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要「以口就碗」 各國禁忌犯錯超糗!
引自 Stopkiddinstudio《YouTube》頻道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2017年07月14日16:27
到各國千萬不要做這些事《很丟臉》:18 THINGS YOU SHOULDN'T DO ABROAD
出國旅遊是件開心的事情,但流連在美景當中時也要注意各國的禁忌,雖然外國人往往會獲得寬容,但有些風俗習慣不得不尊重,避免自己在旅程中有不愉快的經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就匯集了各國的禁忌,其中台灣人喜歡戴著口罩,但到了美國,別人可能會以為你得了很嚴重的傳染病、在台灣要「以碗就口」,但在南韓要「以口就碗」。
日本
不能在公共場所擤鼻涕(要到廁所)。
波蘭
千萬不要問女孩的年紀,也不要在房間裡或家裡戴帽子。
越南
在別人頭頂上傳東西很不禮貌。
南非
不要認定所有南非人都是黑人,也千萬不要打斷南非人講話。
南韓
捧著碗吃飯被視為不禮貌。
加拿大
別問女生是否懷孕,也別問其他人的性別、性向、祖先從何來及母語是什麼。
中國
吃飯時不能把筷子插在飯上。
美國
沒事不要戴口罩,大家會用異樣眼光看你,覺得你得了很可怕的傳染病。
香港
不用能送鐘給別人,因為不吉利,初次去別人家不會兩手空空。
貝里斯
如果要送別人錢包,裡面先放一點錢,這樣可以為對方帶來好運。
英國
不能一直盯別人看或手指別人,非常不禮貌。
德國
不能沒告知對方就去家裡作客,不能提早祝別人生日快樂,否則會帶衰。
印度
進去拜拜的地方不能穿鞋,不要批評板球。
拉脫維亞
不能送雙數的花,因為通常是有人去世才用,也不要送尖的東西當生日禮物,例如刀和剪刀,因為這象徵友誼會被切斷。
法國
去別人家作客不能切沙拉,主人會很生氣認為自己原本切得不好。
斯洛伐克
主人請喝酒一定要喝,乾杯時也要直視著對方。
甘比亞
不要用左手吃東西。
印尼
穿過講話的人群必須彎腰低頭而過、在巴里島很多地方都會放花,不可以採到或跨過。(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