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ay -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http://tinyurl.com/yxcyhp86

Good Day -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http://tinyurl.com/y4wr5naw

市政新聞-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正式成立 侯友宜:邀民眾共襄盛舉、發揮愛心-新北市政府 http://tinyurl.com/y56bu5wc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 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odday.ntpc/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正式成立 侯友宜:邀民眾共襄盛舉、發揮愛心
發佈日期:2019-06-17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施比受更有福,在新北市發揮愛心更便利!募集社會各界資源的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今(17)日在市長侯友宜的見證下正式成立,未來社會資源將可透過平台捐贈、整合、調度,讓弱勢族群即時受到更好的救助和照顧,侯市長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發揮善心。
侯市長表示,自他上任後,許多好友粉絲、社會團體、企業、宮廟等都紛紛表示願意發揮愛心,讓市府對於弱勢族群能有更多的照顧,因此特別指示社會局規劃成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這也是他競選時的構想。
過去市府由社會局推動新北市「實物銀行」,8年來匯聚不少愛心和善心,共媒合各界17億6千多萬元的市值物資,造福超過265萬人次,然而大家的愛心源源不絕,侯市長認為,更應該結合各局處的力量,擴大成立可快速幫助弱勢的平台,媒合想行善的人士和幫助需要被幫助的民眾,同時讓施與受直接透過政府公部門的媒合,快速到位。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是一個提供快速、急難救助的橋樑,採會員制,民眾註冊成為圓夢英雄後,可以基於個人意願,主動幫助或支持不同的弱勢服務方案,並提供特殊物資給予支助。市長說,新北市就像一個大家庭,希望民眾踴躍出錢出力,將愛心送到需要被幫助人手中,打造幸福美滿的大家庭。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台灣好媳婦佩甄出席擔任「好日子愛心活動大使」,她表示,每個人都有發善心的意念,未來只要上網用簡單的步驟註冊會員,即可看到不同項目、需要被幫助對象,希望大家踴躍利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做好事,用愛心凝聚新北市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啟用儀式中,侯市長表揚獅子會、扶輪社、同濟會、同鄉會、宗親會、行善團、宮廟、宗教、企業紛紛宣誓要扮演弱勢族群的圓夢英雄。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王銓榮慷慨建設獅子公園,要為1千個孩子圓夢;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主席曾麗甘主動表示希望捐贈偏鄉長輩逗陣走專車;圓融行善團則希望為林口社會住宅弱勢住民添購家具;微星科技則要捐贈100台筆電;板橋慈惠宮捐贈地震體驗車和火災警報器等,已捐贈4部復康巴士的林宴臨表示持續捐贈復康巴士等。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採用會員制,登錄註冊會員只要提供基本資料成為會員後進入網站瀏覽,e指行善,主動選擇支持的方案,系統會依資源選項,派案至執行單位進行資源後續協助事宜,此外,行善者可選擇公開或不公開於「愛心感恩英雄榜」,歡迎社會各界一起響應。
資料詳洽:社會局綜合企劃科 陳佳琪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22
聯絡人:吳憶姍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6166


「行動佛殿」抵新莊地藏庵 侯友宜:做善事不分彼此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2019-09-15 23:16:37
N2019091501世界佛教正心會祈福法會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設置在新莊地藏庵廣場的行動佛殿,供佛祈求國泰民安,同時也至地藏庵參拜祈福。(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ADecrease font size. AIncrease font size.
世界佛教正心會打造全球首輛「行動佛殿」祈福專車,歷經1年環島,今(15)日巡迴第54站來到新莊地藏庵,舉辦公益慈善演出及誦經祈福,並將發放愛心物資給弱勢家庭,吸引信眾到場同霑法喜
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今日前往設置在新莊地藏庵廣場的行動佛殿,供佛祈求國泰民安,同時也至地藏庵參拜祈福;侯友宜表示,世界佛教正心會與新莊地藏庵,皆長期藉由宗教力量,幫助弱勢、安定民心,印證了「做善事,不分彼此」這句話,這份善心令人動容。
侯友宜指出,今年6月市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是透過科技的方式,媒合資源及需要幫助的人,讓善心發揮最大效益,邀請各位信眾及市民朋友登錄成為會員,發善心、做善事、e指行善,共同成為弱勢家戶及團體的「圓夢英雄」
恆性嘉措仁波且強調,非常感謝地藏庵主委林俊德及所有委員,無償出借地藏庵前廣場讓行動佛殿住錫此地;本會打造行動佛殿主要大願目的,也是為了接引眾生學佛修行,祈願集結大家的共同善念,積聚功德力,令社會安詳和諧,相互包容,促進繁榮,進而安居樂業。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說,世界佛教正心會一直秉持著「大悲行願、無處不現」的精神,在台灣及馬來西亞皆不遺餘力地推動各種社會的關懷活動,並且每年響應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捐款及捐贈物資,造福新北市民。
「行動佛殿」抵新莊地藏庵 侯友宜:做善事不分彼此 | 保庇 |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p=3631880


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第62站駐錫桃園八德區藝文廣場,恭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台弘法弟子,該會指導金剛上師第五世庫頓尊哲雍仲尊者恆性嘉措仁波且主法,祈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共同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一切眾生祈福。桃園「八德榮民之家」及「桃園榮民之家」的榮民伯伯及眷屬,9日特別來到行動佛殿參加祈福誦經法會  https://is.gd/wHwA8A


行動佛殿駐錫後龍 祈福法會為疫情消災
民眾網 2020/02/29
【記者葉柏成苗栗報導】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第74站駐錫苗栗後龍郵局旁廣場,在228連假舉辦為期四天的祈福法會,祈請十方諸佛菩薩護佑加持,國泰民安,世界和平,B型流感病毒、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世界各國疫情早日滅除,以及世界各國各地發生的各種瘟疫、病毒、流感等儘快滅除、災去福臨。
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表示,全世界最近因NCP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擴散,造成嚴重的國際疫情,人心惶惶不安,世界佛教總部特別於美國時間2月29日舉辦祈福法會,正心會也同步舉行,更在每場法會圓滿後,至誠祈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十方三寶三根本本尊空行護法一切眾,親臨南閻浮提護佑加持,令世界各國各地發生的各種瘟疫、病毒、流感即當遠離,並皆消滅亦超生得福慧。受難者,超生善道得福慧皈依三寶得昇淨土,染病者早日康復痊癒。一切眾生得大吉祥、大光明、身心安樂,無諸患難。  
正心會執行長陳和慧指出,正心會秉持「大悲行願無處不現」的精神關懷弱勢,最近因為NCP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響應政府措施,將口罩免費提供給長者、孕婦及需要的人使用,希望藉由這樣的善行拋磚引玉提醒諸信眾一同關懷弱勢。
法會每一位義工師兄姊及到佛殿的信眾都必須接受測量體溫、用酒精消毒,才能進入會場。法會圓滿後發送上百份愛心物資給當地弱勢族群,讓弱勢家庭都能感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正心會在後龍外埔有一精舍,歡迎後龍地區的信眾可到慈澐精舍共修誦經祈福。
行動佛殿74站駐錫苗栗後龍228連假舉辦為期四天的祈福法會,今〈29〉日蒞臨祈福貴賓包括;立法委員陳超明、後龍鎮鎮長朱秋隆、苗栗縣政府秘書蔡貴香、苗栗縣議員林寶珠、北龍里長吳石川到佛殿祈福。
立委陳超明表示,自己很少參加這類活動,但一走進行動佛殿會場心裡感覺很平靜,剛剛跟大家一起唱誦阿彌陀佛歌,感受到大家的歡喜,也希望正心會將佛法傳揚廣播出去讓世界越來越好。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很開心行動佛殿來到後龍祈福,尤其最近疫情讓大家惶恐不安,相信佛法無邊,一定會讓大家平安。
林寶珠表示同意陳超明委員一走進會場內就覺得心裡很平靜,覺得行動佛殿誦經祈福淨化人心,祝福法會順利圓滿。
圖說: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第七十四站苗栗後龍,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感謝貴賓立法委員陳超明〈右六〉、後龍鎮長朱秋隆〈右四〉、議員林寶珠〈左一〉、苗栗縣政府秘書蔡貴香〈右三〉、北龍里長吳石川〈右二〉凡人薩克斯風林朝陽〈左四〉蒞臨佛殿祈福。
行動佛殿駐錫後龍 祈福法會為疫情消災-社會-HiNet生活誌 http://bit.ly/2PTZrsz

正(5)正二(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