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生取義的國軍抗日將領 生命的最後一刻堪比文天祥! | 羅樹甲 | 大紀元 - https://goo.gl/6y84rr


民報:漢奸打造的國度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1931年,脫離國民黨的毛澤東,在江西所控制的蘇區,自創品牌「中華蘇維埃人民共和國」,從此,兩個中國內戰,打了18年,到了1949年,內戰打出了兩個民族英雄,一個是挽救奄奄一息,失去國土的中華民國的蔣介石,另一個是紅星照天邊的毛澤東。前者有老美撐腰,後者有蘇聯撐腰,唯獨背後日本人撐腰的南京政權最倒楣,汪精衛被戴上漢奸高帽子,中台兩國的教科書,都這樣書寫,學生也這樣唸。
幾十年來,許多歷史學家替汪精衛喊冤,也沒用,因為中國人慣喝改造人體基因的洗腦豆漿,一喝就腦殘,喝上癮,更難改,因為,真正的大漢奸是老毛,這是老共打死也不能說的秘密,二號漢奸是老蔣,三號漢奸才是汪精衛,可惜,中國歷史一向是成王敗寇史,由勝者控制的話語權,秉承聖意,書寫歷史,現在已經找不到正義的董狐,憑著良心撰寫的真相了。
也因為偽史太多,掩藏了真相,中台交流後,最大的羅生門案件,就是到底誰在抗日?於是,幾十年來,國共兩黨大打嘴砲,相互潑髒水,老共指責國府「假抗日,真剿共」,國民黨指責老共「沒抗日,真壯大」,把老百姓搞到一頭霧水。台灣在解嚴之前,也是假史處處,烏龜不必笑鱉沒尾巴,但是,解嚴後,台灣文史公信力,自然強過老共,君不見,老共連經濟發展數字都可以造假。
1944年,汪精衛政府草草收場,老汪沒有在越南被國民黨殺手幹掉,最後敗走日本,卻死於日本,沒有人為汪精衛說公道話,這頂漢奸高帽子,終究揮之不去。但是,隨著台灣歷史資料解嚴,越來越多史料,從暗室出土,真相也越來越清楚,這些不利老毛的資料,越來越多,看來,天安門上的毛照片,和水晶棺木中的毛殭屍,肯定會像史達林一樣,被人民公審,拖的時間,應該不遠了,只有這一天到來,中國人才能說:我們活的時代,和文革不同了,否則,中國人還活在毛的時代。
《李宗仁回憶錄》的史學家唐德剛,在書中引述李宗仁說的話,李宗仁說:「汪精衛配合日本人成立南京政府,但是,汪精衛從未做過阻擋蔣介石抗戰的行為」,此話的意思,就是為汪精衛抱不平。但是,李宗仁有所不知,汪精衛雖然沒有直接當漢奸,但是,汪精衛卻幫助毛澤東當漢奸,這一筆帳很難算,在毛澤東心目中,汪精衛一直是老師和長官,沒有汪精衛提拔,以老毛學歷,進不了國民黨中央宣傳部,若沒有汪精衛引路,老毛更無法搭上日本外交部在華的特務機構,更無法進行「聯日反蔣」的行動,這樣的行為,不是漢奸是甚麼?
為了掩藏老毛是漢奸的事實,2015年,老毛的徒孫習大王,在天安門上閱兵,舉手高喊:老共才是真正抗日軍隊,此話一出,立即被日本政府打臉,台灣許多不知恥的退將,還在台下俯首貼耳,無一辯駁,只有郝柏村還算是男人,立刻打臉老共編造歷史,胡說八道,老共當然要編造歷史,否則他的政權,就是漢奸政權,不但會被台灣新黨四小將吐槽,也會被13億人吐槽,老共江山就坐不穩固了。
被稱為中國建國兩英雄的毛澤東和周恩來,這兩人手中,各自握著單線領導的特務,周的特務就是潛伏國民黨內,建議老蔣大印金圓券強收黃金的冀朝鼎,而毛的單線領導特務,就是潘漢年。故事要從潘漢年說起,有人說潘漢年是國共雙面諜,更正確講:潘漢年是老毛「聯日反蔣」的實施者,也是中共聽命蘇聯指導,實行藉由「假抗日,真壯大」的行動者。
解放後,潘漢年當上上海副市長,1957年,老毛發動反右鬥爭運動,潘漢年立即被捕下獄,當時審訊他的陳毅告訴他:「老潘,你不要怕,這只是走個過場,不會有事情,但是,自白書還是要交代一下」,潘漢年說:「抗戰時候,我曾經和右派的汪政權有所接觸交往,但是,這件事只有主席知道,我不能說出來」,陳毅說:「既然主席知道,一定會替你做證,這點肯定沒問題,你就好好寫下自白吧,這不就坦白從寬嗎?」
於是,潘漢年就把這檔事的來龍去脈,自白寫下了,供出了一件往事:1940年,老毛接到蘇共「聯日反蔣」戰略指示;於是,寫了一封信給汪精衛,開頭稱汪精衛老師,叫來很親密,信裡說:請潘漢年到南京政府當聯絡人,希望老師推薦給日本政府,作為雙方合作的棋子,當時,潘漢年擔任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情報單位特二科科長,長時間隱藏在上海租界活動,算起來是老上海,而南京政府和日本外交部的特務機關,簡稱梅機關,或稱梅公館,就設在淮海路72號,雙方一起合署辦公,如果得到南京政府信任,等於得到日本人信任,毛澤東希望透過汪政府,打入日本特務機構,而日本人希望利用毛澤東,提供國民黨軍隊訊息,因為西安事變後,老毛的新四軍和八路軍,已經編入國軍共同抗日陣線,八路軍在山東,山西,河南,新四軍在南方,活動地點就在江西和安徽省內,雙方一拍即合。
老毛暗地裡「聯日反蔣」的極機密任務,當然只有潘漢年知道,但是,這一場反右運動,卻讓潘漢年說出了這段漢奸歷史,當陳毅把潘漢年的自白書交給老毛,老毛當場氣炸了,這事不能說啊,於是下令把潘漢年關進湖南山區種茶葉,24小時監控,一直到1977年,潘漢年在山區終老,潘漢年失蹤被勞改下放,曾經引起宋慶齡懷疑。後來,宋慶齡在回憶錄中說:「潘漢年曾經受我囑託,交了一筆5萬美金給毛澤東,是否他因為講出了這件事,才讓自己惹上麻煩」,其實,宋慶齡也是有所不知,但是,紙永遠包不住火,老毛把潘漢年關到死,這件事終於在2015年才被拆穿。
日本作家遠藤譽,算是日本作家裡面的中國通,遠藤譽曾經把幼年在東北生活的故事,寫成卡子,《沒有出口的大地》一書,2015年,聽到習大王在天安門放臭屁,遠藤譽很火大,於是加緊速度,把這幾年所收集到的日本外交部檔案,並且找到當時駐上海特務機構負責人岩井英一,所遺留的書籍文件,並參考中國旅美作家謝幼田所寫《中共是如何壯大》,不眠不休,寫出了一本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真相》。
岩井英一在過世前,也曾經寫下了《我的上海回憶》,根據遠藤譽書中所述:潘漢年經由汪精衛介紹,由南京政府特務頭目李士群帶到上海後,和岩井英一碰面,雙方簽訂合約,合約中第一點:每月由日本政府提供2,000港幣給潘漢年,作為活動費用,第二,潘漢年必須提供蔣政權國軍移動的戰略機密文件。第三,委託潘漢年出版發行親日的雜誌,每次發行時,日本政府補貼一萬港幣,第四,日方必須在掃蕩新四軍和八路軍之前,提供情報給潘漢年。根據岩井英一的回憶錄中所述:一直到1945年終戰,日本政府一共支付30億日幣的經費,交給共產黨方面,作為收買情報及共同打擊蔣政權國軍的費用,在「中共如何壯大」一書中,謝幼田教授也質疑:為何八路軍和新四軍,都在事前知道日軍行動消息,然後先跑為快,老共曾經對人說:這是因為共產黨比國民黨更會打仗,現在真相答案終於出土了,共軍和日軍,根本是一夥的。
老毛就是百分百大漢奸,建立中華蘇維埃,當了蘇聯乖孫子在先,當日本特務,配合日軍暗算中國人在後,為了掩藏這一段漢奸歷史,老毛解放後,大量編造假史偽史,到處製造假的抗日史跡,鼓勵人民崇拜,並且要求央視拍一大堆假的抗日神劇,曾經擔任《炎黃雜誌》的編輯洪振快,就曾經向河北地院提告:所謂「狼牙山五壯士抗日歷史劇」,根本是假的。現在,習大王還大言不慚:共產黨才是真正抗日英雄,真的有夠好笑,有沒有抗日,數字會說話。
8年抗戰,國軍死亡人數大約380萬上下,這比較接近事實,日本統計是400萬人,因為國府軍隊投入戰爭約500萬人,終戰後再補充兵員到200萬人,但是,日軍死亡人數統計,三方相差巨大,蔣緯國所寫的《國民革命戰史》說:日軍死亡60萬人,但是,何應欽的《八年對日戰爭經過》卻寫成:日軍死亡241萬人,差距很大。而根據美國作家約翰道爾在《擁抱戰敗》一書中說:日軍侵華戰爭,在中國戰場才動員投入200萬,另有100萬軍隊,是南京汪政府軍的日軍協力者,可見,何應欽資料有誤。
根據日本厚生省1964年的統計:對華侵略戰爭,日軍在中國死亡為44萬,這是比較可信的資料。至於共軍死亡人數,還是一個謎,2015年,日方公布了8年戰爭中,日軍被共軍打死才851人,引起中國解放軍抗議,這個數字也太低了,等於證明解放軍沒打戰,老共在自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史》書中說,8年抗戰中,共軍死亡16萬人,打死日軍5萬人,打死偽軍4.9萬人,偽軍指的是南京政府軍隊,但是,台灣方面卻說這個數字太誇張,共軍8年戰爭下來,真正陣亡數目應該不到5萬人,那麼,到底誰在抗戰?誰在放水?看數字,真相也就呼之欲出了。
根據日本政府在戰後發布的統計:8年抗戰中,國民黨軍隊死亡380萬人,而共產黨軍死亡5萬人,老共一再宣傳的平型關戰役,投入最大,共軍死亡才一萬多人。從數字演變來看:1937年,共軍新四軍和八路軍,編入國軍共同抗日陣線才5.5萬人,華南抗日游擊隊約2萬人,並不在編制內,到了1937年底,老共正規軍變成9.2萬人,到了1938年,變成18.2萬人,到1939年,變成32萬人,到1940年,變成50萬人,1941年變成44萬人,1942年變成45萬人,1943年變成46萬人,1944年為76萬人,1945年為127萬人,抗日戰爭越打越久,士兵卻越來越多,也算是世界奇蹟
反過來看:日軍死亡數目:死於國軍戰役32萬8千人,死於蘇軍戰役12萬6千人,死於共軍戰役851人,要知道:蘇軍在亞洲加入戰場,才一周而已,一周內死亡數目,比共軍打8年,還多出幾倍,老共有沒有抗日,一看就知道了。
已經出土的文件,也顯示老毛多次下命令:不要和日軍接觸,證實了:老共真正問題其實不在抗日,而在努力陷害老蔣,老毛和日軍共謀,努力當漢奸,講好聽是聰明,所謂敵後打游擊,根本是編故事,共軍看到日軍就逃,其實早就接到情報了。
日本人統計在華戰爭次數:共22場大型會戰,1,117次兩軍遭遇戰,28,931次小型戰鬥,對手幾乎都是國民黨軍。難怪:當習大王說出老共才是真正抗日英雄,連日本人都要跳出來打臉了,日本人以強者之姿,侵略中國是事實,但是,日本人還不至於不要臉到竄改歷史的地步。
中國的建國者當漢奸,出賣自己人,所以最怕聽到漢奸,賣國賊這句話,最近習大王為了整肅江澤民,也把江澤民過去當蘇聯「格別烏」特務的往事,以及出賣國土給蘇聯的事件,打成漢奸行為,但是,卻故意忽略最大的漢奸照片,偉大,光明,正派的毛澤東,就懸掛在天安門上。
自稱毛二世的習大王,如果沒有勇氣把毛像,毛殭屍從廣場上拉下來,那麼這個國家,就永遠是漢奸打造的國度,5千年來,在獨裁專制之下,早已罹患軟骨症的13億中國人,除了異議畫家華湧,敢在天安門廣場向毛像潑漆以外,又有幾個才是真男人呢?


中國人大、政協都是超級富豪 153成員合計擁19兆資產 
 分享中國人大、政協都是超級富豪 153成員合計擁19兆資產到Facebook 分享中國人大、政協都是超級富豪 153成員合計擁19兆資產到Line 分享中國人大、政協都是超級富豪 153成員合計擁19兆資產到Google+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路透)
2018-03-03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令人嘆為觀止。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海追蹤中國富翁資產的研究機構胡潤百富榜(Hurun Report)指出,全國人大和政協153名成員的總資產,比去年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暴增將近3分之1。實際算一算,增加的金額只比瑞士的年經濟產值差一點。
習近平除了打貪之外,還宣稱要縮小貧富差距,但中國當權者卻一直變成超級富翁。接下來全國人大預計會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讓習近平可以無限期擔任中國領導人。事實上,原本要保護工人權益消滅資本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在10多年前歡迎商人入黨,至今全國人大約有20%成員都是商人,因為人大代表的頭銜讓他們可以靠著威望做生意。
胡潤百富榜資料顯示,中國在去年增加210名億萬富翁,等於每個星期就有4個億萬鉅子冒出來,這種數量比美國高了40%之多。然而,中國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4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1萬7000元)而已。


【民報】這是一個盜賊統治的國家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中國是官僚制度的故鄉,中國卻最盛產貪官。中國的貪官什麼都貪,從土地到房屋,從黃金到美金,從書畫到古玩,從情婦到綠卡……在中國官方舉辦的一些查抄的貪官贓物的展覽中,贓物種類之豐富超乎尋常人等之想像。原本是起教育和警示作用的展覽,卻激發了公眾的憤怒,公眾由此發現自己原來生活在一個「盜賊統治」的國家。於是,此類展覽不得不迅速收場,近年來越來越少舉辦了。
中國的官場無奇不有,有分享情婦者,有將贓款寄存到寺廟者,有將一家老小送到國外者,最近還出現了一名將「運鈔車」也一併貪污的貪官,其大膽行徑可以載入「新官場現形記」。據河北《燕趙晚報》報導,原河北省外經貿廳副廳長李友燦,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法院經審理認定:李友燦在擔任河北省外貿副廳長兼河北省機電產品進出口辦公室主任期間,接受北京森華創業汽車貿易公司總經理丁寧的請託,利用其掌管河北省汽車進口配額,審批分配的職權,先後將1,249個汽車配額,提供給丁寧使用,李友燦先後5次接受丁寧給予的現金4,723萬元人民幣。
「機電辦主任」這個似乎不顯山不露水的官職,卻擁有巨大的、可以轉化為金錢的權力。國外進口車進入中國市場,須經兩道門檻:一是關稅,二是配額管制。因國家允許進口汽車數量有限,供不應求,所以每拿到一個配額,就意味著取得一筆豐厚的利潤。按照正常程序,國家每年分兩次將配額下達各省機電辦,再由企業向省機電辦申報配額。由機電辦負責人審批後,再由省外貿廳審查,然後報外經貿部。每次汽車配額下來,河北省機電辦開會確定分配方案時,李友燦首先發言並提出意見,其同事表示,「每次李友燦提出意見後,大家就不再說什麼了」。
李友燦一案,顯示了這樣一個事實:長期以來,中國進口汽車價格奇高,並不完全是關稅的原因,而是制度性的缺陷——由於進口汽車配額制的存在,廣大消費者的血汗錢,大都落到了類似於李友燦之流的貪官污吏的口袋中,而沒有真正納入國家稅收。50元的配額證,在市場上炒賣到5萬甚至10萬的高價。進口汽車配額制度,與各大城市出租車行業的公司化壟斷相似——與公司簽署了賣身契的司機,被迫將大部分收入作為「份錢」繳給公司,公司只要能夠從政府獲得經營資格,便可坐收其成。公司之於司機,如同血吸蟲之於人體。僅在北京一地,政府每年便因而喪失數十億丶數百億元的稅收。
本來中國完全可以借鑒西方已有的良好制度,讓司機獨立經營、獨立納稅。然而,儘管批評的聲音越來越高,舊制度卻巍然不動。因為每一個出租車公司的背後,都有一個背景深不可測的太子黨,誰敢動他們的奶酪呢?
同樣道理,進口汽車配額制度,是對經營此業務的公司和廣大消費者的雙重剝削——如果沒有此種荒謬的制度,公司還會如此巴結李友燦嗎?還會向其賄賂數千萬的巨款嗎?雖然中國早已加入世貿組織,但計劃經濟時代遺留下來的行業壟斷,仍未改變。這套漏洞百出的制度,刺激了若干像李友燦這樣的貪官的想像力。在貪污的旅途上,是沒有終點的——如果不是被捕,這種簡單的斂財方式還會繼續下去,即使積攢到一億,也不會滿足。
有媒體評論說,李友燦受賄的數字之大,將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河北第一秘」李真等著名的貪官都甩在了身後,但這個紀錄很快就會被刷新的。
還有更多比粗鄙的李友燦更加精明的貪官,仍然逍遙法外。但是,說李友燦是「最有想像力的貪官」並不為過:他對現金「情有獨鍾」,為了便於搬運現金,特意找到唐山冀東機電設備公司,以「經常去北京,帶司機不方便」為名,索要一輛銀灰色高爾夫轎車。從此,李友燦擁有了一輛專門的「運鈔車」。他不僅索取現金,連「運鈔車」也一並索取,堪稱當代貪污史上的一大創舉。他心機頗深:本來完全可以索要更高級的轎車,如寶馬、朋馳之類,對方也會滿足其要求;但他只要一輛售價僅10多萬元的高爾夫轎車。因為,「運鈔車」絕對不能過於張揚——車中堆滿的鈔票,比座駕本身的「回頭率」更讓主人心花怒放。
且看李友燦是如何來使用這輛「運鈔車」的:2002年4月一個星期五的下午,丁寧接到李友燦的電話,讓他準備1,018萬元現金。由於是週末,丁寧只籌集到852萬。該公司專門為李友燦準備了一種裝巨款的旅行包,長約60釐米、高約20釐米、寬約20釐米,每個旅行包可裝人民幣約110萬元至120萬元。這次的巨款分別裝入8個旅行包。約四點多鐘,李友燦駕著高爾夫「運鈔車」來到公司樓下,將6個旅行包放到後備箱,另兩個旅行包放到後排座位上。第二天下午,李友燦又開著這輛「運鈔車」,將剩餘的現金運走。次年4月,丁寧又一次送給李友燦現金1,640萬元。李友燦還專門在北京購買了一套50多萬的普通住宅,用這套不起眼的住宅存放巨額現金。
像李友燦這樣高明的貪官盜賊,實在讓那些擔驚受怕的「竊鈎者」們望塵莫及。而李友燦被處死的時候,必定會心有不甘,他會不服氣地想:「比我更貪的人還多著呢,他們為什麼每天照樣出現在新聞聯播之中?」這個廳級幹部,甚至還算不上真正的高幹呢!
而李友燦之「大膽」並非孤立的個案,此案表明中共貪官的貪污行徑,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無法無天的地步,亦表明中共的各種反貪、監察、紀檢制度形同虛設,對貪官毫無威懾力。為什麼李友燦一直貪污到如此地步,才偶然被反貪部門所發現?長期以來,究竟是誰在包庇和放縱他?他有沒有用贓款來賄賂更高級的官員?隨著李友燦被處決,這些秘密便成了永遠的秘密,那些藏在他背後的黑手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但普通民眾正是通過這樣一些案件,逐漸意識到:如果沒有三權分立、沒有新聞自由、沒有多黨選舉,即便中共在黨政系統內部,設置更多的反貪、監察、紀檢機構,對腐敗之加劇亦無濟於事。正如球員不能同時擔任裁判一樣,官僚根本不能實現對自我的監督。
毫無疑問,只要是一黨獨裁的國家,肯定是腐敗橫行的「盜賊國家」。美國學者蘇姍·羅斯·艾克曼在《腐敗與政府》一書中提出了「盜賊統治的國家」的概念,她論述說:「盜賊統治者,把產業管制制度,視為個人財富的源泉。他們不需要有任何正當理由就可以頒布法規,並推行許可證制度,其目的只不過是為了人為製造一些企業不得不通過行賄來避免的『瓶頸』。」今天的中國便是這樣一個盜賊國家,政府便是一個最大的盜賊窩,共產黨便是社會不穩定的源頭。李友燦連運鈔車一起貪污,胡錦濤們則是直接將國庫當作私人帳戶——雖然從表面上看,中共的政治局常委月薪不足萬元,他們卻可以通過批文件的方式揮金如土,如中共建政60週年的閱兵大典,僅僅為了滿足胡錦濤和同僚們的虛榮心,便耗費數百億元的民脂民膏。這些支出不必經過全國人大的討論和批准,更不會讓廣大納稅人有發言權。獨裁者本人常常喜歡作簡樸秀,但頗具諷刺的事實是:其家族大都富可敵國。
江澤民的兒子、胡錦濤的兒子、溫家寶的兒子,還有一些大官的親戚們,一個比一個財大氣粗。台灣學者吳乃德指出,獨裁者追求個人及其追隨者的財富,而非人民的支持。他們用壓迫的方式保持權力,用懲罰來恐嚇人民,因此他們為人民所怨恨。如此看來,在專制體制之下,官階越高,危害越大,中共之黨魁,乃是最大的盜賊頭子。
壟斷導致腐敗,共產黨對政治、經濟、文化等所有領域的全面壟斷,導致中國在全球腐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腐敗是一劑毒藥,每天都在服用此毒藥的中共正在走向慢性死亡的過程中。正像艾克曼所分析的那樣,腐敗在公共資源和成本的分配過程中,引入了低效和不公,它表明國家政治系統在運行時,幾乎毫不顧及公眾的利益。同時,腐敗還表明政府體制,不能有效地引導私人利益。如果政府容許某些人以犧牲他人利益為代價,來為自己賺取超量的收益,那麼政府的合法性就會遭到破壞。
在今天的中國,腐敗逐漸形成了一種滲透在政治、經濟和文化中的「特色」。殺一兩個貪官易如反掌,但要改變產生腐敗的制度環境,則難於上青天。千里之行的第一步,乃是權力的透明化和輿論監督,艾克曼指出:「現存的任何一種政府體制,都能夠進行嚴肅的反腐改革。如果政府對公民發表獨立的批評意見設置障礙的話,那麼想讓人民相信政府會認真提高自身的公正和透明程度,將會難上加難。」所以,李友燦的腐敗是制度性的腐敗,當此類驚天大案被披露的時候,公眾除了感嘆於其想像力和貪婪心之外,更應深刻質疑制度的缺陷
李友燦在貪污過程中的「魄力」,建築在一黨獨裁、壟斷一切的制度之上。如果該制度不從根本上加以改變,僅僅處死一兩個甚至十個丶百個李友燦,根本不足以威懾無數的效仿者,所謂「殺了李友燦,還有後來人」也。


如果「統戰」對台灣沒效,讓我們「逆統戰」回去
By 讀者投書,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1日, 2018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台灣人分成兩種,一種是始終待在台灣、沒怎麼接觸中國的台灣人,另一種是去過中國、經常和中國人打交道的台灣人,這兩種人都不是能成功被中國現下統戰系統「洗腦」的對象,而在這個中國政治人才嚴重缺乏的當下,原本的綿羊也開始反噬惡狼了。
唸給你聽
文:呂友邦(新聞所博士候選人)
不久前有中國交換學生提出觀點,認為中國的統戰能力似乎正在下降。
除了花蓮震災時五毛網軍的幸災樂禍外,還有央視春晚上歧視台灣國語、歧視非洲人離譜橋段,種種「不得體」的作法都讓人詫異:中共偌大的官僚機構,它的菁英養成機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在政治工作上犯下那麼多「常識性」的低級錯誤?這跟當年在國共內戰中精通於掌握人心、挑撥離間的那個中國共產黨比起來,曩昔的細膩對比今夕的粗殘,簡直判若兩黨。
更可怕的是,今年1月才傳出消息,說中國各級統戰部門準備要對台灣「十大族群」砸下高達百億台幣的統戰經費;228當天,國台辦又煞有其事地端出「31項惠台政策」。天啊,這不正顯現了中共對台統戰的揮霍無度、毫無章法嗎?面對領導人交辦的統戰任務,國台辦竟然只想靠銀彈來應付交差,完全不想用腦。
這當然不是中共第一次對台灣各界砸下巨額統戰經費,問題在於:這些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究竟取得了什麼成效?中國對台灣「讓利」一年比一年多,但台灣老百姓對中國的好感度卻絲毫不見起色。對於中國14億人民而言,這難道不是浪費公帑嗎?不該去清查一下這些錢到底花到哪些人身上了嗎?又或許是被少數人拿來中飽私囊了也說不定。
中共對台統戰徹底失敗的原因,其實非常簡單:中共直到此時此刻,都從不曾搞清楚台灣人對中國反感的點究竟是什麼,也沒有把錢真正用在消弭反感上。前腳才剛砸了幾百億給台灣,後腳就靠著幾手不入流的打壓手法,搭配上黃安之流的幾個小丑,把靠著幾百億元勉強累積起來的台人對中好感給抹煞殆盡。
台灣確實開始有一些個人與團體被金錢收買了,但這些個人與團體對於主流輿論觀感的影響力,真可謂是「無足輕重」。台灣整體社會對中國的惡劣印象,是整個中共對台統戰部門親手創造出來的,中共要是妄想藉由收買這些群體去動搖整體輿論,那還真的是為難這票人了。更何況,被中共收買的台灣人大多是唯利是圖的人,他們欠缺政治忠誠與價值硬核,大多是拿多少利益才辦多少事,根本沒有真心去效忠北京。
去過中國的,和沒去過中國的,都沒被統戰成功
台灣人分成兩種,一種是始終待在台灣、沒怎麼接觸中國的台灣人;另一種是去過中國、經常和中國人打交道的台灣人。
對於前者而言,他們對中國的印象就是:每天在網路上對台灣人罵髒話、盲目吹捧共產黨的沒水準中國人(其實多半是網軍),以及動不動在選秀節目、國際賽事和外交場域上吃台灣豆腐的中國政府。他們絕大多數人沒有拿到中國給的好處(那所謂的百億台幣)。他們或許未必厭惡中國,但總之不可能對中國產生好感。
對於後者──包含台商、台商子女、台幹、赴陸留學生──有別於外界印象,其實他們也未必會對中國產生好感。許多對中國不滿的情緒,反倒是從赴陸台商那裡延燒回來的。
「台商西進」過了二十幾個年頭,確實創造出一小群台籍富商,但有更多在中國打拼的台灣人產生了其它想法:中國人先讓你賺一筆錢,再把你的技術學走,最後趕你走人,對台商棄之如敝屣。有些台商子女則是在中國的中、小學裡感受到中國同學的歧視,甚至只因為台灣口音與台灣人身分被霸凌,連小朋友之間都根本感覺不到所謂的同胞情誼。赴陸台生除了少數被共青團成功拉攏以外,更多人感受到的實際上是兩岸年輕人思想價值的嚴重隔閡。
有沒有台灣人被中國大城市的極致繁華給震懾到,因此對中國的治理方式心生嚮往?確實有,但主要是那些沒有深入瞭解中國的台灣旅客。
當你踏進第三、四線城市或農村地區時,看到當地的發展狀況與小人物生活,你會驚愕地瞭解到:中國遠遠沒有台媒吹捧的那麼富裕──中國那情形不叫作「富裕」,而是「永遠只讓那一部份的人富起來」。大家忘了,中國的人均收入直至今日還是只有台灣人的4成,但這國家沒有優先改善基層民眾的生活,而是砸大錢去國外搞「一帶一路」,中邪似的瘋狂在外國炒房、買土地、蓋高鐵、建機場。你真的嚮往這種死愛面子的發展模式?那是比台灣更嚴重的M型化社會與勞資剝削。
逆統戰:當印象中的綿羊開始反噬惡狼
今年2月,一個名為「逆統戰」的運動忽然在台灣網路上出現了,逆統戰看起來純粹是民間自發產生的,宣傳手段卻遠比中共當局更細膩、更具話題性。
「逆統戰」把自己包裝成了一個遊戲,噱頭十足,很快就吸引到兩岸三地網友注意,也引起中國網路管理人員緊張刪除相關討論。「逆統戰」也比「統戰」更清楚自己應該和哪些「敵人的敵人」組成「統一戰線」:比起中國所提出那大而無當的「三中一青」與「一代一線」目標,還有空泛且虛有其名的「心理戰、法律戰、輿論戰」,台灣的逆統戰擺明了專對不易受中共官媒洗腦的少數民族與邊陲地區而來,主打的就是「輸出反殖民革命」。
姑且不論這場由台灣民間自發的低成本「逆統戰」日後會如何發展,這已經足以成為中共統戰部門一場噩夢的發端:對於惡狼而言最恐怖的事情,就是「當綿羊開始反噬」。
看看粗暴清除「低端人口」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看看用極其難看的方式將習近平推向「稱帝」的領導人幕僚群,再看看完全失去理性思考能力的國台辦官員,你會發現一件事實:在政治領域,中共已經快要沒有人才了。逐漸步入人才困境的中國,此時要迎戰的卻是台灣日益強勁的青年能量與反擊意識。這場「統戰」與「逆統戰」的對決,確實值得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