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區公所新出版「敦源聖廟散步地圖─眾神祝福的角落」摺頁,歡迎大家按圖索驥來趟宗教文化之旅。(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歸仁區開發得早,擁有各種宗教景點,歸仁區公所最近以歸仁早期曾當私塾的敦源聖廟為主角,製作「敦源聖廟散步地圖─眾神祝福的角落」摺頁,並以敦源聖廟為中心,將方圓兩公里範圍內各宗教景點納入地圖中,藉由地圖帶領民眾到歸仁來趟「宗教文化之旅」,體驗不一樣的歸仁特色。
 地圖中介紹的景點包含儒、釋、道、天主和基督等多元宗教,包括八甲代天府、歸南北極殿、南保南興清水宮、聖鮑思高天主堂、仁壽宮、紅瓦厝陳家宗祠、善化寺、歸仁基督長老教會、看東里北安宮及郭源聖廟,另將週遭景點七甲花卉區、滿足花園、歸仁區農會倉庫群、歸仁區圖書館、原歸仁信用組合辦公廳舍、歸仁公有零售市場、蔗埕步道好望角、南方澳芋冰城等,並規劃出步行路線。
 敦源聖廟早年是文人聚集處,也曾是地方的私塾,教導失學男女夜間授課,「敦源夜課」曾被列為歸仁十景之一,主祀至聖先師孔子,每年由舊新豐區五區輪流舉行祭孔儀式,至今未曾中斷,建築曾在一百零五年的大地震中坍塌,經市府重修並恢復昔日農曆十一月四日的傳統祭典,與一般孔廟的九月廿八日祭孔不同日。
 歸仁區長柳世雄表示,敦源聖廟有其歷史地位,鄰近有歸仁教會、仁壽宮、天主堂等宗教聖地,是眾神喜愛的風水寶地,製作此地圖,希望提供輕鬆愜意的歸仁文化之旅,讓大家可以按圖索驥,造訪歸仁美好的景點,地圖可到歸仁區公所索取。 https://is.gd/2LEu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