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節杖-法杖是道教齋醮科儀常用法器/魚紋立雞首九節銅杖/蔣介石的統帥權杖/五斗米道創始人張陵-手持付表傳達黃帝旨意的教仗,九節仗/九節杖傳說仙人所用的手杖/古代亦以杖作為王位或軍權的象徵,或者作為懲罰犯人的刑具。東漢以後的神仙傳記中,杖還作為人屍解後軀體的化身。南北朝時,道教也以杖作為權力的象徵/元始天尊有神杖,「用靈山太陽之竹七節」,上空一節,下空一節,以應天象地。但是,其後多數道書都稱法杖有九節。杖之九節,各以星為名,依次為太皇星、熒惑星、角星、衡星、張星、營室星、鎮星、東井星、拘星等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道教神祇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GFSfsQ
封神榜三百六十五位正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T2JRIR


姜子牙打神鞭為何可以打神而不能打仙?打神鞭是怎麼創造的
2017-06-18 
【打神鞭】為木鞭狀。呈玄黃色,鞭長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木鞭是極品先天靈寶,號稱"天罰之鞭"。可任意擊打封神榜上有名之人。
打神鞭是神族的領袖太上原始天尊的武器,是專門用來節制神的力量的,不管什麼神都要受它節制,原始天尊既是神族的領袖,他是最早的神,是由盤古的精神幻化而來,是顓頊,祝融,共工,伏羲,女媧這些神的創造者, 打神鞭是對付神最好的武器。
封神之戰時元始天尊借予姜子牙用以封神,封神過後元始天尊將打神鞭收回。打神鞭只可以打封神榜上有名之人局限性太大。
雖然在封神之戰時,打神鞭在姜子牙手中展現的威力並不大,但實則一是:姜子牙自身實力低下不足以發揮打神鞭的威力;二是:封神榜上三界諸天眾神的神位未定。打神鞭乃是天罰之鞭,代表天道製約天庭眾神!豈是尋常寶物!
關於《封神榜》中打神鞭的功績:
子牙暗想:‘吾师所赐打神鞭,何不祭起?’子牙将神鞭丢起,空中只听雷鸣火电,正中高友乾顶上,打得脑浆迸出,死于非命,一魂已入封神台去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cn/culture/lpjy4p9.html
------------------------
姜子牙打神鞭的厲害之處
2017-08-30 由 生活中的骗术大揭秘 發表于文化
【打神鞭】為木鞭狀。呈玄黃色,鞭長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木鞭是極品先天靈寶,號稱"天罰之鞭"。可任意擊打封神榜上有名之人。
打神鞭是神族的領袖太上原始天尊的武器,是專門用來節制神的力量的,不管什麼神都要受它節制,原始天尊既是神族的領袖,他是最早的神,是由盤古的精神幻化而來,是顓頊,祝融,共工,伏羲,女媧這些神的創造者, 打神鞭是對付神最好的武器。
封神之戰時元始天尊借予姜子牙用以封神,封神過後元始天尊將打神鞭收回。打神鞭只可以打封神榜上有名之人局限性太大。
  雖然在封神之戰時,打神鞭在姜子牙手中展現的威力並不大,但實則一是:姜子牙自身實力低下不足以發揮打神鞭的威力;二是:封神榜上三界諸天眾神的神位未定。打神鞭乃是天罰之鞭,代表天道製約天庭眾神!豈是尋常寶物!
  關於《封神榜》中打神鞭的功績:
  子牙暗想:‘吾师所赐打神鞭,何不祭起?’子牙将神鞭丢起,空中只听雷鸣火电,正中高友乾顶上,打得脑浆迸出,死于非命,一魂已入封神台去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2gxlyg.html
------------------------------
姜子牙封了多少神位?365位,錯了!
2016-12-12 由 原来三条溪 發表于新闻
文/ 原來三條溪
元始天尊敕命封神
《封神演義》原著:子牙封罷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已畢,只見眾神各去領受執掌,不一時,封神颱邊淒風盡息,慘霧澄清,紅日中天,和風蕩漾。……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飛廉、惡來,生前甘心奸佞,簧惑主聰,敗國亡君,偷生苟免;只知盜寶以榮身,孰意法網無疏漏,既正明刑,當有幽錄。此皆爾等自受之愆,亦是運逢之劫。特敕封爾為冰消瓦解之神。雖為惡煞,爾宜克修厥職,毋得再肆兇鋒。汝其欽此!”
那之前封了365位,再加上飛廉、惡來兩位冰消瓦解之神,總共封了367位神仙嗎?
其實這個數字仍然不是正確的,姜子牙封的神仙遠不止這些。
封神榜整個封神分為兩大層次:上層,下層。
上層為四部:雷、火、瘟、鬥。下層也為四部:群星列宿、三山五嶽、步雨興雲、善惡之神。
原先打算封三百六十五正神,其餘為多封之神。封神神仙名目如下:
封神榜
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柏鑑(1人)。
山岳諸神:管領三山正神炳靈公黃天化、五嶽正神黃飛虎等(6人)。
雷部諸神: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聞仲、雷部催雲助雨護法天君鄧天忠等(25人)。
火部諸神:南方三氣火德星君羅宣、火部正神朱招等(6人)。
瘟部諸神:瘟篁昊天大帝呂岳、瘟部正神周信等(7人)。
鬥部諸神:北極紫氣之尊永坐坎宮斗母正神金靈聖母、紫微大帝姬伯邑考、東西南北中星官蘇護等(29人)
天界眾星:青龍星鄧九公、白虎星殷成秀、朱雀星馬方、玄武星徐坤、勾陳星雷鵬、滕蛇星張山等(115人)。
二十八宿:內有八人分在水火二部管事,角木蛟柏林等(20人)。
天罡地煞:天魁星高衍等(108人)。
九曜星官:崇應彪等(9人)。
水部諸神:水德星魯雄等(6人)。
太歲神:執年歲君太歲殷郊、甲子太歲楊任、財神趙公明、五方痘神等(24人)。
四大元帅:王魔、杨森、高友乾、李兴霸(4人)。
四大天王:掌管風、調、雨、順,分別為增長天王魔禮青、廣目天王魔禮紅、多聞天王魔禮海、持國天王魔禮壽(4人)
哼哈二將:鄭倫、陳奇;感應隨世仙姑正神坑三姑娘:雲霄、瓊霄、碧霄;分水將軍:申公豹;冰消瓦解之神:飛廉、惡來。(8人)
以上總共有372名正神,比原來多出7位正神。
梁麗版封神榜
到底哪七位是多封的呢?小編覺得是冰消瓦解之神飛廉、惡來兩位,因為他們是封神之後再封的。
四大天王也是多封的,這四個為佛教人士,他們的職責是“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感覺應該排除在道教封神體系之外。
感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清福正神柏鑑也應排除在外,這個神職好奇怪啊,有沒有覺得呢!
傅藝偉版妲己
還有幾名好可惜,沒有封到神位。《封神演義》中,明確說到彩雲仙一魂飛往封神颱去了,但最後封神卻不見彩雲仙名字,應是許仲琳的失誤。一傳有版本封為興雲神。還有高明、高覺、蘇妲己(九尾狐狸精)、胡喜媚(九頭雉雞精)、王貴人(玉石琵琶精)。當然還有七位李靖、雷震子、楊戩、韋護、金吒、木吒、哪吒憑藉自身修煉肉身成聖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6kx4bkq.html
-------------------------
姜子牙封了多少神位? 365位,錯了!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WYx7Mr
---------------------------------
封神榜上封了365位神靈?我們一直弄錯了,姜子牙封了371位神
2018-09-08 由 洪荒科技 發表于文化
封神榜可以說是十分著名的文學著作,仙魔鬼怪這部作品之中應有盡有。這些年隨著電視劇的影響,關於它的很多情節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吧。
武王伐紂、姜子牙分封365路諸神,但其實365路並非365位諸神,確切的說是姜子牙封了371位神。而且這371位神都是什麼樣的神呢?我們來看一下
封神榜上共計371位正神,先看八部正神:雷部25位神, 火部6位, 瘟部7位, 鬥部(含五斗星官和紫微大帝)共計29位,水部5位,太歲部12位, 財神部5位
群星有115位神,其中二十八星宿封了20位(並非28位,另8位在水火二部)、天罡星36 位,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36天罡,地煞星72位, 九曜9位。
清福神1位, 三山五嶽有6位正神, 鎮殿元帥4位, 四大天王,以及哼哈二將,感應隨世仙姑3位,分水將軍1位,冰消瓦解2位。
此外還有從未露面的5位:三尸星(撒堅、撒強、撒勇),滅沒星房景元,衛房聖母元君金氏(餘化龍夫人)。
看到這兒我們不禁會有一些疑惑,不是說好365位諸神的麼?而且八部正神居然只有7部。原著中第15回提到封神榜的分成八部,但我們看實際只有七部,“布雨興雲”這一部被歸併到雷部了。四海龍王加上雷公電母在加上分神,雲神是可以組成一部的,遺憾的是雷公電母加上風神都歸於雷部,而云神(彩雲仙子)則未出現在八部名單之內。
另外365位諸神怎麼變成371了?如果去掉輔弼西方教典的四大天王和哼哈二將這6位的話,剛好就是365位了。只是可惜,在原著之中第99回:
子牙封罷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已畢,只見眾神各去領受執掌,不一時, 封神颱邊淒風盡息......
其實在原著之中,這個時候所封的神已經達到了371位,然而作者寫的卻是365位。不僅如此,下一回還有一點漏洞。
原著第100回:子牙曰:“今奉太上元始敕命:爾飛廉、惡來...封爾為冰消瓦解之神。
第九十九回的時候已經封神完畢,為何元始天尊這又讓姜子牙封兩個神,還封的是飛廉、惡來這兩位。哪裡鑽出來的兩個神位?是否是姜子牙想殺惡來和飛廉呢?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8ojay8e.html
----------------------------------
這個人做了什麼,被元始天尊定為封神榜上最高神?
2017-05-13 由 守候时光 發表于新闻
讀過《封神演義》的都知道,在姜子牙封神颱張掛封神榜進行封神的時候,黃天化是第一個,排在三百六十五路正神裡的第一位。但是在封黃天化之前,就已經先封了一個神,這個神職位還不低,被敕封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之職。也就是說,這個職位是總管三界各路正神的大官,擁有這個職位的便是柏鑑但是,在書中,柏鑑的出場率不高,所做的事情也不多,沒參加過封神大戰的任何戰鬥,卻偏偏被元始天尊安排在如此高貴的位置,原因何在?
先來看看元始天尊敕封柏鑑的理由,書中道:爾柏鑑昔為軒轅皇帝大帥,征伐蚩尤,曾有勳功;不幸殛死北海,捐軀報國,忠藎可嘉!一向沉淪,冤尤可憫。幸遇姜尚封神,守台功茂,特賜寶籙,慰爾忠魂。看看,元始天尊敕封柏鑑,還是因為軒轅皇帝,柏鑑只是在軒轅黃帝手下效過力,在封神大戰中沒做過什麼事,嚴格意義上說,是不應該出現在封神榜裡的。但是元始天尊為了討好軒轅黃帝,硬是依仗自己的實權,力排眾議,將柏鑑安排在了總管三界正神的位置上,而且還是清福神。何謂清福神?顧名思義乃是享受清福之神
清福神柏鑑
那麼柏鑑本身到底做過什麼事情沒有?
柏鑑的出場,是在特意安排之下出現的。本來柏鑑乃軒轅黃帝總兵官,因大破蚩尤,被火器打入海中,千年未能出劫。此時封神榜出現,元始天尊便賣個人情,先命清虛道德真君告訴柏鑑姜子牙要從此經過,能幫他超度,接著再告訴姜子牙,東海還有一人等你,使姜子牙本來不從東海經過的,也去了東海,師命不可違。只是這一次的東海邂逅,與其他人不同,五隻小鬼碰到姜子牙,拜姜子牙為師;武吉碰到姜子牙,拜姜子牙為師;龍鬚虎碰到姜子牙,拜姜子牙為師;唯獨柏鑑,只是隨姜子牙聽用,不敢讓拜姜子牙為師。
那麼柏鑑真的在書中什麼也沒做嗎?也不盡然。書中道:子牙曰:“吾擇吉日,起造封神颱,用柏鑑監造,若是造完,將榜張掛,吾自有妙用。”子牙吩咐柏鑑:“你就在此督造,待台完,吾來開榜。”五路神同柏鑑領法語,在岐山造台。姜子牙封神颱封神,全靠此台,柏鑑的功勞便是督造此台,何謂督造?其實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不消蟲子天下明說,其實也是閑職一個,造的好,是柏鑑督造有功,造的不好,是造台人不盡力,與督造者也沒關係。也就是說,從一開始柏鑑就注定會成為清閒之人,依靠軒轅黃帝這顆大樹,真的好乘涼。
軒轅黃帝
在封神颱製造完畢之後,柏鑑便開始履行他的神職了。第一次出現使用他的權利,是在九龍島四聖的王魔死之後,一道靈魂往封神颱來,清福神柏鑑用百靈幡引進去了。看看,此時的柏鑑不僅提前享用了清福神的稱號,手裡還多了一個百靈幡,這個百靈幡肯定不是姜子牙給的,書中沒交代姜子牙還有此寶貝,那隻有一個可能,百靈幡出自元始天尊之手。其實也說得過去,元始天尊要想很好的交好軒轅黃帝,照顧好柏鑑是一個很好的階梯,畢竟對於柏鑑當時的遭遇,軒轅黃帝也是心中有愧的。
之後的柏鑑也算盡忠職守,死亡之後前往封神颱的靈魂真的不少,一個接一個的前來,柏鑑也都是一視同仁,用百靈幡在前引路。也從不僭越權利,面對聞仲、殷郊等心中不服的怨魂,也不強行招引,任其自去,其實他也知道,他們之後必歸,這也是作為大將應有的胸懷和氣度。再說,在姜子牙還沒有正式封神之前,封神颱上的屈死冤魂是越來越多,已經超出了預算名額,但是卻在柏鑑的統領之下,卻也沒出什麼事,這也說明柏鑑作為統兵大將的手段。
姜子牙
所以說,柏鑑並不是什麼都沒做,而是替姜子牙安頓後方,只是這個後方不是西岐大本營,而是姜子牙最重要的後方封神颱。大家想想,如果柏鑑管理不善,或者不善於管理,最終會導致封神颱上的屈死魂靈到處遊蕩,說不定還會再去阻礙姜子牙前行的大軍。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姜子牙就真的分身乏術了,而且這其中還有許多能吊打姜子牙的人。所以說,在管理封神颱上,柏鑑真的是功不可沒。
總體上來說,柏鑑被封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之職,一是因為他的舊主子軒轅黃帝的影響,元始天尊要給軒轅黃帝面子;二是柏鑑本身的功勞,造台有功,管理群神有功。所以說,柏鑑也不是真的什麼都沒做,而空手太白狼得到清福神之職的。但是此處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那便是姜子牙的小弟五路神,雖然也參與製造封神颱,但只是參與,而不是督造,畢竟五隻小鬼的身份和柏鑑是沒法比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5am85z6.html



姜子牙打神鞭乃元始天尊所賜, 為何連殷洪都打不了?
在封神之戰開始後,元始天尊為了讓姜子牙取得勝利,並管理諸神,特賜了他許多寶物。其中一件就是打神鞭。這打神鞭長三尺六寸五分,共二十一節。每一節有四道符印,合計八十四道符印。由於此物是元始天尊專門賜給姜子牙打神的,所以除了神之外,打不得仙,打不得人。而死後被封為鬥部五穀星君的殷洪,為何姜子牙也打不了呢?這就與他師父有關了。
姜子牙打神鞭乃元始天尊所賜, 為何連殷洪都打不了?
殷洪本是商紂王的嫡次子,母親是姜王后妲己進入朝歌后,蠱惑紂王殺了姜王后,還欲處死殷郊、殷洪兄弟倆。恰好此時有兩個大羅金仙閒遊路過此地,於是便一人收了一子為徒。殷郊被九仙山桃源洞廣成子收為門下弟子,而殷洪則跟了太華山雲霄洞的赤精子。當姜子牙在西岐金台拜將後,赤精子接到師父元始天尊的命令:前往西岐助姜尚一臂之力。
當赤精子準備下山時,突然看到了徒弟殷洪,便有心讓他替自己走一遭。但因為殷洪是商紂王的兒子,他又有些不放心。於是赤精子試探的問道:“我有心讓你下山助之牙一臂之力,但你的身份卻比較特殊。我怕你不願輔佐西岐。”殷洪當即向赤精子表了忠心:“父不慈,子不孝。他聽信妲己之言殺我母后,此仇不共戴天,弟子日夜想的就是為母親報仇。弟子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飛灰。”
赤精子看殷洪語氣堅定,不像說謊,便信了他的話。為了防止徒弟吃虧,赤精子將洞中所有寶物都給了殷洪。殷洪本事平平,法術也修煉的一般,但有了赤精子給他的寶物,戰鬥力噌噌往上漲。剛下山,他就用陰陽鏡收服了龐弘、劉甫、苟章、畢環四人。這四人一聽殷洪說他是紂王之子,立刻帶著人馬投靠了過去。原本他還想著用不用輔佐西岐,結果被申公豹一番忽悠就調轉槍頭對準了自己的老師。
姜子牙打神鞭乃元始天尊所賜, 為何連殷洪都打不了?
赤精子雖然法力比殷洪高,但手裡卻沒寶貝,降服不了殷洪。而姜子牙請出打死了諸多金仙的打神鞭後,發現殷洪竟沒有反應。後來才知道,殷洪身上穿著赤精子的法寶紫綬仙衣。而紫綬仙衣這東西,刀槍不入、水火不侵,憑打神鞭是破不開它的物理防禦的。但再高明的法寶也有缺陷之處,而紫綬仙衣最大的遺憾就是護不住臉。在姜子牙的建議下,鄧嬋玉用五彩神石打傷了殷洪的臉。後來殷洪又因違背誓言,在太極圖中化為灰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