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466137_578830097347217_2349038046008374563_n


台灣人揮舞著這面車輪旗,心中還真的多少帶點無奈,但是國民黨徒揮舞這面車輪旗,照理說不但不會有無奈,而且還應該要開心揮、大力揮才對。結果國民黨徒遇到中國或中共人,反而下令把車輪旗強制隱形,可恥。


八角星?十二角星?傻傻分不清?
【芒果日報/黨國黑幕真相調查小組】中華民國的「國旗教育」,在1911那幾年開始,不過呢,國旗絕對不是什麼「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車輪旗,在中國「凱迪社區」的「圖畫人生」,有中國網民PO了其中一頁介紹國旗的課文:「中華合五族為國,故合五色為旗;海軍旗紅色,其隅綴以青天白日;陸軍軍旗亦紅色,中列十九星。商旗則適用國旗云。」也就是說,當年的中華民國國旗,就是五色旗,而現在國民黨用的這面車輪旗,其實是海軍軍旗,當年講究政治與軍事角力的各派軍閥,也達成了共識,而且這教科書的發行,從中國北京到福州,南北各大城市都發行了,可見當時確實是全國的共識。
不過呢,支那人做事五分鐘熱度,而且根本沒啥法治概念,即使是民意機關通過五色旗為國旗,國民黨還是硬把它改成車輪旗,難怪青年黨當時寫文章痛批,惹來了很多次的「陳文成事件」。逃到台灣之後,國民黨政權更是不敢提及五色旗這回事,硬在課本中催眠洗腦,說自己是中國政府,車輪旗是中國國旗。
那面看起來像國民黨國旗的旗子,是1912年創立的中華民國政府(定都北京,首任正式總統是袁世凱),從1912年到1928年之間(後世稱北洋政府),所用的「海軍軍旗」!當初1912年在協商中華民國國旗時,孫文這派實力遠不如人,所以五色旗被選為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只分到「海軍軍旗」。而在東北軍閥張作霖將軍就職「陸海軍大元帥」的紀念郵票上方,就有著五色旗與車輪旗這兩面。而且,根據本報考證,在國民黨欽定的郵票目錄上的記載,那面「海軍軍旗」只有八道光芒,十分弔詭。而因為解析度的關係,看起來有些像是九道光芒。而右側五色橫條的中華民國國旗,而國民黨欽定的郵票目錄硬ㄠ說那是「陸軍軍旗」,否定五色旗的地位。後來中國就是因為中國人自己搞的四分五裂,所以就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演變,八角星?十二角星?也就沒有人再討論下去。
然而,這個八角星旗子其實再電影當中也出現過一次,那就是周星馳主演的「賭聖」,在他代表台灣參加賭局時,可以注意看那面車輪旗,只有八角星,周星馳還拿起來剔牙,被現場人員制止。
這篇報導不是在證明什麼,主要是指出中國人連自己在揮什麼旗子,恐怕還傻傻分不清楚!如果翻開真正的歷史,這從中國敗亡到台灣的車輪旗,根本無權代表台灣。人們如果認清這些旗幟的由來,更能相信一個拿著車輪旗到台灣的流亡集團,對台灣人巧取豪奪,將來一定要找出代表台灣的新國旗。 https://is.gd/RyHC8p


《台灣之「國」》:台灣島上插過幾面「國旗」? | 想想論壇 http://bit.ly/2EVnn8Y
原本屬於南島語族的台灣,在近世開始受到更迭輪替的外來政權統治,自1624年荷蘭入台開始, 歷經荷蘭(1624〜1662)、西班牙(1626〜1642)、鄭氏(1662〜1683)、滿清(1684〜1895)、台灣民主國(1895)、日本(1894〜1945),到中國國民黨等政權,總共換過7面國旗(或說「代表統治者的旗幟」)。
世上稀有的「國旗」
二次大戰後,台灣被中華民國代表盟軍接管,換上了新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1949年底,中國國民黨政權被中共推翻,原本在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滅亡,其流亡政府逃退到台灣,台灣繼續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至今,且成為唯一插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所在。
然而時至今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卻成為世界上最奇特、最尷尬最弔詭,又最不知何以言之的國旗。我這樣說它,藍營的朋友請先別動怒,以下對「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敘述,皆屬事實:
其一、「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原本並非中華民國的國旗。1912年中華民國建國時的國旗是五色旗(紅黃藍白黑),那是經過當時的中華民國參議院正式通過的。如今被泛藍奉為神聖圖騰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則是1924年6月在廣州的國民黨中央以一黨之私決議更換的。所以這面旗子告訴我們,國旗是可以更換的。
其二、國民黨制定這面國旗,把他們的黨旗(青天白日旗)放到國旗的一角,這種黨國不分的國旗,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應有的現象。國民黨的黨國不分心態,從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又得到一個例證。
其三、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制定的時候,原先所代表的範圍,是中國大陸(所謂「秋海棠」),並沒有包括台灣。因為那時候的台灣是日本殖民地,不屬於中華民國。易言之,那面旗子是在台灣之外的地區產生的,而今,它卻只能拿到台灣來插掛。世界上大概找不出這樣的國旗,不能在自己原先代表的領域插掛,卻只能拿到原先未包含的領域插掛。就台灣而言,她所掛的國旗,竟是在台灣之外的地區產生的。
其四、由於有上述不正常的現象,所以主張台灣建立正常國家的人,通常都不喜歡拿這面「國旗」出來亮相,而希望台灣能有一面真正代表台灣的國旗。
其五、因為有第四點,所以藍營的人士就喜歡拿出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來指責綠營不認同中華民國,以它作為愛國的指標。
其六、不僅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人不認同這面旗子,中國北京當局也極力排斥它。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他們以五星旗作為代表中國的正統旗幟,所以否認國民黨黨製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其七、弔詭的是,為了區隔台灣與中國的不同,為了與北京當局在海外國際場合較勁,平日在台灣國內不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許多綠營人士,也開始揮舞起這面國民黨黨製國旗。這就是台灣俗話所說的「無魚,蝦嘛(也)好」。
其八、最諷刺的是,平日在國內老是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來教訓人的藍營政客們,碰到了中國(不論是其政治人物或運動隊伍)時,立刻讓這面他們平日奉為神聖圖騰的旗幟消失得無影無蹤,深怕得罪北京當局。原來他們的黨製國旗只是拿來在內部對付台灣人用的。這正如台灣的一句俗語所形容的—只會「牛牢內觸牛母」,對外就「無半撇」!
總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台獨不喜歡它,中國也不喜歡它,國際社會也多不承認它,而台灣的藍色政黨好像很喜歡它,有時候卻又好像很忌諱它。唉!這真是一面既尷尬、又矛盾、又可憐、又弔詭、又不知該怎麼說它的國旗,簡直是世上珍品。哪一天台灣國家正常化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珍藏它。
書名:台灣之「國(link is external)」
作者:李筱峰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5日
《台灣之「國」》:台灣島上插過幾面「國旗」? | 想想論壇 http://bit.ly/2EVnn8Y


國旗應該怎麼愛:台獨派揮舞著車輪旗,有那麼矛盾嗎?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bit.ly/2QnEndh
中國特使來台期間,國民黨居然不讓人民痛快地揮車輪旗,這真的是國民黨的超級矛盾之處。為什麼國民黨一碰到中國,就把車輪旗強制隱形?
又到了國民黨之黨國所謂的國慶了。大家還記得幾年前的電音三太子嗎?很感謝當年的電音三太子,背負著那麼沉重的裝備在倫敦街頭,為那面被撤下的車輪旗奔走。當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先生也在臉書上發言,表達了對電音三太子的肯定。
其實台獨派保護車輪旗之舉可說是隨處可見。看看中國特使來台灣訪問的時候,部份台獨派是多麼勇敢地揮舞著車輪旗,就知道台獨派跟藍營人士比起來就是更有膽量、更有氣魄。
不過台獨派揮舞著車輪旗,總是引來國民黨徒的批評。他們認為,一向不認同中華民國的台獨派護著車輪旗,根本是在作秀。台獨派揮舞著車輪旗,有那麼矛盾嗎?對於這件困擾台獨派已久的車輪旗問題,筆者在此有話要說。
在絕大部分的情形下,因為有國,才有國旗,國旗就是國家的象徵。目前在台澎金馬有效運作的這一個政治實體,所謂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其法統來自中國,國旗車輪旗充滿了濃厚的黨國元素。隨著時勢移轉,這個山寨中國的政權於1971年在原廠中國的外交攻勢下失去了聯合國的席位,失去完整的國際法人格,從此台灣人失去「國家」至今,台灣人思維越來越像難民。
台獨派所主張的「台灣獨立」,其主張為目前在台澎金馬運作的政治實體理應擁有國際法人格,絕不是五星旗治理下的一部分。對台獨派而言,由於「中華民國」這個法統與名號已經被聯合國拒絕,那麼在台澎金馬有效運作的這個政治實體,就應該透過民主的程序,決定出新的法統與名號來進入聯合國。
在這裡,筆者必須強調的是,台獨派的論述中,其中所隱含的裡設定是「台澎金馬這一個政治實體是個事實上的國家,不屬於五星旗治理下的一部分」,這個裡設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這個裡設定隨著台澎金馬民主化工程的小小成績,得到了體制內合法性的強化。
台獨派在國內看到車輪旗不願意認同,其原因在於台獨派不認同中華民國的法統,但是即使如此,台獨派還是主張「台澎金馬這一個政治實體是個事實上的國家,不屬於五星旗治理下的一部分」,這是台獨派的論述中絕對不變的部分。
所以在國外,為何台獨派要護著車輪旗?因為「中華民國」是目前這個在台澎金馬運作的政治實體其國際身分的象徵之一,所以台獨派在國外護著車輪旗,就是在肯定「台澎金馬這一個政治實體是個事實上的國家,不屬於五星旗治理下的一部分」。我們以這一點來看的話,台獨派護著車輪旗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矛盾,而且這個裡設定也符合目前台灣居民的主流期盼,雖然這個主流期盼很有問題。
接著再往下想,我們就可以明白,在台灣以「台灣」之名踏入聯合國之前,車輪旗還是有它出場的時機。例如在部分體育比賽或者中國特使來台灣訪問時,某些時候為了跟五星旗有所區隔,車輪旗仍有其出場的一些必要。在國外,要是支持台獨的留學生拿出車輪旗,幾乎都是為了跟中國留學生對幹。
坦白說,在這種場合中,台獨派不管拿蕃薯旗還是車輪旗,意思都很明顯、很一致,就是台澎金馬不是五星旗治理下的領土。簡單來說,「不統」是「獨」的基礎之一。台獨派不管是拿蕃薯旗還是車輪旗跟中國對幹,意思就是「不統」-不跟中國統一。
這個道理,在陳子瑜先生的作品〈作為階段性的中華民國獨派,以及最終目的的台灣獨立〉一文中說得更清楚。
反觀國民黨政府對車輪旗的態度那才真的是匪夷所思。國民黨總是主張「中華民國」成立於1912年,不僅無視於1928年前後的「中華民國」根本是兩個性質完全不同的國家,還把1949年落跑到台灣的國民黨政權視為「中華民國」法統的延續。
因此,國民黨對於車輪旗理應沒有台獨派那種心理困擾。對真正心懷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徒來說,「中華民國」是他們唯一的國家認同,「中華民國」當然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輪旗與五星旗當然是勢不兩立;「中華民國」就算不能消滅中共,也應該勇敢抵抗中共。
說真的,台獨派揮舞著這面車輪旗,心中還真的多少帶點無奈,但是國民黨徒揮舞這面車輪旗,照理說不但不會有無奈,而且還應該要開心揮、大力揮才對。結果國民黨反而下令把車輪旗強制隱形,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錯愕的事嗎?
國民黨顯然缺乏足夠的勇氣來護衛這面車輪旗。中國特使來台期間,國民黨居然不讓人民痛快地揮車輪旗,這真的是國民黨的超級矛盾之處。為什麼國民黨一碰到中國,就把車輪旗強制隱形?最近更離譜,國民黨有時候甚至還把「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強制隱形,這不是自己砸自己招牌嗎?
照理說,以現狀來看,「台澎金馬這一個政治實體是個事實上的國家,不屬於五星旗治理下的一部分」應該是每個台灣人的共識,畢竟這是事實;會否定這個事實的,應該只有中國才對。不過國民黨現在一心一意想要加盟中國,只能說國民黨是真的是鐵了心,連「中華民國」也不要了。
任何稍有政治智慧的人都能看得出來,台灣要是繼續維持國民黨目前的親中路線,一定馬上就被中國吞併,而且被吞併之後的地位頂多是個省或特區,搞不好還只是個縣也說不定。而且到時候中國一定會對台灣嚴加看管,不僅要讓台灣「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讓台灣永遠無法東山再起,還會對台灣人使出驅虎吞狼之計,所謂「分其枝,離其勢」,到時候不只「囝仔作兵要去黑龍江」,搞不好還派台灣兵到圖博和東突去鎮壓當地人呢。
筆者在此還是要請每個同胞-尤其是藍營支持者,好好睜大眼睛看清楚,是台獨派,而不是國民黨,在守護著目前的「中華民國」與台灣人。該是認清真相的時候了
國旗應該怎麼愛:台獨派揮舞著車輪旗,有那麼矛盾嗎?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bit.ly/2QnEndh


最早的中華民國國旗/五色旗/旗幟/五德始終/風馬旗、經幡、佛幡/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科學小飛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pyy7tma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

1912年6月8日 袁世凱頒布《臨時大總統令》,宣布五色旗成為中華民國法定國旗。

而大家熟知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中華民國的海軍旗
http://i.imgur.com/mcslM7q.jpg

mcslM7q  
到了 1921年4月7日
非常國會推選孫中山為非常大總統,公布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
但是此時全中國沒人鳥他 (眾:五色旗超棒的你有什麼意見嗎)

1928年12月 國民黨一路打打打、殺殺殺,北伐完成中國統一
這個時候「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才正式取代「五色旗」成為中國國旗

持續到了 1946年 制憲國民大會就將國旗入憲
規定『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

1949年 劇情急轉直下,中國共產黨一路打打打、殺殺殺,把中國國民黨趕出秋海棠
退守到代管地區『台灣、澎湖』
中國共產黨當然不會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1949年10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北京成立後
採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確定的五星紅旗作為中國國旗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

s6_53d7ad98a10810CEk5h0Gimages (40)82223_200901132142321DJSA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

錢幣上的國旗-隨革命進展飄揚於全國.........(二分之一) - 雪 泥 鴻 爪 - udn部落格 - https://goo.gl/ILtbZR

相關圖片2016-12-31_2328522016-12-31_2329282016-12-31_2329532016-12-31_2330072016-12-31_2330232016-12-31_2330352016-12-31_233109「歸順保護旗」的圖片搜尋結果2016-12-31_2331452016-12-31_2332152016-12-31_233232  

最早的中華民國國旗/五色旗/旗幟/五德始終/風馬旗、經幡、佛幡/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科學小飛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國軍?黨軍?護中國?護台灣?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bit.ly/2Mtlc0w
日前包括林昶佐等多位立委,質詢要求國防部更改陸軍官校校歌,國防部長嚴德發回答說,這是延續黃埔建軍的歷史傳統,不可更改!如果歷史傳統不可以更改,必須延續,那麼滿清帝國是否也不該推翻,中華民國也不該建立?
今天我們在台灣靠台灣人民納稅錢所維持的軍隊,通稱「國軍」。顧名思義,「國軍」的意思應該是「國家的軍隊」,但是在國民黨長期的觀念裡,「國軍」的意義有兩個:一、「國軍」的「國」是指「中國」,而不是台灣;二、「國軍」是「國民黨的軍隊」,這是延續當年中國國民黨在廣東黃埔,建立黨軍學校的歷史而來,是黨國不分的產物。
2011年6月有21位台灣的退役將領,到中國與中共將領聯誼,傳出有台灣高階退役將領說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對於此項報導,被點名的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急忙喊冤,他表示沒有講過這樣的話。其實,夏瀛洲何必喊冤?即使你們沒有去和共軍將領勾搭,中華民國政府逃退到台灣的這六、七十年來,在台灣拿台灣人民納稅血汗錢,所建立的軍隊不都是以「中國」為名的嗎?請看以下這張照片,這是夏瀛洲所屬軍種空軍的飛機,不是標示著「中國空軍」嗎?
台灣納稅人所支持的空軍,飛機上卻寫著『中國空軍』(李筱峰/攝)
所以「國軍」退役將領跑去對岸和中共將領共稱「中國軍」一點都不值得驚訝。讓人驚訝的是,中國要併吞台灣,可憐的台灣人民長期辛苦納稅所維持的軍隊,卻還要以「中國」為名。
這是哪一國、哪個時代的軍歌?
先從國軍的各軍種的軍歌來檢驗。
陸軍軍歌一開頭就這樣唱「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我們每個服役陸軍的台灣子弟,天天都要這樣叫唱《黃埔建軍》。當年《黃埔建軍》所建的軍,是中國國民黨的黨軍,不是國軍。而且因為是「國共合作」時代,裡面還多的是中國共產黨黨員。而現在的黃埔,已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台灣的陸軍,竟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建軍!嗚呼,民主時代必須延續「黨國不分」的歷史傳統,何來民主時代?
看看空軍軍歌這樣高唱「遨遊崑崙上空……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台灣人納稅支持的空軍竟然標榜要去遨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崑崙山、五嶽三江?不怕被打下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正以武力威脅台灣,要併吞台灣,我們台灣的空軍卻要「永固中華魂」?
至於海軍軍歌,有這樣的歌詞「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青天白日旗就是國民黨黨旗,支領國家預算的海軍,是該為國爭光?還是為中國國民黨爭光?
除了三軍軍歌之外,軍中還在教唱《我愛中華》之類的軍歌,但是就聽不到半聲「我愛台灣」。
再看看在高雄鳳山的陸軍官校校歌標榜「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為何支領國家預算(不是國民黨預算)的國家軍校的校歌,必須歌頌「黨旗飛舞」?更離譜的,在台灣土地上還要高唱「這是革命的黃埔」。民主國家的軍人,只要忠於國家,保衛國家,不需要革命。
總之,我們的軍歌除了歌頌「黨旗」,揮不去黨國幽靈之外,標舉「黃埔」、「崑崙山」等中華山川符號的軍歌,充斥著殖民性格,灌輸的是中國認同,毫無台灣主體意識,也無民主理念。全世界有這樣不標榜為自己而戰,卻認同外敵的軍隊嗎?
軍歌不能變動嗎?
2016年底,立委劉世芳建議這種不合時宜、不符合民主性質的陸軍官校的校歌,應該修改歌詞,卻引起守舊者的反動,甚至有人還瘋狂喊出「誰敢動我校歌,我用生命和他拚!」、「一命償一命」來威脅!他們對抗中國的侵略毫無感覺,抵擋民主潮流和台灣主體價值,卻是如此英勇?告訴他們現在是民主時代,「黨凌駕國」的時代早該結束,他們聽不懂,竟然抓狂!這和滿清結束時,一群太監哭嚎不能再侍候皇上,有何不同?
2018年3月包括林昶佐等多位立委,再度質詢要求國防部更改陸軍官校校歌,國防部長嚴德發依然回答說這是延續黃埔建軍的歷史傳統,不可更改!如果歷史傳統不可以更改,必須延續,那麼滿清帝國是否也不該推翻,中華民國也不該建立?
軍歌真的不能改嗎?請問過去國民黨要我們唱「反攻大陸」、「反共抗俄」、「消滅共匪」「殺朱拔毛」之類的軍歌,現在怎麼都改掉了?怎麼都不敢再唱了呢?可見軍歌是可以改的。我們期待趕快更換軍歌,應以認同台灣、崇尚民主為內容。
至於編寫新軍歌,權宜之便可試試先改編台灣過去流行的歌謠,以利教唱。二戰時,日本殖民統治當局為了鼓勵台灣人響應所謂「大東亞聖戰」,將許多三〇年代台灣流行歌改為軍歌。例如:名作曲家鄧雨賢的〈望春風〉,被改為〈大地は招く〉;〈月夜愁〉改為〈軍夫の妻〉;連原本三步節奏的〈雨夜花〉,也改成兩步的軍歌〈譽れの軍夫〉。日本帝國主義殖民者都知道利用我們流行歌做宣傳,我們自己改編自己的歌在軍中教唱,有何不可?我曾聽過〈四季紅〉曲調用軍樂演奏,雄壯昂揚,若能填上台灣意識的歌詞,讓台灣軍隊唱台灣軍歌,我們才會放心!安心!感心!
黨國不分的各種軍旗
今天國軍各軍中的軍旗,全部都有中國國民黨黨徽。當然他們會說,那是國徽,不是黨徽。問題是中華民國的「國徽」是由中國國民黨的黨徽擴充邊緣產生的,有何不同?以下這軍旗,證明黨國不分的現象。
陸軍軍旗(圖:李筱峰提供)
海軍軍旗(後來成為中華民國國旗)(圖:李筱峰提供)
空軍軍旗(圖:李筱峰提供)
海軍陸戰隊旗(圖:李筱峰提供)
憲兵旗(圖:李筱峰提供)
哪一國的軍艦?
長期以來,台灣的各種軍艦,也都以中國的山川地名或人物來命名。
例如:驅潛艦有「沱江」、「涪江」、「湘江」、「昌江」、「珠江」、「西江」、「沱江」、「柳江」、「韓江」、「東江」……或「瀋陽」、「衡陽」、「漢陽」、「咸陽」、「太湖」、「太原」……等等。
巡防艦有「承德」、「武昌」、「迪化」、「昆明」、「西寧」、「康定」或是中國歷史人物名字,例如:「鄭和」、「繼光」、「田單」、「張騫」、「班超」、「岳飛」、「子儀」、「逢甲」、「銘傳」……等等,只有後兩者與台灣有關。
好不容易在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之後,才有驅逐艦以台灣的地名命名,如:「基隆」、「蘇澳」、「左營」、「馬公」。
2005年曾有日本NHK駐台記者向國防部總政戰局長胡鎮埔提問,台灣軍艦命名與中國雷同,未來是否將改進?當時胡局長僅回答說:「國軍不涉意識形態,一切施政以《憲法》為依歸」。殊不知這些以中國山川地名和歷史人物來命名,正是大中國意識形態的作祟。即使沒有重新制憲或修憲,在現行《憲法》之下,以台灣的山川地名、台灣歷史人物來命名,會違背《憲法》嗎?
部隊的臂章、徽章充斥中國圖騰
國軍所屬部隊的臂章、徽章的圖案,充斥著大量中國圖騰。這種現象,近年漸為國際媒體所關注。《詹氏防衛周刊》駐台特派員Wendell Minnick為文指稱,台灣士兵制服上單位臂章中的國家領土圖形,通常是中國,國軍所有部隊的臂章或徽章,沒有以台灣為象徵的圖形。Wendell Minnick將台灣軍方所面臨的認同危機,列為國軍對中國作戰的不利因素。
中國長城的圖案竟然出現在台灣軍人的臂章上(圖:李筱峰提供)
聯勤的飛駝軍徽(圖:李筱峰提供)
陸軍234旅「長城」隊徽(圖:李筱峰提供)
《Asia Times Online》2004年4月號一篇〈2006年:令台灣憂心的一年〉文章中,外籍記者也描述國軍的大中國思想。軍隊的認同危機,卻是不爭的事實,在〈台灣軍方的認同危機〉中,作者Wendell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想法仍然在軍中獲得強烈迴響,例如:士兵制服上單位臂章中的國家領土圖形,通常是中國,而不是台灣。Wendell舉例指出,陸軍第6軍團、第8軍團、第46師以及陸戰隊臂章,都是中國的形象,第117師步兵旅的臂章則是一隻老鷹站在中國大陸上,第34師、第157步兵旅以第200摩步旅的臂章則有萬里長城的圖形。
Wendell以走遍台灣國軍部隊的經驗說,「沒有一個部隊的臂章或徽章是以台灣為象徵的圖形,造訪全台軍事基地的訪客,無論如何都看不到這樣的圖形」;「對台灣入伍服役的男子而言,中國是整個軍旅經驗的中心議題」,甚至連海軍艦艇的命名也是以中國為主;他認為「台灣軍方面臨了認同危機」。(詳見2005-02-13《台灣日報》記者洪哲政專題報導〈國軍中式徽章?暴露認同危機〉)
如果我們台灣的軍隊不能立足於台灣的土地上認同台灣,卻認同中國,則再好的武器、再精湛的戰技,都是枉然;如果我們民主的台灣,還存在著效忠一黨的黨軍,台灣的民主將非常脆弱。認同中國黨軍的存在,將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這是台灣最大的憂慮!
國軍?黨軍?護中國?護台灣?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bit.ly/2Mtlc0w


你也還在全省熱賣嗎?中華黨國洗腦詞彙大補帖,一次就搞懂!
November 10, 2016
在台灣建國之前,請讓我們好好注意那些中華黨國體制花了數十年精心強壓在我們腦中的「詞彙」。這完全不是什麼「在用語上斤斤計較」,因為語言就是思想的凝聚!連最基本的「台灣意識」都要被這些充滿「中華民族主義」的洗腦詞彙給混淆,那還談什麼「台灣是/將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
・請說「全台/全臺」而不是「全省」,況且現行ROC體制的「台灣省」也不包括六個直轄市。
・請說「台灣華語/華語/漢語/北京話/中文」而不是「國語」,因為台灣還沒有建國,哪來的「國語」?
・我們是「台灣人Taiwanese」,不是「華人/中華民國人/中國人 Chinese」。
・請說「中國」而不是「大陸」,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大陸(澳洲大陸、歐洲大陸、美洲大陸等等)。你說的是哪一塊?
.請避免用「Republic of China/ ROC」指稱台灣,台灣就是Taiwan,不是什麼China。
・如果在指稱海外台灣人,請說「台僑」、「台裔」,而不是「華僑」、「華裔」。
・請說「華樂/中樂」而不是「國樂」,台灣還沒建國,哪來的「國樂」?
・請說「水墨畫」而不是「國畫」,畫作的屬性命名不應該使用「國家+畫」而是使用媒材稱法。舉個例子:即使膠彩畫在日本的地位可指稱國家等級,日本還是使用膠彩畫的稱呼。
・請說「漢字/繁體字/正體字」而不是「國字」,台灣還沒建國,哪來的「國字」?
・請說「臺片/台片」而不是「國片」,台灣還沒有建國,哪來的「國片」?更何況還有很多台灣人把「港片」稱作「國片」,不是很錯亂嗎?
・請說「中華民國國歌」、「前中國國歌」、「中華黨國歌」而不是「台灣國歌」,台灣沒有建國,哪來的「國歌」?
・請說「黨徽」而不是「國徽」,因為「中華民國國徽」就是「中國國民黨黨徽」,台灣也沒有建國,所以根本沒有「國徽」。
・請說「中國武術」而不是「國術」。
・請說「China」而不是「mainland」,中國不是台灣「main (主要的)」的「土地 (land)」。
・請說「中客」、「外客」而不是「陸客」。
・請說「中資」、「外資」而不是「陸資」。
・請說「前中國政權旗幟/中華黨國旗/車輪旗/前中國國旗/中華民國海軍旗」而不是「台灣國旗」,台灣還沒有建國,到底哪來的「國旗」?
・請說「中生」而不是「陸生」。
・請說「中美斷交」而不是「台美斷交」。
.請用「台灣當局/台灣治理當局/台灣政府」取代「中華民國政府」。國際上就是這麼稱呼它的 (Governing authorities on Taiwan)。
.請說「孫文/孫中山」而不是「國父」,台灣根本還沒建國,到底哪來的「國父」?
.請停止敬稱下令屠殺成千上萬台灣人的「蔣介石」為「蔣公」,他不值得台灣人如此尊敬。
・請用「西元幾年」取代「民國幾年」,中華民國政權在1949年就被推翻,名存實亡。
・請說「I speak Mandarin」來取代「I speak Chinese」,要說自己講的是「Taiwanese Mandarin」也行,畢竟台灣人說的華語跟中國人說的普通話有極大的差異,可能比「British English」和「American English」的差異還大。
・請說「lunar new year 月曆/農曆新年」或「traditional new year」 來取代「Chinese new year中國新年」。因為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慶祝lunar new year喔~
・請說「(戰後)中國移民」而不是「外省人」。外省人這詞就是對襯「本省人」,都將台灣與中國不同省份視為中國的領土。
・請說「戰後/終戰/二戰後」而不是「光復」。
・請說「台灣隊」而不是「中華隊/中華台北隊/中國台北隊」。
・如果您要說「全國」,可以說「台灣全國/全台灣/全台灣及離島」來取代「全國」。因為台灣目前深陷「中華民國」的桎梏,「中華民國」的「全國」可能還包括了「中華民國大陸地區」 及「中華民國港澳地區」。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也認同自己的台灣身份,請別再自稱「Chinese 華人/中國人」,台灣人就是「Taiwanese」。
・避免稱呼在美國出生的台灣人為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 顧名思義就是「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而稱呼他們是「Taiwanese American 台裔美國人」。
・請避免說什麼「古今中外」這種充滿中國中心主義(Sinocentric)的詞彙。
台灣建國路漫漫長長,我們需要改變的荒謬現狀實在太多了。但在我們一一突破體制的限制之前,讓我們先從自己的語言用詞改變吧!語言就是思想的凝聚,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張圖片中的紅色地區才是行政上所謂的台灣省)

你也還在全省熱賣嗎?中華黨國洗腦詞彙大補帖,一次就搞懂! –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Movement


明代佚名《胡笳十八拍卷》 https://is.gd/9NLNCm

DepartureS2020-05-02_145706


2020-05-02_1447232020-05-02_1458412020-05-02_145048


244650941_4323754924340330_8881899146604515948_n243977999_4323754857673670_4797002185779428464_n241548431_1762620447267857_8537876144541459877_n241303929_1762623673934201_9144702365520497177_n245319239_1762627907267111_8756669952012992447_n244976115_4323754997673656_3615827864890535095_n


d6740052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YeVgJ2
今年在日本沖繩舉辦的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代表台灣出席的亨泰舞團闖進8強,不過比賽出現一段插曲,就是中國因不滿台灣隊在比賽中大秀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憤而宣布退賽
2022年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Battle Of The Year),今年在12月3日於日本沖繩舉辦,取得台灣代表權的台中亨泰舞團(Hentai Unity),在比賽當天中午彩排結束後,主辦方就與中國隊代表前來私下溝通,希望台灣隊在比賽中不要揮舞國旗。
亨泰舞團領隊徐立剛在臉書寫下整起事件經過,今天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自2004年起參加這項大賽,每年都有揮舞國旗,以往中國隊都沒意見,他不理解為何唯獨今年會碰上這種狀況,因此當初在溝通時,「我的態度很硬」。
徐立剛強調,霹靂舞自列入巴黎奧運比賽項目後,世界各項大賽台灣的參賽名稱,都已改為中華台北,而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是街舞界的最高殿堂,就像籃球比賽裡的NBA、職棒界的MLB,屬民間舉行的大型商業賽事,理應不受制於「奧會模式」規範,因此他們仍依照原訂計畫準備,中國在溝通未果後選擇退賽。
事情結束後,徐立剛並沒感覺自己是「獲勝的一方」,他說,比賽當天他們不時要與主辦方進行會議,選手備戰心情與節奏也大受影響,這也是讓他感覺最難過的部分。
目前人還在日本與當地舞團交流的徐立剛也表示,他會主動將這些過程公布,主因之一就是希望未來政府能在台灣舞者為國爭光的同時,能給予實質協助,別讓他們獨自面對這些難題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YeVgJ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