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地圖凸顯了韓國豐富的文化遺產

Antique Maps Highlight Korea’s Rich Cultural Heritage - https://goo.gl/xLy8Ru


這幅19世紀的韓國世界地圖與上一張幻燈片中的地圖來自同一系列。這是一種傳統風格的世界地圖,即使在更加精確的世界地圖被廣泛使用之後,在16世紀到19世紀在韓國流行的稱為chonhado。它顯示了中心的已知世界,被水,理論外環和另一環水環繞著。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由日本製圖員製作的韓國地圖可能是17世紀地圖的19世紀複製品。它顯示了不同顏色的省份,其名稱用白色方框表示。首都首爾的城市輪廓線是黑色邊框,代表城市圍牆。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個美麗的19世紀韓國地圖顯示了半島具有更加地理上準確的形狀。以單峰串為代表的河流和山脈顯著。大城市以紅色圈起來,首爾是一個堅實的紅色圓圈。紅色矩形標誌著軍事設施。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張1874年的chonhado世界地圖清楚地顯示了為什麼這種風格的地圖有時也被稱為輪子地圖。韓國在中央大陸的右側是一個超大拇指。非洲是左邊的長葉,阿拉伯半島是右邊的一個尖銳的三角形。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幅高度風格化的韓國地圖從1874年開始誇大了該國的河流,並將山脈描繪成孤立的山峰群。它與前一張幻燈片中的地圖是同一系列地圖的一部分。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雖然它與前面的韓國地圖大約在同一時間製作,但這張日本製作的地圖卻完全不同。製圖員使用了與斜坡平行繪製的懸掛線或緊密間隔的線條來描繪該國的山區地形。這種風格在19世紀也很受北美製圖員的歡迎。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幅地圖在1730年製作,顯示韓國是一個相對肥胖的直線半島。各省之間用紅線分開,每個城市的名稱都以不同的顏色顯示。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是另一個美麗的19世紀韓國地圖,具有相對精確的半島形狀。與藍色河流和海洋的綠色水彩山是一個美麗的組合。與其他地圖類似,首爾由堅實的紅色圓圈表示,紅色方塊表示軍事設施。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這幅1560年的地圖描繪了最右邊的朝鮮半島,中國占據了中心的大部分土地,非洲位於最左邊,歐洲正好在上面。
由國會圖書館拍攝
雖然奧運聚焦在韓國,但看看地圖製作者在幾個世紀以來描繪半島的有趣方式。
今年在韓國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引發了一個聚焦於越來越成為地緣政治關注源頭的半島的聚光燈。從充滿煙花的開幕儀式到微笑的白虎吉祥物,這些比賽為韓國提供了一個將其文化展示給世界的機會。我們認為我們會對韓國的自我映像地圖提供一個不同的視角。
韓國有著悠久而有趣的製圖歷史。世界上最早的東亞地圖之一是1402年在韓國製作的。這張地圖叫做Kangnido,在某個時候丟失了,但有三個倖存的複製品(儘管有一些修改)在從1560年左右開始,包括下面的一次。在地圖最右邊的地方,韓國被極大地誇大了,使日本向西南矮小,幾乎與最左邊的整個非洲大陸相等。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裡,亞洲製圖員將半島描繪成各種形狀和大小,但往往將其描繪為比現實更大。
我們從美國國會圖書館匯集了一系列朝鮮半島的歷史地圖。這些地圖提供了韓國人和他們的鄰居在數個世紀中如何設想韓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