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王母娘娘 重塑金身
By 楊漢聲,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6日, 2017

花蓮縣玉里崙敦古鳳宮殿內55年的神像已出現老舊裂痕,雖然經費拮据,但仍決定重新雕塑王母娘娘、宮娥及左右護法。(楊漢聲攝)
一步一腳印傳承王母娘娘精神!吳義郎接下花蓮縣玉里崙敦古鳳宮主任委員的棒子,決心要讓崙敦古鳳宮重現輝煌,殿內55年的神像已出現老舊裂痕,雖然經費拮据,但經評估下仍決定重新雕塑王母娘娘、宮娥及左右護法,其中,由古法塑造的王母娘娘神像更是全國最大,法像尊嚴、慈悲憫人。

崙敦古鳳宮興建於1964年,是花蓮勝安宮勝化堂第三分堂,建設迄今仍有部分設施未完成,一步一腳印,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創辦人們一點一滴,涓流成海才有如今的規模。吳義郎擔任主委後,決心慢慢整建宮廟,重現崙敦古鳳宮輝煌,傳承王母娘娘精神。

吳義郎表示,由於崙敦古鳳宮要完成的工程實在太多了,舉凡外表建物的興建及修復、周圍土地的擴增及新建香客大樓等,實在無法一蹴可及,因礙於經費有限,就從最重要的精神像徵王母娘娘金身開始,同樣以「古法泥塑」呈現,堅持發揚王母娘娘精神。

重塑的王母娘娘金身高達8尺6吋,將是全台最大、古法製造的王母娘娘,造價高達124萬8000元,接續的左右宮娥、二郎神及大聖爺,總計要耗資487萬8000元,盼在十方母娘信眾能共同來護持,讓慈悲法像能順利完成,讓王母娘娘精神厚植人心、護佑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