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監是割哪裡,明清之前只割蛋蛋之後全割
很多人都想知道古代太監是割哪裡的,翻看中國千年的歷史,太監割的地方有所不同。淨身割閹的技術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有了,大歷史學家司馬遷就是被割去了小丁丁,有些朝代是只割丁丁或者蛋蛋,而明清以後大多都是全部割閹掉,這下你總知道太監是割哪裡了吧。
古代太監是割哪裡,明清之前只割蛋蛋之後全割
乾隆之前,一般都是只割蛋蛋。洪邁所著《夷堅志》卷八有所記載,利刃割開陰5囊,剝出蛋蛋,其餘留住。大家都知道只要有蛋蛋,就可以有下一代。但是無奈,“授粉”倒是蠻痛快,可以開花,就是無法結果。
-----------------------------------------
男童“淨身”的過程:刀子匠要準備兩個新鮮的豬苦膽、臭大麻湯和麥稈。豬苦膽有消腫止痛的作用,手術後敷在傷口處。臭大麻湯的功用很多,手術前喝一碗讓人迷糊,起麻醉作用,手術後再喝,讓手術者瀉肚,以減輕小便的排泄量,保證手術成功;麥稈的功用即手術後插入尿道。
這些孩子與一般的孩子一樣有天生的頑皮和尖細的嗓音,但適應性極好,這就是我們所知的太監。不幸的是,太監的選擇都是有年齡限制的。這些男孩必須是在沒有性別意識時閹割,而且要保證閹割手術後他們的聲音依然要優美清脆。在明代末期,皇宮內約有70,000個太監。
太監淨身後罕見裸照曝光(組圖)_morton_新浪博客 - https://goo.gl/Stggmq
-------------------
中國古代的淨身手術有一套嚴格的手續和專門的講究。漢朝時便有專門用於閹割的工作場所,稱為“蠶室”。可見,那時閹割已經作為一門技藝,由專人在專門場所進行了。當然,那時進行閹割可能更多的還是用於刑罰,即宮刑。到了清朝,由宮刑發展而來的淨身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
中國古代太監淨身的由來
后宮佳麗三千,總有些失寵後寂寞難耐的,如果你是皇帝你會希望你老婆在背後給你帶綠帽子嗎,那麼把侍奉你老婆的那些男人變成太監,你老婆像背著你幹也幹不了了。
皇帝把男人的陰莖割了,本意是想斷絕后宮之亂,但麻煩往往就出在太監的身上。如果淨身不徹底,太監與普通男人並無多少區別,也會有性需求、性功能的。傳言慈禧與安德海、李蓮英“有一腿”,便是這麼回事情。
根據有關資料,古埃及施行閹割手術的都是僧侶,他們先用毛巾包住被閹者的性器官,然後以利刃連同性器官和毛巾一起割下,再用熱油和石灰敷住止血,用金屬細棒插入尿道,最後將被閹者從腰部以下埋入熱砂中五六天,手術便算完成了。這樣淨身的死亡率據稱高達65%以上
據《宸垣雜識》記載,實施淨身手術前,先要由有地位的太監援引,然後立下“自願閹割書”,閹割者才能對其進行手術。選一個吉日,淨身者先清理大小便,禁閉在密不通風的房內,以防受涼感冒。在這期間,不能飲食,因為吃了東西,術後的創口會被排泄出來的污物沾染,從而危及生命
到了施行手術的那天,淨身者除盡衣褲,用加入具有消炎解毒、麻醉止疼功效的中草藥的熱水洗淨身體,然後被蒙上眼睛,手腳綁得嚴嚴實實,旁邊還有人按住其頭腳,抱住其腰,防止他因疼痛掙扎、流血過多而死去。閹割者再問他一遍是否自願受閹,如果後悔還來得及。當得到肯定的答復後,閹割者便手起刀落,割去命根子。
清人梁章鉅《浪跡叢談》中記述,閹割時要用烈酒麻醉,使淨身者不覺疼痛,部還要塗滿麻醉的藥油,手術刀沿陽具的根部環而割之,割的時候需十分注意下刀深度,陰莖下部及近睾丸處最難割,因為此處筋多,極易致命。割開後取去海綿體,只剩下輸尿管和輸精管,將輸精管盤曲起來塞入體內,尿管則被剪掉,在尿道口上插一根管子,否則創口處長出的肉芽會將尿道口堵死,無法排泄尿便。
手術後當即敷以止血藥,四五天內不准飲食,半月不准見風,在炕上仰面朝天一動不動地躺著,大約四十天左右創口處結痂收口,陰部只剩一個孔洞,三個月便徹底痊癒。
太監最初叫"宦官"。"宦"字的本意是"官吏"或者"做官",所以"宦"字經常和"官"字連在一起,叫做宦官,所以有"宦海沉浮"一說。史載,秦始皇始設"中常侍"一職,主要任務是自由出入宮廷、侍奉皇帝及其家屬、傳達詔令、掌握文書等,這些人被稱為宦官。為了防止這些可以自由出入宮廷的宦官們在美女如雲的宮中惹事生非,朝廷規定,宦官入宮之前必須先將生殖器閹割掉,宦官因此而成了非男非女的"閹人。
---------------------------------------------
2000年前就開始有太監,明朝要亡國之前後有七、八萬多的太監,光吃就被吃倒,七、八萬的太監,需要多少閹割的師父大家想想看?
要做太監的人必須準備一些東西:第一、30斤米,準備一個月要吃的米;第二、曬乾的玉米骨,要做火柴用;第三、麻葉,麻葉燒成灰,要灑在下體割掉部位,因為麻葉灰不會燒到皮膚;第四、準備半打的窗紙(大約50張,將窗戶糊起來糊到密不通風,要閹要挑日子,最好是春天,一月至三月左右,不熱、沒蚊蟲、蒼蠅。
因為閹割後不能穿衣服,淨身房是一間單獨的房間,不大間,四邊沒人住,因為閹割之後很可憐,至少痛三、四天,哀叫得很淒慘,像殺豬一樣,淒厲得叫聲沒人敢聽,所以淨身房附近沒人住,單獨一間,做太監自己在房裡叫整天,可比人間煉獄!慘...
一個男人要閹掉做太監,真是可憐無奈,這麼殘酷的事情,要閹割的前一天,不准吃東西。手術後,至少一、二不能小解,不管大便小便都不可以,這時要準備一支玉米骨,用剪刀修一修,修得圓圓滑溜,玉米骨軟而且有水分,要插進去尿道,像裝一條塑膠管似的,忍不住便從這玉米骨的管出來,有夠淒慘,若沒插管進去,光是尿水洩出來,會讓尿水把傷口刺痛得唉唉叫
第一,先閹睾丸,隂囊先切二個洞,將筋割斷,然後將睾丸擠出來,喔!光听就好痛,被人擠的人一定比死更痛苦,擠出來的時候雞蛋也有用,雞蛋拿來,從太監嘴巴塞進去,一粒一嘴,要叫都叫不出聲,雞蛋在嘴內塞到差點無氣,這時會出力,丹田一出力全部的力道往腹肚去,淨身師一個出力,二粒睾丸就擠出來。
【去勢】
再下去就是全套閹掉,北京話叫去勢,要閹這個地方,要準要切完整平面,不能留任何突起的肉,怎麼說呢?因為割不夠平,不夠平貼,改天這塊軟骨會再跑出來,出來便要再手術一次。閹起來時,人痛到昏去,到醒來還要喝大麻水,大麻水喝下去會讓人失去意識,迷迷糊糊像吃麻藥、吃四號的、吃安非他命,所以應該是毒品,大麻也是瀉藥,喝了大麻水,一直漏尿,漏到肚子都空無一物。補充一下,閹割之後,傷口是用苦豬膽糊起來,豬膽粘粘的,糊起來血會止,也會消炎,糊好要留一個小小的洞要插麥子管,這條玉米骨做的管像尿管,讓他小便用的。
寶貝被淨身師父留下
割起來的那話兒怎樣處理呢?淨身師父當做寶貝收起來保管太監無權利將這東西拿回去,淨身師父有權保留它。淨身師父會準備一盆子,裡面參雜石灰,將二粒睾丸擺好,以便讓石灰作用吸水分,睾丸才不會爛去,手術的契約書用油紙包好,放在盆中,用大紅布將盆子包起來,繩子綁好然後吊在中質梁,古代房子大廳都有一支中梁,這有意思呢!
叫做紅布高升,意思是預祝太監以後福氣一直來,步步高升!中國人有一個傳統,死了一定落葉歸根,埋在自己的鄉土。不管你到天邊海角,不管最後死在哪裡,都想要落葉歸根,人如果死在他鄉外裡,不能回到故鄉埋葬,一定會掬一把故鄉的土掩上,這叫做落葉為根。
武則天作為我國第一位正統女皇帝,雖然不能像正常皇帝一樣后宮一大堆,但是卻有又帥性能力又強的面首,而最出名的一位就是薛懷義。薛懷義確實是一個和尚,但那都是他被武則天寵幸後的事情,武則天為了避免其他人說她和薛懷義的閒話,才讓他剃光了頭。
薛懷義其實是個賣野藥的小貨郎
薛懷義原名馮小寶,本來是在洛陽城市井之中靠賣野藥為生的小貨郎,馮小寶身體結實​​魁梧,又能說會道,被一家豪宅的侍女看上了,成了侍女的情人。這個侍女的主人便是宗室謀反案之後為了保命,主動要求當武則天女兒的千金公主。這個侍女偷偷把馮小寶領到公主府幽會,不小心被千金公主發現了。千金公主起初自然是勃然大怒,但是看看跪在地上的馮小寶一表人才,千金公主也就原諒了他,不僅沒有懲罰他,還把他留用了。
由於千金公主當時正在努力討好武則天,於是又親自為他沐浴更衣,留待數日,把馮小寶獻給寡居多年的武則天。武則天召見,喜小寶身強力壯,體貌魁偉,因留其於宮中私通。為避免外人察知,便於出入宮禁,乃讓小寶削髮為僧。又令改姓薛,取名懷義,與太平公主丈夫薛紹為一族,並命薛紹認小寶為季父。
從此,薛懷義引洛陽僧法明、處一等數人在宮內誦經。出入宮乘厩馬,以中官侍從,武氏諸王及朝官見之以禮相讓,稱其為薛師。
薛懷義獨得武則天寵愛,變得驕橫跋扈
作為武則天的第一個男寵,薛懷義成為了武則天后來后宮男寵的開先河者,所有男寵的標準都要向薛懷義看齊,活必須要好,長的必須要帥,身體必須要好,缺一不可。在熬死唐高宗李治這個夫君之後,武則天的慾望徹底被燃燒起來,即使六十多歲高齡,依舊對肉慾有無限需求,而薛懷義的出現,無疑是對武則天這片久旱之地的滂沱大雨,解了燃眉之急。
薛懷義恃寵生嬌,為非作歹,行為囂張跋扈,還惹得朝中大臣向武則天彈劾他。當然這依然沒能讓薛懷義學會收斂,因為他出兵突厥之時正好碰上突厥意外退兵,薛懷義就回朝自詡是突厥懼怕了自己,一聽自己的名字就跑了。有了軍功之後的薛懷義變得更加囂張,還對當朝的宰相李昭德拳腳相向,打得李昭德只能求饒。
最後,薛懷義因為武則天寵愛御醫沈南璆而暗生不爽,索性就不去武則天的寢宮服侍,最後還放火燒了天堂。這種蠻不講理的行為也最終導致了薛懷義的滅亡。
-------------------------------------
最近在看網絡電視的時候,發現一部名為《大太監》的香港電視劇不知為何很熱播,裡面講的是晚清有名的大太監李蓮英的故事。很多人都說,李蓮英並非真太監,他和慈禧太后有“私情”,咱撂下李蓮英的長相不說,那他真是假太監嗎?
太監的歷史在我國由來已久,早在春秋的時候,就產生了我國最早的太監,那個時候叫做“宦官”。皇帝在宮中,需要很多人來伺候他,如果都是宮女的話,沒有辦法乾一些費力氣的雜活,這力氣活當然還是要男人來幹,可是皇帝后宮可是號稱“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那男人在進宮以後,皇帝為了保持皇室後代的血統純正,不能讓后宮發生淫亂,於是產生了“閹割”制度。
 我國歷史上有不少太監憑藉著自己手中的權勢上至廢立帝王,下至荼毒百姓,可謂是無所不能,無惡不作。可其實,太監們大多數人都出自於貧苦的百姓家庭,由於生活的困境走投無路,才出此下策。但憑心而論,他們都是有獨立的思想,情感和價值認同的,如果不是因為貧寒所逼,誰也不會願意自行閹割或是讓子孫進行閹割的。
 要是想成為“太監”,在進宮之前,淨身是每個太監們都要做的。每個要當太監的孩子在淨身前,都會先簽一份合同,表明是自願淨身的,甚至出了生命危險,也完全由自己負全部責任。他們在經歷了慘無人道的閹割程序之後,所承受的不僅是生理上的痛苦,還有來自社會上的不認同。
 而清朝對於太監有非常嚴格的審查制度,在景山東北角,曾有一個叫黃化門的地方現在叫黃化胡同,裡面有一個大廟,廟牆後面有幾排平房,這就是當年清朝太監們的驗身之處。準備入宮的太監就要在這裡接受官員的檢查,眾多的手續過後,檢驗合格才能入宮,如果在宮中檢查出不合格者,所有在外面管太監的人和宮中敬事房總管等人會一律砍頭。在入宮以後,每年還要回到這個地方進行複查,無論太監們在宮中的官職大小、品級高低,如果有不合格者,還要再補行一個閹割手術,行話被稱為“刷茬”。
太監淨身後的“那話兒”如何處理?
太監淨身圖
   在康熙即位以後,因為聽一些老太監傳言,明末皇宮中的太監和宮女的數額,曾多達十萬餘人,其中有太監七萬多人,以至於負責太監伙食機構應接不暇,很多太監因為吃不飽飯而被活活餓死。於是,康熙帝規定后宮中太監和宮女的數額不得超過三千。在《國朝宮史》中記載,康熙朝時期,后宮太監僅有四五百名左右,其後人數有所增加,但一直保持在三千人左右,宮中也一直流傳著“夠不夠,三千六”的說法。
因為康熙皇帝的限制,使有關衙門對備選的人員規定的也比較嚴格,有著套相對完整的閹割程序和規定。甚至在北京城內,曾經有兩個赫赫有名的閹割世家,一個是南長街會計司胡同的畢家,一個是地安門外方磚胡同的“小刀劉”劉家。兩家都被受封為六品頂戴,直接供職於皇家內務府機構。他們的閹割技術號稱“京城一流”,可以說,有清一代成千上萬的太監們,大多是在這兩個家族的刀下產生的。這直到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逃亡西安,這兩個閹割世家才不用繼續向清宮內務府供奉太監。
被閹割下來的“那話兒”(明清口語中的常用詞,指男性的生殖器官)怎麼處理呢?被閹割的人是無權所要的,刀子匠會將每個太監的“那話兒”標上各自的名字,然後自己像寶貝一樣地收起來留著,那怎麼留呢?刀子匠會將陰莖會泡在油裡面,等浸到一定油之後用麻布包上,兩個睾丸會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盛有少半升的石灰的一個盤子(升)裡,把兩個丸和一個陰莖,整齊地擺好,用石灰吸乾裡面的血液和水份,免得腐爛。然後把自願閹割的契約也油紙包好,一同放在這個盤子(升)裡面,再用一塊大紅布把盤子(升)包好捆緊,然後小心地把盤子(升)系在刀子匠家的房梁之上,這叫紅步(布)高(升),寓意這太監進了宮以後會步步高升。
也許有人會嘲笑,怎麼他們會拿這已經閹割下來的已經沒用的東西當回事呢?殊不知一個太監一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在死的時候,能把他的這個東西還贖回去,俗話說“六根不全閻王不收”,太監沒有了生殖器甚至閻王都不收,進不了自己的祖墳,那有的太監的生殖器找不到了怎麼辦?那他臨死前就會花錢做一個木頭的或者是瓷的,擱在自己的下身,以便能有一個完整的身體去見閻王爺,否則老祖宗也感覺到臉上無光。所以,刀子匠的此舉也是為了等太監在宮中有朝一日有錢了,會拿重金把自己的生殖器官贖回去,在太監下葬的時候,能找人再縫回自己的身體,太監本人也能完完整整的去見閻王爺。(文。落榜進士)
---------------------------------
古代太監為什麼要凈身,揭秘背後的原因
2016-08-18 由 歷志雜談 發表于歷史
凈身即是對正常男子進行閹割使之成為太監的過程。也稱宮刑。 常人想成為太監必先去勢,即割掉生殖器。這稱為「凈身」,使他們成為「六根不全」的人。最早起源於古埃及。閹割源於祭祀言,是一種最古老的民俗,至今已經被人淡忘。古時候,太監為什麼要凈身呢?
凈身後的太監
太監最初叫"宦官"。"宦"字的本意是"官吏"或者"做官",所以"宦"字經常和"官"字連在一起,叫做宦官,所以有"宦海沉浮"一說。
太監為什麼要凈身?史載,秦始皇始設"中常侍"一職,主要任務是自由出入宮廷、侍奉皇帝及其家屬、傳達詔令、掌握文書等,這些人被稱為宦官。為了防止這些可以自由出入宮廷的宦官們在美女如雲的宮中惹事生非,朝廷規定,宦官入宮之前必須先將生殖器閹割掉,宦官因此而成了非男非女的"閹人。
一句話,就是防止宮內妃嬪的安全,確保龍太子的血統。
後宮佳麗三千,總有些失寵後寂寞難耐的,皇帝不希望自己後官在背後給你帶綠帽子,那麼把侍奉後官的那些男人變成太監。
皇帝把男人的陰莖割了,本意是想斷絕後宮之亂,但麻煩往往就出在太監的身上。如果凈身不徹底,太監與普通男人並無多少區別,也會有性慾、性功能的。
傳言慈禧與安德海、李蓮英「有一腿」,便是這麼回事情。所以,這也是太監為什麼要凈身的重要原因!
太監安德海
過去,男人凈身有兩種機構,一是官辦的,清朝的凈身機構是管理後宮事務的內務府下面的「慎刑司」;再是民間的「職業凈身所」。
當然,也有家庭作坊式的。凈身的風險很大,死亡率很高,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能活下來。所以,做太監的人大部分都是家庭貧困潦倒,實在走投無路才選擇這條路的,一般人家不會做這種「斷子絕孫」的事情。
在中國歷史上,明代宦官人數之多是空前絕後的,但其選用也須經過嚴格的程序。首先是報名就閹。據《明會典》所載,當時規定百姓之家若有四五個兒子,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報官閹割一子,並由官府造冊候選。
如果百姓私自閹割圖謀進用,則應受到發送邊衛充軍的嚴厲懲罰。需要提及的是,鄰里之間還有相互舉報的義務,知情不報者一併治罪。其次是候補錄用。
位高權重的宦官
明代初年的宦官錄用主要由禮部負責,後來因宮內宦官事務盡由司禮監掌管,錄用宦官也漸漸變為由司禮監會同禮部辦理。萬曆六年,明神宗曾下令司禮監會同禮部一次揀選閹人三千五百七十名入宮備用。
關於宦官錄用的程序,據明末太監劉若愚所著《酌中志》載:凡是候選備用的內廷宦官,由禮部官員會同欽差司禮監官在禮部大堂初選之後,皆從禮部後門到東安門外的菜廠住一宿。第二天早晨點名入東安門,赴內官監,再次進行嚴格挑選,合格者發給烏木牌,候旨備用。最後由宮內的司禮監掌印太監或秉筆太監,於萬壽山前分撥給宮內各處當差。
所以,做太監並不是那麼容易,也有著一套嚴格的程序,這裡也足以可見古代的階級關係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g59nk8.html
------------------------------
太監淨身後的“那話兒”如何處理?
2016年02月23日16:36 傳奇故事 責任編輯:滿堂春
  最近在看網絡電視的時候,發現一部名為《大太監》的香港電視劇不知為何很熱播,裡面講的是晚清有名的大太監李蓮英的故事。很多人都說,李蓮英並非真太監,他和慈禧太后有“私情”,咱撂下李蓮英的長相不說,那他真是假太監嗎?
  太監的歷史在我國由來已久,早在春秋的時候,就產生了我國最早的太監,那個時候叫做“宦官”。皇帝在宮中,需要很多人來伺候他,如果都是宮女的話,沒有辦法乾一些費力氣的雜活,這力氣活當然還是要男人來幹,可是皇帝后宮可是號稱“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那男人在進宮以後,皇帝為了保持皇室後代的血統純正,不能讓后宮發生淫亂,於是產生了“閹割”制度。
  我國歷史上有不少太監憑藉著自己手中的權勢上至廢立帝王,下至荼毒百姓,可謂是無所不能,無惡不作。可其實,太監們大多數人都出自於貧苦的百姓家庭,由於生活的困境走投無路,才出此下策。但憑心而論,他們都是有獨立的思想,情感和價值認同的,如果不是因為貧寒所逼,誰也不會願意自行閹割或是讓子孫進行閹割的。
  要是想成為“太監”,在進宮之前,淨身是每個太監們都要做的。每個要當太監的孩子在淨身前,都會先簽一份合同,表明是自願淨身的,甚至出了生命危險,也完全由自己負全部責任。他們在經歷了慘無人道的閹割程序之後,所承受的不僅是生理上的痛苦,還有來自社會上的不認同。
  而清朝對於太監有非常嚴格的審查制度,在景山東北角,曾有一個叫黃化門的地方現在叫黃化胡同,裡面有一個大廟,廟牆後面有幾排平房,這就是當年清朝太監們的驗身之處。準備入宮的太監就要在這裡接受官員的檢查,眾多的手續過後,檢驗合格才能入宮,如果在宮中檢查出不合格者,所有在外面管太監的人和宮中敬事房總管等人會一律砍頭。在入宮以後,每年還要回到這個地方進行複查,無論太監們在宮中的官職大小、品級高低,如果有不合格者,還要再補行一個閹割手術,行話被稱為“刷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