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他們帶回家」川普營救多位「大兵瑞恩」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20日, 2017
2017年1月,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後,不到一年搶救了數名被外國政府和恐怖組織威脅或非法拘留的「瑞恩大兵」,完成了前任總統做不到的事。
攝像者: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7年1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吳英綜合報導)據真實故事改編的《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又譯《搶救雷恩大兵》)是好萊塢1998年熱門電影,內容敘述美國政府派出八名遊騎兵,到諾曼底深入敵後,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搶救生死未卜的二等兵瑞恩。
2017年1月,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後,不到一年搶救了數名被外國政府和恐怖組織威脅或非法拘留的「瑞恩大兵」,完成了前任總統做不到的事。
「川普總統上任後,立即交辦(國務卿)蒂勒森一件優先事項:將被非法拘留在國外的美國人帶回家」,國務院發言人希瑟・納烏特(Heather Nauert)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福克斯新聞,「通過外交努力,已爭取到數名美國人的獲釋,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不過,這份任務尚未結束,我們將持續要求外國政府釋放其他被非法拘留的美國公民。」納烏特說。
國務務官員說,雖然已成功營救多位美國人,但是至少還有10名美國公民仍待救援,例如被非法拘禁在委內瑞拉的約書亞・霍爾特(Joshua Holt)。
奧托•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
川普2017年營救的美國人中,最引人注目也是最悲慘的莫屬就讀弗吉尼亞大學的奧托•瓦姆比爾。
2015年12月底,愛好旅遊的瓦姆比爾到朝鮮進行跨年之旅,當他結束為期5天的行程,準備離開朝鮮時在機場被捕。他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隨後被判處15年苦役。
華府和平壤進行外交談判後,2017年6月13日,瓦姆比爾獲釋返美,但已呈現昏迷狀態,19日病逝於辛辛那提醫院,年僅22歲。醫生說瓦姆比爾的大腦遭受了「大腦組織的大量損失」。
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不幸的是,我們兒子在朝鮮人手中遭受嚴重虐待,只能讓我們得到今天這個悲哀的結果。」
奧托•瓦姆比爾(圖左)。(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科爾曼(Caitlan Coleman)和其加籍丈夫博伊爾(Joshua Boyle)
31歲的美國公民科爾曼(Caitlan Coleman)和33歲的丈夫加拿大公民博伊爾(Joshua Boyle)及三名子女,2012年在阿富汗被塔利班附屬的哈卡尼(Haqqani)網絡恐怖分子綁架。
2017年10月中旬,巴基斯坦軍隊在西北部接近阿富汗邊界處,救出這個家庭。
31歲的美國公民科爾曼(Caitlan Coleman)和33歲的丈夫加拿大公民博伊爾(Joshua Boyle)。
攝像者: AFP PHOTO/SITE Intelligence Group/HO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在得到可靠情報以及獲得川普的首肯後,蒂勒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下令外交官及軍方人員,給巴基斯坦最後通牒:如果巴基斯坦不營救這個家庭,美國會自己動手。
川普在這對夫婦獲救返回加拿大當天,在推文中稱讚巴基斯坦「在許多方面的合作」,並稱美國正在開始「與巴基斯坦及其領導人發展更好的關係」。川普曾警告巴基斯坦停止庇護極端武裝分子。
前中央情報局(CIA)探員德索沙(Sabrina De Sousa)
2017年3月,在川普政府的努力下,擁有葡萄牙及美國雙重國籍的前中央情報局(CIA)探員德索沙(Sabrina De Sousa),在最後一分鐘避免了被引渡到義大利的噩運。
2003年,德索沙涉嫌和其他25人在義大利綁架伊斯蘭教士哈山(Osama Mustapha Hassan Nasr),並將他送到埃及,據說他在那裡遭受到折磨。德索沙參與的這個綁架行動,是CIA所執行的「非常規引渡」(extraordinary rendition)。
義大利法院2009年在缺席審判的情況下,對德索沙等涉嫌綁架者處以10年以上的重刑。2016年4月,葡萄牙最高法院批准將德索沙引渡到義大利。
儘管白宮在這件事上保持沉默,但德索沙的發言人,前聯邦眾議員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告訴福克斯新聞,白宮幫助德索沙避免被引渡,「我可以證實,如果沒有川普政府伸出援手,這件事不會發生」。
阿雅・赫加齊(Aya Hijazi)
川普4月3日在白宮會見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4月20日,在埃及飽受近3年牢獄之苦的美國慈善工作者阿雅・赫加齊(Aya Hijazi)獲釋返回美國。
現年30歲的赫加齊具有美國和埃及雙重國籍,她和丈夫哈桑寧(Mohamed Hassanein)於2013年在埃及成立了名為「Belady」的基金會,目的是為流落街頭的兒童提供幫助。
2014年5月,埃及當局突襲了赫加齊的辦公室,並將赫加齊及包括她丈夫在內的7人抓走。當局指控他們的罪名是「虐待兒童和販賣人口」。
白宮表示,川普直接參與了釋放赫加齊的談判,並且派出專機到開羅接回赫加齊及其丈夫。
2017年4月21日,川普在白宮會見赫加齊(Aya Hijazi)。
攝像者: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三名籃球運動員
美國UCLA籃球隊員利安吉洛・鮑爾(LiAngelo Ball)、柯迪・萊利(Cody Riley),及賈倫・希爾(Jalen Hill),11月8日在中國大陸被捕,11月14日獲釋返回洛杉磯。
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三人承認在中國杭州的名品店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試圖竊取太陽眼鏡而被捕,對自己的行為表示道歉,並感謝總統川普的協助。這三名球員已被無限期禁賽。
11月15日,利安吉洛・鮑爾(LiAngelo Ball,圖右)及柯迪・萊利(Cody Riley)在新聞發布會上。
攝像者: Josh Lefkowitz/Getty Images
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透露了川普11月出訪亞洲期間,介入這個案件的細節。他說,川普在越南出席APEC峰會時,問習近平:「你知道那幾個人涉嫌偷東西被抓的事嗎?」
「習近平回應說:『這事不是太嚴重,我們希望看到它能迅速解決。』」凱利說。
川普16日在推特上對這三名UCLA籃球隊員說:「不客氣,要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感謝,他讓你們的獲釋成為可能。預祝你們有偉大的人生!要小心,在漫長且曲折的人生旅途上,還有很多陷阱!」
中國維權律師妻女
中國「709」維權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2017年初發現被中共列入禁止旅行黑名單後,決定帶著兩名女兒逃離中國。她的小女兒是美國公民。
輾轉逃到泰國,但行蹤曝光,被泰國警方帶走。在監獄中,當陳女士極度絕望之際,美國駐泰國大使館官員進入關押她的囚室,並成功地將她及她的兩名女兒由後門帶出去。
陳桂秋出席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為謝陽代領捍衛言論自由獎。
攝像者: 劉寧/大紀元
此時,等在外面的中共公安察覺有異,展開追逐行動。最終各方人馬在曼谷機場對峙,雙方幾乎發生肢體衝突。最後的結果是,美方順利救出陳女士及其家人。
知情人士透露,是總統川普「拍板」從泰國營救陳桂秋和她的女兒

「將他們帶回家」川普營救多位「大兵瑞恩」 | 特朗普 | 拯救大兵瑞恩 | 709維權律師 | 大紀元 - https://goo.gl/fLNrD7


 

川普長女 出任無給職總統顧問
By 鍾玉玨,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30日, 2017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28日在華府史密松尼航空與太空博物館發表演說。(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29日發表聲明,決定成為白宮正式員工,職銜是總統顧問,而且和丈夫庫許納一樣都不支薪。此舉有意平息外界對她沒有官職卻插手白宮官方事務引發的倫理與道德疑慮,但也證明了川普對她和庫許納倚重的程度。
她在聲明中說:「獲悉我以私人身分提供總統意見引發疑慮。在自願遵守所有道德規範下,我將成為不支薪的白宮雇員,和其他所有聯邦員工一樣,接受相關法規的約束。」
白宮3月20日宣布,35歲伊凡卡將出任她父親的非正式顧問,在白宮西廂有專屬的辦公室。消息一出,批評與質疑聲浪此起彼落。擔心伊凡卡並非白宮正式員工,無須遵守聯邦員工的道德規範,也無須比照聯邦官員申報財產。
至於是否抵觸1967年通過的《反裙帶關係法》,該法禁止聯邦政府官員提名或雇用親屬。對此司法部早在1月川普延攬庫許納擔任白宮不支薪資深顧問時,就做出了解釋。稱總統任命個人幕僚時擁有罕見程度的自由,可免受《反裙帶關係法》牽制。此外,《反裙帶關係法》只適用於「行政」部門,並不適用白宮。
川普勝選後,伊凡卡地位舉足輕重,是白宮常客,在白宮西廂有專屬辦公室、得到聯邦政府提供的通訊設備、獲得接觸機密文件的權限。
雖然伊凡卡現在才正式成為政府員工,但她常伴隨父親出席重要場合。今年1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時,伊凡卡陪父親一起接待他。德國總理梅克爾3月初造訪白宮時,她也加入川普與梅克爾的圓桌會議。她甚至公開坐在老爸「總統大位」上的照片,引發外界批評。


 

禁令放寬! 無證移民 有機會合法

2017-03-0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月二十八日針對移民政策釋放出前後不一的訊號。他在首次的國會演說中,維持競選承諾,揚言將對威脅美國社群與掠奪無辜公民的非法移民採取強力行動。但是他在演說前與新聞主播餐敘時,卻釋出了移民政策轉向的訊號,可能開放部份無證移民擁有合法地位,並且提供童年時非法入美的「夢想者」(dreamers)入籍途徑。另外,匿名官員透露,川普近日將簽署新的行政命令,解除伊拉克公民赴美的旅遊禁令。

  • 美國總統川普二月二十八日針對移民政策釋放出前後不一的訊號。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二月二十八日針對移民政策釋放出前後不一的訊號。 (美聯社)

川普與主播餐敘時表示:「只要雙方願意妥協,現在就是改革移民法案的適當時機。」川普還指出,他願意為「夢想者」開放新的解決辦法,意指那些赴美時還是小孩的無證移民。

二月中旬,川普曾於白宮記者會上指出,他將以「寬大的心」處理「夢想者」問題,他稱「夢想者」的身分是「我最困難的課題之一,因為你有這些難以置信的孩子」。

但川普的國會演說重回競選基調,他保證將致力鎖定「威脅我們社群」、「掠奪無辜公民」的非法移民。川普還邀請遭到非法移民殺害的家屬代表坐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身邊聆聽演說,凸顯他的決心。

此外,川普也表示,他有意改採「擇優記點制」(merit-based)移民制度,包括澳洲和加拿大都採行此制,其基本主張強調,有意移民的人應有能力支持自身財務。現行制度「一年浪費美國人數十億美元。」

川普演說釋出的堅定態度讓他贏得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肯定。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也表示,如果川普在移民問題上有任何主意,將很樂意一看究竟。不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批評說,川普若想推動凝聚兩黨共識的計畫,仍有許多仍待撤銷。

民主黨為抗衡川普,由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邀請知名移民倡議人士和記者瓦嘉斯(Jose Antonio Vargas)出席演說。瓦嘉斯在《華盛頓郵報》專欄上寫道,他並非輕易答應出席,而是考慮到川普政府對移民施加的恐怖,想要藉此傳達訊息給總統,無證移民住在全國各地,他們令美國偉大。

另一方面,四名匿名官員告訴美聯社,川普即將簽署的新行政命令中,將把伊拉克從旅遊禁令名單中移除,促成這項決定乃國務院和五角大廈向白宮施壓,因為伊拉克在對抗「伊斯蘭國」(IS)上扮演重要角色,其他六個穆斯林國家仍將在名單之中。此外,新行政命令將不再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他們將跟其他國家的難民一視同仁,暫緩入境申請一百二十天。

女巫聚集咒川普 基督徒反制

2017-02-2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民怨不斷,如今連巫術界也加入撻伐之列。據美國媒體「BuzzFeed」報導,美國有一群女巫因為不滿川普,竟於二十四日晚間聚集紐約集體對他施咒,不讓他在任期內為所欲為。然而,也有基督徒到場聲援川普,手持鏡子反彈咒語,現場宛如鬥法大會。

  • 美國一群女巫二十四日晚間聚集紐約,集體對川普施咒,先在蠟燭上刻上川普名字,然後再念「此咒如真」、「你被開除了!」之類咒語,最後燒掉川普照片。(取自網路)

    美國一群女巫二十四日晚間聚集紐約,集體對川普施咒,先在蠟燭上刻上川普名字,然後再念「此咒如真」、「你被開除了!」之類咒語,最後燒掉川普照片。(取自網路)

  • 美國一群女巫二十四日晚間聚集紐約,集體對川普施咒。(取自網路)

    美國一群女巫二十四日晚間聚集紐約,集體對川普施咒。(取自網路)

  • 美國「頹廢歌姬」拉娜.德芮(Lana Del Rey)也呼籲全球女巫共襄盛舉。
 (取自網路)

    美國「頹廢歌姬」拉娜.德芮(Lana Del Rey)也呼籲全球女巫共襄盛舉。 (取自網路)

「臉書」上近日發起「二二四對川普下限制咒」活動,號召全球女巫集體施咒,共吸引一萬兩千多人按讚。活動當天,約有十五至二十人群聚紐約川普大樓外,部分人士自稱女巫,她們坐在地上擺設塔羅牌、川普照片和橘色蠟燭等物品,先以針或釘子在蠟燭上刻上川普名字,然後再念「此咒如真」、「你被開除了!」之類咒語,最後燒掉川普的照片,並將影片上傳臉書。

之後,女巫們還手舞足蹈嘲諷川普,再將蠟燭埋藏或丟到水裡,讓咒語完整。她們計畫在每個殘月之日施咒,直到川普下台為止,美國「頹廢歌姬」拉娜.德芮(Lana Del Rey)也呼籲全球女巫共襄盛舉。

活動發起人休斯(Micheal Hughes)強調,這些屬於「束縛咒語」,旨在限制川普的行動,不會造成傷害。咒語能破壞川普手上的大聲公,摧毀他發表推文的手機,把他丟到黑暗的地下室裡,令他無法危害世人。

不過,一名自稱基督教神秘主義者的女子,手持鏡子跑到現場,聲稱要反射咒語,以保護川普免於巫術之害。另外,保守派宗教團體「基督國家主義者聯盟」則透過網路痛批,女巫召喚邪靈對付川普,將號召教友禱告反制。

其實,川普遭咒語攻擊早有前例。二○一五年九月,紐約布魯克林區一群婦女曾集體念咒,抵制川普參選。一六年十月,一個佛蒙特州團體也呼籲,以愛與女性主義的咒語,抵抗川普的種族主義、排外主義和性別歧視。

生意人川普的政治路
洪寶山│理財周刊860期│2017-02-16

演藝圈常聽到有人「演而優則導」,演員當久了,就有本事可以當導演,國內外這樣的例子都不少,例如去年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前一年才剛奪得金馬影帝殊榮,好萊塢知名動作男星梅爾吉勃遜去年也以《鋼鐵英雄》一片榮獲最佳導演獎。演而優從政的有美國前總統雷根、動作派影星阿諾史瓦辛格,也都各有不錯表現。
現在,商而優從政的美國總統川普,又有什麼不一樣?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稱為鐵腕總統,曾當過特務的他,以狂人作風執政,在其經濟管理下,吸引許多外匯公司進駐俄羅斯,但油價反轉下跌後,經濟呈現疲態。二○一四年軍事干預克里米亞,導致西方國家展開經濟封鎖。
川普當總統,會有什麼不一樣?其實他上任的時間點並不是美國最糟的時候。二○○八年金融海嘯後,美國聯準會祭出一連串貨幣寬鬆,讓美國經濟逐步走上復甦之路。只是,川普直接面對最根本的問題,製造業回美、創造就業,而非先以貨幣或財政政策來處理,這一點非常值得肯定,也是他的政見廣獲選票的重要原因。生意人不做賠錢生意,這方面他算盤打得很精。
政治人物在政治圈為爭權奪利,習於算計,但畢竟對政治人物來說,權力的吸引力大過於實質金錢。而生意人講究的就是獲利,所謂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做。因此,生意人出身的川普,為了讓美國人賺錢,可以口出狂言,得罪其他國家都無所謂。
他懂生意,上任前就邀集美國科技業幾大龍頭與會,因為在選舉時有不少科技業者都表態反對他,這些人的支持當然非常重要。參加者包括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等,雖然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沒出現,也派了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出席。
川普很清楚,他要繁榮美國產業、活絡美國就業,非這些大咖相挺不可。例如市值高達七千億美元的蘋果,若將其市值當成GDP來看,將是全球第二十大經濟體,還排在瑞士之前,全球員工逾八萬人,還不包括世界各地代工廠。這樣的實力,川普怎敢小覷?
生意人川普走上政治路,相信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川普視移民為問題,但如果沒有移民、美國新創公司可能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By Facebook T客邦的臉書基地, www.techbang.com查看原始檔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美國各大高科技公司的高層中,也有不少是移民。例如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是南非移民、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則是印度移民、PayPal 共同創辦人彼得·安德烈亞斯·提爾是生於德國、Google 創辦人之一的謝爾蓋·布林則是俄羅斯人。
根據美國政策全國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NFAC)研究報告指出,資本額達 10 億美元以上的 51% 新創公司(44 家)的創辦人當中,至少有一位是移民。這些新創公司的創辦人要不是第一代移民,不然就是第一代移民的子女,他們通常更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同時也勇於創新突破,而且非常努力工作。
44 家新創公司的產值前三名分別是:優步(Uber)、帕蘭泰爾技術公司(Palantir)及火箭製造商太空探索公司(Space Exploration)
矽谷的這些移民為美國經濟創造了巨大價值,但是如何對其進行量化呢?股權眾籌平台 FundersClub 日前透過一項研究說明了移民對美國新創公司的重要性。這家機構在 24 小時內調查了 82 名新創科技公司創始人,其中 39 名是第一代美國移民,意味著他們的出生地並非美國,而是後來才移居美國或是在美國出生。
調查發現,這 39 位企業創辦人來自於 19 個不同國家,成立了 18 家公司,後來在美國共創造了 6,208 個工作職缺。平均來說,每位移民創辦人創造了 159 個新職缺。如果把另外 21 名第二代移民企業家加進來的話,這 60 名企業創辦人來自 26 個不同國家,他們在美國創建的工作工作職缺總數達到 7,632 個,即每個創始人創造了 127 個工作職缺。
FundersClub 的 Christopher Steiner 表示:「這些人為美國幾個世紀的繁榮做出了貢獻,他們透過船隻、飛機等來到這裡。移民對科技生態系統的貢獻,促使近幾年來美國經濟比其他發達國家更加活躍。這種人力資本優勢一直是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主要差異之一。」


 

裘莉投書!公開譴責川普禁令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裘莉投書!公開譴責川普禁令
6個不同種族膚色孩子的母親安潔莉娜裘莉,今天以投書「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方式,公開譴責總統川普的禁令。裘莉以和川普同為共和黨的前美國總統雷根名言:「美國之所以能在全球各國居於領導地位,是因為全球各國人民與力量都融入美國。」呼籲川普不能用禁令打擊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與難民,而必須正視與落實真正的民主、自由、人權、共和。
▲安潔莉娜裘莉以投書「紐約時報」方式公開譴責川普禁令celebrity.yahoo.com
裘莉在投書中表示:「如果我們對穆斯林國家與貧困、缺乏保護能力國家人民、甚至難民去製造一道牆,我們將點燃與海外極端的衝突,更將在我們自己的國家破壞了包容多元性民主與共和的精神。我們不需要以禁止不同地域、國家、宗教的人民甚至小孩禁入美國的禁令方式,就可以保衛我們的國家。」
川普在競選時常引述公認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的雷根名言:「讓美國再度偉大。」來宣傳,裘莉在投書中同樣以雷根名言:「美國之所以能在全球各國居於領導地位,是因為全球各國人民與力量都融入美國。」向川普喊話陳情。
裘莉身為聯合國慈善大使,更是包括柬埔寨裔(長子麥杜斯)、越南裔(次子派克斯)非裔(長女莎哈拉)、美裔等6個小孩的母親。因為她正私下和布萊德彼特進行離婚官司,日前好萊塢女星在全美串聯遊行抗議川普禁令,裘莉不便現身,如今以投書方式公開譴責川普禁令,展現這位曾榮獲奧斯卡「珍赫蕭人道精神獎」的女星,保衛真正民主、自由、人權、共和的勇氣。


 

川普新政 兩千Google員工停工抗議

2017-02-01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矽谷科技業和川普政府限制移民新政策的衝突越演越烈!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逾兩千名員工週一從各辦公室走出,停工抗議川普政策,同為移民的共同創辦人布林和執行長皮查伊也以喊話方式支持員工行動;在亞馬遜、Expedia(智遊網)週一向法院提交支持華盛頓州提告川普行政命令違法的聲明後,美國廿多家科技業者週二擬討論集體聲援該訴訟。

  •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milesjam)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milesjam)

  •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suejeansung)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suejeansung)

  •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wjrucklidge)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wjrucklidge)

  •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lifeatgoogle)

    Google員工以「#GooglersUnite」發起反川普移民政策抗議,逾兩千人聚集在Google加州總部,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及執行長皮查伊也現身力挺。(取自推特@lifeatgoogle)

川普政府擬再限縮工作簽證

在美國新總統川普頒布禁止主要為穆斯林的七國難民和旅客進入美國後,Google、臉書、微軟、雲端運算大廠Salesforce等科技業者都表達反對立場,指這項政策違反美國立國原則、為創新引擎帶來中斷的風險。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已擬訂的新行政命令,旨在大幅修改科技業每年依賴聘用數萬人以上的現行工作簽證方案,包括H-1B、L-1、E-2、B1在內,把移民政策轉向以保護美國勞工的公民權利及工作權為優先。

川普「美國優先」的新工作簽證政策一旦實施,可能轉變微軟、亞馬遜、蘋果等科技業大咖聘用人力的方式,直接衝擊印度科技服務商,如Infosys、Wipro等公司大改現行延攬人才或承攬美商委外業務的營運模式。

紐約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研究員卡恩的研究報告評估,川普的行政命令除了造成困擾和社會混亂外,也增加外國旅客來美障礙,恐負面衝擊美國總體經濟;若美國對穆斯林國家的旅遊禁令持續發酵,每年損失金額估計達一四○億到三百億美元,若考慮外溢效應,則損失擴大至三一○億到六六○億美元,工作損失數目在五萬至十三萬多美元之間,教育支出損失達四十六億美元。

據參與Google週一上午停工抗議華府政策的員工表示,該場在企業總部的集會約兩小時,主題聚焦在新的移民政策;執行長皮查伊告訴員工,該議題是「這家公司創立的核心」。皮查伊先前寄給員工的訊息指出,約有一八七位Google員工可能受到影響。

亞馬遜、Expedia 挺檢察長提告

路透報導,亞馬遜和Expedia週一向法院遞交聲明,支援華盛頓州檢察長同日對川普行政命令的提告。此外,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也向法院提告川普禁令違憲。

軟體開發商GitHub週二召集美國科技業者集會,計畫以「法庭之友」(非訴訟當事人)身分,集體向法院提供資訊或辯論依據,或集體發聲明譴責川普該項限制移民政策,或以財務支持相關支持移民的團體,包括Google、出租網站Airbnb、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軟體大廠奧多比系統(Adobe)、雲端儲存商Dropbox等廿多家資訊科技廠商都受邀參加。


川普外孫女唱中文歌賀新年 網友猛喊可愛
美國總統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在Instagram影片中大唱中文歌,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網友紛紛大呼可愛。
擷取自 ivankatrump Instagra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川普千金伊凡卡(Ivanka)將5歲女兒阿拉貝拉唱歌影片上傳,當中可見阿拉貝拉一邊拉著舞獅玩偶,一邊哼唱「小小姑娘」旋律改編的賀年歌。
伊凡卡留言寫道:「阿拉貝拉為農曆新年學唱一首歌。佳節期間祝福大家有精彩絕倫的一年。新年快樂!」
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阿拉貝拉「太可愛了」、「真棒」,有人寫說「我看了好幾遍,小妹妹好可愛」、還有人說阿拉貝拉「牙齒好可愛哦」。
有網友讚說「這中文還蠻標準的,加油,她說的很好!非常美麗的小姑娘」,不過也有人酸川普「又派孫女當公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