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小姐 線上看 | iMovie4U電影線上看

19f990408e60fe48ea518249020e0853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小姐 線上看 | iMovie4U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6c03T4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小姐》當母親在自己十六歲生日那天神秘失蹤后,伊諾拉·福爾摩斯向她的哥哥麥考夫和大名鼎鼎的神探夏洛克尋求幫助。但伊諾拉很快意識到,相較於偵破案件,這兩人更願意將她送到寄宿學校。於是伊諾拉做了一個聰明伶俐、足智多謀、無所畏懼的,19世紀80年代年輕女性唯一能做的舉動——她逃到了倫敦。在那裡,她開始了自己非凡的破案生涯,且總是能比神探夏洛克領先一步。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小姐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2EAffy7
-----------------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英語:Enola Holmes)是一部2020年英美合拍的懸疑片,改編自南希·斯普林格創作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小說。故事主要描述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Enola Holmes)的冒險旅程。電影由哈利·布萊德比爾執導,傑克·索恩編劇,米莉·芭比·布朗飾演主角艾諾拉並身兼監製。其他配角演員包括亨利·卡維爾、山姆·克拉弗林、海倫娜·寶漢·卡特、費歐娜·蕭和伯恩·戈曼。
知名的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妹妹艾諾拉·福爾摩斯從小叛逆但智慧過人,且與母親關係親密;某日,為了尋找失蹤的母親而使艾諾拉踏上了冒險之旅。
該片於2020年9月23日在Netflix上線。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G7K4uv
-------
影評評價《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是一部在Netflix線上看的英國偵探冒險電影,又名福爾摩斯小姐失蹤的侯爵,由哈利布萊德比爾執導,米莉芭比布朗、亨利卡維爾、山姆克拉弗林、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改編自南希斯普林格創作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在母親尤多拉突然失蹤之後,福爾摩斯聰明的妹妹艾諾拉像哥哥們求助,沒想到卻被大哥要求到淑女學校就讀,叛逆的艾諾拉只要連夜逃到倫敦,但在途中碰上一位年輕侯爵也讓她捲入一樁政治陰謀。
文章目錄 請點→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影評:未來由我們自己掌握
說起世界上的著名偵探,最為人熟知的非 19 世紀末柯南道爾筆下的夏洛克福爾摩斯莫屬,不管是小說、電影或戲劇作品,他憑藉超乎常人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來解決各種離奇案件都讓讀者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對福爾摩斯如此熟悉的我們卻從來都不知道他還有個同樣聰明的妹妹,因此《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光是以這位名為艾諾拉的 16 歲青少女作為電影主角,就足以引發所有粉絲的期待與好奇。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小說改編的故事
因此改編自美國作家南西史賓格根據「福爾摩斯小說」所撰寫的二創作品,《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從上面有著兩位在不同領域皆有優秀表現哥哥的女孩艾諾拉福爾摩斯(Enola Holmes)的角度出發,讓這位準備離開家庭保護、步入外頭未知世界的青少女,在 19 世紀末的故事背景之下,結合懸疑推理與動作類型,以一段刺激有趣的冒險故事,呈現人們因為接觸社會的真實與險惡而被迫學習成長的過程,充滿娛樂性的同時也帶有相當程度的正向能量。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故事從艾諾拉自幼的成長經歷開始講起,1884 年出生的她,父親早逝、有記憶一來邁克羅夫特和夏洛克兩位哥哥也已經離開了故鄉,只留她跟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兩人也建立深厚的情感。平時母親對她的教育採取自由與多方發展的方式,除了讀書學習知識之外,探索自然科學、體育運動等各種心智和體能的訓練就是她們的日常。然而直到 16 歲生日那天,艾諾拉起床發現母親突然無預警消失之後,她多年來的生活也開始發生轉變。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的敘事手法,不僅整體節奏靈巧輕盈,在片中也不斷讓艾諾拉打破第四道牆,隔著螢幕跟所有觀眾互動,解說當下發生的劇情,以及分析角色的處境與內心思維,或許可能因此讓部分人感到不太習慣,但就如同《死侍》整部電影的喜劇調性更加強烈,《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也藉此加深艾諾拉這位少女的青春、生動與活潑之感,搭配著曾在《怪奇物語》、《哥吉拉2:怪獸之王》有亮眼表現的童星米莉芭比布朗對於艾諾拉的角色詮釋,都使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讓人看得心情愉悅、毫無壓力。
正是如此,《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整部片鎖定在母親無故失蹤後,許久未見的嚴肅大哥希望將艾諾拉這位「野丫頭」送到女子寄宿學校矯正成「淑女」,艾諾拉心生不滿而決定獨自前往倫敦尋找母親的下落之上,從她如何從寫著各種花語的生日禮物得到線索、躲避兩位哥哥追蹤、路途上遇見同樣離家的蒂克斯伯里侯爵,到發現原本跟自己相依為命、無話不談的母親所隱藏的秘密,《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也以這段旅程對女性的成長與覺醒做出相當完整的描繪。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劇情的主題
就如同即便艾諾拉發現母親的另一種面貌,也無法改變她過去曾教導自己許多如何在世界上生存的方法,在自己心目中是個完美母親的事實,《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整部片與其說是段尋母之旅,倒不如說是在 19 世紀這個以男性為主題的時代下,一場母親給女兒的成長考驗。導演選擇以拼字遊戲與暗碼作為全片的關鍵元素,讓艾諾拉逐漸發覺隱藏在各處的線索,展現出抱持樂觀期待、不放棄任何未知可能性的態度,也賦予艾諾拉這位角色迷人的特別魅力。
或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表面上定調為一部偵探懸疑電影,把故事聚焦在艾諾拉以她身為「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解決各式問題和挑戰,但整部電影其實更像是一部青少女學習對抗現實社會的成長故事。其中無論是解開母親遺留下來的謎題,或者嘗試對抗嚴格的大哥,擺脫女性在傳統社會價值觀中的束縛和刻板印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都藉由艾諾拉這段冒險旅程講述「未來必須由我們自己掌握」的核心主題。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線上看的女性獨立
因此,《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雖然藉由淑女學堂養成班講述當時父權社會對於女性的壓迫限制,但整部電影從艾諾拉這位被所有人拋棄,被社會壓力給吞沒的青少女角度切入,深刻描寫她得知母親不如自己所想之後,對她思念和不信任,並且身陷自我懷疑的複雜狀態,都讓觀眾因為能對角色的心境感同身受,而不會覺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把女權講得太過刻意或充滿說教意味。
我喜歡《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以蒂克斯伯里侯爵的案件作為推理核心,加強艾諾拉跟二哥夏洛克之間的連結,並通過那句:「有時必須以身犯險才能引蛇出洞。」給予艾諾拉為了自身信念而面對挑戰的勇氣,不僅更加強化了男女主角之間互動的火花,結局年輕侯爵投下那關鍵性的一票,也讓兩人這段旅程所付出的努力變得有意義,進一步呼應了《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整部電影關於活出屬於自己道路與願景的主題。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結局的核心主題
或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故事節奏和整體調性屬於偏孩童取向的輕鬆小品性質,但片中加入了英國從十九到二十世紀的一連串「改革法案」與「英阿戰爭」等真實事件作為背景,也讓艾諾拉母親作為女權運動領袖的身分,給予她更進一步對與自身未來道路的省思。雖然她童年時期就讀了許多莎士比亞和女權主義的書籍,但不像母親因為看不慣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而選擇激進的手段,艾諾拉則是在反對的同時也保持良善、抱持信念,試著尋找其他平等的辦法。
就如同直到最後艾諾拉才知道母親不希望她找到自己,她還是能通過那些平時觀察到的線索,以自身的力量拯救侯爵、促成法案的通過,儘管艾諾拉名字是由「Alone」顛倒而來,《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整個故事也不是母親給予女兒的考驗任務,但艾諾拉卻也在母親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成長為一位能夠獨立的女性,證明獨身一人並不一定代表會因為孤單害怕而選擇屈服,而是更容易因為獲得他人的支持而勇於去嘗試和對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電影劇照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以時代與偵探題材來包裝青少年電影,不僅輕鬆有趣的故事氛圍讓人看得毫無負擔,在封閉社會中女性主義思想的呈現,也因為艾諾拉這位可愛的青少女在理解自身道路必須由自己選擇的道理後變得相當自然,確實令人耳目一新。除此之外,電影後段亨利卡維爾飾演的夏洛克在知道自己被妹妹捷足先登所露出的滿意表情,巧妙藉由他一直以來對於妹妹的態度為《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故事做了相當好的收尾,作為第一部小說《侯爵失蹤案》的改編電影,未來若有機會拍攝續集,我也很期待後面五部故事兩人關係將會有怎樣的發展
【Netflix影評】《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青少女的偵探故事 - 如履的電影筆記 https://bit.ly/3j9PfIQ
-------------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是2020年播出Netflix原創電影推薦,又名《福爾摩斯小姐:失踪的侯爵》,可在Netflix線上看,故事劇情在敘述16歲生日那天,艾諾拉發現母親離奇消失,卻留下了一堆奇怪的生日禮物,而現在她被交由哥哥夏洛克與邁克羅夫特扶養,繼承福爾摩斯家的優良基因,艾諾拉像她兩個哥哥一樣絕頂聰明,但是哥哥們對她的尋母計劃卻興趣缺缺,一心只想把妹妹送到寄宿學校就讀,將她打造成一個淑女,艾諾拉只好離家出走,單獨踏上找尋母親的旅程,卻意外捲入了一名年輕伯爵的落跑疑雲。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
當母親在自己十六歲生日那天神秘失蹤后,伊諾拉·福爾摩斯向她的哥哥麥考夫和大名鼎鼎的神探夏洛克尋求説明。 但伊諾拉很快意識到,相較於偵破案件,這兩人更願意將她送到寄宿學校。 於是伊諾拉做了一個聰明伶俐、足智多謀、無所畏懼的,19世紀80年代年輕女性唯一能做的舉動——她逃到了倫敦。 在那裡,她開始了自己非凡的破案生涯,且總是能比神探夏洛克領先一步。
[福尔摩斯小姐/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台)/女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小妹/福尔摩斯小妹探案/福尔摩斯小姐:消失的侯爵][WEB-MKV/2.7GB][1080P][英语中字]-会员转帖-BT种子 - BT电影下载 https://bit.ly/3i9tDe9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活潑不死板的偵探片;但謎團冗長
由 NETFLIX影劇中毒者 · 已發表 2020-09-24 · 已更新 2020-09-24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這部片是我早就已經排定好9月的待觀看清單,或許是因為被「福爾摩斯」這四個字給誘惑,所以我的腦波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很神的推理橋段之類,不過看完之後卻發現,劇情淺白,沒有太深的故事線,中間甚至我覺得謎團已經開始有點失焦。(個人觀後的感覺是這樣~大概是因為我之前抱太多期待了吧~)
但這部片並不是不好,只是我個人先前的想像以及期待錯誤。我覺得這部片是很適合放輕鬆看的片,畢竟我之前太期待很精采的推理橋段,所以一直很緊張我到底跟不跟得上推理過程XD(大概是受到夏洛克正經的形象影響)。到最後我是覺得與其要嘗試看懂,不如就融入其中吧!畢竟人家艾諾拉也才16歲咩~~要直接呈現夏洛克的影子也太超過!
因此,整部片裡面的冒險其實挺好玩的!尤其跟著艾諾拉的視角一步一步破解與前進,不僅沒有壓力,更覺得是這是一部好活潑的偵探片啊!(只不過本片的謎團有點過於冗長…這個我真的中間突然懷疑我是不是跑錯棚看戲)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活潑不死板的偵探片;但謎團冗長
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個人觀點)
整體看完整部片並沒有覺得不好,只是覺得這部片看下來少了點劇情聚焦感會有點可惜,甚至感覺這樣的劇情有點埋沒了強大卡司。不過其實後來想想,這部片本來就不是福爾摩斯系列,因此如果用福爾摩斯系列的調調去跟《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相比,是有點太苛刻了。
我是覺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雖然結果是比較可惜一點,但還是有許多我覺得值得讚賞的點。我自己很喜歡這部片把偵探的片子呈現得活潑又可愛,跟我們想像的偵探片是有很大的反差,我記得以前我自己看過《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影集,或是像動畫名偵探柯南電影版,都是比較嚴肅的案子解決過程。
不過《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可以將破案與艾諾拉這個角色做結合,充滿艾諾拉個人的可愛、叛逆、自我奔放的個性,讓整部片像是活了過來一樣。不然如果這部片又搞得像是夏洛克福爾摩斯那樣,我想應該大家會覺得膩又沒有創意吧!XD
從預告來看就知道艾諾拉會一直對著鏡頭跟觀眾講話,我很喜歡整部片用艾諾拉對觀眾講話的視角,這個方法有些人覺得很容易讓觀眾出戲,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呈現方式是別有用意的,這就好像是艾諾拉將自己的推理過程和腦袋裡的絲路全部告訴觀眾一樣,算是有點輔助的作用。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為5顆星),因為我個人喜歡滿滿有深度的推理情節,因此沒有給到四顆星,不過這是一部可以輕鬆看的活潑偵探片,你會發現這跟一般正經八百的偵探片很不一樣喔Netflix《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評價好看嗎?活潑不死板的偵探片;但謎團冗長 | NETFLIX追劇筆記本📌 https://bit.ly/308nadB


19f990408e60fe48ea518249020e08531600985595-e4411d0aef67a63ecc3e19eaf497edea20200924203724_2220200924203731_8820200924203741_8020200924203725_8820200924203740_6020200906053512_6020200924203729_631600989205-3235958ce67e66efe4c3ee520a35ea5f46fd980c1eb07cbe6a05e39fef00994636823292bd3781f8022397162992f99d332f58db90200a3cfde3ba00119fd83c78153b19d13998062f4afb933142d5fa6f099dcd0976ae8bd933819ef5a58fc5582b9c7721716ed1b24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