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恣蚊飽血的故事
2015-04-17 由 中國鐵嶺網 發表于社會
二十四孝之一,晉朝人吳猛,幼年母親早逝,與父親相依為命。由於家貧買不起蚊帳,每到夏夜,吳父常常因蚊蟲叮咬而睡不好覺,吳猛年紀雖小,但非常有孝心,為了讓父親睡好,自己竟赤裸上身,讓蚊子咬吸自己的血,希望蚊子喝飽了血就不再叮咬父親。吳父去世後,吳猛為父親守喪三年,三年里他燒紙供奉,早晚祭奠,從不間斷,受到後人的讚譽。
晉吳猛。年八歲。事親至孝。家貧。榻無帷帳。每夏夜。蚊多攢膚。恣渠血之飽。雖多。不驅之。恐去己而噬其親也。愛親之心至矣。 夏夜無帷帳, 蚊多不敢揮, 恣渠膏血飽,免使入親幃。
晉朝人吳猛,八歲兒童,非常孝順,伺候父母極其周到細緻。他的家境貧寒,睡覺的地方沒有蚊帳。每到夏天夜間,很多蚊子咬人,吳猛讓蚊子隨意地咬自己,吸血吃飽。雖然蚊子很多,卻不驅散,惟恐飛離自己去咬父母。愛護父母之心無微不至。夏天夜間睡覺的地方沒有蚊帳,很多蚊子咬自己,卻不肯驅蚊。讓它隨意地咬自己,吸血吃飽,免得飛到父母那裡咬二位老人
-------------
二十四孝之一,晉朝人吳猛,幼年母親早逝,與父親相依為命。由於家貧買不起蚊帳,每到夏夜,吳父常常因蚊蟲叮咬而睡不好覺,吳猛年紀雖小,但非常有孝心,為了讓父親睡好,自己竟赤裸上身,讓蚊子咬吸自己的血,希望蚊子喝飽了血就不再叮咬父親。吳猛,字世雲,豫章分寧人。年八歲,事親至孝。家極貧寒,榻無帷帳,每當夏夜,任蚊攢膚,恣渠膏血之飽。雖多,不敢驅之,惟恐其去己而噬親也。後遇至人丁義,授以神方,屢著靈異。宋政和中,封真人。
  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二十四孝之一,晉朝人吳猛,幼年母親早逝,與父親相依為命。由於家貧買不起蚊帳,每到夏夜,吳父常常因蚊蟲叮咬而睡不好覺,吳猛年紀雖小,但非常有孝心,為了讓父親睡好,自己竟赤裸上身,讓蚊子咬吸自己的血,希望蚊子喝飽了血就不再叮咬父親

恣蚊飽血的吳猛
【大紀元3月23日訊】吳猛,字世雲,晉朝濮陽人,當其他八歲的小孩子還在父母的庇護下撒嬌時,吳猛就已經懂得如何孝敬父母了。
吳猛家境貧寒,沒有蚊帳,蚊蟲叮咬使父親不能安睡。他想讓勞累了一天的父親好好的休息、擔心蚊蟲離開自己去叮咬父親,每到夏夜,吳猛總是赤身坐在父親床前,任蚊蟲叮咬而不驅趕。
吳猛長大後在吳國為官,曾任西安縣令。他得到高人丁義的神方,從此因道術高明而聞名於世。一次,暴風大作,吳猛寫了道符扔在屋頂上,有一隻青鳥把道符銜去,風馬上停止了。有人問吳猛為甚麼要這樣做,吳猛答道:南湖的船上有兩名道士正遇此風,在那裏求救。人們去驗證,果然如此。
吳猛渡江時遇上風濤,他就用白羽扇劃開波濤,從容渡過。
許真君昇天那年,吳猛與弟子四人乘坐白鹿車白日飛昇。宋政和年間,吳猛被封為神烈真人
--------------
晉朝的吳猛,自小懂得孝順父母。因家貧又沒有蚊帳,為免雙親被蚊蟲叮咬而難以安睡,每到夏天晚上,吳猛總是坐在雙親床前,任由眾多蚊蟲所叮咬而不作驅趕,他敬愛父母親的孝心真是無微不至


達觀 台北 線上博物館 , DGVAS on-line Museum ,Taipei,Taiwan ,古文物 欣賞 : 古代禮錢 官鑄”花錢" -- 鎮庫 開爐錢等
https://dageveawsiami.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