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的熱炒店 新興快炒店用客家菜闖出名號
2018/11/09
新興快炒店的老闆娘,以家庭式快炒讓顧客「回到家」、「有媽媽味道」的感受。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開業超越一甲子的「新興快炒店」以無菜單家庭式料理的方式經營,給顧客「家」的感覺。
撰文=黃宜稜
開業超越一甲子,被稱為是家庭式快炒的「新興快炒店」,在匯集許多客家人的桃園楊梅,將傳統客家口味的料理作為主打項目,並以無菜單料理的方式經營,隨顧客點餐、現點現做,力求「顧客在家裡做的家常料理,這裡通通可以吃到」,而這正是他們能從第一代開業後,傳承至第二、三代,依舊每天吸引許多顧客光顧,以及媒體報導的原因。
無菜單料理的最大特色,就是廚師每天購買的食材都直接擺放在料理台旁邊,讓顧客自行組合、點選,因此料理內容變化多端,也讓廚師的功力備受考驗。到底該如何確保顧客點的料理,廚師都能夠做得出來呢?新興快炒店廚師之一、已有20年資歷的阿昌師表示「一切都是靠經驗!」除了依靠自己從小吃客家菜長大,因此對口味非常熟悉的優勢之外,平日也要上網找食譜練習、閒暇之餘到其他店品嚐招牌菜。
在採訪當日,採訪團隊遇見了遠道而來的老爺爺並帶著一家老小,老爺爺表示當年因為工作的緣故,經過楊梅,從街坊巷弄的鄰居口中,聽聞新興快炒店主打傳統客家菜,而且想吃什麼就可以點什麼,便決定抱著嚐鮮的方式光顧,誰知一吃成主顧,如今20年過去了,這家店依舊維持著當年的口味,讓他三不五時就帶著一家人上門。
而除了客家菜與無菜單料理之外,新興快炒店的老闆娘林貴新表示,這家店被稱為家庭式快炒,是因為裝潢佈置與料理的口味給顧客「回到家」、「有媽媽味道」的感覺,此外來店裡的顧客有許多都是一吃就十幾二十年的熟客,在這些熟客的推薦之下,或是直接由熟客帶著新顧客一同來光顧,顧客之間彼此熟悉感十足,也更落實家庭式快炒店的名稱。
 店名:新興快炒店
位置: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444號
創立時間:超過60年
均價:每道菜大多為100~200元
經營特色:無菜單、客家口味的快炒店
特色招牌菜: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客家油雞、紅燒吳郭魚
無菜單的熱炒店 新興快炒店用客家菜闖出名號 @ 食力foodNEXT‧食事求實的知識頻道 - https://goo.gl/DWgr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