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tsewaii/videos/207343397183654/

2020-03-06_1914372020-03-06_1914302020-03-06_1914242020-03-06_191418

1958年 六十二年前 北韓「金日成」訪問中國,拜訪「毛澤東」受到熱烈歡迎。金日成(1912年4月15日-1994年7月8日),由1948年開始,直至其去世,掌權長達45年302天,是世界上執政時間第二長的共和制領導人,也是金日成金正日主義的核心。其子金正日和孫金正恩亦先後接掌政-朝鮮全國有超過500座金日成的雕像。最為知名的幾座位於金日成綜合大學、金日成體育場、萬壽台山、金日成橋等。據報道有一些雕像受到了朝鮮的異見者的爆炸破壞或是塗鴉醜化。紀念「永遠的領導者」的「永生塔」也在全國四處樹立,民眾被要求在他的官方生日和逝世日時進行敬拜,在朝鮮還有一個傳統就是新婚夫婦要在婚後馬上去最近的金日成像前獻花。每個朝鮮人出門也要佩戴別有金日成肖像的襟章,以表明是朝鮮居民和對金氏忠誠


金正恩、習近平曬友誼 這是哪招?|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2018-03-28
中國官媒新華社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稍早於北京會面,商討朝鮮半島去核問題。(延伸閱讀:謎底全都解開了!到北京的神祕列車,上面坐著金正恩)
金正恩在訪問期間表示:「依照已故委員長金日成和已故總書記金正日的遺訓,為朝鮮半島去核,是我們一貫的立場。」他主張,北韓紓緩國際緊張和尋求和平對話的努力,正帶來成果。
金正恩也釋放善意,願意與美國對話,並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辦高峰會。「如果南韓與美國善意回應我們所做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那麼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在這一進程中,我們希望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金正恩告訴習近平。
川普此前接受邀請,要在5月底前會金正恩。金正恩也預計在4月底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
習近平在會談中告訴金正恩,中國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朝鮮去核、捍衛和平與穩定,以及透過對話與協商解決問題。
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也邀請習近平訪問北韓,習近平允諾,更指出在美國與北韓的核問題僵局中,中國將扮演有建設性的角色。
美國華府官員表示,中國27日已向川普概略的談了金正恩訪中一事。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與南韓、日本兩大盟友保持密切聯繫。我們也認為,目前的事態發展進一步證明,我們不斷施壓的舉措,創造出了與北韓對話的適當氛圍」。更直截了當地說,美國認為制裁、恫嚇,已經逼得北韓不得不上談判桌。
這是金正恩有史以來第一次出訪海外,新華社證實,這石破天驚的舉動,是在中國的邀請下發生的。金正恩此次在夫人李雪主陪同下於25日至27日出訪中國,並將此行定義為「非正式」訪問。
會談在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習近平還帶了金正恩參與了一系列活動,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參與其中。
北韓、中國曬友誼
《環球日報》報導,習近平在會談上,坦率又友好的告訴金正恩,「我們雙方多次表示,要把中朝傳統友誼不斷傳承下去,發展得更好。這是雙方基於歷史和現實,立足於國際地區格局和中朝關係大局,作出的戰略選擇,也是唯一正確選擇,不應也不會因一時一事而變化。」
金正恩熱烈呼應朝中友誼不可撼動,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朝中友誼和發展朝中兩黨兩國關係發表了重要意見,令我受到極大鼓舞和啟發。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共同培育的朝中友誼是不可撼動的。在新形勢下傳承並發展朝中友誼,是朝方的戰略選擇,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我此次來訪,希望與中國同志見面,加強戰略溝通,加深傳統友誼。」
對於朝鮮半島形勢發展,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朝方為此作出了重要努力,我們對此表示讚賞。在半島問題上,我們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我們呼籲各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中方願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包括朝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我們主動採取了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提出了和平對話建議。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我們始終不變的立場。我們決心將北南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舉行北南首腦會晤,願意同美方對話,舉行朝美首腦會晤」。
金正恩歷史性出訪 時間點非常巧妙
中國本來就是北韓碩果僅存的好朋友,然而2013年2月,北韓不顧中國反對,第3度核子測試,打壞與北京的關係。接著,金正恩同年12月處決了姑丈張成澤,而張成澤過去向來是平壤與北京往來的關鍵管道。金正恩沒了姑丈,北韓也頓失與中國最麻吉的人。
近年來,中朝關係更是漸行漸遠,北韓官媒幾度公開抨擊北京,中國在聯合國也不再支持昔日盟友,轉而力挺美國主導的北韓制裁。
觀察金正恩的歷史性出訪時間點其實非常巧妙。首先是川普敲響貿易戰鼓,宣佈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規模最多將達500至600億美元,並對中國的技術轉讓和收購施加限制。幾小時後,中國立即做出回擊,宣佈計劃對價值30億美元的美國產水果、豬肉、葡萄酒、無縫鋼管和另外100多種商品徵收關稅。
但這場「貿易戰」只持續了5天,美國財政部長姆努金(Steven Mnuchin)25日又現身福斯電視台的週日晚間新聞節目《週日新聞》,在主持人逼問之下說,他相信中美有希望達成協議,讓川普威脅對600億美元大陸產品開徵懲罰性關稅不至於成真。(延伸閱讀:貿易戰不打了?是什麼讓川普見風轉舵?接下來會怎麼樣?)
在中美貿易戰雲密佈的背景下,金正恩與習近平就這麼碰上了面,頗有互相拉抬、仗聲勢的意味。
以中國而言,亟欲在世界秩序佔據領導位子,他們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處理發生在自家後院的危機。
此外,站穩唯一可以接觸北韓的位置,可用來當做抵擋美國經濟和貿易壓力的盾牌。然而,金正恩既然已經答應與文在寅與川普會談,中國這獨一無二的優勢能不能持久,還有待觀察。
而北韓方面,在川普同意會見金正恩之後,來自美方的軍事和經濟壓力並沒有減緩。對於未來要會見川普的金正恩來說,他們必須先展現與中國交情依舊。在沒有中國的情誼支持下去會川普,金正恩將像是沒準備救生圈,就游向汪洋大海的旱鴨子。
另一方面,如果金正恩口口聲聲說的去核只是做做樣子,那麼北韓更要與北京當局維持好關係。因為衛星影像會說話,如果在聲稱去核之下,北韓核試場依然有活動,美國的軍事與經濟壓力,只會愈捏愈緊,屆時,他們會更需要北京的緩頰。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副研究員、先前訪北韓的英國大使霍爾(James Edward Hoare)認為,金正恩此趟訪中,非常有可能是請教中國,未來與川普會面時,該怎麼做。
「北韓官員前往北京請益下一步該怎麼做,是早有前例。他(金正恩)很可能是去問,自己該如何處理與川普會面一事,」霍爾說。


【民報】學者:習近平強邀金正恩到訪以突顯中國重要性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25日到28日秘密訪問中國。美國觀察人士指出,金正恩應該是被迫訪問中國,而中國是希望藉這次會晤向美國宣告,在朝鮮半島去核化進程中,中國依然很重要。習近平和金正恩的會晤也顯示,未來北韓核問題的解決會走向多邊機制。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3月28日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3月25日到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這是這位深居簡出的領導人2011年掌權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與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和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到來的會晤不同,中朝兩國媒體都強調說金正恩與習近平的會晤是「應習近平的邀請」,而「川金會」和「文金會」都是金正恩自己發出的邀請。
中國不想在朝核問題上被邊緣化
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Stapleton Roy)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國應該是被川普和金正恩五月的會晤驚到了,中國不願意在朝鮮問題上被邊緣化,所以才會邀請金正恩訪華。
他說:「我想,中國人應該是被川普和金正恩出乎意料即將會晤給驚呆了。中國的動作顯示,中國不願意在這樣的問題上被邊緣化。 我一點也不驚奇,習近平於是安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自己進行第一次會面。」
他說:我覺得這次會晤的目的是中國強迫他過來。 根據金正恩的計劃,他的首次外訪應該是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第二次是和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覺得這樣對自己是個侮辱,所以,他們要求金正恩過來。中國成為他出訪的第一個國家。 第二點,習近平也不希望在整個去核化的進程中被排除在外。「金文會」或是「川金會」都會讓中國覺得被邊緣化了,所以,這次會晤的目的是在展示,在這個進程中中國依然是相關國家。同時,中國也告訴韓國人,對偉大的中國來說,你們處於從屬地位。”
中國藉習金會向美國發出訊號
布希政府的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認為,中國這麼做是特別向美國發出的聲明。
他說:「我不認為這次會晤會改變中國的地位。中國過去一直很重要, 這次中國是希望讓大家記住,特別是美國記住,中國在這個進程中很重要。他們做出了他們的聲明,他們是進程的一部分,他們不能被排除在外,美國和北韓需要記住這點。」
分析人士指出,這次會晤再次讓中國重新成為北韓核問題中的重要一員,也確保中國的利益得到保障。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獲得的另一個好處是,這次的會晤也多多少少讓中國在與川普政府可能的貿易戰中獲得一些制衡。
川普政府前些日子宣布,計劃對每年高達6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徵收25%關稅,尤其瞄準機器人和高速列車等產品。
芮效儉說,對金正恩來說,接受中國邀請,他可以藉此機會尋求經濟制裁得到緩解,得到中國配合的美國對北韓的「極限施壓」戰略應該讓金正恩面臨巨大的壓力。
彭博社報導說,金正恩的長期計劃是希望簽署和平協議,正式結束韓戰,並確保金家的利益得到保障。要達到這些目標,他需要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經濟生命線中國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與習近平會晤後,在與川普談判中,金正恩可以獲得更多的籌碼


2017-12-02_2136322017-12-02_213649  


姜健(韓語:강건,1918年6月23日-1950年9月8日)原名姜信泰(강신태),朝鮮半島南部慶尚北道尚州人(現屬韓國),早年因為逃避日本統治而移居中國,曾經被編入東北抗日聯軍第五軍,並且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結束後,姜健在延吉進行黨政工作。之後參與朝鮮人民軍,而且在抗日戰爭中大為活躍。1945年,他擔任朝鮮人民軍駐延邊的司令員。朝鮮建國後,升任總參謀長,並參與韓戰。1950年9月8日,因為空襲而在慶尚北道安東市陣亡,成為韓戰中陣亡的軍階最高的將領。
生平
早年
1918年6月23日,姜健出生在朝鮮半島慶尚北道的尚州邑的一個貧苦農民家中。1928年因家境貧困,隨父母遷居中國寧安縣的八道河子。他14歲就加入共產青年同盟,15歲加入農民赤衛隊,16歲時成為當地農民赤衛隊隊長。[1]:291
反日游擊隊
1934年2月16日,姜健參加了周保中在寧安縣平日坡召開的會議,會議制定了《一致抗日綱領》,並在八道河子成立反日同盟辦事處。1934年4月7日,反日同盟軍柴世榮旅,在八道河口伏擊日偽軍討伐隊,姜健帶領赤衛隊參加了這場戰鬥。後來寧安工農義勇隊的胡德貴叛變,殺了隊長於洪仁。隊中李荊璞等11名黨團員在押送過程中成功逃脫,姜健收納了他們,並帶他們去找周保中。5月20日,寧安反日游擊隊正式成立。5月26日,寧安縣委書記帶領的一部游擊隊在去唐頭溝的路上被日偽軍討伐隊包圍。游擊隊隊長白殿貞等四人戰死,兩人負傷,兩人失蹤。6月8日,縣委重新組織反日游擊隊,姜健帶領部分赤衛隊隊員加入,並擔任分隊長。[1]:291-292
在1934年的秋季討伐時,日偽軍動用大量兵力包圍八道河子。姜健將游擊分隊化整為零,轉入敵後進行騷擾。12月初,姜健帶領19名游擊隊員,在大岔溝伏擊了靖安軍40多人組成的討伐隊,擊斃靖安軍8名,俘虜3名,繳獲新式步槍、步槍子彈、皮大衣若干,改善了游擊隊的裝備。秋季討伐結束後,姜健成為了初級軍事指揮員。[1]:292
東北抗日聯軍第五軍
依蘭縣附近
1935年2月10日,綏寧反日同盟軍改編為東北反日聯合軍第五軍,周保中擔任軍長,根據地設在八道河子。姜健被編入軍部警衛連,擔任指導員,與連長朴洛權一起執行軍部警衛任務。姜健在指揮作戰時,注意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在通溝崗子戰鬥時,他帶領警衛連一部誘出日軍的一個小隊,並將其殲滅。1936年2月,東北反日聯合軍第五軍改編為東北抗日聯軍第五軍。同年6月,姜健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292-293
七七事變爆發後,日軍發動9,000多的兵力對中共吉東省委、抗聯第二路軍的主要活動區域——牡丹江西岸的依蘭縣進行了圍剿,導致抗聯第五軍的後方基地遭到破壞。10月中旬,抗聯第二路軍總指揮周保中被迫東進到寶清前方指揮所,召開東部部隊幹部會議,會議中任命姜健為新組建的第九團的政治委員。[1]:293
寶清縣附近
1938年6月,九團三師師長李文彬、團長蔣繼昌、政治委員姜健向虎林移動。17日在寶清縣東部,與七軍三師師長景樂亭率領的隊伍匯合。由於敵情不明,不便行動,就召開了五軍三師和七軍三師的工作會議,會議決定:蔣繼昌和姜健帶領九團二連,去了解當地地理環境,同時解決給養。19日,他們到達雙鴨子煤礦。次日,他們被日偽軍發現,遭到200多名興安軍的圍攻,蔣繼昌在這場戰鬥中戰死,戰鬥最終以抗聯的部隊的勝利告終。九團二連連長戴克正升任團長,完成任務後返回寶清。8月,姜健帶領數名戰士,去梭力崗搞給養,戴克正等11名留守小團山子營地。8月13日,小團山子營地遭到日軍大部隊的進攻,戴克正等11名戰士全部陣亡。事後,姜健帶領部隊轉移到雙鴨子一帶繼續活動。[1]:293-294
1939年初秋,姜健和李文彬帶領兩個連,找到了正在尋找王效明的政務主任黃玉清。9月12日,當黃玉清了解了情況正準備返回寶清找周保中匯報情況時,他們被偽滿軍35團和警察隊包圍。師長李文彬等7人戰死,姜健護衛黃玉清,將其帶回寶清。10月23日,姜健帶領九團50人,襲擊寶清縣涼水泉子偽警察署和武裝自衛團團部,擊斃1人,俘虜7人,並燒毀了警察分駐所。1939年12月至1940年1月,姜健帶領九團指戰員,繼續在寶清打游擊。在樺川縣七星砬子與日偽軍討伐隊作戰,並擊斃穆稜縣警察大隊長崔景壽等20多人,繳獲了大量軍用物資,補充了部隊的裝備。[1]:294
1940年春,日偽軍調集2,000兵力,向五軍三師活動的依蘭、富錦、寶清、樺川、勃利各縣進行搜索進攻。尤其是富錦縣南部、樺川縣南部和依蘭縣東部等地搜查最嚴密,給五軍三師帶來巨大打擊。最後僅剩九團的20餘人,姜健帶領這批人,找到東北抗聯第二路軍的總指揮部,編入警衛大隊,並擔任警衛大隊的政治委員。他與二路軍參謀長崔石泉、警衛大隊長朴洛權等人護衛總指揮部,在勃利西部繼續打游擊。[1]:294
東北抗日聯軍第二路軍
第二支隊
1940年4月,東北抗日聯軍第七軍改變為第二路軍第二支隊,姜健任支部政治委員。5月1日,姜健帶領第二支隊中的一個小隊伍襲擊寶清縣南部日本軍墾小隊,擊斃對方10人,並繳獲10支步槍及600發子彈。7月2日,姜健在富錦縣以南的李金圍子附近,襲擊50餘人的日偽軍運輸車隊,擊斃對方7人,並繳獲大量軍用物資。7月25日,姜健在彌榮站南方炸毀一座橋樑和一列貨車,擊斃日軍18名士兵。7月28日,姜健和朴洛權率二路警衛大隊和二支隊夜襲富錦縣興隆鎮附近的楊甲長集團部落,並繳獲步槍26支,馬40匹,糧食1,200斤。[1]:295
1940年8月11日,周保中向第二支隊下達了保存實力、依山游擊、突襲時防敵伏擊尾追之兵等指示,姜健照辦。9月29日,姜健和朴洛權帶領二支隊和警衛大隊一部,在圖佳線孟家崗附近炸毀日軍7節軍用特別列車的車廂,並炸死日偽軍400餘人。[1]:295
1940年10月6日,周保中率總部成員到與警衛大隊匯合。夜間,周保中聽取崔石泉、姜健、朴洛權等人對敵情、戰況的匯報,最後決定將總部轉移到大索倫河崗南森林中。10月16日,周保中派姜健帶隊赴寶清東部偵察敵情,同時要求解決一些軍需物資來。26日,姜健到達目的地。因當地日軍兼備森嚴,行動不順利,姜健多日未歸,且糧草也已耗盡。周保中怕出了意外,便給姜健留下信號,並率隊向橫道河子方面轉移。姜健將補給安置在西北沙洲之後回到崗南森林,發現暗號,便也向橫道河子轉移。這時日偽軍已經發現了抗聯的行蹤,便調集數百人,從10月28日起兵分七路跟蹤抗聯隊伍。抗聯隊伍在西北沙洲找到了姜健儲存的糧食和物資,成功渡過西北河,並且最終於11月3日到達蘇聯遠東地區的伯力。[1]:295-296
駐軍伯力
1940年12月18日,駐A野營的抗聯二路軍警衛隊、二支隊、三路軍一部,召開了黨的幹部聯席會議。會議由彭施魯主持,選舉組成北野營黨的臨時委員會,姜健任書記。[1]:296
重返東北
次年6月22日,蘇德戰爭爆發。為對日作戰做準備,東北抗聯組織了小隊偵查活動,姜健和王效明帶領第二支隊前往完達山執行偵察敵情、破壞交通的任務。到達後,兩人分頭行動,姜健、於保合、李在德等人前往依蘭。途中遇上饒力河發大水,多花費了一個月,繞過上游才到達目的地小糰子山。姜健把其中一部電台給李在德,自己帶於保合等10人和另一部電台去二道河子鐵路沿線進行偵查,並將情報電告小部隊活動指揮部。小部隊在寶清、富錦、樺川一帶活動很困難。1942年春,姜健帶領的小部隊在林桂線以東、林虎線以北活動,炸毀多處鐵路橋。因小部隊獲得可貴成果、提供珍貴情報,收到了小部隊活動指揮部的表揚。[1]:297
蘇聯遠東方面軍步兵第88旅
再入蘇聯
1942年7月26日,在AB兩個營的東北抗聯指戰員,被編為蘇聯遠東方面軍步兵第88旅(亦稱國際旅)。1942年底,王效明、姜健等人帶領小部隊回到野營。姜健被任命為88旅第四營營長,並晉升為大尉。姜健在蘇聯很快學會了俄語,成為了會說漢語、日語、朝鮮語、俄語的軍事幹部,有時還擔任蘇聯將領的翻譯。在此期間,姜健獲得了蘇聯戰鬥赤旗勳章。[1]:297-298
收回東北
1945年5月8日,德軍在歐洲戰場投降,蘇聯獲得了蘇德戰爭的勝利。7月下旬東北黨委決定派回東北11個工作委員會,其中姜健、朴洛權、崔明錫組成延邊地區工作委員會,姜健任書記,進行了進軍延邊的準備。8月8日,蘇聯對日本宣戰。8月12日,隊伍已經集結好正要渡河時,收到史達林從莫斯科發來的電報。要求「待命」。這一期間,姜健擔任了進攻朝鮮北部的蘇軍司令官的翻譯,參加了蘇軍在朝鮮東海岸的登陸作戰。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17日,周保中在抗聯駐地召開軍事會議,宣布抗聯指戰員分為57個戰鬥隊和接收小組,配合蘇軍占領東北各地。姜健被任命為東北抗聯延邊分遣隊隊長、駐延蘇聯紅軍司令部副司令員。9月5日,姜健等人一行奉命從88旅駐地出發,路徑牡丹江開往延邊。[1]:298
延邊黨政
抗日戰爭勝利後的延邊社會秩序很不安定,姜健、朴洛權、崔明錫等人在這種情況下於18日到達延吉。姜健以駐延蘇聯紅軍警備司令部副司令員的身份,任命金萬益為延吉警備大隊長,派崔明錫去汪清、朴洛權去龍井、崔時英去和龍、肖茹去琿春,展開了延邊的中國共產黨的工作。姜健吸收池喜謙、姜東柱、馬興洙、池章勛、李柱弼、崔文鎬入黨;又到龍井吸收全允弼、朴根植、林啟學、俞日煥、金承浩入黨;並且制定了五個團的建軍計劃。隨後在10月20日成立中共延邊委員會,姜健任書記兼軍事部長,姜東柱任組織委員,池喜謙任宣傳委員,全允弼、朴根植任委員。當天,姜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1]:298-300
1945年11月初,中共中央派到東北來的延安幹部團到達長春,並決定派雍文濤等33名幹部和警衛人員到延邊。11月12日,姜健到朝陽川接雍文濤一行人到延吉,並詳細匯報了工作情況。11月15日,由雍文濤、姜健、陳坦、雲青、朴一禹、邱會魁、董昆一等七名組成了中共延邊地方委員會,雍文濤任書記。11月23日,成立東北人民自治軍延邊軍分區,姜健任司令員,雍文濤任政治委員。[1]:300-301
延邊剿匪
1945年底,敦化縣臨時政府縣長劉化一策反保安司令部八個大隊中的七個半大隊叛變,殺死抗聯幹部李文章,並扣押周保中夫人王一知和姜健夫人張靜淑,同時延邊也出現了數股土匪武裝。隨後姜健帶領一卡車蘇軍,趕到敦化救出了王一知和張靜淑等人。1946年初,姜健趕到黃泥河給朝鮮義勇軍第五支隊支援蘇軍用卡車和防寒服,並接收傷員到朝陽川安置。後來姜健將剷除劉化一的朝鮮義勇軍第五支隊和延邊警備部隊第一團,統編為15團和16團,投入延邊剿匪工作中。[1]:301-302
1946年春節剛過,姜健親自率領部隊到汪清縣攻打土匪。他根據情況制定了「打擊馬喜山,爭取李慶茂」的戰鬥方案,並取得成功。1946年3月初,因為通往南滿的山地要道——安圖縣城松江的土匪尚未被清剿。姜健便依此下達了「配合南遼部隊,消滅土匪武裝,解放安圖」的指示,東北民主聯軍延邊軍分區副司令邱會魁率領兩個團的兵力聯合南遼的楊靖宇支隊,消滅單秉均匪幫,清剿了安圖一帶的土匪。[1]:302-303
1946年4月,東北民主聯軍延邊軍分區改為吉東軍區,姜健任司令員(政委唐天際、副政委孔石泉、政治部主任謝扶民)。[2]其任職期間,曾成功粉碎國民黨勢力的一次反撲。[1]:303
韓戰
1946年7月,姜健被派往朝鮮。8月25日,他當選為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3]。後來在國內擔任保安幹部訓練所2所長、人民軍總參謀長等職位,並被授予中將軍階[4]。1950年6月,韓戰爆發,姜健被任命為前線指揮部總參謀長,親臨前線指揮作戰,並因戰事順利而晉升為大將。1950年9月8日,姜健在沙里院市(一說安東市[4])遭到敵機空襲,中彈身亡。[1]:303(美國稱姜健死於地雷[4]。)
身後
下葬
1950年9月11日,姜健的葬禮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枓奉、蘇聯大使西地科夫?、中國大使倪志亮、匈牙利公使鮮道爾?、蒙古大使扎姆索倫?以及朝鮮政府各首長及各民主政黨、社會團體領袖均參與葬禮。在朝鮮人民軍副司令崔庸健致辭完畢後,金日成、金枓奉及各首長親自抬靈至墓地安葬。[3]
其他
1950年9月9日,朝鮮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的稱號[1]:303,同時授予一級國旗勳章和金星獎章各一枚[3]。後來金日成高度評價姜健的功績,把朝鮮第一所軍校名為姜健軍官綜合學校[4]。在平壤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園和黃海北道沙里院市都建有姜健的半身銅像[3]。
2010年9月8日,姜健逝世60周年中央追悼會在青年中央會館舉行,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人民軍大將李英浩在追悼會上致追悼詞,並以金正日的名義向位於平壤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園的姜健銅像敬獻了花圈,李英浩、楊亨燮、金正林、康能洙等參加儀式。[3]
評價
朝鮮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國永遠的主席金日成曾其回憶錄《與世紀同行》中這樣描述姜健[1]:295:
“ 姜健雖是一個年輕的指揮員,但頭腦聰明,熱情充沛,很快就成長為一個很有前途的軍事指揮員。 ”
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林業部部長雍文濤在回憶延邊工作時說道[1]:300:
“ 姜信泰在朝鮮族群眾中威望很高。當時我們一沒有錢,二沒有棉衣,三沒有槍枝,發展武裝隊伍困難不少。在克服這些困難方面,姜信泰和民主大同盟起了很好的作用。動員朝鮮族群眾參加武裝部隊時,很多人自帶棉衣和武器,前來參加我們隊伍的。在延邊,抗聯的影響很大。姜信泰等抗聯同志回來後,親自做群眾工作,建立了武裝部隊,建立群眾團體,積極支持我們的政權和軍隊建設,都起了很好的作用。應當說,延邊的工作基礎是姜信泰等抗聯同志打下的。


 

北韓軍校掛標語:中國是我們的敵人
2014年03月24日 13:25 中廣 王長偉
培養北韓軍官的「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再次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有消息人士說,除了這個標語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示,在保衛部內還懸掛「痛打中國狗」的口號。該人士說,北韓領導班子的立場是,可以利用中國,但不要相信中國。(王長偉 首爾報導)
據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這是北韓已故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的訓示。1992年,金日成對韓中建交十分不滿,到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時發表講話時說:「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今後也可能會與中國發生戰爭」。
據了解,金日成還指示,將自己的話刻成標語掛在學校裏,以教育即將成為人民軍軍官的學員。這一標語在該校走廊掛了三年後摘掉,2009年北韓進行第二次核子試驗時,在已故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指示下,又掛了幾個月。
(王長偉 首爾報導)


 2017-12-04_214120  

北韓竟然不是共產國家!3 個冷知識顛覆你對北韓的刻板印象
Posted on 2017/02/23
BO 肥皂箱 BO 肥皂箱
【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
全世界最神秘孤僻的國家──北韓,卻吸引最多國際媒體的目光,台灣人對北韓的了解也多半停留在新聞上看到的刻板印象,但是你知道北韓其實不自認為共產國家、在北韓吸大麻竟然是合法的嗎?本文就為大家整理幾個關於北韓的冷知識。(責任編輯:蔡沛宇)
文/ 沈榮欽
金正男遇刺使得金三胖(金正恩)再度躍上國際媒體首頁,儘管媒體封鎖使得北韓成為全世界最神祕的國家之一,但事實上在全世界的獨裁國家中,北韓一直是最受國際媒體青睞的前三名,縱使如此,過去過度強調北韓八卦的台灣媒體,也產生了一些刻板印象,像是「北韓是外交孤立的共產國家」,不過:
1. 北韓在外交關係上並不封閉,北韓與 164 個國家有正式外交關係,遠超出台灣甚多 ,雖然與美國、日本、法國、南韓和台灣並無外交關係,但是幾乎世界上主要國家都與北韓有正式外交關係。
2. 北韓並不自稱為共產主義國家 ,自 2009 年起,北韓以主體國家自居。
3. 雖然如此,北韓依舊照共產主義體制行事,例如仍然 按出身成份將人分為 51 等 ,表面上是用來決定一個人是否對國家與主體可靠,實際上用來決定一個人的機會有無。
4. 與此相關的是,北韓存在連坐法,某些罪行可能會連坐家人受罰,最高可達祖孫三代。
5. 北韓和台灣的紀年一樣,不用耶穌誕生的西元紀年,台灣今年是第 106 年,北韓也是第 106 年,北韓是以金日成出生那年作為主體元年。
6. 北韓或許是 世界上唯一一個以死人規則治理的國家(necrocracy),這並不是指金日成遺體與毛蔣同樣依木乃伊的方法永久保存,也不是指像台灣因為孫文一時突發奇想就維持獨步全球的五院體制至今,而是在 1994 年金日成去世後被指定為「永遠主席」成為天命,以維持金二胖(金正日)與三胖(金正恩)的世襲。
7. 北韓比荷蘭或是加拿大等任何一國都更早合法化大麻 ,因為大麻從不是違禁品,甚至也不是醫療用,大麻就和香菸一樣公開販售與使用。
8. 北韓號稱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軍隊,連同後備與後勤等共 770 萬人,第 2 名是南韓,660 萬人,其次是越南和印度,中國只排到第 5,俄國第 6,美國第 7,巴西第 8,台灣第 9。
9. 歷來共有 23,000 名脫北者到南韓尋求政治庇護,不算綁架的話,只有 2 名脫南者到北韓尋求政治庇護。由於脫北者太多,不是每一位都列入暗殺名單。
10. 為了避免美帝的影響,北韓電腦一直使用 Ubuntu,直到 1998 年有了自己的紅星 OS 系統,不過一般據信是抄襲自微軟的 Windows。但是因為 北韓尚無自己的手機系統,三胖因此使用台灣的 hTC 手機。

2017-12-04_2139162017-12-04_213902  

共產主義國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D1roGw

2017-12-04_2139022017-12-04_213916  File:Communist States.svgFile:Communist countries.svg


 

「中國是叛徒,是敵人!」 北韓軍校三掛金日成訓示
03/24/20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掛標語罵中國?北韓姜健綜合軍官學校(강건종합군관학교)三度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除此之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指示,在保衛部內掛上「要痛打中國狗」的口號。
▲北韓的姜健綜合軍官學校三度掛上「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圖/截自chosunTV)
據韓媒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1992年不滿中韓建交,於是在姜健綜合軍官學校的演講表示,「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還說「隨時都有可能會跟中國打起來」。據了解,金日成還指示,將自己的話刻成標語掛在學校裡,以教育將成為人民軍軍官的學生。標語掛了3年後被拿下,但2009年北韓進行第二次核試驗時,又在金正日的指示下,被掛了數個月。
北韓在2013年發射遠程導彈和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參與聯合國制裁。因此,金正恩下令三度懸掛該標語,他還說,人民軍軍官要堅持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執行朝鮮革命的信念,並要認清中國。此後這標語就一直掛在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有消息人士指出,領導人的立場是「可以利用中國,但不要相信中國」。

----------------------------------

朝鮮姜健綜合軍官學校
2009-12-29 18:13:30
  朝鮮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是金日成1945年創辦的,其主要任務是爲朝鮮人民軍培訓步兵、炮兵、防化兵排長。建校50多年來,爲朝鮮人民軍培養了數萬名軍官,其中不少人成爲朝鮮人民軍領導骨幹。
  朝鮮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是朝鮮人民軍培訓初級軍官的學校。該校是金日成于1945年創辦的,其擔負著爲全軍培訓步兵、炮兵、防化兵排長的任務。學校設教務部、政治部、後勤部和科學研究部等管理部門,下設戰術、射擊、隊列、教育、政治等教研室。
  朝鮮姜健綜合軍官學校主要招收受過11年制義務教育、服役2年以上的班長和優秀士兵。步兵專業學制2年,兵種專業學制3年,主要進行勝任排、連兩級軍官的軍事專業訓練。學校在教學中十分強調射擊、戰術和體能訓練,時間比例和訓練強度都比較大,戰術課占總訓練時間的30%,其中70%用于野外演練。射擊、戰術等專業教學形象、直觀。學員在校學習期間輪流擔任班、排長,鍛煉學員的領導和管理能力。學員畢業後任命爲排長。該校50多年來共培養了數萬名軍官,不少人成爲朝鮮人民軍領導骨幹和共和國英雄。
--------------------------------------
北韓軍校再掛標語稱中國是我們的敵人
金明成 查
據悉,培養北韓軍官的薑健綜合軍官學校再次掛出了寫有“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的標語。
據悉,這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訓示。
1992年,金日成對韓中建交十分不滿,來到姜健綜合軍官學校時發表講話說:“中國是叛徒,是我們的敵人。
今後也可能會與中國發生戰爭。
北方邊界比南方邊界更危險。
”據悉,金日成還指示將自己的話刻成標語掛在學校裡,以教育即將成為人民軍軍官的學員。
這一標語在該校走廊掛了3年後摘掉,2009年北韓進行第二次核試驗時,在金正日的指示下又掛了幾個月。
去年北韓發射遠程導彈並進行第三次核試後,中國參與聯合國製裁
據悉,金正恩下令再度懸掛該標語,他說:“我們的人民軍軍官要堅持用我們自己的力量進行朝鮮革命的信念,正確地認識中國。
”此後該標語就一直掛在姜健綜合軍官學校。
同時,金正恩還指示,除該校之外,還要掛在國家保衛部和勞動黨幹部進修的金日成高級黨校。
有消息人士說,除該標語外,金正恩指示在保衛部內還懸掛“痛打中國狗”的口號。
該人士說,北韓領導班子的立場是,可以利用中國,但不要相信中國。
-----------------------------
朝鮮姜健綜合軍官學校
2014/04/14 來源:81軍事網
建於1945年11月17日,當時叫「平壤學院」,後來改名為「第一中央軍官學校」。1950年9月,為紀念朝鮮人民軍前總參謀長、共和國英雄姜健,又改名為「姜健軍官學校」。戰後,學校的教育科目日趨健全,於1956年9月被命名為「姜健綜合軍官學校」。三十六年來,這所學校培養出了數萬名軍事幹部,對於國家的政權建設和人民軍隊的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特別是在朝鮮祖國解放戰爭時期,大批在這裡受過短期訓練的軍官開赴前線,為保衛祖國建立了不朽的功勳。在朝鮮人民中間,老幼皆知的雙重共和國英雄金基禹和白士淳,就是姜健軍官學校的畢業生。在歷屆畢業生中,湧現出十六名共和國英雄以及數千名獲得各級勳章和榮譽稱號的英雄模範人物。現在,全軍步兵的連排級軍事指揮官幾乎都曾在這所學校受過教育,不少經過長期錘鍊的畢業學員已經成為戰功赫赫的高級將領。姜健綜合軍官學校的一位領導幹部自豪地說:在他們學校受過教育的軍官,在全軍各部門都有,已經成為朝鮮人民軍的中堅力量。
姜健綜合軍官學校位於平壤市郊順安郡。這所學校的學生都是受過兩三年部隊生活鍛鍊的優秀戰士,年齡一般在二十歲至二十二歲之間,經過兩年左右的教育之後提拔為尉級軍官,分配到連隊擔任排長或副連長職務。學校十分重視思想教育,要求學生要忠於自己的領袖和祖國,懂得革命的歷史和傳統,了解南半部的政治、地理與風俗等概況;軍事教育則主要讓學生了解正規戰、游擊戰和現代戰爭的特點和戰法,掌握各種步兵武器的構造、作用原理和使用方法;在體育課目中,要求學會跨越戰時各種障礙的本領和一些擒拿格鬥的技術。另外,學校還注意向學員傳授如何帶兵,如何管理武器和安排戰士生活等方面的知識。經過這些教育,使學員迅速成為一名良好的排級指揮官,在特殊情況下還可以擔負連或營的指揮任務。
這所學校重視直觀教學。研究室里有各種圖表、模型和沙盤,通過這些教具加深學員對書本知識的理解。例如:在講射擊課時,可以在一座逼真的模型上練習在各種氣候條件下射擊空中、地面、靜止和活動的各種目標。經過理論教育之後,學員還要到野外進行實戰訓練。學校里有一條制度:學習一年之後,每個學生都要到部隊去當一個月的排長,對學員進行一次全面考查。學員在兩年內學完二十個科目,畢業時經全面考試合格者,授予少尉軍銜;各項功課都得滿分的少數佼佼者授予中尉軍銜。學員到部隊經過戰鬥生活的考驗,一部分有出色指揮才能的人被提升為連長和營長,其中有一些人進入金日成綜合軍官大學,進一步培養成為高級軍官。這種從部隊到學校,又從學校到部隊的幹部培養制度,對於朝鮮人民軍的「全軍幹部化」建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zBN56.html


 

朝鮮士兵為何甘冒生命危險 逃離金正恩統治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19日, 2002
脫北者之所以選擇逃離朝鮮,是因為那裡日益增長的食物短缺,以及對到韓國尋求更美好生活的憧憬。圖為韓朝非軍事區(DMZ)。
攝像者: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September 19, 2002
【大紀元2017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一名24歲的朝鮮士兵不久前冒著槍林彈雨,穿過板門店投奔了韓國。當地媒體報導稱,這些士兵是因為飢餓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選擇逃離朝鮮的。
當伍姓(Oh)朝鮮士兵在11月13日開車進入韓朝共同警備區時,吉普車陷入排水溝中,這名士兵棄車往南奔跑。其他朝鮮士兵向他開槍至少40次,他身中5槍,倒在了一堆枯葉上,大量流血。獲救後,被緊急送到韓國亞洲大學醫院(Ajou University Hospital),在接受多次手術治療後,脫離生命危險。
這名士兵並不是今年大膽逃離朝鮮的第一名士兵。今年6月就有兩名朝鮮士兵逃離金正恩政權。一名是穿過了三八線非軍事區(DMZ),另一名是游泳穿過漢江。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些脫北者之所以選擇逃離朝鮮,是因為那裡日益增長的食物短缺,以及對到韓國尋求更美好生活的憧憬。
120萬朝鮮士兵遭受營養不良之苦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國務卿的高級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上週在《紐約時報》上刊文說,朝鮮政權所有的資金都花在尖端武器、為金氏家族建紀念碑以及對平壤精英階層進行賄賂上,即使那些受到信任的士兵都在遭受嚴重的營養不良之苦。
根據當地媒體所報導的政府數據,今年1月到8月逃往韓國的朝鮮人總計為780人。其中,3.5%是士兵及政府工作人員。韓國議員朴炳錫(Park Byeong-seug)告訴韓聯社說:「大多數人都是因為貧窮而逃生,但我們必須注意,近期那些在朝鮮有著穩定生活的人也在逃離,一些人脫北是為了子女的教育。」
脫北外交官太永浩(Thae Yong-ho)說,當金正恩第一次掌權的時候,他曾希望金正恩會做出合理及理性的決定,將朝鮮從貧窮中拯救出來。但不久,他看到的是,金正恩沒有正當理由就清洗官員,於是「我就陷入了絕望之中」。
雖然,伍姓朝鮮士兵由於身體太虛弱,還不能接受韓國政府的盤問,但該士兵的身體已經為外界了解朝鮮士兵生活提供了大量信息。他體內有大量寄生蟲,胃裡只有少量生玉米粒,意味著朝鮮士兵營養不良。
伍姓士兵的健康狀況證實,長期以來有大約120萬朝鮮士兵遭受營養不良之苦。朝鮮人在17、18歲的時候就必須服役,男性是10年,女性是7年。
根據「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朝鮮軍方官員甚至會積極鼓勵士兵們趁著秋收季節從田裡偷玉米。
士兵比平民更難獲得食物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7月份發布的報告,預計今年收成會特別差,因為今年4月至6月期間,降雨量甚至低於2001年同期,穀物產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上世紀90年代,由於惡劣天氣、管理不善和蘇聯結束了對平壤的食品補貼,引發朝鮮境內大規模飢荒,造成了數十萬朝鮮人死亡,朝鮮的公共配給制度(PDS)崩潰。這就是「朝鮮飢荒」。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數據,朝鮮2500萬人中,有1800萬人依賴國家配給,預計也有同等數量的人遭受食品不安全的衝擊,全國41%的人口被認為是營養不良。
曾經做過朝鮮軍官的脫北者Kim Hun今年早些時候告訴「每日朝鮮」說,朝鮮士兵吃什麼取決於收穫季節。在6月時,一日三餐都是土豆,在8月時,一日三餐就是玉米。由於貿易被禁止,因此士兵比平民更難獲得食物。
曾在朝鮮軍中服役10年的脫北者李素妍(音譯,Lee So Yeon)在近日接受BBC採訪時,講述了她在軍中看到、經歷的性侵。她說:「強姦女兵一而再地發生,永無終止。」
李素妍說,朝鮮軍隊的嚴格訓練以及缺乏糧食,對女性生理造成很大負擔,很多人服役6個月後,就因壓力以及營養不良而出現月經紊亂現象。
脫北者金佑成(Kim Yoo-sung,音譯)表示,他在讀高中的時候,25人中有20人去服兵役,他們中有一半人因遭受營養不良而不得不返家。
金佑成說,幸運者會在朝鮮的特殊單位任職或者是能夠受到他們所服務官員的照料,而不幸的士兵就會死於飢餓,而父母甚至連幫助他們的機會都沒有。「很多人(士兵)非常瘦,飢餓,不顧一切地要逃走。」#

從板門店大脫逃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6rFajL

2017-12-07_161643  
By 譚淑珍,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2日, 2017
以北緯38度線分隔南北韓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從1960年代開始,就是朝鮮人、甚至其他共產國家人民通往自由世界的一扇門,只不過打開這扇門的代價相當大。
■North Korean border guards were seen dashing towards the vehicle, after the defector got out and ran south across the MDL.
11月13日,北緯38度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一陣槍擊聲,驚動世人。一名年24歲的吳姓朝鮮警備兵,突然駕著軍用吉普車衝過38度線,過程中,朝鮮軍隊以AK自動步槍與手槍共擊出40多發子彈,朝鮮警備兵在衝過軍事分界線(MDL)時也因此身中7彈,所幸現已被韓國醫師急救回一命,這名朝鮮警備兵的「逃奔」計畫算是完成。
開啟了「投奔」之路
這不是朝鮮警備兵第一次發生「脫北」事件,在韓國盧武鉉政府的2007年、金泳三政府的1998年也有朝鮮警備兵越過「38度」奔逃到韓國,最後也都定居在韓國。
從1953年7月27日韓國、朝鮮與聯合國三方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以北緯38度線作南北韓分界,「板門店」不僅是停戰區,也成其他共產國家的人「投奔自由」的一條路。而開啟這條「投奔」之路的是一名平壤記者李東俊(音譯)。
1959年1月27日,板門店在舉行韓、朝、聯合國三方軍事會期間,李東俊奉派到場採訪,他用採訪的機會,偷走美軍軍服、偽裝成美軍的伙食兵,開著軍隊伙食車「逃」到韓國國界。不知是否李東俊的故事給了朝鮮金氏政權啟發,之後發生的諸多「板門店叛逃」事件,竟也穿插了荒謬的「間諜」大戲。
8年後,1967年3月22日,又在三方軍事會議上,北韓通訊社副社長李秀根,也在採訪後,沒有變裝、沒有任何掩飾,直接跳到美國將軍的車上。
被朝鮮警備軍發現後,一名士兵企圖攀上車阻擋,但沒有成功。於是,朝鮮警備軍的司令官朝空中開了一槍後,朝鮮兵對美國將軍的車開槍...。此次的槍擊,可說是板門店朝鮮警備軍首次為「逃亡」事件,而不是為軍事爭端而開槍。
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2年後,1969年1月27日,李秀根變裝後,攜帶著假護照企圖從韓國再出逃到海外時被逮。
原來,他當初從朝鮮「叛逃」到韓國是假,到韓國竊取情報才是真,他是朝鮮的間諜。1969年7月2日,「回北」不成的李秀根遭韓國當局以「間諜罪」,在西大門監獄被處死。
李秀根的板門店「投奔」事件,也被韓國視為是南北韓停戰67年來,最為戲劇化的一次。
通往自由的一扇門
當板門店的「投奔史」來到1980年代,板門店開始成其他共產國家的人打入自由的門。
1981年時,當時是共產國家的捷克斯洛拉夫人,在板門店向美軍尋求政治庇護後,接著在1984年11月,一名前蘇聯人士在遊覽板門店之際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開始狂跑,朝鮮軍見狀開槍示警,這名狂跑的蘇聯人士,更瘋狂的奔跑起來,於是部分朝鮮軍也越過了此線,而引發韓國與朝鮮雙方槍戰30多分鐘。槍戰結果,一名在駐韓美軍服役的韓國士兵身亡、一名美軍負傷,由於朝鮮方面並未公布事件報告,因此朝軍的損失情況不明,不過那名前蘇聯人後來到美國定居了。
到1989年7月時,則是大陸的一名少校,也用訪問朝鮮的機會,在板門店向美軍尋求政治庇護,後也到美國去了。
作南北韓分界的「板門店」,成通往自由的一扇門,不過打開這扇門的代價著實不小!


妓女多、人民窮 保險套成北韓超人氣伴手禮 
 分享妓女多、人民窮 保險套成北韓超人氣伴手禮到Facebook 分享妓女多、人民窮 保險套成北韓超人氣伴手禮到Line 分享妓女多、人民窮 保險套成北韓超人氣伴手禮到Google+
2017-11-22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今(22)日報導,北韓國內目前最受青睞的禮物是「保險套」,係因北韓國內性產業為高內需,且人民貧窮所致,但領導人金正恩禁止人民節育,才會使保險套成北韓最受歡迎禮物,亦是黑市熱賣商品。
 北韓國內目前最受青睞的禮物是「保險套」,係因北韓國內性產業為高內需,且人民貧窮所致。(法新社)
北韓國內目前最受青睞的禮物是「保險套」,係因北韓國內性產業為高內需,且人民貧窮所致。(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使勞動黨黨工數量增加,明文禁止人民節育、墮胎,並將保險套列為法定猥褻物品,儘管許多北韓高層心知肚明國內性產業的需求高,但沒有人願意冒著被殺頭的風險,去向金正恩建請將保險套就地合法。
一名往來中國、北韓兩國的中國走私商人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許多北韓官員出境,回國後都會帶著保險套當作伴手禮,北韓國內人民普遍貧窮,養不起孩子,且女性性工作者又多,因此走私保險套進入北韓相當有商機,但相對風險也高。


2016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 台幣4萬元
分享2016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 台幣4萬元到Facebook 分享2016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 台幣4萬元到Line 分享2016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 台幣4萬元到Google+
南韓統計廳指出,2016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約為台幣4萬元。(美聯社)
2017-12-15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計廳今(15)日作出《2017年北韓主要統計指標》報告,針對2016年度的北韓經濟收入進行數據統計,發現北韓人均國民總收入(GNI)為韓元146萬,也就是只有約台幣4萬元,南韓的人均國民總收入則為台幣88萬左右。
根據《韓聯社》報導,2016年北韓國民總收入為台幣9000億元,人均國民總收入約為台幣4萬元,但整體經濟成長率卻比2015年的-1.1%,成長為3.9%,2016年的國際貿易,讓北韓收入約台幣1900億元;反觀南韓同期的數據,國民總收入為台幣45兆元,人均國民總收入約為台幣88萬元,貿易收入則有台幣27兆左右。
根據我國主計處統計,台灣2016年人均國民總收入(GNI)約為台幣75萬1934元;維基百科數據指出,排名高收入組的國家,如瑞士2016年人均國民總收入約有台幣230萬,挪威則約台幣212萬元。
報導指出,北韓還是有超越南韓的地方,如北韓鐵路全長5226公里,比起南韓的3918公里還要多出1.3倍;北韓國內的煤炭、鐵礦等礦產亦是南韓的18倍與12倍;其國內農糧產量達到482萬噸,比南韓產量多出11萬噸;且北韓平均每對夫妻生下1.94名孩童,比南韓也多了0.61名。


 

美國攻打北韓要花多少錢? 專家:至少要90兆!
分享美國攻打北韓要花多少錢? 專家:至少要90兆!到Facebook 分享美國攻打北韓要花多少錢? 專家:至少要90兆!到Line 分享美國攻打北韓要花多少錢? 專家:至少要90兆!到Google+
華府智庫預估,美國攻打北韓恐要花3兆美元重建。(法新社)
2017-12-17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溫,美國不排除以武力解決北韓問題,不過專家估計,軍事行動恐造成災難性的破壞,屆時恐要花費3兆美元(約新台幣89.84兆)重建,且這還不包括對全球性的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華府智庫「焦點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In Focus,FPIF)主席費弗(John Feffer)報告了美國攻打北韓可能的損失,由於北韓軍隊是當年伊拉克軍隊的3倍,且武器更為先進,因此這次花費預估達3兆美元,比美國攻打伊拉克時花費81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41兆)高出許多
報告也指出,北韓和伊拉克情況類似,當地民眾不會歡迎「入侵」的美國人,戰後恐須花長時間和巨額金錢維持穩定,因此花費恐比預估的3兆更多。
除此之外,費弗也預估,重建費用3兆不包括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且南韓經濟受到的重創,勢必也對美國造成重傷害。


台商涉賣油給北韓 法務部首次「斬金流」祭金融制裁 
 分享台商涉賣油給北韓 法務部首次「斬金流」祭金融制裁到Facebook 分享台商涉賣油給北韓 法務部首次「斬金流」祭金融制裁到Line 分享台商涉賣油給北韓 法務部首次「斬金流」祭金融制裁到Google+
韓國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台灣油品商陳世憲涉案。(路透)
2018-01-13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賣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其負責人台灣油品商陳世憲涉案,對此,法務部昨天對陳祭出金融制裁,決議依資恐法第4條對他及他在國內外的公司施以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陳世憲被指涉入賣油給北韓,外交部日前表示,將會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相關部會已陸續依聯合國對北韓相關決議,對我國管轄範圍內各項可能涉及資助北韓的船舶及個人等進行調查。
法務部昨天召開「反資恐防制的專案會議」,出席人員也提供陳世憲涉嫌資恐的情資,會中決議,依資恐防制法規定,首度啟動目標性金融制裁措施,對陳及他的海外公司祭出金融制裁。
在法務部公告制裁內容後,陳世憲名下的資產將凍結,且不能使用信用卡、不能自帳戶提款、不能買賣股票、保單等,而他在馬紹爾及英屬維京群島的2家公司,都將由主管機關通知所在國相關制裁行動。
南韓日前查扣一艘違反國際禁令、涉嫌暗中轉運石油給北韓的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高雄地檢署接獲情資,指租用涉案貨輪的幕後油品商為高雄人,日前傳喚涉案油品商陳世憲到案,陳否認要輸出油品給北韓,訊後被依涉嫌偽造文書虛偽登載運輸油品出口目的地,諭令150萬元交保。


香菸、罐頭、計程車 北韓為何也出現財閥?|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數位專輯 中共十九大全解析:強人集權習近平
在北韓首都平壤的街頭,消費者能買到的香菸品牌變多了。不只有北韓國營的「高麗航空」出品的香菸,還有「我的故鄉」公司推出的香煙品牌「7.27」。航空公司賣香菸?事實上,高麗航空不只賣香菸,還賣鯖魚罐頭、經營計程車公司、開加油站。
雖然北韓法律規定,北韓是共產國家,不准私營經濟,但有不少如高麗航空的北韓公司,正逐步擴張規模,也被拿來與南韓的「財閥」相比。
任職於國際危機組織(ICG)的資深顧問葛林說,與其說北韓大公司運作起來像財閥,更精確地說,應該稱他們為「公私協力」的企業。這是因為名義上北韓財閥屬於國有,但實際的經營管理與資金來源,卻是私人主導。
「財閥」的崛起和1990年代的饑荒有關。在危機之後,北韓政府對於黑市經濟,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一些政府部門也被授權,可以交易特定的產品。有些國營企業或農民,也能在繳交完固定的配額後,自行運用剩下的產品。
並非所有的財閥,都是政府高官設立,也有私人企業做大。
國際禁運壯大了北韓財閥
國際禁運也是財閥崛起的原因之一。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夏威夷分部研究員米恩說,大部份外貿公司的負責人,多是政府或官僚的親友。例如,2013年被以叛國罪處死的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就掌控了漁業、煤礦和其他出口礦產。(延伸閱讀:北韓張成澤遭清算幕後真相)
金正恩並未如他父親一樣,壓抑私有經濟。事實上,他曾提過,要提高國內生產並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起初,財閥崛起增加了彼此間的競爭,但演變到後來卻擠壓了一般北韓人賴以維生的小生意。例如和軍方交好的漁業公司,就排擠掉了原有的漁業合作社組織。
短期而言,財閥是北韓政府的好幫手,因為財閥提供了稅收,也幫助北韓生產了因為禁運,無法從國外進口的產品。同時,財閥的多角化經營,也讓有錢人們多了不同的商機。
但長期而言,崛起的中產階級卻可能鬆動平壤政權。韓國組織「自由北韓」研究與戰略主管朴石吉則認為,經濟利益所帶來的新力量,會逐漸對北韓政權形成壓力。(鄧凱元譯,責任編輯:王珉瑄)


金正恩巴西假護照曝光! 曾用來申請多國簽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mFhohG



金正恩化身「暖男」 首接見南韓特使大聊4小時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XKMd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