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輛30鏈砲雲豹甲車月底撥交憲兵 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
軍方表示,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資料照)
軍方表示,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資料照)
2019-12-20 09:08: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現正進行30鏈砲八輪甲車的量產作業,月底前將撥交32輛給陸軍及憲兵部隊使用,其中,將有6輛30鏈砲八輪甲車要撥交給位在北市大直的憲兵239裝甲憲兵營。軍方官員今天說,30鏈砲八輪甲車射速每分鐘高達200發,火力相當驚人,加上在城鎮地區具有優異的機動及防護能力,將可有效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
30鏈砲車型的雲豹八輪甲車,在軍方型號稱為「CM34」,30鏈砲是向美方採購而來,甲車搭載的30鏈砲砲塔則是由中科院研發,有電力驅動、行進間射擊與可見光(CCD)及熱顯像攝影等優勢,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鏈砲有效射程約2000公尺,採用穿甲彈的射擊初速高達每秒1400公尺。除了30鏈砲主砲,另也搭載一門7.62公厘同軸機槍作為輔助火力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30公釐鏈砲八輪甲車,總計將生產284輛,今年起逐年量產撥交部隊使用,今年的32輛現已完成生產作業,本月底之前就會全數撥交給陸軍北部單位及憲兵部隊使用。
軍方官員表示,因應中國可能對台採取的斬首戰術,以及多次模擬對我博愛特區進行的攻擊演練,軍方近年不斷調整首都防衛作戰的部署及規劃,除了海軍陸戰隊進駐北市北投丶憲兵成立快速反應連之外,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部隊也陸續獲得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以及30鏈砲雲豹甲車的進駐,明年還將有肩射式刺針飛彈的加入,也讓博愛特區的防衛戰力更將強大,有能力因應潛在的斬首戰威脅
6輛30鏈砲雲豹甲車月底撥交憲兵 強化大台北防衛戰力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Sh4a9H
-------------------
十大坦克/戰甲車+裝甲車翻修比率/悍馬車/漢光32號演習─聯雲操演/恆春翻覆CM11戰車/漢光演習,行經屏東縣枋寮鄉沿山公路,疑似駕駛兵精神不濟,會車時恍神,滑落邊坡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35FSpgL
------------------
2019-10-28 11:48: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籌獲新型雲豹30機砲八輪甲車,預計32輛首波量產型今年底撥交各部隊,對此,國軍官員今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產製進度正常,預計12月底就可撥交部隊使用,而相關部隊在今年10月21日起,已參加接裝訓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朝野立委共提出407案預算審查案,除提及雲豹甲車等預算,另也針對今、明年採購高空滲透傘預算進行討論。官員表示,此案為今明二年來做,已針對最大滑行斜率、傘材質修正,採取最有利標並在10月21日公告,預計在10月30日開標簽約,並在明年獲得裝備。
不過,由於立委對於此案預算有意見,因此明年度高空滲透傘具裝備共5941萬元預算,先凍結1000萬元,經書面報告同意後始得動支。
雲豹30機砲甲車 人員已實施接裝訓練、年底撥交各部隊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6Vxmqu
----------------------------------
家族更龐大!30鏈砲甲車後...新一代雲豹性能更優
CM34甲車進行測評。(軍聞社)
CM34甲車進行測評。(軍聞社)
2019-06-02 11:15: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雲豹甲車「家族」持續擴充成員,除已經在漢光35號演習正式亮相的30鏈砲甲車外,國軍也計劃,繼續開發可搭載迫擊砲,以及105公厘戰車砲的車款,後者預計在2023年完成研製。且軍方在5月下旬,也在中台灣實施「M2」樣車進行測評,期能成為下一代「雲豹」的車體範本。
由於搭載不同武裝之故,雲豹甲車車體構型、性能也會隨之調整,因應下一代雲豹甲車打造計畫,國軍規劃在2017至2019年,打造二輛新一代雲豹甲車樣車,名為「M1」、「M2」,「M1」樣車已在2017年完成研發測評。而和現今CM32、CM33、CM34甲車相比,「二代雲豹」車體更扁平、正面受彈面積更小,包括轉向、懸吊、艙門等性能皆優於現有車款。
至於戰砲車款,軍備局已自今年至2023年編列編列7億7884萬元預算,今年執行1億2964萬餘元
家族更龐大!30鏈砲甲車後...新一代雲豹性能更優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rSWbEZ
---------------------------
戰備急需!國防部向美急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9-05-16 11:3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緊急向美方採購逾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最後由原廠美商Orbital ATK得標,未來將分年交付,配置在我國新型雲豹「CM-34」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
綜合媒體報導,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近日以「戰備急需」為由,10日以限制性招標方式,以預算約34億元向美採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15日由原廠美商Orbital ATK得標,將在契約生效之次日起540天內分2批交貨,供新型雲豹甲車之用。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這筆採購案,同時也宣布規劃雲豹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參與本月底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裝步戰鬥車,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系統整合則是由中科院執行,再由軍備局209廠負責生產,目前正量產中,預計在2023年前將生產284輛,今年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其餘252輛則於2020-2023年分年部署。
戰備急需!國防部向美急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4DKVJY
---------------------------------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多次強調「和平靠國防」的理念,國軍自行研發生產CM34雲豹裝甲車進入量產階段。憲兵指揮部也特別增購21輛,守護大台北衛戍區,防止敵軍斬首行動。
火力強大!憲兵加購21輛CM34裝甲車 鎮守台北衛戍區 https://bit.ly/3leFpqw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25日舉行「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研發產製報告」記者會,說明「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研發產製進度。軍備局獲管處處長游玉堂少將證實,原規劃產製284輛,而裝甲車火力非常強大,為了衛戍區的需求,憲兵也增購了21輛。
游玉堂指出,CM34主要武器係裝配美造30公厘MK44鏈砲,有效射程2,000公尺,具高射擊精度及殺傷力,瑞士、芬蘭及美國等先進國家輪型甲車均配置同型鏈砲。不僅如此,還具有優秀的射控能力,以及全天候作戰能力。
「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規劃產製305輛,107年12月12日下達量產決心,108至112年執行量產任務。108年已完成年度32輛交裝。109年第一批6輛已於6月11日完成交裝任務,後續將於10、11月底分別完成30輛及18輛產製解繳。
游玉堂指出,該次量產投資國內產製278億元,預估30年投入120億元維持費,促使國內廠商投資建立產能,帶動供應鏈成長,預估30年內可創造995億產業效益。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軍備局獲管處長游玉堂少將說明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研發產製情況。
火力強大!憲兵加購21輛CM34裝甲車 鎮守台北衛戍區 https://bit.ly/3leFpqw

BB18l73V.img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陸軍裝甲部隊去年才編成「聯合兵種營」584旅,公開展現在高科技輔助下,早期偵搜、快速應援和獨立作戰這些整體表現的絕佳時機。(張柏仲專題報導)麥克瘋/新編成聯兵營 裝甲584旅展現高科技戰力 https://bit.ly/2XXhD88
共機頻頻繞台,以武力恫嚇台灣的次數增加,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先前分析解放軍一旦有所蠢動,「兩棲登陸」勢必想佔領台灣的港口和機場,甚至研判台灣14個能夠登陸的海灘,共軍最可能選擇桃園。這次在新竹湖口基地展示的演練,模擬的場景恰好就是敵軍以特種部隊突襲我桃園機場。
有別於過去砲聲隆隆、純粹凸顯兼具聲光效果的火力展示,這回584旅要告訴大家:一個新編成的聯兵營要如何利用本身武力載台的網路通信系統,讓戰場圖像數位化、指管能力扁平化,達成以科技取代人力、火力替代兵力的成效。
現場模擬機場大廈遭敵軍佔領控制後,在周邊完成部署的584旅聯兵營,首先派出戰砲排以CM22 120迫砲車展開先期火力壓制;隨後早已升空的空監偵排UAV無人飛行載具,從空中回傳敵軍相關部署和位置後,狙擊組針對敵方指揮官實施遠程狙擊,目的要讓敵方群龍無手、進退失據。擔負重任的狙擊組長司勇輝士官長談到要成為神槍手的平時鍛鍊,平時鑑測時必須背負25公斤,利用跑走方式行走7.5公里,而且必須在1小時又10分鐘內走完
隨後由反裝甲排以拖式飛彈車對準敵方的堅固工事展開射擊;戰砲排也再度以120迫擊實施攻擊前的準備射擊,掩護CM11勇虎式主力戰車以及以雲豹甲車為基底的CM32、33和34等裝甲步兵戰鬥車發起攻擊。大軍壓境的戰車戰鬥隊,則肆應臨場狀況,調整為戰車前導隊形;裝步人員先後採取乘車和下車衝鋒方式,奪佔目標。
軍方特別介紹這次擔任現場指揮的聯兵第一營營長黃煜庭中校,他並非官校畢業生,而是出自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培育出的優秀人才;此外擔任戰車射手的副車長饒雨欣下士,則是國內首位在漢光演習中把戰車開上馬路的女性戰車駕駛,足見一場演訓除了安定民心,顯然還蘊含對外招募兵源的重責大任。(圖:記者張柏仲攝)麥克瘋/新編成聯兵營 裝甲584旅展現高科技戰力 https://bit.ly/2XXhD88

BB1cUgM4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日前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DD8My
2021/12/17 16:1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強化衛戍中樞安全,衛戍大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日前進行紅隼反裝甲火箭等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憲兵指揮官周廣齊中將表示,戰場瞬息萬變,部隊戰力必須透過訓練來強化。
憲兵部隊近年陸續配發新式武器裝備,除了30公釐鏈砲雲豹甲車丶紅隼火箭彈之外,位在首都衛戍區的憲兵部隊,陸續還將配發肩射型刺針飛彈等武器裝備,就是為了因應中國可能對台發動的特攻作戰丶斬首作戰。
憲兵指揮官周廣齊中將日前在視導有「鐵衛營」丶「天下第一營」之稱的總統府211憲兵營及總統官邸332營時,指示相關部隊以「一點生變、全面警戒」原則,以維警衛勤務萬全。
憲兵202指揮部日前於北測中心,實施第4季編制武器射擊訓練,實施包括:紅隼反裝甲火箭、120迫擊砲、40公厘榴彈槍、輪轉式榴彈槍及T85榴彈發射器等武器射擊;射擊前單位先行編組專業師資進行專長複訓,使官兵熟練武器性能及操作,在完成合格簽證後,結合想定,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周廣齊中將也到北測中心慰勉官兵,對於官兵高昂士氣及優異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他並且期勉每位官兵務必熟練部隊各項建制武器,持續精實戰力,具體提升憲兵衛戍戰力,軍人存在的價值就是作戰,而作戰的最大目標就是勝利,唯有勤訓精練,才能做國家安全的最好後盾。
憲兵202指揮部進行120迫砲射擊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202指揮部,日前在國軍北測中心進行各式編制武器的射擊訓練,圖為輪轉式榴彈槍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1枚可摧毀敵特攻車輛 憲兵部隊紅隼反裝甲火箭射擊訓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DD8My

2021-12-18_2157252021-12-18_2158182021-12-18_215734


圖解軍武》猛「豹」出閘! 「雲豹」甲車機動、防護、火力兼具 - 自由軍武頻道

phpogvdqa (1)phpMkmzOXphpD4PUJTphpOJX7jW

圖解軍武》猛「豹」出閘! 「雲豹」甲車機動、防護、火力兼具 - 自由軍武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