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於1949年發行的第一套人民幣裡面的壹佰元大帆船紙幣,也叫"大帆船"。 票面主色調是赭石色,背面是墨綠色-,帆船"一帆風順"、"揚帆四海"、"搏擊風浪"等等寓意-一百元大帆船紙幣是十二珍之一於1950年開始發行到1955年停止流通,前後只有五年時間共發行了9個版本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孫-23年帆船-400孫-22年-帆船-400 (2)p6n2rq8s-6pss-4npn-non1-1p5pr0nsrp82n47nr8pp-nsr6-4s37-n811-n449p49rro332020-10-14_205312120615934_10221493917075773_128559306573451173_o (1)

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帆船幣壹元
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我國錢幣收藏與研究的深度和廣度超過了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錢幣收藏愛好者遍及全國城鄉,流散民間的珍稀歷史錢幣不斷被發現,特別是大規模的基本建設,不少歷史錢幣重見天日,其間不乏出譜很多精品,機制銀元也成為錢幣投資收藏新熱.
「民國帆船幣」是中國近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譽品之一,它之所以名氣大是由於他的歷史性和珍稀性決定的。這枚錢幣版面設計優雅,雕刻精良,但是,鑄造量不多,流通量少所以存世極罕,有極高的歷史價值與學術價值。
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他發起和領導的辛亥革命,徹底推翻了在中國持續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統治。為了讓世人銘記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在民國時期,鑄造發行了鐫有孫中山先生頭像各種版式的銀幣。正面為孫中山像,背面鐫一輪金光閃閃的太陽,中間為帆船在乘風破浪前進;1933年和1934年,民國政府鑄造了正面鐫孫中山像,背面鐫一艘帆船乘風破浪前進,俗稱「船洋」; 不同的歷史時期都會留下不同的歷史印跡。
此次,英國皇室貴族拍賣拍品有幸徵集了一枚罕世珍品的「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帆船幣」, 藏品重:26.7g。這枚藏品保存較好,其色澤自然,不論是文字還是圖案,都顯得自然細膩,深淺合適。孫中山頭像更是栩栩如生,銀元散發出一股王者的風範和歷史沉澱的氣息。設計新穎,鑄工精湛;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和藝術價值。
此幣全稱為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孫中山像帆船壹圓銀幣,為銀幣收藏中的珍惜品種之一。銀幣正面為孫中山側面像,上環「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字樣。銀幣背面鐫刻雙桅帆船放洋圖,船兩側楷書「壹元」各一字。孫中山頭像鐫刻精美,肌肉凸凹感極強,背有帆船,字跡清晰,收藏價值極高!
孫中山像銀幣都是以孫中山先生頭像為銀幣正面,突出孫中山先生光輝形象,以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孫中山像銀幣二十三年帆船圖案壹圓銀幣鑄量很少,也相當珍貴。
銀幣主題獨有特色,實在罕見,整幣品相好,色澤亮麗,紋飾清晰,實屬佳品。1929年,時值國民黨政府推行所謂「法幣」政策,白銀收歸國有,限期以法幣兌換銀幣,銀圓已不成合法通貨。故該帆船銀幣,並未流通於市,在市面十分罕見,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隨著收藏投資熱的不斷升溫,銀元在錢幣市場中異常火爆,銀元今後極大可能成為收藏投資領域中的一匹「黑馬」,其價格一路上揚。尤其是中華民國二十三年雙帆壹圓銀元,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其變得越來越珍貴。因其是貴金屬所鑄,製作數量比銅元、紙幣少得多,加上民國時期社會動盪,存世所剩很少,比現發行的郵票、紀念幣數量少得多。2012年一枚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孫中山帆船壹圓銀幣竟拍出天價147.5萬港幣,摺合人民幣近100多萬,開闢了銀元拍賣歷史的最高天價。2013年6月的拍賣上,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孫中山帆船銀幣以246萬元成交,種種跡象表明,投資藝術品是最具有智慧的選擇,因而也最適合民間藏友們進行珍藏和投資。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llect/mnmao22.html
-------------
孫中山銀幣-陸帆船幣 – TigerCoins https://bit.ly/315o1Ml
民國21年的【三鳥幣】被緊急下架之後,中央造幣廠趕緊用三鳥幣的模具做修改,將【三鳥】、【太陽】從構圖中拿掉,於民國22年起鑄造俗稱的【帆船】幣。
帆船幣發行的年份有22、23年,其中民國22年的較少。
一般民眾手邊持有的民初銀幣以【袁大頭】、【孫小頭】、【帆船】三種類為大宗,主要是因為這三種銀圓成色穩定、發行量大、民眾充分接受,故流通廣發行量大。
22年-孫中山銀幣
帆船幣
孫-22年-帆船-400
民國22年-帆船幣-壹圓:
直徑:39mm。
重量:26.63公克。
成色:含銀85%。
正面文字:中華民國二十二年。
正面圖案:孫中山左側臉像。
背面圖案:帆船。
背面面額:壹圓。
23年-孫中山銀幣
帆船幣
孫-23年帆船-400
民國23年-帆船幣-壹圓:
直徑:39mm。
重量:26.6公克。
成色:含銀88%。
正面文字:中華民國二十三年。
正面圖案:孫中山左側臉像。
背面圖案:帆船。
背面面額:壹圓。
孫中山銀幣-陸帆船幣 – TigerCoins https://bit.ly/315o1Ml


孫中山帆船幣是中國近現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聲品之一
中華民國帆船幣是中國近現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聲品之一,它之所以名聲大是因為他的歷史性和珍稀性表決的。據有關資料紹介,孫中山頭像的雙帆幣,多由上海中央造幣廠所製造完成。
孫中山帆船幣是中國近現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聲品之一
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他發起和領導的辛亥革命,徹底推翻了在中國持續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統治。為了讓世人銘記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在民國時期,鑄造發行了鐫有孫中山先生頭像各種版式的銀幣。正面為孫中山像,背面鐫一輪金光閃閃的太陽,中間為帆船在乘風破浪前進;1933年和1934年,民國政府鑄造了正面鐫孫中山像,背面鐫一艘帆船乘風破浪前進,俗稱「船洋」;不同的歷史時期都會留下不同的歷史印跡。
中華民國十八年三面帆船幣,這枚帆船幣是存世量最為稀少的一種,可謂鳳毛麟角,其保存較好,其色澤自然,不論是文字還是圖案,都顯得自然細膩,深淺合適,孫中山頭像更是栩栩如生,銀元散發出一股王者的風範和歷史沉澱的氣息。中華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像壹圓銀幣發行於民國十八年,銀幣正面圖案為孫中山文裝側面像,人像上方為「中華民國十八年」字樣;背面圖案為一艘帆船行於海上。
我們俗稱帆船幣
,在中國近代發行的上千種老銀幣中,其影響僅次於「袁大頭」銀幣。其正面圖案中間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身著漢裝的側面頭像,上方紀年「中華民國二十一年」。背面圖案是一艘雙桅帆船放洋圖,紀值「壹圓」,直徑3.94厘米,重量26.7克,成色88%,含純銀23.5克,外環直齒邊。「船洋」發行後,和「袁大頭」、「開國紀念幣」一起逐漸取代了流通於市面上的各式「龍洋」和外國銀元
孫中山帆船幣是中國近現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聲品之一
中華民國帆船幣是中國近現代機制幣中的十大名聲品之一,它之所以名聲大是因為他的歷史性和珍稀性表決的。據有關資料紹介,孫中山頭像的雙帆幣,多由上海中央造幣廠所製造完成。到現在為止,這些個雙帆幣的幣值往往只有壹圓和中圓兩種
來源:https://twgreatdaily.com/6GUd_3IBd4Bm1__Ya6jU.html


珍稀的帆船幣銀元。
珍稀的帆船币银元_移号推荐信 https://bit.ly/3754rnx
"船洋"是指國民政府在上世紀30年代鑄造的海洋帆船圖案銀幣的俗稱。 我們俗稱帆船幣,在中國近代發行的上千種老銀幣中,其影響僅次於"袁大頭"銀幣。
"船洋"銀元是上海中央造幣廠為民國時期南京政府發行的銀本位幣的俗稱。 其正面圖案中間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身著漢裝的側面頭像,上方紀年"中華民國二十一年"。 背面圖案是一艘雙桅帆船放洋圖,紀值「壹圓」,直徑3. 94釐米,重量26. 7克,成色88%,含純銀23. 5克,外環直齒邊。 "船洋"發行後,和"袁大頭"、"開國紀念幣"一起逐漸取代了流通於市面上的各式"龍洋"和外國銀元。
直至1935年11月3日,國民黨政府實行法定貨幣政策時止。 民國二十一年,"船洋"銀元有著一段戲劇性命運。 "九一八"事變之前,國民黨政府發行了民國二十一年銀元,幣面為孫中山頭像,其背面刻有一艘雙桅帆船,頂上有3隻飛鳥和一輪初升的太陽,俗稱"三鳥",寓意"國運"、"一帆風順"、"旭日東升"。 不料剛發行,正逢"九一八"事變,當時有人把這個圖案理解為日本國正要升起,三隻鳥被說成是東北三省要飛掉。 輿論因此譁然,紛紛指責國民黨政府。 國民黨政府也感到「天上的飛鳥是外國人的徽記,凌駕於中國帆船之上」不妥,便下令收回這版銀元,全部送回造幣廠銷熔,以制止謠言流傳。 民國二十一年版「船洋」總鑄量為226萬枚,實際流通量不足5萬枚。 "船洋"除正式發行流通了3種以外,還有數種試鑄幣流傳於世。
1929年,國民政府財政部為了統一和制定國幣銀元,要求外國造幣廠提供正面是孫中山像,背面為帆船圖案的放洋圖樣幣。 美國提供的樣幣版別有兩種:其一,正面為孫中山側面像,左肩上邊緣有極小的英文"A. Mott. Inc",上緣自右至左為"中華民國十八年"7個字,背面中央為三桅帆船放洋圖,"壹圓"兩字列在船左右,水浪特粗,水浪中有一英文"R"暗記;其二,正、背面圖案及文字皆同第一種,只是沒有英文字樣。 英國提供的樣幣版別只有一種:正面為孫中山側面像,頭像刻劃較細,上緣從右至左為「中華民國十八年」7個字,筆劃細巧,背面中央為三桅帆船放洋圖,「壹圓」兩字分別列在船左右,水浪刻劃細密平和。 版別的銀元,由五國造幣廠製版后,均在浙江杭州試鑄,為數極少。
"船洋"因其系貴金屬所鑄,製作數量比銅元、紙幣少得多,加上民國時期社會動盪,銀元主要集中在少數官宦商賈手中,又由於解放後的大量兌換,存世所剩很少,比現發行的郵票、紀念幣數量少得多。 可以預見,"船洋"銀元必將成為收藏界的一匹蓄勢待發的黑馬。
帆船幣近期成交價格。珍稀的帆船币银元_移号推荐信 https://bit.ly/3754rnx

c6e9bd39a22249dcbe4ad6449ee9659dc8862b8c62ff44bab3bfee5234c88b71 (1)2ca310d38b9f472b973aaee618782e91d1640618af0e4e298974d7e2b57689daWwiP_3IBnkjnB-0zK_v_


民國23年帆船銀幣PCGS評級情形、版別及成交價 - Xuite - BrickView

2020-10-14_2114472020-10-14_2114392020-10-14_2114332020-10-14_2114272020-10-14_2114192020-10-14_2114132020-10-14_2114042020-10-14_2113542020-10-14_2113482020-10-14_211343c6e9bd39a22249dcbe4ad6449ee9659d


中華民國孫中山像紀念幣帆船銀元價值百萬的有哪些 - 雪花新闻

17d33586ae0f4df59a025fe812a2ef1976944d968d094c2b80eb5b1175310331397496ac9d53444e9ae9c760f3f86086c63e71f7b6c146db85acca03ff4a44392020-10-14_211651


中華民國二十一年三鳥幣真偽辨別及特徵
2018-12-01 由 古剎之影 發表于收藏
孫中山像民國二十一年船洋壹圓」銀幣,因該幣背面天空有三隻水鳥,故俗稱「三鳥幣」。該幣極受老銀幣收藏者的喜愛!中華民國二十一年(公元1932年),經當時財政部鑑定批准,正面為孫中山側面像,背面為行駛在波濤上的雙帆船,上有三鳥並配有光芒射線的太陽,由上海中央造幣廠作為國幣鑄造發行(見圖一).但由於時值中日關係緊張,幣的背面有三鳥落日圖案,有人就附會此圖案隱含日本空軍侵略中國的不祥之兆,認為不宜,並隨即停鑄封存,不久即作回收銷毀處理,所以流入民間的為數不多.這對錢幣收藏愛好者來說較難尋覓,價格也就隨著時間推移扶搖直上.
當年中國一代泉界大師李偉先先生對收藏錢幣產生巨大興趣也是一枚「三鳥幣」,中國泉王馬定祥之子馬傳德在文中這樣敘述:
「李偉先先生(1892-1972年),別號宕濤,廣東中山石岐人。長期擔任上海永安紡織印染廠總會計師,他將祖上遺產和自己一生的積蓄全部用於錢幣收藏。
李先生長期與錢打交道,逐漸對中國各種錢幣發生了濃厚的興趣。1932年國民政府發行三鳥幣,他感到這種銀元有些可愛,特地換得二十餘枚分贈親友。加上當時市上還在使用各種銀元,故在平時亦著手揀選不同的銀幣從事收集。業餘時間常逛上海廣東路古玩市場,尋覓自己喜愛的錢幣。
在抗日時至勝利後,他眼見敵幣充斥,繼而偽法幣、關金券和金元券不斷地濫發,漫無止境,通貨膨脹已達極點,所以收集銀元亦含有保存幣值之意……」
「三鳥幣」應其珍貴的價值,導致贗品泛濫,贗品製作方法是:用普通的民國二十三年船洋(售價僅200多元)進行改刻,改刻時去掉銀元正面「三」字的上下二筆,即將年份「二十三年」改成「二十一年」,又在銀幣背面的船首和船尾右側添刻了旭日和芒線,並用小銀片製成三隻飛鳥粘貼在帆船上方。通常贗品做工很精緻,普通集幣愛好者用肉眼根本難以識別。
特徵:
1、 正面「民國二十一年」的「一」字寫法兩端渾圓,蒼勁有力,常見仿品「一」字兩端尖銳,改刻幣一橫的長度較短,周圍包漿異常,不自然。
2、 孫中山眼睛炯炯有神,仿品目光呆滯,初期鑄造深打品能清楚看見眼珠。部分後期鑄造的三鳥眼珠模糊,但不能一概定意為仿品。
3、 背面三隻小鳥,書本上寫能看見小鳥的眼睛,其實小弟過手10餘枚三鳥只看清楚一枚有眼睛(此枚),其餘的都只能看出個鳥的形狀,所以不能用眼睛來衡量三鳥是否開門。三隻小鳥的輪廓比較圓潤,富有流線型,常見仿品三鳥死板呆滯,嘴尖翼尖,並且翼間有縫隙,看見這樣的幣就直接否定。
4、 太陽光芒從「壹」字下方穿襠而上,如果沒有穿襠的可以肯定是假,現在仿品技術比較高,通常都能穿進第一個襠,因為壓力不夠,穿第二個襠就比較有技術難度,建議購買三鳥的朋友最好買光芒從下方穿進兩個方塊的幣更為保險,也見過光芒直接穿進「壹」字寶蓋下面那一橫的,這就更妥當了。
5、 三鳥的邊齒是很有代表性,很容易辨認的,首先,它必須是大弧橄欖齒,齒和齒之間距離排列較遠,同時它還有另一個特徵就是齒溝一頭寬一頭窄,整體看上去很圓潤,線條流暢。如果用二十二年或二十三年改刻的三鳥幣就不具備一頭寬一頭窄的特徵。常見仿品是小弧橄欖齒,排列緊密,而且兩頭一樣寬。如果看見只齒三鳥,直接打入冷宮。
時代在進步,科技在創新,造假也在與時俱進,三鳥幣又是銀幣界公認仿品最多的一個品種,所以初入泉海的朋友一定要萬分警惕,最好向信譽好的老玩家購買,或在拍賣會上購買,以確保不買入贗品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llect/jena9qq.html

spps7r3023ns4998o0s468r04s7o53rn74ss27pq244s43pr92368889569op919955np63202554p61o1n589qrsq26ror082309nr4r0o84900993939789ss46298


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孫小頭雙帆幣 - ITW01

0622_V6tCF5_YO8CXEA.jpg!r800x0


Sold Lot 38594925 中華民國二十三年 壹圓 孫中山 帆船銀幣::老酒林珍藏交流中心 - 龍銀古幣收購 | 中國日本龍銀收購、舊紙鈔收購、古幣收購、銀器收購
China - Hupeh (Hu Bei) - 1 Yuan (Dollar) / 7 mace and 2 candareens - Qing dynasty - Kuang Hsu era (1905-07) - Silver
China - Hupeh (Hu Bei) - 1 Yuan (Dollar) / 7 mace and 2 candareens - Qing dynasty - Kuang Hsu era (1905-07) - Silver
Obv: Minted in Hu Peh (Hu Bei) ; Guangxu Baoyuan-Kuwang. Hsu silver coin; Kuping seven money two points-7 Mace and 2 Candareens. Rev: Hu Peh Province, 7 MACE and 2 CANDAREENS. W: 26. 6 g, D: 38 mm
Translate
View on...
Sell a similar item 
Wish 
Timed05 Jul 2020
EstimateLogin to see price
Sale PriceLogin to see price
LocationGermany
CatalogueAsian Coins
Auction HouseLogin to see auction house
Lot-Art | China - Hupeh (Hu Bei) - 1 Yuan (Dollar) / 7 mace and 2 candareens - Qing dynasty - Kuang Hsu era (1905-07) - Silver https://bit.ly/3lKSbMR

China-Hupeh-Hu-Bei-1-Yuan-Dollar-7-mace-and-2-candareens-Qing-dynasty-Kuang-Hsu-era-1905-07-Silver_1593187682_7496


1 Piece of Eight Immortals chart Lu Dongbin silver silver and copper eight cents ocean ocean ocean ancient coins: Amazon.ca: Home & Kitchen

61EgBR9riJL._AC_ (1)61zgzL8ixbL._AC_61LJLbHgJOL._AC_


中國於1949年發行的第一套人民幣裡面的壹佰元大帆船紙幣,也叫"大帆船"。 票面主色調是赭石色,背面是墨綠色-,帆船"一帆風順"、"揚帆四海"、"搏擊風浪"等等寓意-一百元大帆船紙幣是十二珍之一於1950年開始發行到1955年停止流通,前後只有五年時間共發行了9個版本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4308234040_18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