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調查:台灣人認同感61% 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創新低
2024-02-23 11:43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為2.4%,創1992年以來新低,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則為61.7%,且近4年都在6成以上。台灣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政大調查:台灣人認同感61% 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創新低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SP6P7V
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為2.4%,創1992年以來新低,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則為61.7%,且近4年都在6成以上。
政大選研中心近日發布「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台灣民眾政黨偏好趨勢分布」等調查,調查時間點起於1992年與1994年,今天發布截至2023年12月的最新調查結果。
「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部分,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為61.7%。整體來看台灣人認同感自1992年整體後就呈現上升趨勢,並在2008年與「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拉開差距,近4年都在6成以上。
此外,調查也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從1992年開始調查的25.5%,整體呈現下降趨勢,這次調查僅2.4%,創1992年以來新低;兩種身分都認同的比率則為32.0%。長期來看,除了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長期呈現上升趨勢外,其餘兩者都呈現下降趨勢。
觀察「台灣民眾統獨立場趨勢分布」,希望永遠維持現狀的比率達33.2%,創下1994年調查以來新高,長期也呈現上升趨勢,而盼維持現狀再決定的比率為27.9%;希望儘快統一的比率為1.2%,長年下來皆未超過5%,而偏向統一為6.2%,長期呈下降趨勢。
另外,希望儘快獨立比率是3.8%,也是逾20年來低點,而偏向獨立比率為21.5%,雖是近5年低點,長期仍呈上升趨勢。
政大的調查資料來自於每年或是每半年的民意調查,每個資料點代表每年底合併(1月至6月合併資料於年中公布)的結果,並經過加權處理。
政大調查:台灣人認同感61% 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創新低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SP6P7V


徐若瑄的碩士論文研究對象是自己。徐若瑄的指導教授解釋,此篇屬強調實務應用的「技術報告」,具有研究之選樣代表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恭喜!徐若瑄碩士畢業 獲頒傑出表現獎│TVBS新聞網

徐若瑄去年6月開心宣布從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翻攝自徐若瑄IG)徐若瑄畢業論文寫自己 引發軒然大波 https://bit.ly/3cs9ca5
徐若瑄去年6月開心宣布從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沒想到近日卻有人在PTT上爆料,指徐若瑄的碩士論文竟是「研究自己」,引起大眾討論。
有網友15日在PTT上傳一張徐若瑄今年1月份完成的碩士論文封面照,並說自己是無意間在逛碩博士論文系統時看到的;可以看到徐若瑄的論文主題是「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讓網友無法置信。
徐若瑄畢業論文寫自己 引發軒然大波 https://bit.ly/3cs9ca5
徐若瑄的論文主題是「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讓網友無法置信。(翻攝自網路)
知名評論家范立達15日上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徐若瑄是同一屆畢業,看到朋友發的訊息,以為是假新聞,之後親自查證,發現這是真的;並說,自己對徐若瑄沒有任何意見,也相當肯定她是個認真藝人,但無法接受如此的作法:「研究生竟可以拿自己當成研究對象來寫論文,且指導教授與口試老師竟無一有意見」,並無奈寫道:「世新對於碩士論文的要求竟是如此之低….我真的不相信這能通過學術倫理的審查,我對世新真的太失望了」,不過范立達已刪除此貼文。
范立達15日上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徐若瑄是同一屆畢業,但不認同世新的做法。(翻攝自范立達臉書)
范立達15日上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徐若瑄是同一屆畢業,但不認同世新的做法。(翻攝自范立達臉書)
據了解,徐若瑄去年6月於臉書宣布從世新大學上海碩專班畢業,並侃侃而談自己的求學過程,「曾經一度因為事業、家庭兩頭燒,及住的太遠等原因,累的快撐不下去,但感謝院長一直不放棄的鼓勵、家人和同學們的支持,才終於能走到這天」,文末更感性寫下:「希望徐老爹在天之靈,也能以我為榮」。
徐若瑄畢業論文寫自己 引發軒然大波 https://bit.ly/3cs9ca5

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PDF-----------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碩士論文「研究對象是自己」! 畢業還拿傑出表現獎…網傻眼狂轟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RL6Ivw
查核國家圖書館的台灣博碩士論文系統,徐若瑄的碩士論文,跟這份「碩士學位技術報告」題目一模一樣。(圖/翻攝國家圖書館)
而從網路上曝光的照片看來,徐若瑄的這份「研究自己」的論文,上面寫的是「碩士學位技術報告」,但查核國家圖書館的台灣博碩士論文系統,徐若瑄的碩士論文,跟這份「碩士學位技術報告」題目一模一樣,口試日期是去年11月12日,出版年份是2020年。
而據《自由時報》報導,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前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徐若瑄碩士論文「研究自己」的傳聞,本以為是假新聞,後來查證後發現是真的。他表示,徐若瑄是個認真藝人,對她沒有任何意見,但「世新對於碩士論文的要求竟是如此之低」,讓他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標註「覺得失望」,不過范立達這篇發文隨後又刪除了。
不過徐若瑄的這篇碩士論文,上面寫的是「碩士學位技術報告」,有網友就提到,這對在學的一般生很少見,「然而在職常見,繳作品即畢業」、「是學位的報告,相當於論文」

驚!碩士論文研究自己 徐若瑄畢業學校遭狂轟 - 自由娛樂

驚!碩士論文研究自己 徐若瑄畢業學校遭狂轟
2020/04/17 09:32
徐若瑄今年1月在世新取得碩士學位,論文題目《互聯網時代藝人轉行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引發議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1990年出道的45歲女星徐若瑄,今年入行剛好滿30年,1月她送給自己的大禮物,就是取得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學位,本來這是一件令所有人敬重「活到老學到老」好事,但她畢業論文題目《互聯網時代藝人轉行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卻引發極大議論。
徐若瑄的碩士畢業論文,是在今年1月完成,指導教授為許安琪博士,TVBS前法務室經理、知名評論家范立達前(15)日上午,在其個人臉書吐露:「本來以為這是假新聞,後來上了博碩士論文系統查詢,才確認這是真的。」
TVBS前法務室經理、知名評論家范立達在個人臉書質疑徐若瑄論文。(紅框處)(翻攝自范立達臉書)
范立達先是推崇徐若瑄是個很認真藝人,對她沒任何意見,而世新也是范立達母校,他很珍惜在母校拿到學位,「但我怎麼告訴他人,我其中一個碩士學位是世新頒的,而世新對於碩士論文的要求,竟是如此之低。」
大批網友也在PTT討論徐若瑄畢業論文。(翻攝自PTT)
范立達批評徐若瑄這篇碩士論文:「研究生竟可以拿自己當成研究對象來寫論文,且指導教授與口試老師竟無意見,我真的不相信這能通過學術倫理的審查。」坦言對世新真的太失望了;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亦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論文寫自己喔」、「很好寫」,質疑聲浪此起彼落。
至截稿為止前,尚無法取得徐若瑄方面回應。驚!碩士論文研究自己 徐若瑄畢業學校遭狂轟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2VeSMw0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驚!碩士論文研究自己 徐若瑄畢業學校遭狂轟 - 自由娛樂


鋼鐵V畢業了!徐若瑄苦讀3年獲世新學位出席典禮 | 藝人動態 | 噓!星聞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我是台灣人!台灣認同達8成3民意 創歷史新高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我是台灣人!台灣認同達8成3民意 創歷史新高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人認同(排他性的認同,exclusive identity)在2014年達到高峰,六成(60.6%)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也不是「都是」。然而,在2014年之後的幾次調查,這個比例呈現微幅下降,從60.6%下降到2017年六月時的56%,回答「都是」的比例則是止跌回升,從2014年的低點32.5%上升到36.6%
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雙重認同」止跌回升:是誰改變了? – 菜市場政治學 - https://goo.gl/1uK5UZ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
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這項民調結果給出答案
  先不談這名調,我本人的答案是:其實我蠻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就討厭有人用「政治偏見」擅自給我貼標籤,認定我是「中共」、「紅統」的!也討厭有人認定我是受「藍營」洗腦的!這是我本於自身血統、自身思考而自主認定的。我身上的血液難道不是流漢人血嗎?身上沒有中華民族的血脈嗎?說的不是漢語嗎?學的不是中文嗎?為什麼不能自認是中國人?這不是我的自由嘛?我是中國人!但也是一個不拿五星旗的台灣人──
  再講句坦白話,先前小豬說「我們是中國人」這句話並沒有錯!有人說:「他有台灣阿美族的血統,不應該這麼說。」但可別忘了他也有一半的漢族血統,對外用的也是漢姓、漢名(除了「羅志祥」外實在搜尋不到他的阿美族名字?),所以他當然有資格、有立場這麼說,而且這本來就是自由的時代,即使有白種人、黑種人自認「中國人」我們也不能說他什麼;有人說:「他是公眾人物,不應該這樣!」請問這有違道德倫理嘛?是酒駕還是吸毒什麼嗎?只不過自稱「中國人」就要把人家定罪嘛?他又不是說自己是「中共人」。那台北柯P這位「公眾人物」也自認「中國人」過,後來也沒說是口誤(而是誠實表達),怎麼又沒人去罵呢?
  總之,我不會強迫台灣原住民或其他人一定要「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相對的,也希望不要有人強迫我「生在台灣,就必須捨棄中華民族的身分」。台灣既然是民主社會,應當給予包容!要抹滅我的血脈和文化,我做不到!
  雖然有人說:「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大多華人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也有人說:「美國的白人也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但這有關係嗎?先不說「華人」、「漢人」、「中國人」在英語中都同樣有「Chinese」,民族認可本就是個人的事,他人何必拿這些理由強求?昔日「臺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不也以中國人自居嗎?這樣有錯嗎?還有,我們現任的總統也自稱過中國人過。
「我是中國人!」在這個狀況下…蔡英文也曾經說過
  此外,想起小學時被很綠的老師強迫糾正(那時阿扁剛當家),「不准」我自稱中國人,「只能」自稱台灣人,連寫作文我寫中國人,還被「糾正」台灣人,感覺超不爽的說!雖然時隔多年,但我相信台灣還是有這種現象存在?請問此舉是民主行為嗎?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 johnchiu0818的創作 - 巴哈姆特 - https://goo.gl/Yt8Rbz


兩個祖國/日本治理台灣時期,很多台灣人,夾在中國和日本的認同分裂中,引申出一種人,稱為半山(連震東,劉啟光(本名:侯朝宗),黃朝琴,林頂立),這批人在台灣出生,卻懷抱中國情懷/「提供228黑名單的人,不是外省人,而是半山居多國民政府初抵台灣,對台灣社會認識有限,無法提出所謂黑名單,只能靠半山的資訊,這些半山們,以統治者自居,心中的祖國是中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rLeuNK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徐若瑄:同胞遇難感同身受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 2018-09-11 14:14:49
▲女星徐若瑄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9.11)
A Decrease font size. A Increase font size.
女星徐若瑄去( 2017 )年遭陸媒爆料是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名台獨藝人之一,消息一出立刻遭經紀公司否認,卻已讓她連丟多支廣告和節目邀約。近日徐若瑄接受陸媒訪問,談及 2008 年參與汶川地震募款一事,她表示:「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們都感同身受」,更說自己在台灣出生,「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第29屆金曲獎星光大道徐若瑄。(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3)
▲徐若瑄是演藝圈公認的女神。(圖/NOWnews攝影中心 , 2018.09.11)
徐若瑄日前赴北京參加頒獎典禮,在接受陸媒《中評社》專訪時,被問到曾為汶川、玉樹地震捐款賑災,她坦言:「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說「作為中國人」對災區同胞盡一份力是她應該做的,表示做公益是藝人的天職。
▲徐若瑄(右)放閃,喊話陪老公一輩子。(圖/徐若瑄臉書 , 2018.2.6)
▲徐若瑄(右)與老公李雲峰感情甜蜜。(圖/翻攝徐若瑄臉書 , 2018.09.11)
被問到這樣回答不怕回台灣會有困擾?她大方說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爸爸是廣東梅縣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盼望兩岸演員能夠多多合作交流,讓中華文化站上國際舞臺,更說「我覺得這些(台陸合拍片)都是兩岸合作的很好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

「同胞遇難感同身受」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2018/09/11 12:26
小 中 大
圖/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臉書
2017年初,藝人徐若瑄被陸媒爆料是大陸影視圈55人封殺名單其中之一,捲入台獨風波,廣告被撤掉大半,節目《媽媽是超人》的邀約也泡湯,當時徐若瑄經紀公司否認謠言。而近日徐若瑄接受陸媒採訪,被問到曾捐款給大陸地震一事,她坦言「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们都感同身受」,更說「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徐若瑄為生子息影一段時間,近日以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復出影壇,而她日前參加大陸頒獎典禮,接受大陸《中評社》專訪,被問到近年為大陸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災區捐款賑災,她坦言「作為中國人」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表示做公益是藝人的天職。
對於敏感的政治話題,徐若瑄大方回應自己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爸爸是廣東梅縣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希望兩岸演員可以多合作拍片,讓中華文化站上國際舞臺,現在許多兩岸演員合演作品都是兩岸很好的成果。
------------------
「兩岸一家親」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018-09-11 13:28字級:


藝人徐若瑄許久沒有電影作品,最近將以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重新復出影壇,不過近日她到大陸出席頒獎典禮時,被問到曾捐款給大陸汶川地震幫助受災戶,她語出驚人回應:「作為中國人,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們都感同身受」,更不諱言直說:「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圖/中評社提供)
▼(圖/中評社提供)
 徐若瑄近日到大陸接受《中評社》專訪,被問到最近幾年常為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的災區捐款賑災一事,她表示做公益是藝人的責任,回想起當替初汶川地震募捐時,許多藝人輪流接民眾捐款電話,最後募到14至15億元台幣,救助了許多水深火熱的災民。不料,徐若瑄竟直言不諱:「作為中國人,也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
另外,被問到面對敏感的政治話題,徐若瑄在台灣會不會造成一些困擾,她則四兩撥千金的說:「我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我爸爸是廣東梅縣來的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認為兩岸演員常常合作拍片,是很好的交流,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圖/中評社提供)
▼(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圖/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事實上,過去徐若瑄就曾捲入台獨風波,2017年時被陸媒爆料是「55人名單」的其中一人,據傳《媽媽是超人》的節目邀約就是因此泡湯,甚至遭到封殺,事後她的經紀公司澄清「對不實的謠言與報導,無從回應」。不過,現在徐若瑄又惹出「中國人」一說的爭議,想必又會在網路掀起一陣熱議。「兩岸一家親」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 東森新聞 - https://goo.gl/GZUJ8G
-------------------
徐若瑄北京受訪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66918出版時間:2018/09/11 18:09      
(新增動新聞)
去年中國流出文化部封殺藝人名單,徐若瑄名列其中,當時她經紀人回應「不屬實」,近日她赴北京出席中國演出行業協會30周年慶典暨中國演藝品牌評選頒獎典禮擔任頒獎嘉賓,參加國家級活動還在國台辦門口留影,可見在對岸暢行無阻;她並接受《中評社》專訪,談到2008年參與汶川地震募款,表示自己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認為對災區同胞盡一份力,是她應該做的,且做公益是藝人的天職。
徐若瑄此行參加頒獎典禮,也樂見兩岸演藝文化交流,在專訪中表示自己看了很多兩岸合拍影片,也愛追古裝劇如《琅琊榜》、《延禧攻略》等,這些戲在台灣收視很好,「我覺得這些都是兩岸合作的很好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中評社》記者問及她說自己是中國人,這樣的認知,是否擔心回台灣會有一些困擾,她表示媽媽是高山族泰雅人,爸爸是廣東梅縣人,「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對於過往常被中國網友作文章的「日本養母說」,徐若瑄多年來數次澄清,去年再度透過律師發聲明,針對徐若瑄遭侮辱、誹謗,將堅決訴訟。追溯事件源頭,徐若瑄2010年10月參與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當時中國堅持台灣必須以「中國台北」的名義參加遭拒,最後雙方都缺席,徐若瑄隔天在記者會上哭訴無法走紅毯,而後中國網友將她當年2月在東京發行單曲時提到「日本對我來說像養母一樣的存在」,扭曲時空背景扣她「侮辱國格」大帽子,讓她不勝其擾。
2012年有人假冒她的微博po文「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大陸這個國家我不想再去發展……無論後果怎麼樣,我都不會再去那個國家……你們日本人要替我們做主啊,中國大陸欺負我們台灣」,她氣得清空微博,至今未曾發文,如今則藉專訪重申「我是中國人」。(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徐若瑄:同胞遇難感同身受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4 小時前
員工給神秘光碟 老闆娘整理老公遺物崩潰了 
監測人員查獲孳生源驚!台南市出現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女星徐若瑄去( 2017 )年遭陸媒爆料是大陸影視圈欲封殺的 55 名台獨藝人之一,消息一出立刻遭經紀公司否認,卻已讓她連丟多支廣告和節目邀約。近日徐若瑄接受陸媒訪問,談及 2008 年參與汶川地震募款一事,她表示:「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們都感同身受」,更說自己在台灣出生,「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徐若瑄日前赴北京參加頒獎典禮,在接受陸媒《中評社》專訪時,被問到曾為汶川、玉樹地震捐款賑災,她坦言:「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說「作為中國人」對災區同胞盡一份力是她應該做的,表示做公益是藝人的天職。
被問到這樣回答不怕回台灣會有困擾?她大方說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爸爸是廣東梅縣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並盼望兩岸演員能夠多多合作交流,讓中華文化站上國際舞臺,更說「我覺得這些(台陸合拍片)都是兩岸合作的很好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
被問身分認同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018/09/11 10:57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藝人徐若瑄近來赴中國北京出席活動,接受中國媒體《中評社》專訪,提到她過去2008年參與中國汶川地震募捐的善舉,徐若瑄說:「作為中國人,我們都感同身受,為災區同胞盡一份力,是我們應做的。」但被反問到「說自己是中國人,是否擔心回到台灣以後會有困擾?」徐若瑄則回應:「我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爸爸是廣東梅縣來的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談到台灣藝人近年赴中國發展演藝事業,徐若瑄也說:「這些年,我也看到很多台灣的演藝同仁參加的兩岸合拍影片,成績都非常好。比如《琅琊榜》、《甄嬛傳》,還有最近剛剛播完的《延禧攻略》,這些在台灣收視率都非常好,我覺得這些都是兩岸合作的很好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 」她也表示:「兩岸的演藝同仁在藝術上有結合,非常好看。我相信,只要團結起來,我們的中華文化就一定能夠走到國際上去。」
徐若瑄自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