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d1ea86-67d3-4df8-8118-46df505dd36d2017-12-08_094623  

「築大樹‧瓦窯趣」冬季輕旅12/16讀九曲堂瓦窯文化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融合鐵道、高屏溪水文化歷史的大樹九曲堂,孕育豐富農特產,同時也是瓦窯產業文化發源地之一,為讓市民深度體驗大樹城鎮之美,造訪窯業文史據點,高市府都發局與大樹瓦窯文化協會合作舉辦「築大樹‧瓦窯趣」導覽活動,策劃一場冬季輕旅行,邀請民眾在12月16日(六)走讀九曲堂瓦窯文化。
高市都發局表示,散佈在九曲堂周邊地區的高屏溪舊鐵橋天空步道、九曲堂鐵道綠園、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等場域,自2014年起市府持續投入再造活化,已經營造出多處兼具地方特色與人文底蘊的景觀亮點,並持續與在地社團合作舉辦各種體驗及走讀活動,吸引更多居民、旅人造訪,感受九曲堂獨特的空間氛圍,為產業文化尋求加值升級的契機。
緊臨高屏溪流域的九曲堂,充足水源孕育黏性細緻的土質,自清代以來興起的磚窯產業,至今轉型為地方特色產業,除有過往蛇窯遺跡,富有百年歷史的三和瓦窯已經開發出一系列以磚窯材料製作的文創商品。
「築大樹‧瓦窯趣」導覽活動,由大樹瓦窯文化協會帶領民眾參觀蛇窯遺跡,透過實際走入龜窯內部,讓民眾體驗早期窯業的甘苦,並經由國寶級陶藝家林昭地大師作品的賞析,領略陶藝之美,民眾還可動手堆疊迷你磚,透過窯體DIY活動,享受創作樂趣。活動全程免費且名額有限,歡迎於12月8日(五)上午10時起至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unR8GM),如有相關報名問題請洽都發局窗口徐先生(電話:07-3368333#2643)。
「築大樹‧瓦窯趣」冬季輕旅12/16讀九曲堂瓦窯文化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yeGEW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