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縣市最具代表的古民居,其中南平的有這些! 福建南平市順昌縣蔡氏宗祠
2019-02-20 17:31   https://t.ly/A1yX
南平
順昌縣
元坑的古民居
古稱園坑,後以“元”音代替,稱為元坑。2010年授予第五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榮譽稱號。元坑古鎮至今還保存有大量的明、清時期古建築,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的蕭氏祠堂年代最為久遠。
-----------------------------------
福建各縣市最具代表的古民居,其中南平的有這些! 
http://www.sohu.com/a/296101126_768593


順昌元坑古鎮擁有看不盡的明清古建築藝術,尤以民間早已失傳的精美磚木雕飾見長。古鎮舊時商賈雲集,經貿繁榮,明代貢茶就出自這裡,理學大師朱熹等人也曾在此遊歷授業,為古鎮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增添了歷史的厚重與韻味。如今,當人們踏著青石小路穿行在狹長縱橫的高牆古巷裡時,就像穿越歷史的隧道,腳下的刻字石板,兩側的門樓磚雕,無不讓人清晰地感覺到歷史就是這樣實實在在,抬眼即是,觸手可得。
景點分佈:
  元坑古鎮位於順昌縣西南方向,距離縣城12公里。古鎮以大量的明清古建築為主要看點,最具代表性的有蕭氏祠堂、陳氏三大棟、蔡氏宗祠等,古民居、古祠堂、古橋、古廟等上百座。每處建築基本都完好,且內外裝飾、布局等頗為講究,價值極高。
景區特色:
  休閑、訪古、民俗文化、古鎮游、古迹、建築
2019福建順昌元坑古鎮旅遊攻略-元坑古鎮自助游-元坑古鎮門票交通天氣景點介紹 http://tinyurl.com/yy7dxt43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旅遊攻略
2018-08-28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位於福建省南平市順昌縣元坑鎮,是一處歷史悠久的古鎮,至今還保存有大量的明、清時期古建築,且內外裝飾、佈局等頗為講究,價值極高,國家3A級景區。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旅遊攻略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主要有蕭氏祠堂、陳氏三大棟、蔡氏宗祠等,古民居、古祠堂、古橋、古廟等上百座特色建築,極具科學研究和藝術欣賞價值。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旅遊攻略
元坑古民居多為幾組並列的四進院落,門樓樑架雕飾精美,穿鬥月梁造形多樣,椽板上鋪設望磚,佈局風格簡潔明朗,充分體現了當時名門宅第的風範。
福建順昌元坑古鎮旅遊攻略
交通
福銀高速公路從夏茂/順昌出口離開,沿福秀路行駛


蔡氏古民居建築群位於南安市官橋漳里村,2001年06月25日,蔡氏古民居建築群作為清代古建築,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永定土樓並稱為福建的兩朵民居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