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湖口 新竹房市潛力區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photo (97)photo (98)

新竹新豐地區中古交易市場以明新科技大學及康樂路附近為主要買盤區,其中周邊中古透天產品較受市場青睞。 全國不動產/提供
新竹縣政府先前宣布推出十大交通建設計畫,其中堪稱竹北地區重要的南北向道路的「台1線替代道路」,可望搶得第一棒;房產專家表示,台1線替代道路計畫受惠地區為新豐、湖口等地區,且房價相對竹北、新竹市實惠,若全案成行將帶動區域房市發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新竹縣政府先前宣布,等待23年的台1線替代道路案有機會在2020年新竹縣十大交通建設計畫中搶得第一棒;新竹縣府工務處表示,因該案經費龐大,將分年分期爭取交通部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經費補助,台68快速道路武陵段缺口將優先提報施工,洗刷斷頭橋的黑歷史,未來完工後將紓解台1線交通四成車流。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分析,省道台1線連結新竹工業區、竹北市區和竹科,是竹北地區重要的南北向道路,若「台1線替代道路」成行,將帶動竹北西側地區的發展,並加強竹北、新豐、湖口地區交通服務,有望帶動沿線房市發展。
全國不動產新豐建興店店東王浩表示,未來台1線替代道路全部完工後,新豐開車到竹北僅需五分鐘、新竹市五至十分鐘,可說是房市最直接受惠地區,此計畫案已受當地人討論多時,在外來移入人口逐漸成長之時,該交通建設計畫也讓新豐房市詢問度增加二成,有機會帶起未來區域房市發展。
根據新竹縣政府規劃,「台1線替代道路」主線起於明新科大附近,由台1線分出,以高架橋方式跨過鳳山溪進入竹北市,與竹54及118線橫交,往南跨頭前溪後與武陵路(台68線武陵路交流道)銜接。東側延伸支線將銜接鳳山工業區、湖口榮光路,西側延伸支線則銜接新豐德昌街。
王浩指出,台1線替代道路計畫將讓湖口、新豐、竹北、新竹市交通獲得大幅改善,在地民眾期盼此計畫多年,近年也有不少湖口工業區以及科學園區上班族移居,區域人口數持續成長,也讓區域房市詢問度增加二成。
王浩分析,由於新豐腹地不大,近期新推案以明新重劃區最受矚目,包括富宇建設等知名建商皆已開發進駐,推案林立;由於開發商看好明新重劃區緊鄰竹北以及各項交通建設利多,十年來地價已從每坪12萬~15萬元,增加到每坪25萬元以上的行情,區域更一度喊出土地每坪站上3字頭的情況。
他表示,目前明新重劃區主推小宅大樓建案,主力總價帶為650萬~700萬元搭配25~28坪的兩房含車位產品,以及總價850萬元的三房35坪含車位產品,每坪成交均價落在19萬~22萬元間,吸引不少周邊科技園區和工業區小家庭輕移民。
中古市場部分,區域買盤主要以明新科技大學周邊中古透天產品為主,又以地坪25坪、建坪50坪,以及總價850萬~900萬元為主力銷售,惟相關產品釋出量能不多
藍怡婷分析,新竹民眾所得向來在全台名列前茅,因而有「最會生」、「最會賺」與「最敢花」特色之稱,對不動產也是「最會買」,是年輕人持有房產比例最高的都會區,讓區域房價獲得支撐;未來若「台1線替代道路」成行,對新豐、湖口等地區房市有加分作用,且區域房價相對竹北與新竹市實惠許多,CP值(產品價值與價格比較)高,有機會成為未來房市潛力區。新豐、湖口 新竹房市潛力區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aahJxv

新豐、湖口 新竹房市潛力區 | 區域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市中心土地漸趨飽和,六都紛紛推出重劃區,除了舒緩市中心擁擠人潮,較為平易近人的房價也被年輕人列入購屋時的考量清單,同時不斷有新案件推出,依照供需曲線來說也能抑制不斷上漲的房價,不過重劃區真的能為高房價解套嗎?
重劃區拯救高房價?網諷:只會一起越炒越高 https://bit.ly/3kPAyuN
一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和老婆的哥哥一起盯房市幾年了,發現不管在哪邊房價都是一路往上攀升,公設比也是一去不回頭,真的要買房,好像也只有市區邊邊的重劃區才比較無負擔,好奇重劃區算是房價的解套救星嗎?
隨著有越來越多重劃區的開發,真能夠以供給量拉低房價嗎?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 由 好房網 提供
然而這樣的想法卻不被網友認同,表示「救星不可能,房價已經卡死了,重劃區遲早也會漲」「基隆是不是台北房價的救星?」「別傻了 只會一起越炒越高」,實際觀察重劃區周邊房價,也可以發現重劃區非但不會拉低市中心房價,反而會連帶的帶動周邊房價上漲向市中心看齊。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某種程度重劃區確實為高房價提供解套,因為「原本地區的房價都卡死死,只有重劃區的房價起始點較低,小資族比較有機會入手」,而目前有不少重劃區的房價也直逼市中心
雖然重劃區房價相對較便宜,但是卻也不時會傳出物件賠售的消息,部分重劃區在歷經超過10餘年的發展後,空屋率仍超過40%,這也代表了想要入手重劃區房屋的時機點相當重要,雖然提早進場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買到房子,卻也必須承擔發展期程的未知數。
重劃區拯救高房價?網諷:只會一起越炒越高 https://bit.ly/3kPAy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