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首座寵物狗狗示範公園 改善工程年底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狗狗公園使用規定,包括訂定 寵物公園使用須知及罰則、罰款金額等公告。像 飼主須陪伴在狗狗旁邊,以免狗狗間產生衝突,犬隻發生衝突時相關求償單位電話等,另若犬隻發情、生病等犬隻應暫時避免進入園區等。新竹市府進行頭前溪「新竹左岸」水環境改善工程,近日除完成18公頃的水源草原、更設置滑板公園、新自行車道和4座棒、壘球場,目前也在進行「狗狗公園」優化工程,除面積增加到1公頃,更分成大狗公園及小狗公園,同時納入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的意見,總經費1460萬元,預計5月動工,年底完工,將提供毛寶貝一處自在寬敞的活動空間,且是竹市首座寵物示範公園。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狗狗公園優化工程位在頭前溪新竹左岸頭前溪橋下,佔地約1公頃,除納入動盟要求的11項改善項目,更新增多項進階需求,改善的項目包括有大型犬公園、小型犬公園的分類,並設有草皮區、雙層門防護設施和寵物飲水設施、人工遮雨棚、垃圾桶、狗便袋、指引指標、遮陽設施、桌椅設施和教育活動公告欄外。竹市首座寵物狗狗示範公園 改善工程年底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2soUOR

2020-02-22_2008252020-02-22_200832

竹市首座寵物狗狗示範公園 改善工程年底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部〉竹縣首座寵物公園 竹東啟用

2017-03-05

〔記者黃美珠/竹東報導〕新竹縣首座寵物運動公園,已在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啟用,有狗狗迷宮、跳高輪胎架、波浪棧道、翹翹板等寵物專用遊樂設施,吸引愛犬族帶著毛小孩先玩為快!

  • 新竹縣第一個寵物運動公園亮相啟用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第一個寵物運動公園亮相啟用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獲中央核定五千萬元推動「靚靚環保新竹東計畫」寵物運動公園是其中一個子計畫。公園約三百坪空間,造價兩百八十五萬元,分大型犬和小型犬區。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現在很多人把毛小孩視為家人,寵物運動公園鄰近停車場又有大片綠草地及設施,適合主人和毛小孩同遊。

竹東鎮長徐兆璋提醒飼主遛狗不留便,公園設有狗便清潔袋,希望在享用這個新的友善環境時,也友善回饋環境。

竹東鎮公所今天下午一點半將在公園舉行「毛小孩造型選美比賽」。 指定造型的主題是「客家風情」、「粉紅派對」、「春日花漾」三項,呼應竹東客家大鎮及河濱公園春天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