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Jeffrey and Renee Around the World - https://goo.gl/SCBeq7
Jeffrey and Renee Flying Around the World.

走過26個國家,拍下3,000多張珍貴照片

Jeffrey and Renee Around the World - https://goo.gl/SCBeq7
2010-07 Jeffrey and Renee Ying accomplished around the world travel in a single engine airplane. It's the world 166th person and first in Chinese descent. Here is the blog they logged during the trip.
2010年7月, 洛杉磯華裔冒險家應天華和妻子陳小平二人,於七月底獨自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壯舉,成為首位獨自駕單引擎飛機飛越世界三大州,共二十五個國家的華裔飛行家。
今年五月四日應天華由艾爾蒙地市機場飛抵達加拿大魁北克與其他好友會合,在當月十二日起飛一路停留格凌蘭、冰島、英國、法國、摩洛哥、西班牙、馬爾他、希臘、土耳其、埃及、巴林、杜拜、阿曼、印度、泰國、新加坡、印尼、汶萊、柬埔寨、香港、台灣、日本、俄羅斯共二十五個國家三十八個城市,最後在七月二十二日從阿拉斯加經西雅圖回到洛杉磯。
應天華所駕駛的PA46馬里布號單引擎飛機,平均飛行高度二萬一千英呎,每小時可飛二百五十英里,由於機型不大,改裝油箱後最多也只能飛七小時,與其他友人所駕駛的私人噴射機相比,很明顯是一大挑戰。
應天華能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一路相陪的妻子陳小平功不可沒,為了陪伴應天華完成夢想,她特地參加了數十個小時的飛行課程,希望當個稱職的副駕駛。
雖然經過了飛機汽管結冰、雷達曾遭閃電襲擊失靈、只有在汶萊等待零件從美寄送等狀況,但環遊世界的任務還是達成了。
82天、2萬6,000多英里,走過26個國家,拍下3,000多張珍貴照片,成為全世界第166位完成駕駛單引擎繞行地球一週的飛行員,更是華人圈第一,應天華說,能寫下記錄,他覺得真的很開心。
平日是電子公司老闆的應天華從小就對飛行很有興趣,終於等到孩子都大了,經濟能力足以負擔和時間都能配合的情況下,才有機會實現環遊世界的心願,他預計明年春天環行南美州。

Jeffrey and Renee Around the World: 05/02/10 - https://goo.gl/Gziwa9

Seatle and Home 074Seatle and Home 070Seatle and Home 055  

news1news2  

美墜機駕駛應天華 曾駕小飛機繞地球 華人第一
2017年07月15日 10:44 張達智/綜合報導
應天華
旅居洛杉磯的應天華(左),2010年7月底以82天、2萬6000多英里的紀錄,與妻子陳小平共同駕駛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全球一週的創舉,也成為創下此紀錄的第一位華人。(中央社)
一架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今(當地時間14日)在美國洛杉磯郡艾爾蒙地的聖蓋博谷機場墜毀,駕駛不幸死亡。警方證實,死者為台裔飛行家應天華(Jeffrey Ying)。
漆我國徽小飛機墜美機場 台裔飛行家應天華罹難
應天華在美墜機失事 龍華科大不捨
旅居洛杉磯的應天華是知名飛行探險家,2010年與妻子陳小平,駕駛單引擎飛機繞地球一週,耗時82天、飛行2萬6000多英里,完成華人創舉。
應天華是龍華科大校友,2013年曾專程自美國返國參加母校畢業典禮,捐款1000萬成立圓夢基金,同時提出將與學校合作,計畫開放讓學弟妹到美國的公司實習機會。
據《華人今日網》報導,專科畢業後他赴美攻讀機械系,最後拿到商業管理碩士並從事電子工作,兩年後獨立創業,成為洛杉磯阿蘇薩市I/O Controls電子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
其實應天華不只會開飛機還會造飛機,他對飛機的熱愛和發明的天份,從還在台灣讀書時就開始了,他曾在1987年製造出全台第一架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長4公尺,寬7.5公尺,飛行高度達2000英呎,飛行時速100英里。
2010年應天華完成駕駛單引擎飛機繞地球一週壯舉後,接受中央社專訪。他說,光是買飛機就前後買了3架,「總在買了之後才發現不符合自己需求」。
陪同應天華在天空飛翔82天的陳小平笑著說,「買飛機其實是最簡單的」,其後的行程規劃、取得各地航空站的降落許可、飛越領空許可、加油等,都是大問題。
應天華說,上了天才知道,再翔實完善的規劃,都還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氣候是他們一路上最大的敵人。
他們兩人才剛到冰島,就碰上了讓全球航空業也無法解決的大問題—火山爆發,他們在北歐的各大小機場流浪,趁著火山灰不嚴重的空檔,一步步想辦法飛到非洲。
除了火山灰,應天華也曾碰到2次生死交關的重大危機,其中一次是在汶萊飛往柬埔寨的途中,遭遇大雷雨,飛機上的3套雷達導航系統全部失效,只能憑著平常累積的經驗與直覺,判斷飛行方向,當看到機場跑道時,陳小平說,整個人因為放鬆,攤在駕駛艙裡。
儘管有些風風雨雨,但這一路上應天華夫婦仍碰上很多好人。一個讓他很感謝的事就發生在故鄉台灣。他說當他們在桃園機場落地準備加油時,已經是深夜時分,身上沒有台幣的他們沒法支付油費,華航地勤二話不說立即代墊,讓他們非常感激。
82天、2萬6000多英里,走過26個國家,拍下3000多張珍貴照片,成為全世界第166位完成駕駛單引擎繞行地球一週的飛行員,更是華人圈第一,應天華謙虛地說,「剛好吧」,之前並不知道有沒有華人做過這樣的創舉,但能寫下記錄,他覺得真的很開心。

20170715001968  2017-07-15_170711  

國徽小飛機駕駛應天華來自台灣 曾與妻駕機環遊世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5 10:15世界日報 記者李雪╱洛杉磯報導
應天華與他編號5858、美造PL-2「介壽號」小飛機。圖/取自美國華人飛行協會網...
應天華與他編號5858、美造PL-2「介壽號」小飛機。圖/取自美國華人飛行協會網站
14日在艾爾蒙地市不幸墜毀的介壽號美製PL-2小飛機,當場身亡的駕駛員應天華歷年參加僑界的雙十國慶飛行任務,頗受敬重,也是阿蘇薩市I/O Controls電子公司創辦人兼總裁,以及首位駕駛單引擎飛機繞地球一圈的華人,早年就癡迷飛機。
應天華早年從台灣龍華工專畢業後,來美攻讀機械系,又獲得商業管理碩士,便創業成立電子公司,曾研發出多項專利商品,包括他發明的車輛微電腦電子控制、各項電子設備和LED燈等。
熱愛飛機的應天華年輕時就與飛機結緣,早在1978年還在龍華科大時,就製造出全台灣第一架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當時他自己試飛,起飛沒多久就墜落田中,幸無大礙。後來他在美國創業,仍利用工作學習之餘學習駕駛飛機,對飛機設計、製造與飛行的喜愛幾至成癡。
應天華在2010年7月底和妻子陳小平駕駛單引擎飛機,共同完成環遊世界的創舉,全程歷時82天、2萬6000多哩,飛過26個國家,拍下3000多張珍貴照片,並成為全世界第166位完成駕駛單引擎繞行地球一周的飛行員,更是華人圈第一。當時引發僑界關注,成為傳奇人物。
熱愛飛行的應天華獲得妻子陳小平的大力支持,當時陳小平為了陪伴丈夫實現夢想,特地上了數十小時飛行課程,希望當個稱職的副駕駛。而環球一周也創造屬於兩人的完美回憶。
應天華曾接受本報專訪,講述和妻子環遊世界時,一路上曾遇過火山爆發、在北極圈機內外結冰、雷雨天導航系統全部失靈、引擎進氣口結冰、和塔台失去聯絡等生死交關的重大危機,但都平安歸來。卻沒想到在南加州本地飛行時竟出事故,令人唏噓。
除了自駕飛機外,應天華也積極回饋社區。每年雙十國慶,僑界於蒙市巴恩斯公園舉辦升旗典禮時,最為吸睛的飛行表演便是由應天華在內的幾位愛國飛行員共同完成。他2013年也曾返回母校龍華科大,捐款千萬元新台幣成立圓夢基金,激勵不少學子追尋夢想。 


相繼墜機身亡 龍華科大連失齊柏林、應天華兩校友
分享相繼墜機身亡 龍華科大連失齊柏林、應天華兩校友到Facebook 分享相繼墜機身亡 龍華科大連失齊柏林、應天華兩校友到Line 分享相繼墜機身亡 龍華科大連失齊柏林、應天華兩校友到Google+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法民(右)與應天華校友(左)合影,圖中飛機為當年應天華自行研製之「龍翔號」飛機。(龍華科大提供)
2017-07-15 13: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美國洛杉磯艾爾蒙地當地時間14日,一架印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失事墜毀、1名飛行員死亡,警方證實死者就是出身台灣的冒險家應天華,應天華是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第4屆校友(改制前為龍華工專,應天華就讀二專部),《看見台灣》已故導演齊柏林剛舉行完告別式,他則是龍華科大工管系第16屆校友,連續失去兩位傑出校友,校長葛自祥受訪時難掩哀痛說「真的很惋惜」。
葛自祥表示,63歲的應天華真的是位「夢想家」,他還在學校念書時就對研製飛機有濃厚興趣,每天跑圖書館做研究,還不到20歲的年紀,就勇敢向學校創辦人孫法民提出計畫,孫法民聽完後隔天就給了他200萬元支票,應天華1978年真完成自設的螺旋槳飛機,但兩次試飛都摔進田埂,經媒體曝光後有一名華航技師得知,協助他利用尚未通車的苗栗銅鑼段國道試飛成功。
受限於當年台灣的政經環境,不太允許民間自造飛行器,應天華畢業後就到美國念書、創業,仍利用工作之餘學習飛航,2010年他帶著妻子,駕駛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世界的創舉,葛自祥表示,6年前、40週年校慶時,應天華捐贈1000萬元給學校成立「XO(Extraordinary)圓夢基金」,當時應天華表示尊重學校運用方式,但唯一的條件就是不要以學生的課業成績為標準,希望能幫助有夢想、有企圖心的、有企劃能力的學生。
應天華當時曾說,如果當年創辦人孫法民只看他的成績,他可能就沒有辦法完成那架飛機與夢想了,希望讓這樣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葛自祥表示,應天華完成駕機環遊世界後,也曾返校與學弟妹分享,「他是個很親切、友善的冒險家,從不吝於分享」。
葛自祥感嘆,應天華的圓夢基金已有10組學生申請,有的學生已經畢業,原本計畫50週年校慶時,邀請應天華及圓夢的學生返校對談,但這個計畫可能永遠無法實現了。
接連失去兩位傑出校友,葛自祥感嘆,才剛參加完齊柏林的告別式,又聽到應天華不幸墜機身亡的消息,讓學校難以接受,董事會已經同意設置「齊柏林獎學金」、「應天華獎學金」紀念兩位校友。
應天華(右)曾返母校龍華科大,並捐助成立「圓夢基金」。(龍華科大提供)


中華民國國徽小飛機失事 台裔冒險家應天華喪生
分享中華民國國徽小飛機失事 台裔冒險家應天華喪生到Facebook 分享中華民國國徽小飛機失事 台裔冒險家應天華喪生到Line 分享中華民國國徽小飛機失事 台裔冒險家應天華喪生到2017-07-15_172321  
美國洛杉磯發生小飛機墜毀意外。(美聯社)
2017-07-1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艾爾蒙地當地時間14日,發生小飛機墜機意外,1人死亡。多方消息證實死者為台裔冒險家應天華(Jeffrey Ying)。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自製、單引擎、機身漆著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從聖蓋博谷機場(San Gabriel Valley Airport)起飛,卻因不明原因墜毀於機場跑道,死者是63歲的Jeffrey Ying,於1981年開始從事飛行活動,目擊者認為這台飛機疑似是因為機械故障,飛機不受控制才導致悲劇發生。
《世界日報》報導,據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華人社區飛行圈人士以及相關媒體等消息,證實死者是63歲的台裔企業家、冒險家應天華,當地警方也在臉書上為應天華致意。
《華人今日網》曾報導,應天華是首位駕駛單引擎飛機環遊世界的華人,在台灣念完專科後,前往美國攻讀機械系以及商業管理碩士,之後他在美國創辦I/O Controls電子公司。
報導指出,應天華對飛機相當癡迷,曾在1978年造出台灣第一架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之後更以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