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旗秀-公雞裝,堪称世界奇观YouTube - https://goo.gl/JuIFgK
公雞裝降旗秀,印巴邊界降旗儀式 - YouTube - https://goo.gl/GY5TEr


加拿大國會周一(22日)以266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大陸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認定大陸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項由在野保守黨提出的議案,將迫使杜魯道更強硬應對中國,議案表決同時還通過另一項修正案,假使中國繼續滅絕維吾爾族人,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隨後對這項議案予以嚴厲譴責,敦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加拿大國會投票266:0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https://bit.ly/3pItVwt


反對漢化 內蒙古掀「拒絕返校」
反對漢化 內蒙古掀「拒絕返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F3o2h
中國政府在內蒙古自治區推動「第二類雙語教育」,引起民眾抗議。圖為一名老婦舉著「五十多年前不讓蒙古人說蒙語,現在又不讓蒙古人學蒙語」的標語,抗議當局迫害蒙古族。(取自網路)
2020-09-02 05:30:0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下令內蒙古自治區自九月一日起推動「第二類雙語教育」,讓小學一年級與初中一年級的學生開始使用中國統編語文課本上課,且必須以中文授課,此一強迫加速漢化的政策被蒙古族民眾視為「種族滅絕」教育,連日來強烈抗議。中國當局則強力鎮壓,除封鎖微信、逮捕示威者,還強行闖入民眾家中把學生帶去學校,有一名中學生在抗議中跳樓自殺。
當局強力鎮壓 抗議母遭武警毆打 學生跳樓亡
法新社一日報導,指內蒙各地抗議人數已達數萬人,規模罕見。多個地區爆發大規模示威,不僅學生罷課,更有家長、學生和警方對峙。內蒙的蒙古族學生原本直到小學三年級才會開始學習中文,但新政策下不僅小一就開始學習中文,連道德與法治課、歷史課也將在明、後年改用中文課本。雖然內蒙自治區教育當局八月卅一日澄清,蒙古語總授課時數不變,但不為民眾接受。內蒙古人口約四百多萬,蒙古族佔十六%。
老師偕特警 強行把學生帶去學校
九月一日為開學日,許多家長不願小孩接受「種族滅絕」教育,沒有讓小孩按時返校。興安盟和附近通遼市的數間雙語寄宿學校外都有數百名武警鎮守,阻止已到校學生離開。一名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蒙古中學的學生,在聽聞母親在校門外被武警毆打後,跳樓抗議身亡。流亡德國的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指出,當局脅迫教師與特警一同到民眾家中,強行把學生帶去學校,只要學生返校率達到四十%,就會立刻開始實施「第二類雙語教育」。
蒙古族民眾與學生上街示威,在學校外高唱蒙古語歌曲、呼喊口號,學生罷課跪地請求當局收回教改政策,許多維權運動人士因此被捕或遭到軟禁。通遼市扎魯特旗魯北鎮更於八月卅一日下午開始實施宵禁。微博上解說課綱改革的文章被刪除,當地的民眾也指出,從八月廿八日晚上開始,陸陸續續有數十個微信蒙古語群組被封鎖。當局更於八月卅日大舉清查蒙古文書籍,要求書店、文具店下架印有蒙古文的書籍或文具。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MHRIC)主任恩和巴圖指出,北京當局正複製過去在西藏、新疆的強迫同化作法。他說,過去七十年來,內蒙的蒙古族人渡過種族滅絕、政治迫害、經濟剝削、文化同化、環境破壞等難關,如今蒙古語已是內蒙古最後的象徵。蒙古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也特別錄製影片,聲援內蒙古民眾的抗議。反對漢化 內蒙古掀「拒絕返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F3o2h

2020-09-02_211840


【民報】​【專文】維族應提告中共滅絕種族罪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近年,中共推動維族漢化,要求小學生穿漢服、手持紙扇,誦讀論語。中共說:這讓學生從小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但在維吾爾族看來,這是「欲滅其族、先去其史」。
文革期間,中共成立「生產建設兵團」,漢人被「下放」進入新疆,漢人從不過5%快速增加到41%,大大改變新疆的人口結構。
去年底更推出「結對認親」的「民族團結一家親」運動,逾百萬名幹部,前往農村,「侵門踏戶」連續多日同住,時間由五天至兩週不等,統一實現「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的「四同」世界。
今年初,中共宣布「去極端化政策」,禁止不正常蓄鬍、禁止穿長袍、佩戴極端化標誌等,護照必須先上繳,出國須由官方審查。
幾乎有5-10%的維吾爾族人(約50萬到100萬)被關押進「新疆再教育中心」。當局可任意抓人:和外國人有連繫、鼓勵子女出國工作、甚至戒菸也被抓。
中共還透過親屬要求美國、法國、土耳其、澳洲的維吾爾人返國,否則就威脅他們的親屬。不得不回去的人就遭逮捕、拘留、「被失蹤」。埃及警方還莫名其妙地與中國合作,拘留和驅逐維吾爾學生。
中共在羅布泊核試爆30多年,規模超過日本廣島原子彈的四倍,造成129萬維吾爾族,受到核輻射傷害, 75萬維吾爾族死於核試爆(中共內部文件透露)。
中共視維吾爾族為「芻狗」,他們仍然把維吾爾族當做與大唐對立的「突厥」,要大舉消滅。逼得他們舉起「東突厥斯坦獨立」大纛,爭取民族生存與自由。
911事件後,中共利用國際對於伊斯蘭恐怖主義的關注,積極發動宣傳將「疆獨」與伊斯蘭恐怖主義連結起來,藉以正當化對於新疆的鎮壓作為,藉口「反恐」切斷民主國家對於「疆獨」的同情與支持。但也讓看不到和平的維吾爾人,更加與恐怖主義勢力連結在一起。
依照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國際法庭可對國際性滅絕種族罪,提起訴訟,中共在「東突厥斯坦」的種族滅絕政策,總有一天,會被維吾爾族人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


【逼婚「滅族」】近百萬維族人集中營洗腦 學唱紅歌飯前謝習帝
hk.news.appledaily.com查看原始檔
中共一直在新疆實施鐵腕統治,近年更開設名義上稱為「去極端化培訓班」或「教育轉化培訓中心」的洗腦「勞改集中營」。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今年初曾指,新疆各地約12萬維族穆斯林教徒,據報被中國當局關押這類勞改集中營洗腦,每天要唱「紅歌」,感謝中國共產黨。美國學者的數字更恐怖,曾接受這種方式洗腦的維族人可能近100萬,變相是文化大清洗。
繼續睇:維族靚女嫁中國男似哭喪 疑為救「集中營」家人 https://bit.ly/2IS0tU4美國之音曾報道,新疆這些被稱為「去極端化培訓班」或「教育轉化培訓中心」的場所,通常由學校或其他政府設施改建而成,有些則是專門修建,中心內部條件惡劣,被關的人士,除維族外,還有哈薩克族和回族人,他們常遭虐待和折磨。報道謂,新疆一些地區甚至有關押人數的指標,有些村子的警察因為難於達到抓人指標,就用一些匪夷所思的理由抓人,例如有人因為戒煙、有些人因為接到上黑名單的人士來電、有人因為和外國人有聯繫、表達出國的興趣、或因鼓勵子女出國工作,都會被關進這些洗腦或再教育中心。一名在再教育中心被關過的哈薩克族男子後來向外界透露,再教育中心的管理員告訴被關押者「不要再當穆斯林了」。另一名42歲、名叫奧米爾.貝卡利的男子,父母是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人。他在中國出生,2006年移居哈薩克,去年3月回中國探親,幾天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協助穆斯林逃離中國拘捕。在哈薩克外交人員干涉下,貝卡利獲釋,但沒有獲得自由,而是轉入「再教育中心」,和40人被關在一個房間中。每天凌晨起床,唱國歌,升國旗,再唱「紅歌」,還要學漢語和中國歷史,特別是共產黨如何在1950年代「解放」新疆。最可怕的是,被關押的人士吃飯前不准祈禱,卻要齊聲喊:「感謝黨!感謝祖國!感謝習主席!」上課時,要一再重複念:「我們反對極端主義,我們反對分離主義,我們反對恐怖主義。」貝卡利坦言,最難以接受的是要不停地聲討伊斯蘭信仰,自我批評,批評親人。當拒絕照辦時,他被靠牆罰站5小時。一星期後,貝卡利被單獨囚禁,24小時不准進食。在戒備森嚴的營地關了20天後,他一度想到自殺。失去自由8個多月後,貝卡利於去年11月底獲釋。綜合報道


-------------------------------------
【逼婚洗基因?】維族靚女嫁中國男似哭喪 疑為救「集中營」家人
一場跨民族的婚禮,原本可喜哥賀,但貌美如花的維吾爾族新娘絲毫沒有新婚喜悅,表情既無奈又委屈;相反,長相平庸的漢族新郎則笑臉盈盈......關注新疆人權狀況的facebook專頁「Talk to East Turkestan」直指這場婚禮,其實是中國政府的陰謀,將關押在洗腦集中營的維族人做人質,迫使維族的年輕女子與中國男子結婚,藉此溝淡當地人血統,變相進行種族大清洗。
該段透過內地短片app「火山小視頻」錄製的15秒鐘短片,日前被上載到「Talk to East Turkestan」的fb專頁。影片說明指,中國政府幾乎將所有男性維吾爾族人關進「集中營」,並強迫女性族人與中國男人通婚,以達到「種族清洗」,甚至是種族滅絕(genocide)的目的。而影片中,在婚禮上表現極度委屈的維族少女,就是因為要營救被關在「集中營」內的家人,而被迫嫁給該名中國男子。
「Talk to East Turkestan」批評「即使如此,鄰近的突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卻放任中國如此對待這些同樣身為穆斯林的維吾爾族人。」知名英國影音平台《liveleak》也上傳同一影片,並寫下維族婦女被迫與中國人結婚,他們被迫放棄自己的信仰(多信奉伊斯蘭教)、還必須穿傳統的漢服,表現出對漢文化的忠誠。
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紛紛留言:「怎能放任世界最大的種族滅絕發生?這影片讓人非常不舒服」、「天阿這太誇張了吧!中國是納粹2.0嗎」、「沒有任何的話語能形容這種純粹的邪惡」、「我不覺得這是場愉快的婚禮」、「捍衞女權的國際組織在哪裏?怎能保持沉默?」、「真的很噁心」、「諷刺的是德國總理還訪中國談人權」、「即使事情發生,很多國際人權組織卻沒有積極作為」。
新疆現時大約2,200萬人口,其中漢族佔38%左右。據悉,新疆官員一直通過發放現金及其他經濟手段,鼓勵少數民族與漢族通婚。有指,此舉是為了緩和當地日益加劇的民族暴力衝突,但亦有分析指,這其實是中國政府有意要溝淡維族人的血統,讓他們徹底「漢化」。例如,2014年9月就有報道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縣的官員開始為民漢通婚的新婚夫婦每年提供1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夫婦雙方必須有一人是漢族,另一人來自中國的55個少數民族。
另外,當地政府在住房或政府工作崗位及其他福利方面會優先考慮民漢通婚的家庭。每戶每人每年獲得累計不超過2萬元的醫療補助。民漢通婚家庭的子女可以免除從幼兒園至高中階段的所有費用。考入職業學校的學生每年可以獲得3,000元的學費補貼,考入大學的每年獲得5,000元的補助


「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 
 分享「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到Facebook 分享「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到Line 分享「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到Google+
美國學者指出,新疆被關進「再教育中心」的人數最多可能達到百萬,維吾爾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美聯社)
2018-05-08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新疆當地維吾爾族時有摩擦,更傳出許多維吾爾族人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而被關進中國當局設立、稱為「去極端化培訓班」的再教育中心,美國學者指出,被關進再教育中心的人數最多可能達到百萬,且維吾爾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長期研究新疆問題的美國新奧爾良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歷史系助理教授圖姆(Rian Thum)在5月4日一場研討論中指出,維吾爾族群體中有5~10%的人因為民族身分成為在教育中心的目標,這意味著再教育中心內的人數是50萬到100萬,另外也有回族和哈薩克族人被關押。
圖姆提到,新彊再教育中心的環境惡劣,被關押者常受到虐待,而新疆有些地區有關押人數標準,若人數不足,當局就會用一些匪夷所思的理由抓人,有人因為和外國人有連繫就被抓、鼓勵子女出國工作就被抓、甚至有人戒菸就被抓。圖姆強調,在新疆找不到一個家裡沒人進過再教育中心的家庭。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前副會長格雷夫(Louisa Greve)則提及一位曾被關押的哈薩克族男子說法,該男子回憶,再教育中心管理員和他說「別再當穆斯林」。格雷夫指出,再教育中心的目的就是抹去該男子的穆斯林身分,這政策是個強烈的信號,目的就在於「摧毀維吾爾民族」。


【民報】維吾爾在美國留學生拒向「把你交給中國大使館」威脅論屈服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最近於美國校園發生一件事,反映出中國日愈增強控制「政治交流」言論的意圖;該事件起因於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一所大學的課堂上,數名漢族學生揚言要向中國駐美大使館,舉報1名維吾爾同學在班上表達新疆分離主離觀點。不過,班上的英文講師卻力挺維吾爾學生,並提醒學生們的課堂討論,縱使有正反不同意見,仍應基於和平精神彼此尊重。
《自由亞洲電台》(RFA)2月27日報導指出,事發經過是這樣子的:課堂上的美國英文講師,希望每個人做自我介紹;當時1位維吾爾學生,說自己來自中國西北的「東突厥斯坦」(East Turkestan,即中國稱之為新疆地區);據悉「東突厥斯坦」一詞,得到多數維吾爾人的認同,他們習慣如此稱呼自己的歷史家園;如今祖先土地遭中國強行統治。
RFA新聞電台的維吾爾部門,轉述這位學生的說法指出,當他說出「東突厥斯坦」一詞,幾乎所有中國學生都露出一副傻眼表情;之後,就有幾位中國學生站出來,在課堂上怒聲斥道:哪裡是「東突厥斯坦」(East Turkestan)?你是為「分離主義者」發聲嗎?
更讓中國學生氣憤的是,這位維吾爾學生還說道,他自己曾查考 「東突厥斯坦」這個「爭議地區」的相關史料。這塊土地在中國入侵之前曾是個「獨立國家」;後來中共1949年取得政權,同時強佔這塊土地 。這位維吾爾學生,提醒RFA記者,不要提到他的姓名,以及就讀的大學名稱,以免在中國的家人遭受報復。
在課堂上,不滿的中國學生還大喊說道:我們不能讓你在課堂上發表反對中國言論;因為你是個「分離主義者」(separatist),所以必須向中國駐美使館報告。不過,這位目前在維吉尼亞州就讀的維吾爾學生,不甘示弱反嗆,如果你向中國當局舉發我;我就向美國政府告發,最後究竟看誰會贏。
維吾爾美國協會主席(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 President)伊利.夏提(Ilshat Hassan),向RFA新聞電台轉述美國英文講師在課堂上的說法指出:這位教師當場告訴學生,如果有人向中國使館,檢舉維吾爾學生;那麼,這位維吾爾學生,同樣有權向美國政府舉報中國學生對他的威脅施壓。這位教師還告訴中國留學生,如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找上門,他們就會遭受調查。這位英文教師的提醒,讓揚言告發的中國學生聞之驚駭,並請求事情到此為止,不要再繼續延燒對峙。
近數週來,美國國會以及情報官員,日愈關切中國勢力對於美國大學校園的介入干預問題。FBI主任克里斯多福·瑞伊(Christopher Wray),向國會提出報告指出,中國在許多美國校園培養間諜;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也警告指出,中國企圖遏殺美國內部的公開討論,以及對於中國政策的種種批評。
調查發現,全美有超過100所大學,跟中國政府經營的孔子學院有合作計畫,其目的在於透過中文研習推廣,散佈中國史觀,以及有利於北京的思維觀點。盧比歐曾在今年2月初,寫信給佛州大學並預警指出,孔子學院的中文推廣中心,扮演「擴張中國政治影響力」的工具性角色,他並希望佛州學校,退出與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盧比歐還說,一旦高等學校獲得該學院的經費補助,形同是製造學術環境氛圍的自我審查,舉凡新疆、西藏、台灣議題, 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事件,以及普世人權問題,皆被列入禁止討論範圍。


毀壞語言則滅其族/新疆校園9月全面禁止維吾爾語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自由亞洲電台》(RFA)7月28日報導指出,位於中國西北部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來下達命令,要求學校教育單位,從學齡前幼兒園到高中,全面禁絕使用維吾爾語言與文字。美國維吾爾協會(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主席尤沙.哈珊(Ilshat Hassan)則批評北京的強制手段,根本就是「文化滅絕」(cultural genocide)舉動,國際社會不該縱容中國恣意摧毀,已經使用長達數千年,美麗的維吾爾語言、文化。
為什麼要禁止維吾爾人在學校使用自己的語言?RFA報導指出,北京採取前所未有強硬手段,目的在於「同化」新疆少數民族。類似的漢化目的,早就讓維吾爾人倍感種族歧視、宗教迫害,以及文化壓制。過去10多年來,中共宣稱在新疆推行「雙語教育」;然而維吾爾人譴責中共在自治區所推動的,根本是「漢化」單語教育,於今又企圖加快速度「鏟除」維吾爾人的族語影響力。
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的和田地區,今年6月底,由當地教育單位,簽發一分5點指示公文,命令維吾爾各級學校,必須從2017年9月開學後,全面實施漢語教學,一旦使用族語授課,就屬「違法行為」,將遭嚴懲。
該份和田教育局發佈的【和田地區制定雙語教育五條規定,加強中小學雙語教育】內容全文如下(注:和田教育局在微博網站的發文原件,已遭刪除):
一、依法堅持全面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加授本民族語言的雙語教育根本原則。二、堅定不移從2017年秋季學期開始,學(齡)前三年全面實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學,從小學一年級起、初中一年級起全面推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學,到2020年實現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學全覆蓋。 三、堅決糾正對漢語言教師進行維吾爾語言培訓的錯誤做法。 四、堅決禁止在教育系統內、校園內使用只有維吾爾語言的文字、標語和圖片。 五、堅決禁止在教育系統集體活動、公共活動、管理工作中使用維吾爾語言。
和田教育局的上述五點指示文件,亦在結尾處提醒指出:「凡對雙語教育政策、原則不貫徹、不執行、不落實,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搞陽奉陰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一律按“兩面派”對待,按“兩面人”予以嚴肅處理。」
《自由亞洲電台》(RFA)記者,進一步向和田地區教育局,多位匿名官員查證發現,該分文件在6月28日發出,並於2天後送達和田地區所轄的各縣教育局。
一位當地的維吾爾女性教育局官員指出,她已耳聞,從今年秋季9月新學期開始,小學以及中學全面要用漢語普通話授課,不能再使用維吾爾族語教學生。而且教育局已經多次急切討論著,如何讓「漢化」教育,在新疆自治區成功上路。另一位男性教育官員也指出,維吾爾語教科書,將全面被漢語教科書取代;另外,校園內所有師生,規定只能說漢語。
另一位和田地區的男性教育局官員指出,該轄區實施雙語教育10年來,卻沒有辦法讓國家語言普及化,於是和田轄區,決定下猛藥,解決普通話長年以來,推行成效不彰問題。
一位漢人教育官員頗為直率傳達其大漢思維表示,校園禁用「維吾爾語」,才能創造有利環境,讓少數民族深入認識國家語言,讓他們更能熟悉、「浸沒」於漢文化的宣傳、圖像與思維。這位漢人官員還進一步指出,未來和田地區的校園會議,以及團體活動,完全用漢語溝通,不得再使用維吾爾語。
然而,新疆自治區打算禁止學校使用維吾爾語言、文字,顯然已違反中國憲法(例如中國憲法第一章第4條;第121條)、少數民族意願,也與地方民族自治法(例如第一章第10條,第37條)相互抵觸。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尤沙.哈珊(Ilshat Hassan),向RFA記者表示,中國規避自己的憲法與自治區法律規定,透過「雙語教育」名目,實則意在推行漢化「單語教育」,藉以摧毀世界最古老語系之一的突厥語族(Turkic languages)。
哈珊還進一步指出,在學齡前的幼兒園,就被強制教授中國普通話,無異於在搖籃期,就將維吾爾語置之死地,這跟「文化滅絕」殺伐行徑,並無不同


 

25個最驚人的瘋狂「世界各地國與國邊界」。#15:「我每天走路到荷蘭上班」。

 

1. 川普上任沒幾天,就開始著手於當初揚言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蓋出所謂的「高牆」,而世界各地都是如何分界的呢?有些純靠大自然的功勞,可以是壯觀的瀑布或是河川,還有人類花盡心思所搭建出來的,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獨特的國與國之間邊界吧!

 

這裡是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有著長達1000公里的柵欄。

2. 這道橋樑連接巴拉圭與巴西。

3. 這條是非洲第4長的河流,叫做尚比西河,是辛巴威與尚比亞的邊界。

4. 這裡是吉爾吉斯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邊界。

5. 這張衛星雲圖顯現出左側的埃及與以色列還有加薩走廊。

6. 這張衛星雲圖顯示出南亞洲,巴基斯坦在西北部、中國與尼泊爾則在東北部、孟加拉與印度在東部、斯里蘭卡在南部。

7. 紀念碑谷劃分美國亞利桑那州與猶他州。

8. 高塔特拉山 (High Tatras) 的頂峰Rysy是波蘭與斯洛伐克的邊界。

9. 這個海豚狀的湖名為斯庫台湖,跨越阿爾巴尼亞及蒙特內哥羅。

10. 這裡是位於美國德州與墨西哥的邊界,也就是川普準備要蓋高牆的地方。

11. 這裡則是加州與墨西哥的邊界。

12. 珀木拉普火山 (Pomerape) 是北智利與玻利維亞的邊界。

13. Saccarello山是位於法國及義大利的山脈,它橫跨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皮埃蒙特大區及利古里亞大區。

14. 左邊為海地,右邊則是多明尼加。

15. 這條線是荷蘭與比利時的邊界。

16. 托爾哈姆門 (Torkham Gate) 劃分阿富汗與巴基斯坦。

17. 這條滑雪到其實是挪威與瑞典的分界。

18. 聖母峰區分尼泊爾與中國。

19. 這道柵欄是預防摩洛哥的市民非法移民來到西班牙。

20. 伊拉克與6個國家相鄰,西邊是約旦、敘利亞在西北邊、土耳其在北方、東邊則是伊朗、南邊有科威特與沙烏地阿拉伯。

21. 這條公路是西班牙與大不列顛島的通道。

22. 壯麗的伊瓜蘇瀑布是巴西與阿根廷的界線。

23. 喀喇崑崙公路 (Karakoram Highway) 是一條連接中國西部與巴基斯坦的公路。

24. 赫斯克爾圖書館和歌劇院內的這條線是用來區分美國與加拿大的領土。

25. 薩哈拉沙漠則是區分埃及與蘇丹共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