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17年的夏天,是一個到處都聽得到台灣加油的夏天!」台灣加油!

2017-08-29_171647  


 世大運全紀錄 台灣代表團狂掃90面獎牌看這篇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nUr3z8


 2017-08-31_093245

聽完世大運閉幕演說 他大讚柯P已全方面進化!
分享聽完世大運閉幕演說 他大讚柯P已全方面進化!到Facebook 分享聽完世大運閉幕演說 他大讚柯P已全方面進化!到Line 分享聽完世大運閉幕演說 他大讚柯P已全方面進化!到Google+
2017-08-31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昨天閉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說獲好評,當中連提11次台灣被認為是向綠營示好,並感謝前市長郝龍斌申辦世大運,許多人認為他展現高度,作家溫朗東聽完演說後也直說,「柯P各方面都在進化!」
世大運閉幕式台北市柯文哲致詞獲好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閉幕式台北市柯文哲致詞獲好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溫朗東在臉書發文稱讚柯文哲演說,指柯的演說達到台灣政壇公開演說的一線水平,遠勝檯面上所有的政治人物。並分析柯用激動情緒演說,其實是柯精妙安排的結果
他指出,這是一場雙軌演講,柯透過「非語言訊息」,傳遞潛藏在台詞下的第二軌內容,用激昂的口吻表達「被唱衰後,揮出全壘打」式的自信,「即使這麼多人不看好我(台灣),我還是可以贏得勝利。」他認為,柯文哲這種情感巧妙藏在謙卑的台詞下,包括感謝郝龍斌,感謝蔡英文,感謝萬名志工等,但第二軌的潛台詞,卻又展現了決心、不服輸、帶著憤怒的自信。
溫朗東強調,若柯把第二軌直接轉化成台詞,雖然會讓粉絲爽度更高,但也會讓一些「在乎政治人物風度」的人覺得太辛辣。但第一軌若用謙卑的語氣講,柯又會被覺得太過懦弱,甚至被懷疑缺乏魄力。
溫朗東表示,兩軌分工做得相當精巧且不著痕跡,是這場演說的最大亮點,「不管你喜不喜歡柯文哲,他各方面都在進化。如果你印象中的他還是2014的樣子,絕對會輸得很慘。」

2017-08-31_093156  

2017-08-31_092357  

世大運證明柯P魄力 陳芳明表態將投票支持他連任
分享世大運證明柯P魄力 陳芳明表態將投票支持他連任到Facebook 分享世大運證明柯P魄力 陳芳明表態將投票支持他連任到Line 分享世大運證明柯P魄力 陳芳明表態將投票支持他連任到Google+
陳芳明表示,柯P在經過世大運後政治地位已經穩固,自己也會在下次選舉時投票支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31 0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順利落幕,此屆賽會掃除開辦前的一片看衰,除了台灣隊成績亮眼外,包括售票、商品、開閉幕表演、選手評價都佳評如潮。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地位已經大大提升,自己將會在下次市長選舉時投票支持他。
陳芳明在臉書上寫到,必須承認,經由主辦這次的世大運,柯文哲的地位已大大提升,提到柯在這段期間,背後不但沒有藍綠支持,甚至還有人唱衰,加上開幕時反年改鬧場,團隊士氣似乎受到嚴重打擊,但後來就如倒吃甘蔗般,形勢越來越好。
陳芳明說,台灣的運動員締造佳績使整個世大運改觀,但另一角度來看,北市的行銷策略也非常成功,像是捷運車廂、桃機候機長廊的彩繪裝飾,讓市民有了參與感,也展現了台北市的格局。
陳芳明表示,整個過程他一直為柯P捏一把冷汗,如今已證明柯P的魄力,在閉幕式的演說也可圈可點,認為柯的政治地位已經穩固,「下次選舉時,我還是會投票支持他。」

2017-08-30_220929  

世大運閉幕感謝郝龍斌申辦成功 柯文哲致詞「7個感謝」
2017/08/30 21:27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劃下句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身穿一襲天空藍西裝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致詞時,11度提及「台灣」,並說出「7個感謝」,不僅謝謝世大運的選手、工作人員,還感謝前市長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現場觀眾以熱烈掌聲回應市長的「霸氣」。
柯文哲表示,感謝選手讓台北的夏天更加多采多姿,讓2300萬的台灣人民,有這個榮幸,陪伴你們一起創造歷史紀錄,留下你們在台灣最美好的回憶。
柯文哲也感謝國際大學體育總會的支持,同時還感謝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感謝蔡總統、行政院各部會、場館所在各縣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才能讓上萬名的選手與隊職員,在台北完成這場運動盛事。
柯文哲說,台北世大運的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場運動盛會讓台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台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致詞全文】
大家晚安,我是臺北市長柯文哲。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今晚畫下句點,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好手,十二天來在北臺灣的競技場上拚鬥,你們追求卓越的熱情,令人感動。
感謝你們讓臺北的夏天更加多采多姿,讓2300萬的臺灣人民,有這個榮幸,陪伴你們一起創造歷史紀錄,留下你們在臺灣最美好的回憶。
感謝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支持,讓世大運在台北舉辦,感謝郝龍斌前市長成功申辦世大運,感謝蔡總統、行政院各部會、場館所在各縣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才能讓上萬名的選手與隊職員,在臺北完成這場運動盛事。
謝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帶領執委會的工作同仁,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形下完成艱苦的任務,感謝紀政召集人帶領顧問團提供專業諮詢,還有六年來一起奉獻心力的市府同仁,感謝你們。
世大運的成功舉辦要歸功於無數的無名英雄,無論是場館的整建,市容的美化,負責維安的軍警、負責運輸的交通人員,隨時待命的醫護消防人員,以及一萬多名志工,各場活動的表演者以及轉播人員,還有實際購票進場支持這場盛會的民眾,
因為有你們,臺灣有機會向世界證明臺灣的力量,
因為有你們,臺北更有自信迎向光榮城市的未來。
榮耀屬於你們,請大家給自己和我們的臺灣一個熱情的掌聲。
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交棒給同樣充滿熱情的義大利拿坡里市,也請大家給2019拿坡里世大運一個熱情的祝福。
臺北世大運的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場運動盛會讓臺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臺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臺灣。
臺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
臺北,是一座光榮的城市
美麗島-福爾摩沙,
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的勇氣與開放的胸襟,
勇敢的航向全世界,
再次感謝世界光臨臺灣
謝謝大家。


 

2017-08-30_082254  

2017-08-30_082854  

不在乎外界看法 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我是台灣人 | 運動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s://goo.gl/2NFNfn


【投書】康瓊之:沒有雖敗猶榮,只有揚眉吐氣──「這次,我們回家比賽」
By 作者: 康瓊之, opinion.cw.com.tw查看原始檔
為期12天的台北世大運,即將在週三晚上劃下句點。8月19日,飛躍的羚羊紀政引領台灣世大運會旗登場,為開幕式揭開序幕。今年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摘金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掌旗,帶領中華隊選手壓軸進場,觀眾不斷以掌聲和尖叫聲歡迎進場選手,壓抑多時的情緒終於爆發,歡聲雷動為台灣選手歡呼。最後,由桌球好手江宏傑、世界羽壇球後戴資穎、射箭好手譚雅婷以及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點燃聖火。相信這一刻,我們一起屏息,一起吶喊,一起為台灣的運動史寫下新的一頁。
籌備6年的世大運,台灣的第一次,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不僅外媒評價良好,也真的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無論體壇或宣傳的軟實力,皆在國際上獲得一致好評。從「Taipei in motion」、「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到「世大運神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充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好歌喉,也讓台灣對外的宣傳不再只是美食,而是將台灣元素灌進不到一分鐘的影片。
世大運開幕前一個禮拜的「其實我們一直都在」,不僅說出所有台灣人的共鳴,「不忍心再聽到雖敗猶榮」,也成功讓觀眾買票進場,此次售票更超越了上屆光州世大運。筆者認為這一次台北世大運,在國際運動賽事上確實揚眉吐氣了一番,即使碰上反年改鬧場、中國不出席開幕典禮,還是沒有影響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這一次,賽前外界不看好,我們把自己做好。
這將近12天的世大運以來,筆者每天看著電視轉播,也不忘到場支持,用最直接的方式支持台灣選手。看著台灣的運動選手在世大運拿下獎牌,為各個項目寫下新紀錄。每一天,我們都在為選手喝采、鼓勵,也讓我們在這十幾天裡每一刻都有振奮人心的故事。也許我們先天環境不好,但也因為如此,培養出對於運動的韌性與堅持,殺出一條自己的路。
從滑輪溜冰項目金包銀,筆者體認到台灣滑輪溜冰的堅強實力;體操項目菜市仔凱在鞍馬項目奪金,15年的翻滾人生拚一次完美落地;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破世界紀錄,讓我們看見女力;而後田徑項目,台灣健兒楊俊瀚跑出10秒22,締造田徑史上令人動容的一刻,隔天晚上,田徑再添一金,鄭兆村標槍以91.36公尺打破亞洲紀錄。相信此時此刻的我們,沒有雖敗猶榮,只有揚眉吐氣,感動自己見證台灣運動史新的篇章,更感激380多名中華隊運動員們讓世界認識台灣。
這一次,我們超越藍綠,一起為選手加油,這是筆者所見的世大運。無論是一萬多名志工的付出、買票入場、觀看轉播、在社群網站發文支持或新聞報導,深深感受到如此凝聚了太平洋西岸的小島,這是體育的力量,讓原本沉默的聲音被大家聽見也看見。
也許想起開幕式的中斷,讓我們怒氣飆升,但這一切也讓我們大多數人更靠近、更團結了一點。我們此刻能做的,便是儲存、記憶起這一刻團結的滋味。2017台北世大運不會是台灣運動史上的句點,而會是逗點,引領我們繼續前進。相信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都會記得「2017年的夏天,是一個到處都聽得到台灣加油的夏天!」台灣加油!
(作者康瓊之,中原大學四年級學生)


晚上拚金牌!日本男足上午「主動打掃」林口公園 網友汗顏了 | ETNEWS生活 | ETNEWS新聞雲 - https://goo.gl/927hKD

2017-08-29_1603532017-08-29_1603592017-08-29_1604122017-08-29_160421  


誰說世大運沒人看? 柯P:總售票率超過85%
分享誰說世大運沒人看? 柯P:總售票率超過85%到Facebook 分享誰說世大運沒人看? 柯P:總售票率超過85%到Line 分享誰說世大運沒人看? 柯P:總售票率超過85%到Google+
一掃之前外界對票房不佳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截至昨晚為止,世大運總售票率已超過85%。(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29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進入尾聲,開賽前外界質疑世大運售票狀況不佳,不過隨著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以及全民參與,許多賽事早已一票難求,部分賽事更有許多民眾徹夜排隊,只為搶得現場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在臉書指出,截至昨晚為止,世大運總售票率已超過85%。
柯文哲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柯文哲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貼出台灣選手們此次「回家比賽」的感言,奪得銀牌的跨欄名將陳傑說,「這是我練田徑以來,第一次看過田徑場有這麼多的觀眾。」;拿下女子半馬團體賽銅牌的曹純玉說,「這面獎牌靠大家而來,沒想到這麼早、這麼熱,還有這麼多人加油,因為大家都在加油,所以絕對不能放棄。」;台灣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說,「看到有球迷搭帳篷搶票,真的很感動,最感動的是,處於落後時,觀眾還是為我們歡呼。」
柯文哲表示,隨著世大運進入尾聲,總售票率截至昨晚已超過85%,要感謝每一位到場觀戰的觀眾,用加油聲讓這些回家比賽的選手有更多拚戰的動力,更強調,「這些賽場上的傳奇,都是年輕選手與你們所共同創造的。」
此次世大運一掃之前外界質對房不佳的質疑,許多網友看完柯文哲的貼文後都留言,「好笑了,當初那些看衰售票不佳的議員諸公們,要臉腫了。」、「很多人不看好這次世大運,但柯市長辦的相當成功。」、「謝謝市長,這次世大運辦的很成功!與有榮焉!」、「這次世大運感動了所有台灣人,選手想要把獎牌留在家的決心,真的很令人感動。」


台灣低級失誤氣死徐展元 輸韓國收視破紀錄
2017/08/24 13:05
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昨晚在天母棒球場舉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世大運棒球賽昨進行台韓大戰,天母棒球場滿場,湧入8500人觀賽,替台灣隊加油,但台灣失誤連連,最後以3:6輸給韓國;這場台韓大戰讓八點檔忠實觀眾全面倒戈,緯來、華視轉播分別以平均4.49、2.85的高收視率打趴民視、三立本土劇。
世大運棒球賽台韓大戰收視率今出爐,緯來、華視平均收視分別為4.49、2.85,各自擊敗民視《幸福來了》的4.06、三立《一家人》的2.34,其中華視在晚間10點至比賽結束那一趴,收視盤勢更急速走升,以3.51的收視率大勝民視。
華視轉播收視最高點4.59,則是落在比賽最緊張的8局下半,當時滿壘狀況下,范國宸登場,全場一起熱血大喊「全壘打」,希望能攻回台灣隊落後的比數,可惜最後仍被接殺。
此外,華視由徐展元、詹維耕搭檔,以轉播台韓大戰來說,徐展元堪稱是捨他其誰的最佳人選,因此在棒球板、八卦板討論熱辣,華視YouTube直播頻道同步轉播賽事,同樣在8局下半進攻時,多達30萬人同時在線收看,創下本屆世大運最高紀錄,截至截稿前,播放次數已達230萬


自由開講》柯文哲罵得好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https://goo.gl/q38JQR

2017-08-21_224346  

​反年改團體的行徑是全民公憤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昨世大運開幕式甚至阻撓各國運動員入場,貽笑國際,朝野昨口徑一致怒批反年改團體的行徑離譜,許多網友也大罵:「恨死了,太自私了!」確實是全民公憤。
這些智障真的超偉大的,做了一件對自己跟最支持他們訴求的KMT都極為不利,但卻對其他反對他們的人都超有利的蠢事。反年改團體這樣搞只會適得其反,只會加強國人對年改的正當性,同時也傷到藍營,只能說在世大運作任何陳抗,都是腦殘的作法。
原本一例一休、大停電等,讓蔡總統被罵爆,如今瞬間焦點全部轉移到這群智障身上。影響所及,讓蔡總統年金改革民意支持度大幅提升,明年選舉與下一任總統連任可期;原本售票不如預期的世大運,肯定吸引大量愛國的民眾購票觀賞;柯市長可望成功辦好此次活動,明年市長連任可期,尤其是他昨天晚上致詞時連續四次提到台灣,大幅度提升台灣在國際上之能見度。
正當民眾為世大運歡呼之際,這群團體卻自私自利,毫無同理心與公德心,一點國家觀念也沒有,讓許多有良心的軍公教人員都羞以為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如此節骨眼,卻說要為他們請辯護律師,幫他們爭取權益,也可說是愚蠢作法。


世大運民族自豪感高漲 他說「台灣像鯨魚」被推爆! 
分享世大運民族自豪感高漲 他說「台灣像鯨魚」被推爆!到Facebook 分享世大運民族自豪感高漲 他說「台灣像鯨魚」被推爆!到Line 分享世大運民族自豪感高漲 他說「台灣像鯨魚」被推爆!到Google+
世大運開幕表演排出台灣的形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開幕式遭遇反年改團體脫序陳抗,嚴重影響選手入場,但德國媒體稱台灣人「異常自信」,亟欲展現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民族自豪感在台灣前所未有的高漲」。有網友表示,若辦世大運能讓台灣人不再感到自卑,讓「台灣民族」塑形,那世大運花那麼多錢算是非常值得。他的文章隨即被其他網友推爆,稱看完這篇文章感動到想哭。
《德國之聲》21日引述《柏林報》報導,世大運開幕式雖然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如此「規模宏大到荒唐」,但是台灣表現地異常自信,亟欲展現現代化的國家模樣、擁有國際級的明星與舉辦大型賽事的軟實力,這裡的民族自豪感正前所未有地高漲,而這不會冒犯到任何人,「除了中國以外」。
有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世大運開場的第一段「活力島嶼,生命禮讚」讓他非常有印象,一開始就看到一條大鯨魚在海洋遨遊,最後地層推擠,擠出台灣島。他認為,台灣的形狀和鯨魚相似,而且台灣要當海洋國家,要的是往世界冒險的勇氣,台灣不是擱淺在中國旁邊的鯨魚,不是邊陲小島,台灣右邊就是廣大的海洋,這條太平洋的大鯨魚應該航向世界,不受束縛。台灣人要有海洋民族,海洋國家的自覺,讓外國朋友了解台灣不僅是他們從旅遊書中想像的台灣。
該名網友指出,台灣民族不建立在血統之上,也不建立在出身,強調的是以台灣為中心點,在台灣上的民主,自由,包容,融合這些核心價值,就和台灣有高山有平地,有各種豐富的獨有生物一樣。即使不能使用台灣的名字參與比賽,但在表演中讓來訪的外國選手與旅客能充分感受到,台灣不僅僅是Chinese Taipei這個詞能代表的東西。
德國媒體稱台灣人「異常自信」,亟欲展現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民族自豪感在台灣前所未有的高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有網友表示,若辦世大運能讓台灣人不再感到自卑,讓「台灣民族」塑形,那世大運花那麼多錢算是非常值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23_1118522017-08-23_111825  

小英說不出的三個字
2017-08-25 06:00
推文到plurk
世大運開幕式,反年改團體陳抗,阻礙各國運動員入場,把世大運從低潮帶向高潮。柯文哲一句「王八蛋」,又把高潮帶向更高潮。「王八蛋」,痛斥反年改團體,說出很多人的內心話,幾個字短短幾天博得五十萬左右按讚,民意所向,可見一斑。但也有人批評柯文哲,沒有事先做好維安,現場危機處理失當,自己也是「王八蛋」。此一批評不無道理,但民意多數倒向柯文哲,顯示問題有其複雜性。即使北市府的維安疏漏釀成鬧場,卻靠三字訣扭轉風向,可見社會大眾劃的重點也不一樣。
簡單說,反年改陳抗的對象,原本是參加世大運開幕式的小英總統,不是主辦單位柯文哲。柯文哲會站在第一線回應,那是因為反年改來鬧他的場。然而,即使開幕式出現失控事態,反年改陳抗的對象,仍是推動年金改革的小英總統,並非柯文哲。當時現場,小英也有因應措施,但是那是檯面下的折衝與部署,外人無從得知。從小英到柯文哲,外界注意的焦點集中在「王八蛋」風波,而「王八蛋」的正負評價,卻只跟柯文哲有關,與小英無關。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小英的羽毛沒有受傷害,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小英沒有因此得分,其實是一種折損。
年金改革,獲得社會大眾支持。二○一六大選,民進黨完全執政,包括退休軍公教都心裡有數,年金改革勢在必行。然而,小英政府的年金改革策略,竟然迷信所謂的社會對話,主其事的學官「以會養會」,結果造就了反年改的風頭人物,從而帶動反年改的風潮。那些退休軍公教,基於個人既得利益,以及政治意識形態,頑抗除弊興利的年金改革,戰線拉長之後,連現職軍公教都受感染。如今,長官影響部屬,學長影響學弟,儼然成了退休軍警與在職軍警不可說的默契。世大運開幕式,大批警力竟然無法控制幾百個人的陳抗場面,形同「不知為誰而戰、不知為何而戰」的翻版。
世大運開幕式的反年改陳抗,柯文哲的「王八蛋」反射動作,成為正反雙方的焦點,而反年改的真正對象小英,彷彿置身事外。也許,小英幕僚會覺得喘一口氣,但也要注意到如此一來,可能會在年金改革與反年改的政治角力,吃了虧卻占不到便宜。也就是,反年改的萬箭穿心都指向小英,但是反年改暴力化引起的社會反感,能量卻被柯文哲吸收了。反年改游擊戰,乃是少數的頑抗。一年多來,小英政府對反年改暴力化略顯軟弱,缺乏理直氣壯與嚴格執法在改革方面,小英的民調低迷,固然有來自反改革者的糾纏,但支持改革者對改革力度的不滿,恐怕才是主要的拉低因素。
於是世大運開幕式之後,終於出現了遲來的劇碼:小英政府強調要究責,強力執法,追查滋事者;但,柯文哲這位年金改革的局外人,不論是否主場遭鬧場的有感而發,卻把社會上對反年改無理取鬧的憤怒,直截了當三個字一吐為快。此舉,柯文哲有沒有事先計算,吾人不得而知,但小英無法借力使力之處,卻被柯文哲草船借箭,形成十分有趣的政治現象。台北市主辦世大運,原本因為柯文哲的操作,籌碼放在中國的不杯葛,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頗受責難。不料,反年改陳抗大鬧世大運開幕式,激起了大家對這批人鬧過頭的同仇敵愾,頓時提高了國人的關心程度。
年金改革,理所當然,國民兩黨皆應順應主流民意,儘速讓反年改鬧劇落幕,避免少數人夾雜意識形態與私人利益,將反年改陳抗操作成仇恨團體,反社會、反國家、反世代正義,貽害更大。柯文哲快人快語、誤打誤撞,反擊國民兩黨都投鼠忌器的反年改陳抗,平衡了自己先前的曖昧傾向,有利於重返台灣政治光譜的中間扇面。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向來的藍綠思維、政治身段,有時候真的缺乏政治現場的介入能力!至於,在國內與兩岸的「複合式僵局」下,柯文哲能否走出自己的路線,那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了。


世大運開幕Live》「Welcome to Taiwan」 總統宣布大會開始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dJiE8s

世大運 開始!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ZjbVnb

讓世界看見台灣!林口人愛國心爆發 自發掛「國旗海」迎世大運 | ETNEWS生活 | ETNEWS新聞雲 - https://goo.gl/MnYZhK

2017-08-20_120659  2017-08-20_121140

世大運今晚登場 蔡英文:2300萬人都是台灣隊 | 新頭殼 Newtalk - https://goo.gl/uJ1qsd 


2017年08月20日00:33
「桌球王子」江宏傑,是本屆台北世大運台灣奪金的重點選手,昨在開幕典禮也擔任傳遞聖火的第1棒火炬手,他的太太福原愛雖無法出賽,但已懷孕準備當媽媽的她,仍挺著肚子參加開幕盛會,默默支持老公。
江宏傑過去4度參加世大運,拿下4金、1銀、3銅,是台灣桌球史上世大運「最多金的男人」,拿2009世大運男單和混雙金牌;2013和15男雙金牌。昨他擔任火炬手,老婆愛將也出席,還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合照。(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08-20_104246  

福原愛挺孕肚探班! 江宏傑傳聖火「25cm身高差」萌翻
star.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嫁給台灣選手江宏傑,高顏值夫妻檔的一舉一動,掀起日本、台灣、大陸等地粉絲關注。她在6月宣布懷孕喜訊,日前因老公入選手村為世大運準備,寂寞曬一個人的晚餐照,終於等到19日前往開幕式探班,挺著孕肚的模樣首次曝光。
▲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後,不時會在微博放閃、曬幸福。(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
2017世大運19日開幕,桌球選手江宏傑代表台灣出戰,並擔任傳遞聖火的第一棒火炬手,愛妻也低調到場應援,兩人甜蜜的身影,被同為火炬手的羽球國手戴資穎分享在個人臉書上。照片中,福原愛留著中長髮的妹妹頭,穿著橘色長版T,肚子明顯凸起,四肢仍相當纖細,站在老公身旁,開心對著鏡頭比YA,兩人25公分身高差也成了另一個萌點。
▲福原愛挺孕肚探班老公。(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看見福原愛挺孕肚的模樣,網友們紛紛表示「(江宏傑)好帥(福原愛)好可愛」、「完美人妻」、「小愛也太可愛了」、「有孕味了~恭喜江選手要當爸爸囉」、「未來台灣又多了一位桌球小將了」。

2017-08-21_1214042017-08-21_121411  


死要錢的「八百壯士」!
2018-03-02 09:42
推文到plurk
◎郭靖
日前反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抗議軍人年改方案,退役上校繆德生在攀爬進入立院時時摔落重傷,送醫急救。今年62歲的繆德生在去年4月7日時,從廣州黃埔軍校的舊址出發,展開94天、3600公里長征,徒步完成北伐路,並於7月7日「盧溝橋事變」紀念日當天,抵達北京盧溝橋。
日前反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抗議軍人年改方案,退役上校繆德生(中)在攀爬進入立院時時摔落重傷,送醫急救。照片為去年大鬧世大運時的繆德生。(資料照)
友人的口中,繆德生是個很有「正義感」,同時具有捍衛中華、反台獨理念,繆德生熱血、抗爭總是衝第一線,因為繆認為,如果沒展現衝撞實力,就沒人理會,衝撞了就有音量,不然就什麼都不是。試問,堂堂黃埔軍人是這種德性嗎?又能與孫將軍及真正的八百壯士相提並論嗎?後者是在戰場上殺敵或死守「四行倉庫」,最後沒有人領到退休金,還備受政治派害,如今這些所謂「八百壯士」,從沒打過一天的戰,卻是死守「十八趴金庫」,沒有同理心,不顧別人死活,像話嗎?
這種沒同理心又國家認同錯亂的人,有何正義感可言?若有正義感,應該是批判那些「牆頭草」退將才對,否則如何對得起兩蔣?所謂「抗爭」總是衝第一線,若「作戰」也有如此英勇就好了。至於「 捍衛中華、反台獨」?到底是捍衛甚麼碗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兩者皆是?畢生生長在台灣,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心中可有台灣?不知飲水思源的人,算是有軍人武德嗎?這種心態又豈只是繆德生才有?
從小生長台灣,也在台灣軍校畢業,卻不認同台灣,跑到中國去長途行軍,只為了紀念所謂北伐之路,這是哪門子思維?試問,美國西點軍校學生會跑去英國或德國軍校尋根嗎?這種國家認同錯亂的結果,造成許多「變色龍」,不知飲水思源,認賊作父,將以前自己每天早晚點名高喊要消滅的「共匪」當親兄弟看待,有些人還熱切「共匪」武統台灣,只因台灣不再是由國民黨主政,莫非把台灣人當「莊孝維」?這樣的軍人算有正義感嗎?又有軍人武德嗎?
其實有正義感、熱血、凡事衝第一、又有軍人武德的是以前的孫立人與其部隊軍人,反觀黃埔軍人有幾個像樣的?國民黨嫡系將領如湯恩伯、陳誠、胡璉與何應欽,個個是酒囊飯袋、貪生怕死之輩,當時有些人還盜賣美援軍品中飽私囊,或強拉街上民眾當兵,令人妻離子散,或強搶民物據為己有,一點軍人武德也沒有,如今的黃埔軍人又好到哪裡去?有退將在中國聽訓,畢恭畢敬,乖得像隻「烏龜」,回到台灣卻如同「老虎」,兇猛異常,這樣的軍人值得尊敬嗎?
總之,台灣的軍校應該引進美國西點與維吉尼亞軍校的教育方式,把「責任、榮譽與國家」視為座右銘,沒有黨國思維的教育,不崇拜沒有人性的獨裁者,才會吸引優秀學生報考,並以身為軍人為榮,才可能培養出頂天立地的職業軍人,如麥帥、艾森豪、巴頓與孫立人等名將。


 全世界都稱呼我們「台灣」,我們卻自稱「中華台北」,天下豈有如此蠢事?蔣氏父子誤我台灣子民,我們要自我找回公道,「台灣就是台灣」

 

2017-08-20_102050

2017-08-20_1232062017-08-20_123217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聲明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長久以來,由於不曾或不敢正名,台灣經常招致國際的打壓以及導至國內的自我矮化。尤其是國際組織以Chinese Taipei /「中國台北」稱呼台灣,完全誤導國際人士錯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歷來的台灣執政當局自欺欺人將Chinese Taipei刻意翻譯成「中華台北」的行徑,更讓國際人士認為台灣執政當局也自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一定要用自己真正的名字Taiwan,如果繼續被框在「 Chinese Taipei」之中而被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將無法正式參加任何正式的國際組織而只能繼續任由中國霸凌與宰割。
眾所周知,台灣的英文名字是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對這屆台北世大運,國際奧會依然以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的怪名強行加在地主國台灣,如此對台灣人民的侮辱早已激起海外台僑的憤怒。
有鑒於此,在美台僑郭英仁發起了「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由在美台僑洪國治博士當召集人主辦製旗捐旗的「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的募款及後續活動,並由台灣國內熱心人士台灣國辦公室王獻極創辦人和陳峻涵主任負責,在台北世大運中執行分旗舉旗為台灣隊加油的行動。
我們為台灣隊加油的旗子將是一面台灣綠旗,旗上嵌上台灣的正名TAIWAN,簡單明瞭,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要正名,要向世界喊出「 We are Taiwan! We are not Chinese Taipei !」。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標語。圖/洪國治提供
這次民間集體努力的目的是要讓「台灣」(Taiwan)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要讓國際知道台灣人的真正心聲外,之所以選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的發聲更有深一層的意義,就是要讓台灣執政當局知道:台灣人民不容台灣政府在國際強權下自我矮化,不容死咬著「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ROC)」的「維持現狀」,不容在溫水煮青蛙中被中國吞沒。
在日台僑在去年已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我們利用這次台北世大運的機會,向國際展開台灣正名行動,正是與在日台僑合作,共同朝2020東京奧運會台灣正名成功的前奏。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標語。圖/洪國治提供

五星旗叫陣雪山獅子旗 促統要「Chinese Taipei」圖博高喊Taiwan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ATpVko

2017-08-20_133102  

【世大運/圖輯】台灣正名團體與各國選手相見歡 開心揮舉台灣旗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jwQFm8

2017-08-20_1334242017-08-20_1334152017-08-20_1334052017-08-20_1333552017-08-20_133102  

世大運禁台灣旗幟標語 台灣國要柯P道歉 | 新頭殼 Newtalk - https://goo.gl/iuxb98

2017-08-21_2153582017-08-21_2153502017-08-21_215311  


【民報】摒棄「奧會模式」的濫用 台灣就是台灣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即將開幕的台北世大運,陷入「中華台北」和「台灣」的爭議中,有的說要遵守「奧運模式」,有的則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各説各話,沒有交集,但要釐清來龍去脈,不妨從頭說起,那就是「中華民國」聯合國代表權在1971年,「蔣介石代表」被中共政權代表所替代(在聯合國名稱仍為ROC中華民國,簡稱中國),我參加國際組織名稱地位逐漸發生變化,中國屢屢排斥我於以國家為參與單位的國際組織之地位,尤其聯合國本身及附屬組織尤甚。
去年巴西里約奧運,全部參賽隊伍只有我國和「國際難民隊」是拿五環旗進場,看了還真不禁眼紅鼻酸。不久後,國內一群有志之士,就發起「台灣就是台灣」丶「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正名運動,也以實際行動要向奧運主辦單位國際奧委會,申請以「台灣」之名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而不是「中華台北」,正名促進團更舉辦公開徵求台灣隊的奧運會旗和會歌,準備替代目前的五環旗和升旗歌,在即將到來的台北世大運中,也會有相當程度的訴求:「台灣就是台灣」。
其實,我們回溯歷史,我們之所以走到如今如此蹇促的困境,並不是理所當然,事所必然,而是兩個關鍵人物一蔣家父子蔣介石和蔣經國的遺害所致。什麼民族的救星,其實是台灣的罪人,從歷史可以清楚的印證,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遠的不說,就從聯合國席位保衛戰説起,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中國被中共徹底打敗後,退據並非它或國府有所主權的台澎,並在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集團全力支持下,以蕞薾小島代表了廣大幅員和數億人口的「中國」,在聯合國仍是常務理事國(世界五大國),但和現實已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只是被當為一個棋子在下,完全是隻紙老虎。而以美國國力之強,軍事經濟之盛,支持蔣介石政權代表中國的局面還是日蹇,到了1970年之前,已是險象環生,此時美國眼見獨木難撐大廈,遂有「一中一台」丶「兩個中國」之建議,若我方接受,美國還有實力在聯合國力保我之席位,和中共政權併存於聯合國,有如東西德模式,但此議被蔣介石以「漢賊不兩立」嚴拒千里之外,遂有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案,驅逐蔣介石代表,而以中共代表替代之。當時之政府掩飾事實,稱為「退出聯合國」,真相是被「驅逐」。
伊時,美國影響力還足夠支持「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成為事實,台灣也就成為聯合國所承實質獨立自主的國家,以後中國(共)想要併吞,也名不正言不順,誰知蔣介石以私利為出發點,假藉「漢賊不兩立」而峻拒之,坐失台灣脫離中共魔掌覬覦之機(當時外交部長葉公超即提議改為「中華台灣共和國」,但老蔣老羞成怒,將之調回台軟禁),蔣介石之過至鉅且大,使台灣之後迄今四十多年,猶在「一個中國」的泥淖中寸步難行,還有愈陷愈深之危。
1976年奧運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以「中華民國」蔣介石政府代表既已被驅逐替代,要求我奧運代表團改以「台灣」之名,始准發給簽證入境,我派楊傳廣和紀政闖關,引起國際重視,國際奧委會緊急集會,決議我奧運代表團以「台灣」之名參加,此時蔣介石已死,由小蔣蔣經國掌權,照樣拒絕了「台灣」之名,我奧運代表團遂無法進入加拿大參加該屆奧運。
走筆至此,不禁又要痛斥蔣家父子對台灣之過,國際奧委會明明通過我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小蔣如不像他父親那樣死腦筋真專制,大可「順水推舟」接受台灣之名而參加蒙特婁奧運,中華民國不是巧妙的變身為「台灣」嗎?中國(共)也無反對置啄餘地,葉公超所主張「中華台灣共和國」或類似名稱的獨立自主國家不就自然而然的成立了嗎?可恨蔣經國仍如他那專制獨裁父親,機會稍縱即逝,國際送到門口的禮物,被他一腳踩爛踢得老遠去了。
1980年奧運會由蘇聯主辦,因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美國發動西方陣容抵制該次奧運,共有63國參加抵制,是史上最大的杯葛行動。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蘇聯如法泡製,然抵制規模較小。此兩屆夏季奧運,我因不以「台灣」之名參賽,加上美蘇互相抵制,自未參加。直到1984年冬季奧運會在塞拉耶佛舉行,我才以「中華台北」首次與會。
1980年國際奧委會訂出參加奧運會新規則:各國奧委員會以「代表團」名稱丶旗丶歌為代表,而非「國名」及國旗丶歌;各奧委員會在奧運會期所使用旗丶標誌應送國際奧委會同意。據此,1981年3月我奧委員會和國際奧委會簽「洛桑協議」,我奧會名為「中華台北」丶會旗為梅花五環旗,恢復所有或重新申請加入國際奧會會籍,享有其他會員國同等權益地位。而1989年我奧會祕書長李慶華與中國奧會主席何振梁,簽署台灣地區體育團體赴中國比賽丶會議丶活動,將按國際奧會有關規定辦理。
至此,我們在奧運是被「綁死」了,但奇怪的是,洛桑協議是規範我奧會在國際奧委會相關的活動中的隊名丶隊旗規則,但卻因為長期執政的國民黨政府的怠惰,「中華台北」卻幾乎成了台灣的「國名」,奧運丶亞運如此,連非奧運相關活動也都乖乖遵從「奧運模式」,像19日要開幕的台北世大運和奧委員會無關,郝柯政府居然也和世大運組織簽奧運模式,甚至「傳染」到電競丶技藝丶學術、世衛⋯⋯,通通掉到Chinese「一中框架」裡去了,幾乎五花大綁,要脫身談何容易?
話雖如此,認輸就是死路一條,「台灣」應是所有可能名稱中最適切的,全世界都稱呼我們「台灣」,我們卻自稱「中華台北」,天下豈有如此蠢事?蔣氏父子誤我台灣子民,我們要自我找回公道,「台灣就是台灣」


 

2017-08-20_1021062017-08-20_102117  


 

2017-08-19_214750


反年改鬧場 陳沂30字寫出怒意
2017/08/19 22:45
陳沂。(翻攝自臉書)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世大運今晚舉辦開幕典禮,反年改團體鬧場,甚至還丟擲煙霧彈,讓各國選手無法入場,抗議行動讓許多網友痛批:「丟臉丟到國際去。」而向來敢怒敢言的陳沂,也在臉書發表30字宣言,表明自己的想法,文字間怒氣滿滿。
陳沂在臉書寫下,「世大運開幕式,我們在這裡,讓世界看見台灣「反年改」的不要臉!」而她除了發文以外,努氣未消的她,之後又在貼文下方留言欄裡寫下,「在台灣丟臉已經無法滿足「反年改」了,丟臉丟到全世界才是他們畢生的志業!」貼文吸引逾3千名網友按讚支持。

php2pHWMI  

反年改團體被譙國恥 呂秋遠火速「寫歌」飆罵TMD
2017/08/19 23:25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罵反年改團體。(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今晚世大運開幕,全球目光聚集台灣,反年改團體抗議活動,竟導致運動選手無法進場,引起網友狂罵國恥,律師呂秋遠今晚還化身「作詞人」,寫了一首歌,將反年改團體和警方都各打五十大板。
他寫道:「由於運動員一度無法入場,我特別改編了這首歌給各位中華台北國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希望他們一切都好。只是如果兩百人就可以阻止運動員進場,這是想證明維安行動根本無力阻止恐怖份子,還是想要證明警方情資早就被洩漏?
你們不是說好,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嗎?
_________________
你看看運動員合照,就你一個人沒有笑。
是我們裝傻,還是你真的,有很多普通人沒有的困擾?
我才懶得給你解藥,反正你愛來這一套。
為年金折腰,難道不是你,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你在想錢想到睡不著,你應該覺得驕傲。
很多人想賺錢也沒有目標,只想有基本工資可要,別炫耀。
別說你還好,沒什麼不好,你就怨日子枯燥。喔喔~
沒什麼煩惱,恐怕就想到,什麼地位尊嚴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要錢別起笑,其實你知道沒錢才不是煩惱。
薪水剛來到,存款沒花掉,渺小的控訴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情調。
還會數錢數到睡不著,還能為兒孫燃燒。
你TMD這樣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別炫耀。
別說你還好,沒什麼不好,你就怨年金太少。喔喔~
沒什麼煩惱,恐怕就想到,什麼出國旅遊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開幕很重要,其實你知道沒人當你是煩惱。
球員剛來到,你沒買門票,想阻止進場就是證明台灣並不無聊。(重複)
別讓我知道,其實你在背著我們,偷笑。


 

讓人矛盾的反年改者
2017-08-20 09:46
推文到plurk
林聖昌
在我們最重要的日子,世大運正如火如荼展開,全臺的人民,很多人無不聚在一起,收看著運動賽式展開。然而,同一時間,卻出現了一群人,站在出口處阻擋選手進場,為了爭取「自己的尊嚴」、為了爭討自己辛苦大半輩子,所努力得來的退休金,而阻擋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進場。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敦化北路與八德路口,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一個號稱自己為國犧牲奉獻的人,卻在「他們的國家」舉辦榮耀賽事的時候,出來抗議,在現場抗議,為了自己的年金而「奮鬥」。國際媒體也出現了譴責聲浪,網路鄉民也同樣的對此憤恨不已,然而不少反年改人在監督年金改革的社團裡,對此表示肯定,認為他們成功地「行銷」了自己的理念,覺得他們成功地讓世人聽見了他們的聲音!
「可是他們不覺得矛盾嗎?」
口口聲聲,說自己多麼愛國。新聞稿,或者自己的網路分享中,字裡行間,都表達著對祖國的愛。然而,他們卻在他們「心愛的祖國」展開著偉大賽事之時,做出了讓整個世界難以置信的事。甚至做出的事情,更有可能讓自己的國家,能否再辦場如此的盛事,打了個問號。本次各國選手可能因此遭受到的安全、以及心理問題,讓選手母國的相關人員,懷疑臺灣的安定性,又亦是,大大對於賽事的辦理大大的減分。
「可是他們不覺得矛盾嗎?」
明明是自己鍾愛的國家,卻對自己的國家做了可能傷害他一輩子的事情,為了人民的公僕,做了另人民厭惡的事情,可是卻不曾以此為恥,反倒覺得開心,覺得榮譽,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在網路上講得一副理所當然。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又五代史馮道傳論也說,不恥則無所不為。那些早已辭退,退休的反年改者,若繼續這樣下去,人民是否會站在他們那一邊?人們是否會想再願意傾聽他們的聲音?對眾人們、對臺灣、對世界,以及他們常說,自己所愛、願意奉獻一生於的那個「中華民國」,這次的傷害,是否違背了他們的話語?是否讓他們又失去了一個,贏得民心、讓大眾真正了解他們的可能呢?
「可是他們不覺得矛盾嗎?」
一切的矛盾,他們的不自覺,反過頭來,使自己所愛的,受到最大的傷害。


 

【蘋評理】反年改一粒屎 壞了台灣金牌人情味 | 即時新聞 | 20170820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a1kwzE

2017-08-20_104012  


 

5600警遭煙霧彈打亂 名嘴批:維安離譜至極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世大運昨晚(19日)開幕,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鬧場,甚至在場外扔擲煙霧彈,影響選手入場,行徑遭民眾及外媒痛批「國恥!」而政論名嘴、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氣憤表示,昨天如果丟的是毒氣彈、汽油彈、炸彈,結果就會不一樣,「這種維安實在離譜至極!」昨晚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到反年改團體攪局,維安規劃則由賽會維安部(北市警察局)主責,由外而內分3層封鎖線,共出動5600人次。這讓鍾年晃今天(20日)在《臉書》有感而發地表示,如果昨天丟的不是煙霧彈,而是毒氣彈、汽油彈、炸彈,結果又不一樣了吧!。他說:「這種維安實在離譜至極,動線這麼容易突破,是誰在負責維安啊?還是有內賊?」此外,鍾年晃也直言,這種情況是反年改還是反台灣?「以前上街頭維安動線沒這麼容易突破,建議把來吸們的年金發給烏拉圭代表團!」此文一出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如果不是反年改人士是恐怖份子呢?」、「5000個警察被50個暴力民眾弄成那個場面」、「公務員的內賊體系早已是人人皆是了!」、「現在反年改團體又要造謠抹黑說煙霧彈是台獨團體丟的」、「他們沒有資格當軍公教,丟臉丟到國外」。(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管仁健觀點》讓「圍獨放統」的警方 退居第二線吧!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西方有句諺語「所羅門的審判」,典故出自《聖經‧列王紀》,台灣人大多也聽過。2個妓女帶著1個男嬰,到以色列國的所羅門王面前,都堅持自己是男嬰的母親。原來這兩人同住一房,各自也都剛生下男嬰。這天夜裡,一名婦人不慎壓死了自己的孩子,在痛苦和嫉妒下,竟偷偷將屍體和另一人的孩子交換。清晨另一婦人發現後爭鬧不休,於是一狀告到所羅門王的殿前。
在那沒有DNA可驗的時代,所羅門王面對兩個都堅持是男嬰母親的妓女,思索了一會兒,竟吩咐手下拿把刀來,宣稱最公平的解決方案,就是將這孩子劈為兩半,兩個女人各得一半。當聽到這個可怕的裁決時,男嬰真正的母親喊道:「我主啊,將活孩子給那婦人吧,絕不可殺他!」但說謊者卻說:「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了吧!」
所羅門一聽,立即將孩子判給真正的母親,群眾也鼓掌歡呼。因為真正的母親,會本能地保護自己的孩子,而說謊者卻不然。面對台灣始終無解的統獨爭議,魯蛇似我者就像是沒有DNA驗證方法的所羅門王,甚至就只是在圍觀的鄉民甲乙丙丁,判別真偽的方式也很「前古代」。2017年8月19日《蘋果即時》報導〈台灣之恥!反年改大將竟稱:抗議沒完沒了,還有閉幕式〉:
「2017台北市藉運動會開幕式,是全球轉播盛事,不過,反年改團體號召抗議活動,在場外暴動導致運動選手無法進場,開幕式罕見出現僅參賽國繞場,卻無參賽運動員的窘況,引發民眾批評。
反年改大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受訪表示,『……反年改這些人的問題需要解決,抗議會沒完沒了,接下來還有閉幕式。』李來希也在臉書發文,直指『看見了我們退休退伍軍警抗爭的力道?』」
台灣在國際運動競賽中,甚至在國內自己主辦的國際競賽中,到底該用什麼名字?用什麼旗幟?乃至於觀眾入場時能帶什麼旗幟?多長?多寬?很多確實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自己內部也有完全不同的意見。
有一個事實,鄉民看得很清楚。雖然柯P的「兩岸一家親」讓獨派很不爽,但無論多激進的台獨團體,當天也不敢去阻撓各國運動員入場,因為別說大多數台灣人不會同意,其他獨派團體,甚至該團體的成員也不會同意。
古今中外的鄉民都一樣,我們跟2000多年前的以色列的鄉民也心意相通,分得清這兩個妓女誰是真媽媽,誰又是假媽媽。凡是一味堅持自己的主張,不惜傷害孩子的那一個妓女,絕對就是冒牌的媽媽。2017年8月20日《新頭殼》報導〈李來希指煙霧彈台灣國丟的,陳儀庭批栽贓〉:
「反年改團體負責人李來希今 (20) 日於臉書上PO文並張貼現場照片,指稱媒體硬栽贓2017世大運開幕典禮時丟擲煙霧罐,係反年改團體軍公教人員所為,其實是台灣國所為,台灣國也隨即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栽贓。
被指丟煙霧彈的台灣國成員陳儀庭表示,絕對沒有攜帶、丟擲煙霧彈,……在警方的強力封鎖和交管下,他從頭到尾的活動範圍不過就這短短兩百公尺,李來希貼的照片是反年改人士在敦化北路口和警方推擠時,他和朋友被警方保護帶到管制區時拍攝的,時間是在蔡英文總統車隊經過前半小時,當時天還亮著。……
警方也表示,經比對相片,陳儀庭的相片所發生時地為昨日18時許,於臺北市敦化北路、八德路口東北角所發生的陳抗事件,經責任分區萬華分局勸阻後離去。另開幕典禮丟擲煙霧罐,係昨日晚間19時5分於小巨蛋南出口附近所發生,核對兩起事件發生時間地點顯然不同,……」
世大運開幕式會在場外出現毆打警察、扔煙霧彈,甚至運動員無法入場的鬧劇,主其事者的反年丐團體迄今沒有人出面道歉,只有嘻皮笑臉的李來希仍在鬼扯栽贓。當然啦!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按照集會遊行法,不能因這些無賴,限制其他團體的陳情抗議的應有權利,即使是這群既是丐又是匪的團體,要在閉幕式時繼續胡鬧,本魯還是堅持警方仍應核准。
軍警高層心態上最大的偏差,就是堅持「圍獨放統」的意識形態。白癡都看得出來,會破壞世大運維安的團體,是你們那些貪得無厭的學長。但8月19日當天,花這麼多人力去對付根本不會產生威脅的陳儀庭,卻對惡行最重大,毆傷萬華分局劉姓巡佐,被檢方聲請收押禁見,卻被恐龍法官以10萬交保的「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只是保護管束30分鐘後就放了。
6月在立法院外,暴徒用肘衝撞的是政客,反正只要政客自己不提告,警察不管也無妨。但這次被打到兩眼長黑輪的是第一線的警察,拜託警方能否公布一下,當時警察都已經逮到了公開毆打同事的現行犯,究竟是哪些團體與那些人,前來「關心」顏才仁的? 抗議就抗議,叫囂就叫囂,甚至推擠都還說得過去,但為何打警察的現行犯半小時後都能放?
2017年8月22日《聯合報》報導〈靜止挖斗突鬆脫 砸死臨時工〉:「林姓臨時工昨第一天到某工地工作,隔壁鄰居請他幫忙修水管,林好心應允,才拿鋁梯欲爬上怪手挖斗查看水管,重達百公斤的挖斗突然鬆脫,重壓他的胸部送醫不治。……
67歲林姓男子靠打零工維生,昨上午11時許,受雇主要求,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巷內工地工作。因天鴿颱風將來襲,工地隔壁鄰居擔心受損的排水管颱風天無法作用,請求林協助處理,林好心答應幫忙。……」
這是同一天發生在北投的一場悲劇,一個67歲的林姓工人在颱風前,仍要上街工作而發生意外。相反的62歲的陸官46期退役上校顏才仁,周休七日,月入七萬還不滿意,非要上街毆打第一線的基層警察。但高階警察卻無動於衷,學長學弟的哈拉一下又放人了
基層警察太辛苦也太危險了,如果閉幕典禮時高層「圍獨放統」的策略不變,李來希又揚言要來讓大家見識一下「我們退休退伍軍警抗爭的力道」,那麼愛台灣的鄉民們,趕快推舉一位德高望重者,組織一個更公正的糾察隊,讓只能奉令「圍獨放統」的基層警察退居第二線吧!


 

反年改擾世大運 柯文哲痛罵「王八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0 16:12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對於昨晚變調的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罵陳抗團體在世...
對於昨晚變調的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罵陳抗團體在世大運這個國家重要的日子,純粹是來搞破壞,「王八蛋」。 中央社
2017世大運昨晚正式開幕,不過受到陳抗事件影響,造成各國選手無法進場,形成「有旗無人」的窘境,更被網友砲轟「國恥日」。對於昨晚變調的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罵陳抗團體在世大運這個國家重要的日子,純粹是來搞破壞,「王八蛋」。
柯文哲更數度語氣強硬表示,從現在開始,面對違法脫序的陳抗行為,台北市會嚴格執法,絕不寬貸,「國家不能再軟弱下去」,從現在開始會採取強硬態度。
對於懲處問題,柯文哲表示,昨為主辦城市的市長「我負一切政治責任」,所有同仁,包括世大運同仁、基層警察同仁,這段時間都能夠堅守岡位,把世大運平安順利辦完;至於懲處問題,比賽結束後再處理。
柯文哲說,這是國家的事情,不可能有人要來搞破壞,最大責任是他們(反年改團體),不是國家警察要負責,也不希望影響同仁士氣。
柯文哲強調,不應該讓這些人(反年改團體)讓國家搞成這樣子,「這些陳抗者太過分了」。
柯文哲表示,市警局事前對於陳抗團體人數、團體都有掌握,本來這些陳抗者要去阻礙總統車隊,但因市警局事前有準備,所以阻礙失敗後,抗議團體四處流竄,發現選手進場歡呼聲很大,就跑到那邊抗議。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高音喇叭,還是煙霧罐,都是屬於違禁品,進場館都有安全檢查,但如果是在場外,任何一個台北市民身上帶這些東西也不太容易被發現,所以檢討結果是選手通道要加深度。
至於昨晚進入總統府官邸,和蔡英文總統談了些什麼?柯文哲則不願透露,僅說,總統當然是關心這個事件,至於牽涉到國家安全機密的開會,除非總統府自己出來說明,否則我們去參加的人,怎麼可以洩露開會內容,沒有道理。

2017-08-19_214730

2017年08月20日20:21
世大運開幕式反年改團體鬧場,10句話送給叔叔
1. 「不要問國家給你什麼 想想你為國家付出什麼」
2. 「你退休金變少是因為你只值這點錢」
3. 「有空抱怨,不如把這時間拿去再兼一份差,你早就賺回」
4. 「你這樣抗議在美國早就被槍斃了」
5. 「沒有政府哪來你?不知感恩」
6. 「沒人教你要尊重父母官嗎?家教真差」
7. 「你們是打算搞統一是不是?」
8. 「如果我不爽,我也能去你家前面遊行抗議嗎?」
9. 「你肯努力的話國家會不多給你退休金嗎?」
10.「你有訴求,但也應該理性表達,不該攻擊選手、製造麻煩」
11.如果你當年肯多努力 老闆看到了 你現在還要為年改煩惱?
12.吃虧就是占便宜「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有空在這裡抗議,還不如去多讀點書提升競爭力」
https://goo.gl/3ES2BE

「丟臉丟到國外去」,表示反年改暴徒做到這句話了,且重重地打所有台灣人的臉,這批不惜拖累下一代的反改革的貪婪之途,這次還不惜賠上台灣的名聲,只要自己爽,把別人都推下地獄也無所謂,反年改暴徒們得逞了,受傷的卻是整個台灣。https://goo.gl/e4Bbsc

反年改擋世大運選手進場 外媒怒喊shame on you!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aYTKah

惡劣!反年改團體丟煙霧彈 各國選手入場堵住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vbY4eo

反年改世大運鬧場毆警 總統府科長接陳情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vFJg8t


 

世大運》台灣民眾超熱情 世大運外國代表團好驚喜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Rxtcq1


世大運開幕 荷蘭擊劍美女超吸睛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FgAwMC

2017-08-19_214855  

世大運禁國旗...荷蘭《人民報》頭版卻有台灣國旗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LHGd6G

2017-08-22_115849  


北投關渡宮1661年-關渡宮與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合稱「臺灣三大媽祖廟」/吃素-為世大運祈福祈求賽事順利 柯文哲即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 /北臺灣歷史最悠久、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廟之一,早期有「南笨港、北干豆」一說,尊崇北港朝天宮與關渡宮/(1922年)再次重修,更名為「關渡宮」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A4Kar9


「神明不同意!」柯P繼續吃素半個月 還願世大運順利 
分享「神明不同意!」柯P繼續吃素半個月 還願世大運順利到Facebook 分享「神明不同意!」柯P繼續吃素半個月 還願世大運順利到Line 分享「神明不同意!」柯P繼續吃素半個月 還願世大運順利到Google+
柯文哲為世大運還願時擲不出聖筊,至少還要繼續吃素到9月15日。圖為擲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1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祈求世大運順利,在賽事開始前一個月開始吃素祈福,他今天透露,還願時擲不出聖筊,所以至少還要繼續吃素到9月15日。
柯文哲7月19日率世大運組委會一級主管前往北投關渡宮祈求賽事順利,並發願吃素到世大運結束,結果世大運果然大獲成功,也未有颱風侵襲北台灣影響賽事。柯今天出席活動被媒體詢問是否已開始吃肉,他苦笑說,因為擲不出聖筊,廟方要他9月15日再來廟裡還願,他只能遵守神明的指引,至少要繼續吃素到那天。
據媒體報導,柯文哲這次詢問神明並非親自去廟裡擲筊,而是請廟方代勞,擲出的結果就是要柯繼續吃素到9月15日,再來廟裡還願。

2017-08-31_203508  


祈求賽事順利 柯文哲即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 
分享祈求賽事順利 柯文哲即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到Facebook 分享祈求賽事順利 柯文哲即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到Line 分享祈求賽事順利 柯文哲即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到Google+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19 08:58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凌晨5點率領世大運組委會一級主管到北投關渡宮祈求賽事舉辦期間一切順利,柯文哲說,世大運不是台北世大運,而是台灣世大運,祈求平安順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5點,即率領世大運執委會成員前往關渡宮上香,祈求世大運期間平安順利。(記者劉信德攝)
被媒體問到世大運期間是否有較擔心的事情?柯文哲表示,世界上各種要擔心的事情很多,「我們總是要有個宗教信仰,祈求一個平安順利」
被問及是否有擔心的事情?柯文哲說,世界上要擔心的事很多,總是有宗教信仰祈求平安順利,他也將吃素祈福,柯文哲說,對他來說吃素不是很困難,以前他到慈濟外放一整個月都吃素不是問題。至於太太陳珮琪一起吃齋?柯回,「這種事情不會要求別人」,也不會要求其他官員也這樣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前往關渡宮參拜,為世大運祈福,柯文哲發願宣布即日起吃素到世大運結束,祈求今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賽會期間平安順利,隨後在關渡宮開始吃素的第一餐,菜色有豆腐乳、高麗菜、花生、四季豆、豆乾、嫩薑與荷包蛋。

File:Kuan-du Temp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