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沖繩首里城重啟夜間點燈 地下遺跡明年開放參觀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首里城完全被燒毀的「正殿」遺跡,及屋頂被燒毀的「奉神門」,並聽取陪同的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說明受災狀況。
菅義偉在視察後受訪表示,看到這麼大範圍被大火燒毀,再次感覺到必要竭盡全力進行重建;中央政府會與縣政府及地方相關人士等一同努力,負起責任致力邁向首里城重建工作。
在首里城完成重建前,為提振當地觀光,將於今天晚間重啟城牆等夜間點燈,並在本年度內於首里城腹地內映照出首里城影像的「光雕投影」(Projection Mapping),而到明年黃金週長假前,有意對外公開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正殿底下的地下遺跡。
日沖繩首里城重啟夜間點燈 地下遺跡明年開放參觀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396U7cX


台日互助!台灣將捐5根人造林紅檜 助日本沖繩首里城重建
 台灣將捐贈5根太平山人造林紅檜,助沖繩首里城重建。(讀者提供、翻攝自推特;本報合成)
台灣將捐贈5根太平山人造林紅檜,助沖繩首里城重建。(讀者提供、翻攝自推特;本報合成)
台日互助!台灣將捐5根人造林紅檜 助日本沖繩首里城重建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BBtYt
2023/07/05 19:3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知名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沖繩縣首里城3年多前燒毀,原有木造建築使用台灣檜木,台灣同意捐贈5根宜蘭太平山人造林紅檜協助重建;這次捐贈聯結台灣與沖繩深厚歷史淵源,也被解讀回饋日本2年前捐疫苗給台灣,象徵台、日間的長期互助。
 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首里城2019年10月底發生火災,日本政府預計2026年完成修復,日本國會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2020年初訪台,盼以台灣檜木運用在搶修工程,我方表達幫忙的意願。
 之後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農委會林務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三方協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年前派員到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貯木場挑選,挑選5根太平山人造林紅檜。
 羅東林管處表示,捐贈日本的5根紅檜均為人造林,是太平山疏伐木,平均樹齡45年,3年前陸續砍伐後運下山存放,每根長度3.6公尺,直徑40到50公分。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率團從蘇澳港搭船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古屋圭司也隨船來台,古屋圭司原本今天要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出席「支援重建沖繩首里城台灣檜木捐贈儀式」,但活動臨時喊停;外交部解釋,因涉及特定林產品出口管制相關法規,為完備申請程序,我國政府將與日方持續協調後續事宜。
 捐贈儀式取消,5根人造林紅檜捐給日本是否出現變數?知情人士表示,此事去年就已敲定,不致於生變,後續交給外交部處理。台日互助!台灣將捐5根人造林紅檜 助日本沖繩首里城重建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BBtYt

phpScfJBa4354936_3_14354936_2_14354936_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