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帆船幣」「船洋」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帆船幣壹元/民國22年-孫中山銀幣 帆船幣/民初銀幣以【袁大頭】、【孫小頭】、【帆船】三種類為大宗,「船洋」發行後,和「袁大頭」、「開國紀念幣」一起逐漸取代了流通於市面上的各式「龍洋」和外國銀元/孫中山像民國二十一年船洋壹圓」銀幣,因該幣背面天空有三隻水鳥,故俗稱「三鳥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517618931925214308234040_181101155318856820615531885687061505205994v2-c103a4d7a4161be5697f341cad12bd0a_1440wv2-eb3480cf312de35ae0f4876bf6895e92_720wv2-9145b6351089db8db528f6fc4663da7a_720wv2-0a237db040a78bc0e64da67fb320098d_720wv2-611ca08e49ec10805adca58d4eff7bb2_rv2-8b8d724d8c753e5561b7f7e62c287182_r

中國於1949年發行的第一套人民幣裡面的壹佰元大帆船紙幣,也叫"大帆船"。 票面主色調是赭石色,背面是墨綠色,正面圖案為左側大帆船,右側面值壹佰圓字樣。 那麼,為何帆船能出現在代表國家信譽,也是國家名片的人民幣上面呢?
能成為國家"名片"的圖案必然是自然地理、歷史文化和政治紀念等的代表,展現國家當前的政治、生活、文化、社會百態。 在圖樣題材上,第一套人民幣選擇工業、農業、商業、紡織、交通、運輸、工廠和礦山等當時經濟建設和新社會人們生活的圖案,體現了第一套人民幣的真實歷史意義、地位及作用,生動展現出中國解放 事業及建國初期人們的政治、生活、文化、社會百態,使人們領略到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艱苦奮鬥、自力更生建設新中國、新社會的如火如荼激情歲月。 如壹圓"工人和農民"、贰拾圓"施肥"、壹佰圓"運輸",而帆船圖就是壹佰元大帆船紙幣。
帆船作為當時中國交通運輸最重要也是最常見的工具,榮登人民幣版面不僅反映當時交通運輸最真實的情景,也體現著帆船在運輸行業發揮的巨大作用。 當然,帆船在我國一直有這"一帆風順"、"揚帆四海"、"搏擊風浪"等等寓意,帆船的入選也預示著我們中國在形勢複雜的國際格局中不畏艱險,揚帆起航,奮勇向前,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滿滿的正能量。
▲也曾桅杆如林。
其實,不止人民幣,早在民國時期,帆船就與孫中山先生人像共同登上銀元的版面,十分罕見,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船洋"銀元,即國民政府在上世紀30年代鑄造的海洋帆船圖案銀幣,也稱"帆船幣"。 在中國近代發行的上千種老銀幣中,其影響僅次於"袁大頭"銀幣。 因其製作數量少,加上民國時期社會動蕩,銀元主要集中在少數官宦商賈手中,又由於解放後的大量兌換,存世所剩很少,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有記錄顯示,2012年12月28日成交的中華民國二十四年孫中山帆船壹圓銀幣成交價高達人民幣6,024,850元,可謂極其珍貴。
大帆船出现在人民币百元大钞版面! https://bit.ly/3nRIxdq
------------
第一套人民幣壹佰圓帆船(大帆船)紙幣三字冠、七號碼。 發行時間:1950年1月20日,停用時間:1955年5月10日。 無水印、底紋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幾何圖形組成。 暗記:正面左下角面額內有"人";左下角花符右側有"民";右上角面額內有"民";左下角面額圓字右上有"人";背面行名左上花卷中有"工";年號左上花卷中有"O"。 紙張由紅藍纖維絲。 冠字只見"I""II""III"一種。
-------------
淺析百元大帆船紙幣意義重大的原因。
1949年100元帆船紙幣又稱大帆船,是十二珍之一,2007年最高峰期,價格每枚三萬左右,2007、2008拍賣市場上,其成效價格高達39600元,9.5品的價格達三萬到三萬五。
意義重大的原因:
一,時間悠久。
從發行到現在已經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了,價值得到了很好的沉澱,現在價值都非常高,就算倒手賣了也會看到很可觀的利益,這一切源於其自身的性質;
二,代表意義。
壹佰圓帆船被稱為大帆船並不是隨意捏來的,其正面圖案為帆船圖,整體呈黃棕色,背面是墨綠色,帆船是一種交通工具,其實帆船的發行是指當時社會我們國家在交通方面的發展,尤其是帆船。
三,數量的稀少性。
數量包括發行量、消耗量和存世量,其中存世量直接影響藏品的價值和自身的投資,帆船紙幣本身發行量就小,時間這麼久了,在很大程度上消耗量極大,所以存世量就不多了,再加上時間這麼久,保存方面也有難度,這將直接影響到品相的好壞,自然與價值有關聯了。
--------------------
"一版壹佰圓帆船"舊紙幣,專家:價值十萬。
各位讀者請看上圖,筆者是80后,說實話沒有見過這種紙幣,通過諮詢得知,這種紙幣屬於第一套紙幣,發行時間在1947年,第一套紙幣一共有12種面額,幾十個版本,最大面額是五萬元新華門,幣王是萬元牧馬圖;
第一套紙幣現在全套收藏價值大約在四百萬左右,單張幣王萬元牧馬圖價值也達到幾十萬,其他幣種收藏價值萬元到十萬不等,專家說這種"一版壹佰圓帆船"收藏價值大約在10萬左右
妳見過這張100元紙幣嗎,有壹張已經可以換車了!-fafa01.com - 看頭條 https://bit.ly/350JBTs
-------------------------
如何辨別一版幣1949年大帆船紙幣。 
1949年100元人民幣大帆船以集合圖案組成,紙幣沒水印,圖案正下方會有"人"字暗記,並有紅藍纖維絲,是第*一套人民幣明星紙幣中的一員。
百元大帆船紙幣圖案設計上以大帆船為主要圖案,顯示了新中國時期在水方面的成就,側面表露出了中國的國情,1949年100元人民幣共發行了9個版本,每個版本各有特色,大帆船 紙幣可以說是最有特色的一個版本,雖然在時間的推移下它已不有了原有的模樣,但紀念價值不可否認,從90年代一直備受關注,市場行情也火速上漲,一真攀升到了數萬元的位置,是第。 *一套人民幣中的十二珍之一,收藏價值不言而喻。
從大帆船紙幣市場價格和收藏價值上可瞭解到其未來升值潛力,市面上就第*一套人民幣有很多的仿*製品,收藏時要去正規市場收藏,掌握一些鑒別知識。
那麼如何辨別一版幣1949年大帆船紙幣:
一,紙幣無浮浮水印,這與那個時候的製造工藝和水平有關;
二,暗記,這個是1949年100元大帆船防偽的關鍵。 在該紙幣的正面背面左下角面額內有"人",右下角花紋符右側有"民",右上角面額內有"民",左下角面額圓字右上方有"人"。 翻過該幣,還要注意到其背面行名左上花卷中有"工";年號左上花卷中有"O"。 這些標記要一一仔細辨別,全部符合才是真品。
三,該幣的紙張是紅藍纖維絲。
四,底紋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幾何圖形組成,這也是其防偽工藝之一。
五,冠字只見"I""II""III"一種,如出現其他種類則屬於假鈔。
--------------------
一百元大帆船紙幣是十二珍之一,套壹佰圓大帆船為三字冠、七號碼,1955年停止流通,從而進入收藏市場,正面左側帆船圖主黃棕色,背面花符墨綠色,重慶印刷廠印製,中國人民銀行發行,在套人民幣中,每個麵值的紙幣都有很多不同版本,100地面值的就有9個版本。
1949年百元大帆船紙幣正面以揚帆起航的帆船圖案為主體,其表達的主題中心思想裡面隱含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新時代的一種全新面貌,主題圖案指明瞭我國對運輸、工業發展的重視,更加折射出一個國家揚帆起航、積極開拓的精神面貌,具有很正面的促進作用,該版人民幣於1950年開始發行到1955年停止流通,前後只有五年時間, 流通時間短是造成它目前存世量不多的大一個因素。
1949年100元人民幣大帆船以集合圖案組成,紙幣沒水印,圖案正下方會有"人"字暗記,並有紅藍纖維絲,是套人民幣明星紙幣中的一員。
從圖案設計上面,以大帆船為主要圖案顯示了新中國時期在水方面的成就,側面表露了中國的國情,1949年100元人民幣共發行了9個版本,每個版本各有特色,大帆船紙幣 可以說是有特色的一個版本,雖然在時間的推移下它已不有了原有的模樣,但紀念價值不可否認,從90年代·開始一直備受關注,市場行情也火速上漲,一真攀升到了數萬元的位置, 是套人民幣中的十二珍之一,收藏價值不言而喻。
【全国收购套人民币百元大帆船纸币价值如何】- 黄页88网 https://bit.ly/351OHir


1949年100元人民幣大帆船以集合圖案組成,紙幣沒水印,圖案正下方會有"人"字暗記,並有紅藍纖維絲,是套人民幣明星紙幣中的一員。
從圖案設計上面,以大帆船為主要圖案顯示了新中國時期在水方面的成就,側面表露了中國的國情,1949年100元人民幣共發行了9個版本,每個版本各有特色,大帆船紙幣 可以說是有特色的一個版本,雖然在時間的推移下它已不有了原有的模樣,但紀念價值不可否認,從90年代·開始一直備受關注,市場行情也火速上漲,一真攀升到了數萬元的位置, 是套人民幣中的十二珍之一,收藏價值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