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10強海軍 台灣風光入列
三立新聞網setn
January 23, 2017, 8:37 a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台灣軍力不夠強!國外媒體日前評選出2017年世界前10強的海軍,在全球無數大國中,美國以430艘船艦、逾43萬兵力傲視群雄,榮登榜首中國大陸則以485艘船艦、25.5萬兵力搶下第3名;以海島國家聞名的台灣,擁有117艘船艦、3.8萬兵力名列第10名,風光擠進世界頂尖等級的海洋強權行列。
▲國外媒體評選2017年世界前10強海軍。(圖/翻攝自YouTube)
以下為2017年世界前10強海軍名單:
第10名:台灣
3.8萬兵力、117艘船艦、4艘驅逐艦、24艘護衛艦、4艘潛艦。
▲台灣第10名。(圖/翻攝自YouTube)
第9名:義大利
3.1萬兵力、184艘船艦、2艘航空母艦、4艘驅逐艦、15艘護衛艦、6艘潛艦、70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第8名:南韓
7萬兵力、180艘船艦、12艘的驅逐艦、11艘護衛艦、15艘潛艦。
第7名:法國
3.6萬兵力、130艘船艦、1艘航空母艦、11艘驅逐艦、11艘護衛艦、10艘潛艦、206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第6名:英國
4.4萬兵力、76艘船艦、1艘航空母艦、6艘驅逐艦、13艘護衛艦、10艘潛艦、174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第5名:日本
5萬兵力(海上自衛隊)、154艘船艦、26艘驅逐艦、11艘護衛艦、16艘潛艦。
▲日本第5名。(圖/翻攝自YouTube)
第4名:印度
5.8萬兵力、219艘船艦、2艘航空母艦、10艘驅逐艦、14艘護衛艦、14艘潛艦、213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第3名:中國大陸
25.5萬兵力、485艘船艦、1艘航空母艦、26艘驅逐艦、46艘護衛艦、69艘潛艦、 710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中國大陸第3名。(圖/翻攝自YouTube)
第2名:俄羅斯
13萬兵力、271艘船艦、1艘航空母艦、4艘巡洋艦、15艘驅逐艦、4艘護衛艦、60艘潛艦、359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第1名:美國
43萬兵力、430艘船艦、10艘航空母艦、22艘巡洋艦、62艘驅逐艦、6艘濱海作戰艦、72艘潛艦、3700架海軍航空隊飛機。
▲美國第1名。(圖/翻攝自YouTube)
此評選影片一被上傳至PTT,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居然沒有北韓」、「台灣僅此於義大利」、「我們與中國大陸差距不大」、「話說日本沒航母?我一直以為有」、「台灣其實不弱嘛」、「2013到2017台灣海軍都是第10名」、「美國太強大,第2至10名聯手都打不贏」;也有人表示「雄三威震全世界」、「遼寧號是航母嗎?唯一的那艘」、「比軍艦年資排名會怎樣」、「中國大陸沒世界第一就不準」。


001A型首艘陸造航母下水
By 藍孝威,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26日, 2017
 亮相  4月26日上午,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下水儀式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標誌著中國自主設計建造航空母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中新社)
大陸現役與在建航母
001A型比遼寧艦進步處
大陸第二艘航空母艦001A型、同時也是第一艘自行打造的航母,26日在遼寧大連造船廠舉行下水典禮,預計2020年服役,距離掌握第二島鏈以西的制海權又接近一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昨天出席儀式並致辭。
預計2020年服役
據新華社報導,昨天上午9點多,按照國際慣例,剪綵後進行「擲瓶禮」。隨著一瓶香檳酒摔碎在艦首,兩舷噴射絢麗彩帶,周邊船舶一起鳴響汽笛,航空母艦在拖曳小船的牽引下緩緩移出船塢,停靠碼頭。
按照中國艦艇命名規則,001A型可能命名為「山東號」,在愛奇藝網站發起的網路票選上,則是「台灣號」最受歡迎。
第二艘航空母艦由大陸自行研製,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目前,航空母艦主船體完成建造,動力、電力等主要系統設備安裝到位。下一步,該航空母艦將進行系統設備調試和◆裝(錨、桅杆、管路、電路等設備和裝置)施工,並全面開展繫泊(讓船安全停留的系統)試驗。
外形相似遼寧艦
從26日大陸央視的直播畫面上來看,這艘陸製的001A型航母無論從噸位、起降方式、整體外形等方面與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相仿,但艦島、艦體結構和很多細節方面差別很大。
001A型國產航母仍採滑躍起飛模式,但透過工程設計,讓001A型航母的艦島長度,比遼寧號縮小10%,等於增加甲板面積,機庫容量也變大。001A型航母通過局部重新設計,移除導彈發射井調整結構,使其完全變成艦載機機庫。
可載36架戰鬥機
西方媒體猜測,通過優化設計,在排水量不變的前提下,大陸國產航母可以搭載36架殲-15戰鬥機,比遼寧艦多出一半。此外,新航母的部分內部艙室和彈藥運送通道等可能也經過了重新設計,並增加儲備航空燃油等作戰物資,以提升航母的持續作戰能力。
大陸軍事問題專家李傑表示,航母下水只是完成建造的其中一步,交付海軍前,還要進行數次試驗和海試,也需要2-3年,所以航母正式入列估計至少需3年時間,即2020年前後。

 亮相  4月26日上午,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下水儀式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標誌著中國自主設計建造航空母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中新社)
大陸現役與在建航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