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北院認定凌濤(左起)、張斯綱、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5日、50日、50日,均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PYN0
2024/01/15 11:42
〔記者溫于德、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3人,前年開記者會指前農委會主委(後更名為農業部長)陳吉仲以往的報告涉大幅度抄襲,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提告。台北地院審結,今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張斯綱拘役50日、桃園市議員凌濤拘役55日、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拘役50日,均得易科罰金。
國民黨張斯綱等3人是在前年9月29日召開「陳吉仲抄襲慣犯、騙錢達人,從研究人員抄到計畫主持人」記者會,質疑陳吉仲昔日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內容,涵蓋「科學人」、「愛情公寓部落格」、碩博士論文網與期刊,實在有夠「懶」,簡直就是抄襲慣犯。
張斯綱認為,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是國家大臣,比對陳過去承攬農委會的研究,與2003年的期刊有高達77.33%相似處,而他們都經嚴正查證並基於監督提出質疑,屬於公平社會對權力者的監督方式。
凌濤也說,無論在國民黨記者會及後續臉書評論,都有盡到客觀查證而做出評價,且農委會2005年由陳吉仲承攬的計畫與2003年的期刊不但高達77.33%相似,陳吉仲承攬科技部所發表的文章也有高達40%、50%相似度。
凌濤強調,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這些陳過去承攬的東西都屬可受公評的事項,何況是出於國民納稅人的錢,所以自己有義務替國民做把關;楊智伃的答辯與張斯綱、凌濤相同。
北院審結,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分別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千元、5萬元,全案可上訴。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資料照)
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PYN0

五逆重罪是佛教所有惡業中最重者-「不能往生的是『誹謗正法』,


盡孝道-不燒銀紙,拜祖先牌位-不是骨灰塔- YouTube - https://goo.gl/ToAXXa



五逆罪是佛教所有惡業中最重者;「逆」者,「罪大惡極,極逆於常理」之意。造作五逆罪為墮無間地獄(亦稱阿鼻地獄)的業因,命終就是死亡時將墮落到無間地獄,故亦稱五無間業或五不救罪。 無間地獄,顧名思義,受苦「無有間斷」,所以叫做無間。
部派佛教五逆
殺掉母親
殺掉父親:父母生身,弒父母大違孝順雙親、老師、尊長、大人、諸佛的教導。
殺掉阿羅漢
破和合僧:破壞修行眾之間的和諧。意思就是破壞修六和敬(見僧伽)的修行眾(不分出家在家,皆為「僧團」)的和諧無諍。
出佛身血:就是驅使故意使佛的身體流血,包括毀佛像。如提婆達多欲以大石殺害釋迦牟尼佛,以代之領導僧團的歷史事件。因為前世時釋迦牟尼和提婆達多互為兄弟,提婆為了爭遺產把佛推下懸崖,再以大石擊碎,所以今世有如此果報。
大乘佛教五逆
犯小乘五逆罪之一。
盜毀常住:自為或教唆他人破壞盜取塔寺、經像等三寶之物。
誹謗大乘:誹謗聲聞、緣覺以及大乘法(謗法)。
殺害出家人或妨礙出家人修行:如歌利王凌遲忍辱仙人的本生譚。
不信因果:主張所有心行皆無業報,或不畏果報,自行或教唆他人行十惡之事。
五逆罪與往生
《無量壽經》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之本願——第十八願「十念必生」末後有一句「唯除五逆,誹謗正法」,乍看犯五逆罪者不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在《觀無量壽佛經》下品下生章裡面可以見到:即使造五逆罪也能往生,僅誹謗正法不得往生。另外阿闍世王弒父害母、勾結欲殺害釋迦牟尼佛的提婆達多破壞僧團,他在臨壽終前懺悔,念佛亦得往生,並且為上品中生,亦是一證。
依淨空法師的解釋[1]:「不能往生的是『誹謗正法』,因為他不相信、不能接受、不願往生,這才是真正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