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爺並非客家人的專利,其身分呈現多樣化,依清朝乾隆皇帝的封誥,客家義民為「褒忠」,泉州義民為「旌義」,漳州義民為「思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65gdpu6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豪奢享受 掏空10億被聲押禁見
2024/01/31 13:09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豪奢享受 掏空10億被聲押禁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uiedR5
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中銀行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涉夥同台中銀保險公司現任董事長賴麗姿、極緻租賃公司實際負責人周哲男,利用台中銀行及台中銀保險2公司資金,以租用公務車為名,租下勞斯萊斯幻影、賓士邁巴赫S600、賓利、奧斯頓·馬丁豪車或超跑,供己使用或載親友,還租私人飛機帶親友出遊,甚至租北市豪宅充當招待所,致公司受損10億餘元,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發動搜索,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押禁見王、賴及周等3人。
檢調獲報,王貴鋒是台中銀行董事長,及該公司100%持股的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他在擔任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負責人期間,先將公司董事長核決權線提高至1億元,並自2014年起以台中銀行或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租用公務車為名,租購勞斯萊斯(Rolls-Royce)PHANTOM、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邁巴赫(Mercedes Maybach)S600、賓利(BENTLEY)MULSANNE、賓士(M-Benz)G63等豪車供己使用或載用親友,且在租期屆滿未將車輛過戶至該銀行或保經公司名下,致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受有2億0884萬餘元損害。
檢調調查,王男還以台中銀行或保經公司名義,向周哲男經營的相關公司,承租龐巴迪Bombardier Challenger 350型飛機,而支出1億元保證金,每月再支出200萬元至800萬元不等基本月租費,且多次公報私帳,帶親友搭該飛機出遊,致公司受損3億6327萬元損害。
檢調調查,2014年至2018年間,王男還以保經公司名義贊助廣告費,給周男經營的行銷公司,每年贊助4500萬元至1億元,致保經公司受有3億6780萬元損害。
王男等人另以保經公司名義,向周男經營的公司承租台北市豪宅,充當保經公司招待所,但該豪宅1、2樓是連通,周男又無償把2樓供王男使用,另3樓則是王男實際控制公司所有,王男再向保經公司公報私帳以裝潢1至3樓,亦按月以保經公司名義向酒水公司租用酒水服務,供己或親友使用,致保經公司受有6140萬餘元損害;王男等人以上述違背職務不合常規交易,致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受有共10億0113萬餘元損害。
檢察官李秉錡昨指揮北機站、新北市刑大,至新北市永和區、台北市中山區、桃園市、台中市等24處執行搜索,扣到Rolls-Royce Phantom 汽車2輛、Aston Martin Zagato及Aston Martin Rapide各1輛、1輛Mercedes Maybach S600、1輛M-BENZ S500、1輛BMW740Li、HARLEY-DAVIDSON重機2輛、紅酒162支、雪茄近千支、BREGURT錶、ROLEX錶、鑽戒、項鍊、手機、帳冊,凍結50餘個金融帳戶,並帶回王男等24名被告及證人。
檢察官訊問後,以王男等3人涉犯證券交易法「不合營業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銀行法「特別背信」、洗錢防制法,犯嫌重大,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餘被告19人則分別諭知交保10萬元至300萬元,證人部分請回。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豪奢享受 掏空10億被聲押禁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uiedR5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義民廟董事會董事長林光華說,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必須立刻進行改選、全面清查廟產,以釐清廟產是否真如外傳已被掏空。(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8 20:27:58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遲了12年,甫於本月初終於改選產生的新埔褒忠亭義民廟第5屆董事會今天首次開會,36席董事總共到了32名人,他們確認廟方的產權移交清冊,也成立捐助章程的修改小組,由董事長林光華擔任召集人,於會中初步凝聚了未來章程修正方向的共識。另因縣府要求12月5日前要再完成「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的改選,但董事會董事長徐德馨並未發文召集開會,今天也神隱沒出席義民廟董事會。林光華說,與會的義民廟董事們同聲予以譴責,將要求縣府教育處取而代之,召集開會逕行改選。
教育處處長劉明超說,「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開會的召集權責仍應回歸董事會,但若確實因故遲遲無法完成改選,縣府是可以依法向法院提出臨時董事名單,聲請召開臨時董事會的。
至於徐德馨則始終聯絡不上,無從得知他對於林光華所批判的回應。
林光華說,義民廟有3個董事會,分別是36席、於本月初完成改選的「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義民廟」,跟以前述36席為班底,各自選出21席的「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財團」、與15席的「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學校」。
他說,今天義民廟董事會開會的重點在確認廟方的產權移交清冊,希望透明經大家確認,另外就是成立捐助章程修改小組,廣泛討論過去章程上的缺失,做成具體文字後據以修正,以建立義民廟的典章制度,避免再被有心人士把持。
結果在移交清冊上發現,今年度到11月份的決算,前任董事長徐德馨雖有蓋章,卻沒有詳細說明,且有長達4、5年沒有收支結算。他們已要求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保全且提供原始帳本和細目,將深入釐清。
林光華還說,縣府要求已經15年沒有改選董事會的義民中學財團必須在12月5日以前完成改選,依法,所有董事還有縣府主管機關在本月25日以前就應該要收到開會通知,但實際是義民中學財團董事長、義民廟董事徐德馨並未發文通知開會,今天也沒出席義民廟董事會,所以與會者均予以譴責,他們決定依規呈報縣府,建請縣府依法召集開會逕行改選。
林光華也說,當年他交棒徐德馨時,義民中學財團還有7億4700多萬元,現在外界謠傳這些財產早已被掏空,他希望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儘快改選後全面啟動清查。他很希望事實真相並非如外界所傳不堪,但若真有掏空之嫌,義民廟董事會也已有了共識,會對涉案者訴諸法律行動。
義民廟董事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ORLqKo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徐德馨/印股票、換鈔票 行政院顧問徐德馨遭約談/航欣科技痛批徐德馨在地方上聲望高,也是義民廟財團董事長,卻把員工踩在腳底/1952年台北市第一個成立的客家社團「台北市中原客家崇正會」理事長 徐德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2LUj0iZ
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新任董監事出面指控董事長徐德馨濫權瀆職、營私舞弊+強行通過重大土地開發案、土地、房屋出租案、合建大樓讓建商經營LED看板、增加五千萬元購買股票及五千萬元購買人民幣的投資,並將董事長個人紅白帖特別費從五十萬增至一百萬元。+重大簽約、資金支出只有董事長一個印章就通過;高鐵站土地和開發商的合建過程粗糙,比例分配也有違業界常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s://nicecasio.pixnet.net/blog/post/356330432


「義魄千秋」2019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 客家節慶
https://festival.hakka.gov.tw/Festival-Content.aspx?a=2894&l=1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熱門活動-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新竹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政府不排除介入
民視新聞網  https://is.gd/uq7NdN
2019年7月16日 下午1:33
https://is.gd/CK7LMl
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於乾隆年間興建,是多數客家人的中心信仰,也因信徒愈來愈多,從原本一間小廟,現在已經擴大到桃園、新竹地區,更號稱是全台不動產最多廟宇。不過現在卻傳出掏空疑慮,現任董監事會原本103年底就得改選卸任,卻拖到現在,還不斷改時間,縣府不排除強行介入。
偌大的廟埕,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這裡是新竹褒忠亭義民廟,由於歷史悠久,已成為客家人中心信仰,不過現在卻傳出財產被掏空疑慮。
許多民眾到縣府前拉白布條抗議,上面斗大寫著「別讓義民廟變成家廟」,原來號稱全台不動產最多,有84億廟產的義民廟,董監事會本來103年底就得卸任,不過到現在卻遲遲沒動靜。
https://is.gd/uq7NdN
義民廟在地方上頗具盛名,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分別在過年期間與義民祭活動,到場跟民眾搏感情。原本縣府已經跟董事長徐德馨、總幹事魏北沂,雙方都確認將在今年9月30前完成改選,但徐德馨近來卻又改口,說要延到11月5日,再次跳票,引發民怨。 https://is.gd/uq7NdN
就怕這事件會讓信徒、老百姓對義民廟產生負面觀感,縣府不排除強行介入,也希望這起紛爭早日落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https://is.gd/CK7LMl
--------------
新埔義民廟董事會 敲定11/5改選 列印
 分享新埔義民廟董事會 敲定11/5改選到Facebook 分享新埔義民廟董事會 敲定11/5改選
義民廟董事會改選爭議,今天引來多名現任的廟方董監事到新竹縣政府前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2019-07-16 14:48 https://is.gd/3HSQmP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紛擾5、6年的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董事會(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改選爭議,今天再度爆發20多名該董事會現任董監事們率領部分祭典區代表人跑到縣府前拉白布條抗議!縣長楊文科一方面出面接受陳情,另方面也找來被抗議的董事長徐德馨協調,且決定過去的改選期程全部不論,就定在今年11月5日上午10點舉行。徐德馨對此受訪說,尊重縣長的裁定,就11月5日改選。但帶頭抗議的該廟現任董事劉文禎說「不能接受」、「這是縣府自打嘴巴」,縣府應該立即逕行核備已經率先出爐的12大聯庄代表人名冊。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共同手持著該廟董事會7月2日所發的文,確認該廟董事會改選日在11月5日。(記者黃美珠攝)
劉文禎說,縣府為解決義民廟董事會改選問題,今年5月31日發文給義民廟董事會和15個祭典區(聯庄)代表人,要求董事會擬定改選期程,但未獲回應。
6月17日縣府再發文,限董事會6月30日前擬定改選期程、各祭典區則須報送第5屆施主代表跟祭典區代表人名冊給董事會,好讓董事會在7月15日以前,把第5屆代表人名冊彙整後報縣府備查,如果逾時沒有轉報,縣府就逕行核備他們收自各祭典區副本所呈的名單,以利後續進行改選。
劉文禎說,15大聯庄根據前述函文,有12個聯庄在期限內推選出代表人,完成36席董監事中的29席,只剩「徐德馨派」遲無動作。
本週一、15日,縣府原該根據前述函文逕行核備已呈報的12個祭典區代表人名單才對,卻遷就董事會7月2日的回文,表示義民廟董事會9月16日以前才會確認造冊,10月9日前轉呈報縣府,11月5日正式改選。
劉文禎說,前述12個祭典區擔心他們所呈報的代表人名單,屆時會跟董事會轉報給縣府的不同,讓改選的爭議繼續無限「輪迴」下去。
此外,縣府應依前述617公函,立即逕予核備已產生的代表人才對,不是配合徐德馨以拖待變。
所以,以劉文禎為首的義民廟第4屆董監事們,和已產生的第5屆祭典區代表人,今天在前任董事長林光華、縣議員羅美文、鄭昱芸等聲援下,於縣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抗議的白布條上寫著「別讓義民廟變成徐姓家廟」、「拜託新竹縣政府別讓公文變衛生紙」、「別讓十五聯庄眾信士失望」、「客家人信仰中心蒙羞」。
當縣長楊文科親自接受陳情時,大家還振臂高喊「縣長楊文科加油」、「請縣府立即逕予核備祭典區予施主代表名冊」!
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稍後則帶著律師傅金圳、也是廟方董事的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到縣府,跟縣長楊文科面對面協調第4屆董事會的「下台」時間表,歷時超過1個小時。
期間,楊文科拿著義民廟董事會7月2日的發文,強調過去縣府所訂的時間表他都可以作廢,但他要問徐德馨是不是可以遵照自己董事會的發文執行?
徐德馨當場回應,他會依文所訂時程,在9月16日前完成祭典區代表人和施主代表人名冊造冊工作,在10月9日以前轉呈縣府,並於11月5日進行董事會的改選。
新埔義民廟的董事會改選爭議歹戲拖棚超過5年。縣府今年5月因勞動黨籍縣議員羅美文就此事質詢,縣長楊文科允諾會積極介入,促成該廟董事會的和平、合法改選。
當時楊文科就曾公開說,曾一度跟徐德馨面談且達成今年9月30日以前完成改選的共識,但是同日徐德馨接受記者訪問時卻打臉縣府說,他答應的是在11月5日。https://is.gd/3HSQmP
---------------------------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臺灣宗教文化地圖-臺灣宗教百景
https://www.taiwangods.com/html/landscape/1_0011.aspx?i=33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文化資產導覽-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hchcc.gov.tw/ch/06culture/cul_02_main.asp?bull_id=1060
為何叫「板寮」?
義民廟位於枋寮,枋寮在乾隆年間因開發木材,製成木炭,所以有許多製作木炭的工人,而且燒木炭的工寮很多,因而得名。另一說是這裡因開採樟腦,工人們住的房子以木板釘成,因而稱之為「板寮」(台語),音似枋寮。
建於清乾隆五十三(西元1788)年冬的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可說是全台義民廟的總壇。廟內合祀三山國王、神農黃帝與觀世音菩薩,每年農曆七月二十日的義民節活動,當地十五大庄輪值爐主祭祀,百年以來成為新竹客家人重大祭典與信仰中心。 
乾隆53年林爽文作亂,護衛鄉里義民(有原住民、客家及泉州人)的遺骸,全部安葬於廟宇後方。後於同治元年又有戴潮春事件,義民之忠骸則葬於廟宇右後方。乾隆皇帝感念義民平亂有功,初封義勇,繼封懷忠,三賜御筆褒心匾額,遂更名為褒忠亭。
新埔著名的三級古蹟「褒忠義民廟」依山而建、坐北朝南,面向鳳山溪河谷平原。義民廟前佔地廣闊,廟宇本體建築為「二殿二廊二橫屋」的四合院,建築規模宏偉外,飛簷翹脊、木雕石刻、雕樑畫棟之美,更將精緻繁複的建築藝術展現無疑。
-----------------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客家義民廟,為臺灣義民信仰的重鎮,隨著臺灣光復(公元1945年)後北部客家人再次向外縣市移民,也將義民信仰分香各地,全臺許多義民廟皆以褒忠亭義民廟為本山。其聯庄(清朝時期聯合幾個村庄共同管理治安的制度)信仰規模全臺首屈一指,廟內匾額之多更是一大特色,特別是清代敕賜的「褒忠」,和日治時期台灣總督長谷川清所贈「盡忠報國」匾額皆為廟內重要文物。
歷史沿革
中文 台語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是北臺灣客家族群共同的信仰中心,源自清乾隆51年(公元1786年),朝廷取締天地會(反抗組織),林爽文(公元1756年-1788年)號召民眾對抗,北路部隊攻下了淡水後挺進六張犁庄(今竹北六家地區),為保衛家鄉,當地仕紳林先坤(公元1725年-1806年)組織義民部隊協助官兵平亂,征戰中200餘人不幸犧牲。事變平定後,義民的骨骸埋葬於此,俗稱大塚。清乾隆皇帝嘉勉在事變中出錢出力的義民,賜匾「褒忠」,地方仕紳倡議建廟祭祀,乾隆53年(公元1786年)冬季奠基,兩年後竣工落成。道光15年(公元1835年)義民廟祭祀負責人立「敕封粵東義民祀典簿」規約,建立起桃竹地區客家人共同參與祭典活動的風範,民國95年(公元2006年)列為新竹縣縣定古蹟


義民廟董事會改選爆爭議 縣長:依法解決
17:012019/07/16 中時  羅浚濱
https://is.gd/1FTvwU
褒忠義民亭董事劉文禎(中左)不滿董事長徐德馨遲不改選董事會,縣長楊文科接受陳情書。(羅浚濱攝)
https://is.gd/1FTvwU
縣長楊文科(左)同意褒忠義民亭董事長徐德馨(右)函文給縣府改選董事會的時程。(羅浚濱攝)
「徐德馨下台!縣府硬起來!」新埔褒忠亭董事劉文禎等人,16日在縣府大門前指控董事長徐德馨5年多來不改選董事會,把義民廟變成徐姓家廟,縣長楊文科接下陳情書表示,義民廟董事會沒完成改選,對客家人是侮辱,將依法論法,期能圓滿解決。
劉文禎等董事和代表10餘人,指36席董事有29名董事連同各祭典區代表名冊,分送董事會和縣府民政處,但徐德馨以董事和代表名冊還未彙整等理由,一直不召開董事會進行改選,要求縣府對代表名冊逕予備查,召開臨時董事會以利改選。
楊文科隨後和徐德馨、總幹事魏北沂、董事何暖軒等人在縣長室協商,並「曉以大義」說,只要依規定改選,誰當董事長他都沒有意見,對各祭典區6月30日前已提出的代表名冊,申明縣府將予以核備。
廟方指有3個祭典區代表無法補足,像觀音和中壢祭典區從18位代表變成6人,中壢連1個代表都沒有。楊文科說縣府不管15大庄有多少代表,或是派不派的出代表,只要依照規定時程,報來縣府進行核備。
楊文科接受廟方7月2日函文第5屆改選董事會案時程的說明,1.第5屆施主代表及祭典區選出代表名冊9月16日確認,2.施主代表和各祭典區代表名冊10月9日送縣府完成備查,3.11月5日召開第5屆董事會改選常務董監事和董事長。徐德馨表示,一定按照時程進行改選。
後到的前縣長林光華等人在縣長室前,質疑代表名冊有可能中途更換等問題,楊文科強調會以630前報給縣府的名冊做核備,不會讓人從中更換,依照上述時程,希望褒忠亭董事會改選案能儘早落幕


新竹枋寮義民爺安座新北市 為客家爺文創嘉年華揭序幕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8-10/284219

義民爺位--義民爺神位  ?  神鬼祖先,仍有不同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https://is.gd/mRTXkq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航欣科技負責人之妻 涉詐欺賣股判9年
2021/09/06 15:11
航欣科技負責人之妻 涉詐欺賣股判9年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iSKmf
前政院顧問徐德馨(見圖)之妻黎秀珠,被控透過地下盤商販賣未上市、櫃股票,遭判9年徒刑。(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前政務顧問、航欣科技負責人徐德馨的妻子黎秀珠,被控委託地下盤商以每股20至70元不等,販賣未上市、櫃股票。台北地院審結,認黎涉犯證券交易法詐偽罪,且不法所得達1億元,判刑9年,另犯罪所得5781萬元除應發還被害人、第三人或得請求損害賠償之人外,均沒收。
另全案尚有2名盤商、9名人頭,分別獲判得易科、不得易科罰金之刑或緩刑;所有被告均可上訴。
全案源於2017年航欣公司爆發欠薪糾紛,並有投資者認為買股後受騙,向檢調檢舉,經搜索、約談,查出徐德馨僅是公司名義負責人,主事者為黎秀珠,她於2014年起託盤商以每股20至70元不等,販賣未上市、櫃股票,不法獲利逾2億元。
至於位在新竹竹北的航欣科技,以經營汽車衛星導航及天線起家,曾是各大車廠的供應商,後來因投資中國、美國失利,導致營運亮紅燈,2016年初曾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申請放無薪假
航欣科技負責人之妻 涉詐欺賣股判9年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iSKmf

2019義民廟/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傳出84億財產掏空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