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新埔民眾修祖墳爭議 縣府: 許可證已撤銷
2019-09-22 18:57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兩年前羅姓地主申請修繕祖墳,因修繕的開挖面積與原本申請範圍不符合,遭民眾指控並抗議,縣府裁罰並撤銷原本的許可證,近期居民們擔憂又重新修繕,上周找鎮公所等人於現場會勘,鎮公所回應,現場查看後,應該是除草,尚無修繕痕跡。
不過當地民眾擔心,是否會持續偷偷施工。對此,新竹縣府民政處回應,羅姓地主的申請的許可證確認已經撤銷,無法修繕墳墓,民眾若發現,可向鎮公所檢舉,鎮公所查報後若有修繕事實,將可繼續開罰。
羅家日前曾強調,家族在當地有超過百年的祖墳需要修繕,新埔鎮公所接獲羅家申請修繕祖墳時,實勘發現有古墳,且僅有成人小腿度高的墓碑,上面字跡已無法辨識。不過,不過有當地居民指出,現場原是一片茶園,大約十年前羅家買入才廢耕,民眾陳情該墓地勘查時留下的舊墳照片是子虛烏有。
針對此爭議,新埔鎮公所回應,是否涉及刑法第 214 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目前正進入就申請人疑涉違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部分依法究責,並提出告訴,法院正審理中。
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發生修祖墳的爭議。記者郭政芬/翻攝
近期居民們擔憂又重新修繕,上周找鎮公所等人於現場會勘。記者郭政芬/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