業複合體對美國前途會構成衝擊,事實證明果然如此。半個世紀後的今天,從最初的軍工、國會、國安,已經擴散到了財政、司法、華爾街和矽谷。華府的永久勢力包括聯邦常任官僚、情報機構、軍方、承包商、遊說機構和新聞界等等,在若干程度上已經近似封建特權,美國總統投鼠忌器,一般不會去招惹[19]。    」
一位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匿名官員表示:
「    聯邦調查局很多人支持川普,但是中央情報局反對川普,因爲川普會毀了他們布置已久的中東局勢中央情報局與摩薩德和英國情報部門合作,目標是用傀儡換掉巴沙爾·阿薩德、並顛覆伊朗,獲取他們的石油。以色列與她的姐妹沙烏地阿拉伯密切合作,來幫助這黑暗進程。川普現在有著絕佳良機,但是需要保護自己。傑瑞德·庫許納、魯迪·朱利安尼的七國旅行禁令爲何不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土耳其或其他憎恨美國的國家?因爲這七國是以色列選的,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同盟應該被揭發,他們如同兄妹般關係緊密。中央情報局和以色列一起創造了伊斯蘭國,特別用來削弱伊朗及顛覆敘利亞。以色列情報部門對川普非常憤怒,會盡一切手段讓川普與普丁無法合作。如果川普/普丁合作擊敗了伊斯蘭國,實際上是擊敗了中情局/摩薩德合作的產物,而進一步,敘利亞及伊朗將更爲強大,這是沙烏地阿拉伯跟以色列所害怕的。他們的終極目標是分裂敘利亞、摧毀伊朗。這不僅是爲了石油,而是爲了能讓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能夠主宰整個中東。深層政府在與川普/普丁戰鬥中,當以色列情報機構聽到川普說『美國優先』時,他們非常不高興。以色列賄賂/勒索/恐嚇美國政客已經幾十年了,突然間這個億萬富翁暴發戶,威脅說要毀了一切。而臉書與中央情報局是在同一個培養皿內共生的,艾立克·史密特則讓Google變成深層政府的器官[20][來源可靠?]。    」
川普總統自己也公開呼籲人民支持他,表示深層政府正在操縱美國政權[21]。他公然批評主流媒體散播假新聞、是專門和他作對的「反對黨」,並指控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竊聽。美國極右派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質疑情報機構考慮發動政變,且主流媒體早已淪為企業打手,美國政府遭到力挺全球主義的深層政府操控。美國總統顧問史蒂芬·巴農指出,受到企業主義、全球主義控制的主流媒體,力抗川普的經濟國家主義,會拚死打擊川普。美國九成媒體由六家企業控制,等於把極大的權力交付於極少數人之手。媒體人員是「房間後頭的反對黨」,他們是大機器裡的小齒輪,是受新聞學院嚴格灌輸的前線步兵[22]。
政治學中的定義
美國前共和黨議員助理麥可·洛夫格倫在2014年出版了著作《深層政府:憲法的隕落及影子政府的崛起》,他將深層政府定義為「一個混合政府部門、金融巨頭和工業巨頭的集團,它是國家安全和執法機構的混合體: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家安全局、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財政部等,其中美國財政部負責資金的流動,以執行國際制裁及其與華爾街的管轄權,即使是司法機構的一部份,即美國外國情報監控法院,也均屬於深層政府。國家安全局和中央情報局的運作不能沒有矽谷支援,它已與國家安全局監測活動建立了實質上的夥伴關係,並由外國情報監控法命令推動。它們深層政府能夠有效的控管美國,而無需經過民主,也無須透過正式的政治程序。深層政府是最可見的陰謀,是憲政主義的失敗,以及社團主義與全球反恐戰爭的交織」,並表示這個影子政府是以稅收為基礎,不受《美國憲法》制約,也不受白宮的影響,逍遙法外
土耳其有自己的深層政府(被認為是反對埃爾多安政府的世俗主義官僚及軍方),使用公然的犯罪行為保持金錢的流動。相比之下,美國的深層政府依賴於銀行家、遊說集團和國防承包商之間的共生關係[23]。
牛津大學將深層政府定義為「政府機構、軍方、金融家或銀行家中有影響力的一群人」,它們的確存在,秘密操縱或控制政府的國內外政策深層政府就像暗網一樣,需要特殊授權才能進入瀏覽[24]。約翰·史密斯(美國前情報官員的化名)在「美國思想家」撰文表示:「影子戰爭正在進行中,我們不能低估權力菁英們在我們機構中滲透的嚴重程度。這場影子戰爭最重要的成員就是美國國防部[25]。」「PJ媒體」的執行長羅傑·西蒙表示:「深層政府是否有涉及暴力事件?或是扶植恐怖組織的行動?很難說,我不想搞成陰謀論。然而,深層政府是個八爪章魚,其觸角遍布各地。最可能的情況是,深層政府將動員其強大的資源來挫敗川普,以維護自己的利益[24]。」
在1956年的《權力菁英》一書中,美國社會學家賴特·米爾斯概述了權力的起源及其在美國的發展。米爾斯的結論是,在1920年代時,美國的權力便已經集中在三個主要部門:軍事工業複合體、華爾街和五角大廈。前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提出軍事工業複合體這個術語之後,也曾說深層政府隱藏在明顯的視線,其複雜度遠遠超出軍事工業複合體,米爾斯認為它對美國政治和政府政策的確存在著影響力[26]。聖克勞德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傑森·羅伊斯·林賽在《隱蔽政府》一書中表示,即使事實上沒有一個陰謀議程的存在,深層政府一詞對於了解已開發國家國家安全機構的各方面也是有用的,尤其是針對美國。林賽寫道,深層政府從國家安全和情報界獲得權力,在這個領域中,保密就是權力之源[27]。深層政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KmXtRb

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


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

當「深層政府」向川普展開「復仇」行動當「深層政府」向川普展開「復仇」行動 - 紐約時報中文網 https://nyti.ms/37XpUO3
PETER BAKER, LARA JAKES, JULIAN E. BARNES, SHARON LaFRANIERE, 黃安偉
2019年10月24日
美國駐烏克蘭最高外交官小威廉·B·泰勒向眾議院的調查人員表示,他曾試圖抵抗總統為推進自身的政治利益而向烏克蘭施壓的努力。
美國駐烏克蘭最高外交官小威廉·B·泰勒向眾議院的調查人員表示,他曾試圖抵抗總統為推進自身的政治利益而向烏克蘭施壓的努力。 ERIN SCHAFF/THE NEW YORK TIMES
華盛頓——沒有姓名、沒有面孔也沒有聲音,最先觸發對川普總統任期最大威脅的CIA官員,似乎就是這位總統長期指責試圖扳倒他的「深層政府」的化身。
但過去三週以來,深層政府以過去和現在的一些真切存在的政府官員的形式,從暗處浮現出來,他們反抗了白宮阻止與眾議院彈劾調查人員合作的企圖,他們提供的證據,在很大程度上證實了至今保持匿名的檢舉人的說法。
本週,證人紛紛走向國會山莊,最終引出為國效力50年的軍官和外交官小威廉·B·泰勒(William B. Taylor Jr.)引人注目的證詞。他無懼白宮的壓力,站出來指控這個幾個月前把他派到烏克蘭的總統為推進自身的政治利益濫用職權。
眾議院就川普迫使烏克蘭調查民主黨人的企圖發起彈劾調查,是一名沒有公共服務記錄的總統與他接掌卻從不信任的政府之間持續33個月的焦土爭鬥的頂點。如果川普被眾議院彈劾,某種程度上可能正是因為那些曾被他嘲笑是「徹底的渣滓」或可與納粹相提並論的職業官員。
「經歷這麼多詆毀、污衊和貶低,我想你們現在看到的是一些復仇,這並不是被設計的,而是機會使然,」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傑拉爾德·E·康諾利(Gerald E. Connolly)說,他的華盛頓郊區選區生活著許多聯邦僱員。「這幾乎是因果報應。突然之間有了機會,了解內情的人可以站出來大聲發言,給出佐證或駁斥的證詞——於是他們就這麼做了。」
瑪麗·L·約萬諾維奇(Marie L.Yovanovitch)、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和喬治·P·肯特(George P. Kent)等現任和前任官員,向眾議院調查人員講述了一場為川普謀利益而繞過政府進行的不正常外交政策行動。四度出任大使並曾任國務卿邁克·龐皮歐(Mike Pompeo)高級顧問的麥可·麥金利(Michael McKinley)講述了在國務院任職40年後,因職業外交服務的處理問題辭職的情況。
甚至最初那個匿名者也重新出現,即去年《紐約時報》一篇熱議文章的不具名作者,文中稱川普政府內部官員正努力「阻撓他的部分議程和他的一些最糟糕的企圖」。這名作者計劃於下月出版一本題為《一次警告》(A Warning)的書,仍然將保持匿名。
前往國會山莊的證人不認為自己是任何惡毒的深層政府的一部分,而只是忠心為兩黨政府效力的公職人員,不料卻被一個深陷懷疑論和陰謀論的總統詆毀、排擠或被迫離職
但還有一種情況是,一些職業官員對他們在政府機構內部看到的情況感到震驚,他們想方設法阻撓川普的目標,比如通過拖延執行他的命令、不向他透露信息、向記者洩漏信息,或者請求國會中的盟友介入。
國務卿邁克·龐皮歐的前高級顧問麥可·麥金利因職業外交服務的處理問題辭職。
國務卿邁克·龐皮歐的前高級顧問麥可·麥金利因職業外交服務的處理問題辭職。 ERIN SCHAFF/THE NEW YORK TIMES
因此,職業官員眼裡的「因果報應」,在川普和他的圈子看來,似乎證明了他們一直都是對的。
「我認為,你現在看到的是一群職業官僚在說:『你知道嗎?我不喜歡川普的政治,所以我要參與這場他們在國會山莊展開的政治迫害,』」白宮代理幕僚長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上週對記者稱。
大批職業官員離職
川普最近幾天憤怒地抨擊,含蓄地威脅要報復。上週在達拉斯的一次競選集會上,他四次要求知道最初的舉報人是誰。
「舉報人是間諜嗎?」他問道。「現在有很多壞人呢,」他還說,「但一個一個來,我們在前進。一個一個來。」
他沒有詳細說明,但他的政府正在清除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職業官員。他的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C·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計劃在明年初之前,大致通過自然減員的方式,將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削減約三分之一,從174名政策專家減到120名以下。這項行動在檢舉前就已經開始了,他稱這是出於提高效率的考慮,但在一些人看來,這是一種清除內部「間諜」的方式。
本屆政府一直試圖將職業官員的作用降到最低。根據美國外交服務協會(American Foreign Service Association)的數據,在外交部門,川普手下任職的166名大使中,45%是根據忠誠度和競選獻金挑選的政治任命官員,這是史上最高比例。
結果導致公共服務人員大量流失。據無黨派組織公共服務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Public Service)稱,川普政府在執政的頭18個月裡流失了近1200名高級職業公務員——比貝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執政的頭18個月多出40%左右。
本月,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L·約瓦諾維奇在數小時的作證後離開國會山莊。
本月,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L·約瓦諾維奇在數小時的作證後離開國會山莊。 ANNA MONEYMAKER/THE NEW YORK TIMES
一個熟悉的檢舉被推向新層面
由未經選舉的官僚祕密策劃控制政府的「深層政府」概念由來已久,但直到不久前,它更多是與土耳其或埃及等國家聯繫在一起。在美國,它基本上被歸入政治邊緣或好萊塢驚悚片的主題。
「華盛頓一直沒把『深層政府’的說法當回事;他們把它當作一種榮譽勳章或一個內部笑話,」講述國家安全委員會歷史的《白宮勇士》(White House Warriors)一書作者約翰·甘斯(John Gans)說。「但這是全國關注的問題。支持總統的右翼人士還在煽風點火。」
作為美國歷史上首個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或軍職的總統,川普一開始並沒有使用「深層政府」這個詞但他對政府的敵意則從來都很強烈。他將針對他的未經證實的指控——所謂「斯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洩漏一事——歸咎於情報機構,也從不相信他們的結論,即俄羅斯為了他的利益干預了2016年大選。當官方照片顯示他就職典禮當天的人群比歐巴馬小時,他對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大為光火。
他把從政府各機構派往白宮的官員稱為「歐巴馬的人」。在與墨西哥和澳洲領導人的電話記錄洩漏後,他確信他不能信任職業官員,電話記錄從此被藏在一個機密數據庫中——包括現在讓他處於被彈劾邊緣的那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通話的粗略記錄。
川普總統稱從政府各機構派往白宮的官員為「歐巴馬的人」。
川普總統稱從政府各機構派往白宮的官員為「歐巴馬的人」。 ERIN SCHAFF/THE NEW YORK TIMES
尋找不忠誠者
時任川普首席策略師的史蒂芬·K·班農(Stephen K. Bannon)是奉行陰謀論的另類右翼媒體資深人士,他最先闡述了這樣一場戰爭,總統就職後不久,他就宣告,本屆政府的目標是「消解行政國家。」
其他助手反對這種心態。H·R·麥克馬斯特中將(Lt. Gen. H.R. McMaster)成為國家安全顧問後禁止幕僚稱職業官員為「歐巴馬留任者」,並提拔了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很快,班農的盟友通過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和Twitter發起了針對麥克馬斯特將軍的攻擊。
查找不忠者的行動在國務院尤為明顯。外交官們表示,職業官員基本上被禁止閱讀高級官員與外國領導人會談後撰寫的談話備忘錄。這樣的備忘錄通常是用來幫助初級官員向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工作人員發出指導意見的。(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否認備忘錄的查閱受限。)
當白宮今年下令凍結外國援助時,政府直屬機構官員悄悄向國會尋求幫助,要求撤銷這一決定,甚至列出了一些將出現資金枯竭的項目,以幫助議員向政府施壓。國務院官員也利用國會的盟友來阻撓川普向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國家出售武器的計劃。
川普總統的前首席策略師史蒂芬·K·班農幫助鞏固了廢除「深層政府」的想法。
川普總統的前首席策略師史蒂芬·K·班農幫助鞏固了廢除「深層政府」的想法。 GREGORIO BORGIA/ASSOCIATED PRESS
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還試圖通過祕密管道向議員們提供情報,破壞總統暫停向烏克蘭提供3.91億美元安全援助的決定。根據一位國會助手的說法,五角大廈的律師甚至得出了凍結援助非法的判斷,結果卻遭到白宮預算辦公室的否決。
作為美國駐烏克蘭最高外交官的泰勒本週向眾議院調查人員明確表示,他試圖抵制總統向烏克蘭施壓,要求其提供政治幫助的做法,他認為這種做法「瘋狂」且「不恰當」。就在川普敦促烏克蘭總統在CNN上公開承諾調查民主黨人之際,泰勒作證稱,他私下裡建議烏克蘭官員不要這麼做,避免捲入美國國內政治。
「我們看到,純粹的川普主義接管了外交政策,與專業主義的現實發生了碰撞,」前歐巴馬政府官員德里克·喬萊特(Derek Chollet)說。「即使有人可能同意川普政府的政策,但川普政府和這位總統做交易的方式是不專業、不道德的,甚至可能是非法的。無論你的政策觀點如何,這都與這些人加入政府的初衷背道而馳。」
「我造成了很大的破壞」
在凱利·克拉夫特擔任駐加拿大大使時,她與最高級別的職業外交官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
在凱利·克拉夫特擔任駐加拿大大使時,她與最高級別的職業外交官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根據分析川普總統任內數據的服務機構Factba.se的比爾·弗瑞斯克林(Bill Frischling)的說法,川普在2017年6月轉發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的一條推文時首次認可了「深層政府」這個詞,並在同年11月第一次在Twitter上自行使用了這個詞。
2018年8月,川普開始在演講和媒體露面中使用這個詞,並在10月的一次共和黨晚宴上使用它,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越來越多地使用,今年到目前為止,他已經23次提到深層政府,是去年的兩倍。
相關報導
美外交官:川普對烏克蘭提交換條件
2019年10月23日
美外交官:川普對烏克蘭提交換條件
「川普電話門」舉報信8大要點
2019年9月27日
「川普電話門」舉報信8大要點
「川普電話門」檢舉人是誰?
2019年9月27日
「川普電話門」檢舉人是誰?
誰在統治美國?
2019年8月12日
誰在統治美國?
我是川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2018年9月6日
我是川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匿名者Q」的政治陰謀論
2018年8月8日
 「匿名者Q」的政治陰謀論
在本月舉行的青年黑人領袖峰會(Young Black Leadership Summit)上,他痛斥民主黨人和「他們在深層政府裡的死黨」,正在「串通一氣搞垮總統選舉。」在一次貿易協定簽署儀式上,他再次提到了「深層政府,或是別的什麼稱呼」。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次集會上,他譴責民主黨、媒體和「深層政府的官僚」之間的「邪惡聯盟」。
在彈劾衝突之前,川普接受了他的前助手塞巴斯蒂安·高爾卡(Sebastian Gorka)的採訪,然而該訪談直到本月才發表在The Daily Caller上,川普在訪談中稱,他與深層政府之間的鬥爭對他的總統任期來說至關重要。
「如果一切順利,我會覺得這是我做過的最棒的事情之一,」川普說。「我覺得在深層政府這方面,我確實造成了巨大的破壞,」他補充道。「他們用各種辦法來整我;太可恥了。但我覺得這會是我的偉大成就之一。」
當「深層政府」向川普展開「復仇」行動 - 紐約時報中文網 https://nyti.ms/37XpUO3
--------------------------------
最近網路出現一張漫畫,一位帶著高帽子魔術師,把投進選票機的川普選票變成投給拜登,這位魔術師的長像就是習近平,中共介入這次美國大選,這個黑色陰謀沼澤到底多深?中共和美國影子政府的牽連有多廣?恐怕要等到1月份,川普正在抽乾沼澤的水之後,才會水落石出。
深層政府的B計畫
但是另一張圖片更詭譎,一夕間,被視為深層政府的影武者歐巴馬、克林頓、索羅斯、拜登,賀錦麗突然更換圖片,把彩色頭照變成黑白,這裡面隱含的意義,才耐人尋味,右派媒體認為這是某種行動暗號,更進一步猜測,深層政府察覺事跡敗露之後,暗殺川普將是最後的手段,而這一次的大選政變,最近在「退伍老兵」雜誌的一篇文章,被稱為「深層政府的黑色行動」,撰文者是英國律師麥克史林普頓,剛好和黑白照片有點關聯。
現在,美國大選已經陷入左派媒體和右派媒體大戰,兩派壁壘分明,各持己見,22日,一群保守派的川普支持者,包圍了CNN總部,對媒體的墮落相當不滿,更妙的是,同樣被視為大選中全面左傾的「紐約時報」,則大力抨擊川普陣營的法律行動,根本是干預大選結果,兩派已經勢同水火,歷經幾十年紅色滲透美國之後,美國社會完全被媒體割裂,這也是中共想要看到的結果,看看台灣的媒體被赤化,情況也差不多。
前不久,爆料的DOMINION計票機舞弊案,伺服器被查獲,左派媒體跳出來否認說,「這是一則假新聞」,但是,右派媒體隨即說,「這是真消息」,於是美國人民被搞到迷糊了,美國共和黨多數認為,這一次選舉是盜竊,民主黨人也有3成選民,認為選舉充滿舞弊,加總起來,80%的美國人,認為這次選舉真的大有問題,22日,白官發言人首次指出,有八項舞弊情事,包括:重複計票、各州計票法令不一致、選票多出人口數、選票送到海外、記票機被外國干預、死人投票等等,甚至也有一人多次郵寄選票,必須中立的公務機關介入選舉等等,這也是美國歷史上,大選最多問題的一次。
拆穿「深層政府黑色行動」的作者是英國大律師麥克史林普頓(Michael Shrimpton),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這是一次竊盜〉,文章中指出早在11月6日,英國軍情局19處,已經掌握美國大選的陰謀,操縱這次大選的幕後,就是美國隱身的深層政府,前中情局局長和前FBI局長在幕後指揮下令,由美國中情局在法蘭克福的一次行動,現任CIA和FBI局長是否早已知情,目前正在調查。
川普司法行動進入高潮
但是,伺服器事件被揭露之後,川普已經有所警覺,下令中情局局長不准到白宮開會,到底涉及政變的情節有多深,或者只是知情不報,目前還需進一步調查,甚至聯邦調查局也涉入其中,史林普頓的文章中,直接點明,拜登已經幾十年拿中共薪水了,完全是被中共使喚的棋子,意思就是拜登上台,必定接受中共指揮,這是中共結合美國民主黨左派的一次大陰謀,而且早在武漢病毒傳播和黑命貴運動就已經進行。
川普打擊中國經濟,阻擋中共稱霸世界的道路,如果不是川普上台,改變過去華府建制派的政策,白宮的影子政府可以持續在對華政策上,吃香喝辣,就以「臉書」而言,「臉書」老闆祖克伯多次改變「臉書」內部審查,刪除批判中共文字,就是希望取悅中共,讓「臉書」進入中國賺大錢,但是,川普上台後,這條路被活活打斷,在這次選舉中,「臉書」出錢給賓州的選務官員,完全違反法律,這也是「臉書」吃上官司的主因。
這個月將會有更多驚人爆料出現,美國大選的驚奇恐怕會在12月,這項驚奇是否就是川普起死回生,連任美國總統呢?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了。
圖為2018.1.30川普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報告
【台灣看天下】深層政府黑色行動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s://bit.ly/2WmNM8t


川人:大選舞弊 美「深層政府」將被清除?
川人:大選舞弊 美「深層政府」將被清除?
川普執政以來,媒體界的「深層政府」因屢屢炮製假新聞而自曝其丑。圖:2020年10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白宮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演講。(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更新 2020-11-11 4:34 PM 人氣 4159標籤: 拜登, 美國總統, 竊選, 舞弊, 政變奪權, 假新聞媒體, 深層政府
【大紀元2020年11月11日訊】11月8日,在選舉欺詐指控尚未得到法律裁決的情況下,美國左派媒體和民主黨參選人拜登自我宣布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對此,川普表示,這次大選遠沒有結束,他的競選團隊正全面採取法律行動,揪出總統大選舞弊的黑手。同一天,全美50州同步舉行「停止竊選」的集會,抗議拜登團隊在大選中有組織的舞弊。多名共和黨參眾議員表示,媒體無法確定誰是總統,選民才可決定,戰鬥沒有結束。一場徹底清除美國深層政府的正邪之戰正在激烈展開。
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稱深層集團或黑暗勢力,它是指非經民選,由政府官僚、公務員、軍事工業複合體、金融業、財團、情報機構、大媒體集團所組成的,為保護其既得利益,幕後真正並實際控制國家的集團。該詞來源於土耳其祕密組織「derin devlet」。該組織1923年由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任總統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成立,目的是通過隱祕行動來保護現有的政府結構,比如抹黑、暗殺敵對人士。2019年8月12日,《紐約時報》發表了「誰在統治美國?」的文章,為美國「深層政府」洗地闢謠,並稱「深層政府」論的廣泛流傳與川普總統的推波助瀾不無關係,是川普炮製出來的假新聞。然而,現在美國大選集體舞弊的事實證明了「深層政府」的真實存在。
10月14日,《紐約郵報》報導了拜登次子亨特‧拜登憑藉其父權力深度腐敗,大肆撈錢的內幕,很多人通過推特轉發了該文章。10月14日,推特便立即禁止民眾在推特發布《紐約郵報》這篇報導的鏈接,並警告那些想點擊鏈接的人「該鏈接可能不安全」。同時,另一媒體巨頭臉書也採取行動,限制該報導在其新聞流中的傳播,理由是需要第三方核查該內容的真實性。推特和臉書的行動再次引發了一些民眾對社交媒體審查和偏見的指責,同時他們用行動自證了自己是「深層政府」的重要成員。對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傑克‧多西(推特CEO)、皮查伊(谷歌CEO)和扎克伯格(臉書CEO)被召與會。在會上,參議員們指責這些科技企業老闆進行對新聞自由的審查。這場聽證會讓在美國科技界的「深層政府」浮出水面。
在川普執政以來,媒體界的「深層政府」也因屢屢炮製假新聞而自曝其丑。《紐約時報》、CNN、CBS等左派媒體以抹黑醜化川普為己任,意在製造川普太差的輿論氛圍,最終目的是幫助深層政府政變奪權。2018年9月,川普針對《我是川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的文章,在Twitter上回應道:「深層國家勢力和左翼,還有他們的工具,假新聞媒體,真的是發瘋了……」對相信「深層政府」存在的美國人,美國「深層政府」的代言人除了通過其控制的輿論否認外,就是對這些群體「貼標籤」,稱其為「匿名者Q」(QAnon),這種一邊作惡,一邊否認並順便給反對者貼標籤的做法真是與中共邪黨的手段一模一樣。難怪川普總統多次對美國人疾呼「深層政府」將把美國帶入社會主義。
現在美國「深層政府」在大選中孤注一擲,搞大選舞弊,變相發動政變已被很多正義的美國人發現,他們紛紛走上街頭向「深層政府」表達憤怒。11月6日,賓州郵局工作人員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告訴Project Veritas的調查記者歐基夫,郵局局長命令他們挑出11月3日後晚到的選票,將其與其它郵件分開,再蓋上3日的郵戳,以幫助拜登贏得選票。除此之外,他們還通過在投票筆、投票器、計票軟件上做手腳,甚至是郵寄假選票,或把川普的選票扔進垃圾箱等手段控制大選結果。為獲得大選結果,「深層政府」不懼曝光,不惜進行系統的有組織的舞弊,這彰顯出其勢力之強大,善良的美國人已被這股勢力逼到了牆角,公義和法律在「深層政府」面前變得一錢不值。
11月7日中午12點,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門前廣場聚集數千民眾,他們紛紛高喊:「多做四年」、「U.S.A」,擁護美國民主選舉的合法性,要求法院調查選舉弊案,同時要向媒體追責。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沃爾特·布萊克曼在集會說,「我在海外參加過很多戰役,對抗過很多邪惡,但沒想到回到美國還要面對這種邪惡。」與此同時,CNN、美聯社、福克斯等主要媒體宣布拜登勝選,因為他們宣布,拜登贏了賓州和內華達。但賓州、密西根、內華達等都被指控選票舞弊,法律訴訟正在進行中。他們「操之過急」的舉動,再次讓美國「深層政府」浮出水面。11月8日,全美50州同步舉行「停止竊選」的集會,抗議「深層政府」在大選中有組織的舞弊。
面對大規模的有組織選舉舞弊,川普競選團隊開始了法律起訴,以確保充分捍衛選舉法,並確保合法的獲勝者即位。川普總統稱,美國人應有一次誠實的選舉:這意味著要計算所有合法選票,而不是將非法選票計入。這是確保公眾對我們的選舉有充分信心的唯一途徑。但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同意這一基本原則,並希望將所有選票計入,即使這些選票是偽造的、人為製造、或來自無資格或已故選民的。川普稱,只有從事不法行為的一方才會非法阻止觀察員進入計票室——然後又在法庭上阻止觀察員進入。可見,通過舞弊「勝選」,美國「深層政府」已完全浮出水面。
「深層政府」有組織地在本次總統大選舞弊,目前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證據支持。11月9日,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被控在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甚至向法官支付「小費」,以圖影響選舉結果,而被告上法庭。同日,密歇根州總檢察長戴納‧尼塞爾向記者發出停止令,要求刪除他「顯示選民欺詐培訓的底特律泄密視頻」被網絡曝光……面對鋪天蓋地的選舉舞弊鐵證,11月9日,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終於坐不住了,他發出一份備忘錄,授權聯邦檢查官對大量投票違規的指控進行調查。
與此同時,川普總統突然解僱了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該命令立即生效。美國資深媒體人認為,這可能是川普總統為下一步啟動《叛亂法》鋪路,因為面對大量舞弊證據,「深層政府」已浮出水面,它們即將和川普政府攤牌,當它們輸了官司之後或許會狗急跳牆,再次發動像「安提法」、「黑命貴」一樣的騷亂,對此川普政府已有防備。無可否認,現在正邪大戰正在美國上演,目前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已被上天悉數安排到位,等待舞弊者的將是正義的審判。春江水暖鴨先知,中共與俄國遲遲對拜登「勝選」不祝賀,這反常舉動背後暗示著「深層政府」將走向失敗,將被清
川人:大選舞弊 美「深層政府」將被清除? | 拜登 | 美國總統 | 竊選 | 大紀元 https://bit.ly/37WPGlw
--------------------------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現任總統川普的真正目標,是對付深層政府(deep state)。(白宮Flicker)
川普早知大選舞弊 專家:目標是引出深層政府 | 美國大選 | 大紀元 https://bit.ly/2K2k9Xb
【大紀元2020年12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弊端叢生,多位證人在搖擺州的聽證會上,出面指證美國選舉的舞弊現象。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從目前情況看來,只為打敗拜登、贏得連任,應該不是這次川普的真正目標,川普真正想對付的是掌握金融、科技、媒體、情報、司法與某些軍事部門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
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12月3日在喬治亞州的聽證會上,提供了一段監視器影片,內容顯示在11月3日選舉夜當晚,喬州州立農場體育館的計票中心裡,有4名工作人員在未受監督的狀況下繼續計票,而且從桌子底下拉出4箱來路不明的選票。
吳嘉隆表示,如果決定作弊賭一把,首先要有把握不會被抓到、不會被監視器拍到、不會留下物證、人證,這樣作弊才有意義,而且不能讓對手事先就有警覺,所以只能偷襲。而且肯定會估計作弊得手的機率,如果沒有足夠把握,偷襲會留下破綻,就不值得去冒險。
他表示,早在今年6月下旬,川普就已針對郵寄選票容易提供作弊空間,公開發出警告,民主黨卻仍在11月3日的大選中硬要作弊,這說明民主黨是被引蛇出洞,跳進川普挖好的坑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作為旁觀者,「你還相信靠作弊會沒事、會勝出?你真以為美國不行了是嗎?」所以根本不用擔心美國主流媒體一直封殺川普的新聞,因為「他們這樣做是沒有用的!」
吳嘉隆說,不需要讀過什麼名牌大學的研究所,用常識就能判斷,美國總統這麼重要的位子,不可能靠這麼粗糙的作弊就勝出,就算要作弊,也要做得非常高明,非常有職業水準,非常的出奇不意,「可是民主黨有嗎?」
他提出一個大膽的猜測,「川普肯定會連任」,反觀拜登應該急了,現在恐怕想承認敗選也來不及了,因為大選作弊是刑事案件,不管是當選或沒當選,都會被追究。而且還扯出大規模有組織的犯罪,罪名將會是叛國罪,將來都會被一網打盡。
他呼籲,拜登自己應該早點認賠與犧牲,來保護其他同夥才是。如果逼川普拿出實錘的證據,到頭來只是讓拜登更難看而已。
不過吳嘉隆也強調,只為打敗拜登、贏得連任,應該不是這次川普的真正目標,川普真正想對付的是總人數超過千人的深層政府,引蛇出洞、設局誘捕的龐大工程。
他表示,川普2日的大選舞弊演說,宣稱可能是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演說,其實是準備動手的宣示,其中一項重點是逮捕叛國者,必要時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與戒嚴,就像林肯當年那樣,另一個重點是要揪出在幕後干涉美國大選的中共,相信美國與中共的關係還會再惡化,「最壞的時刻還沒過去!」
川普早知大選舞弊 專家:目標是引出深層政府 | 美國大選 | 大紀元 https://bit.ly/2K2k9Xb


美國《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10日揭曉,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其副手賀錦麗,成為1928年以來,首度有正副總統當選人一同獲此殊榮;賀錦麗更成為首位榮登年度人物的副總統當選人。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表示,拜登與賀錦麗「改變了美國故事,展現同情的力量遠大於分裂的憤怒,並在這悲痛的世界分享治癒的願景」。拜登在今年大選獲史上最高票數,賀錦麗則成為美國首位有色人種女性副總統。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反映當年度時事與世界概況,日前公布的入選者還有美總統川普、美國傳染病學權威佛奇與所有前線醫護人員,以及種族主義運動。
 《時代》同日還公布「年度運動員」為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詹姆斯,「年度藝人」為曾獲邀赴聯合國總部演講的韓國BTS防彈少年團。
2020/12/13 上午 11:33
拜登、賀錦麗 登《時代》年度人物 https://bit.ly/3gJ3yDR

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深國、深國論、深層集團、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再添爭議發言:我挑戰了「深層政府」,但遭到「左派代理人」破壞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SUgWZe
特拉斯45天首相任期結束後並未從政治舞台消失,反而繼續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近期她在美國保守派活動上批評英國權力已從政治家轉移到律師與官僚手中,導致民選政府無法落實政策。不過曾大喊支持台灣的特拉斯,年初也爆出遊說英國向中國出售軍事裝備的爭議。2024/2/28 
曾經拜訪台灣並高呼「我是台灣盟友」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日前出席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時,表示自己是民粹主義者,並在英國挑戰了「深層政府」,相關發言受到英國在野的政治人物批評,質疑特拉斯散播陰謀論。  
特拉斯:我們需要共和黨人回到白宮   2024/2/28 
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簡稱CPAC,由美國保守聯盟每年主辦,是美國規模最大的保守派政治活動之一,會議中常會有來自全世界的保守主義倡議者與政治人物參加。
英國《衛報》報導,在今年會議中,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表示自己是一名民粹主義者,並在英國挑戰了美國所謂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並批評英國權力已從政治家轉移到律師與官僚手中,導致民選政府無法落實政策。
特拉斯認為,她在減稅、縮減政府規模、恢復民主問責方面的努力,遭到「左派代理人」的破壞,並指出保守派正處於一種敵對環境中,需要更大的武器來實現目標。「作為保守派,我們必須接受這個挑戰,」特拉斯說,「我們需要一個共和黨人回到白宮,我們迫切需要這樣做。」
特拉斯的演講雖在保守派支持者之間引發共鳴,但卻遭到其他陣營的質疑。
《BBC》報導,英國兩大在野黨工黨和自由民主黨,皆指控特拉斯散播「陰謀論」,而她在會後參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白宮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主持之訪談期間,班農提到涉嫌嚴重種族歧視的英國極右翼人士湯米羅賓森(Tommy Robinson)是「英雄」時,特拉斯也未進行回應。
曾大喊支持台灣,卻遊說英國向中國出售軍事裝備
2022年9月7日時,特拉斯接替在位超過3年的強森(Boris Johnson)成為首相,但僅45天後就因政治動盪而辭職,期間甚至造成英鎊貶至1971年以來的最低位,而她執政末期拒絕親自出席接受質詢的行為,也遭到在野黨與部分保守黨人士撻伐。
辭去首相後,特拉斯並未從政治舞台上消失,而是繼續為自己的政策辯護。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搭機離台(2)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再添爭議發言:我挑戰了「深層政府」,但遭到「左派代理人」破壞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SUgWZe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與外交部長吳釗燮
2023年5月時,特斯拉受邀至台灣演講,期間表示了對台灣的支持,呼籲歐洲國家不應該因為距離遙遠就對台灣撒手不管,也建議英國政府應將中國明確定義為威脅,並提議關閉英國的孔子學院,改由香港和台灣機構提供服務。
話雖如此,2024年1月時特拉斯遭到媒體揭發,其在訪台後為了選區內的軍事裝備製造商,祕密遊說英國政府發出許可證,加快向中國出售國防裝備,但遭英國安全部門拒絕,專家也擔憂這些武器若成功售出,可能被用來對付台灣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再添爭議發言:我挑戰了「深層政府」,但遭到「左派代理人」破壞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SUgWZe


胥吏治國-古代掌理案卷、文書小官。士大夫因詩賦和經學躋身科舉,雖然取得了“官”的身份,但在行政管理和司法實務中卻不如胥吏知識更專業、經驗更豐富,胥吏在行政事務的角色扮演日漸重要/清代,官員大都是科舉出身,口口聲聲要「代聖人立言」,但日夜誦讀都是沒有實用價值的帖括制義,不習法律世務,入仕之初,「其通曉吏事者,十不一、二」/顧炎武說:「今奪百官之權,而一切歸之吏胥。是所謂百官者虛名,而柄國者吏胥而已。」清-郭嵩燾“本朝與胥吏共天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深層政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