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被吃掉2萬碗、100萬 「春風滿麵」倒了! 
 分享1年被吃掉2萬碗、100萬 「春風滿麵」倒了!到Facebook 分享1年被吃掉2萬碗、100萬 「春風滿麵」倒了!到Line 分享1年被吃掉2萬碗、100萬 「春風滿麵」倒了!到Google+
提供愛心待用麵的善心人士紀錄在板子上(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7-12-26 02:3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愛心待用麵館被吃倒了!
提供給需要的人免費食用的屏東市愛心待用麵「春風滿麵」麵館,在經營1年後本月關門了,發起人之一的屏東市楠樹里長林群雄說,才1年就被吃掉近2萬碗、約100萬元的待用麵少數民眾濫用資源,天天來吃,還打包回家,各種狀況讓發起人們決定收手。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主任李錦旭說,該店的立意良善,但是沒有設定待用麵的對象,變成了免費供餐,才會發生被「吃倒了」的後果,相當可惜。
「春風滿麵」愛心待用麵館設立的原因是發起人希望效法國外代用咖啡的方式給需要而沒有錢的人,讓這種善心方式能夠不斷的流傳下去,由於待用麵的用意是給有需要的人,沒有限用任何身分,只要有人領用,店家就給,本意是讓人吃飽,沒有想到愛心卻被濫用了,發起人於是決議把麵店關門,將資源溢注到其他地方做愛心



「春風滿麵」待用麵 快速發完千碗

2017-01-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春風滿麵」待用麵昨天在中山公園發放,一千碗麵和肉羹不到一小時就發光光,執行長、楠樹里長林群雄說,待用麵不一定在店內使用,年終提供需要的人食用也是一種方式。

  • 愛心炒麵由志工幫忙盛滿。(記者葉永騫攝)

    愛心炒麵由志工幫忙盛滿。(記者葉永騫攝)

  • 「春風滿麵」待用麵昨天發放,一千碗炒麵在現場發送,領取待用麵的人數相當多。(記者葉永騫攝)

    「春風滿麵」待用麵昨天發放,一千碗炒麵在現場發送,領取待用麵的人數相當多。(記者葉永騫攝)

  • 「春風滿麵」待用麵昨天在中山公園發放,讓待用麵不再只限於店內,吃過的人都覺得美味。(記者葉永騫攝)

    「春風滿麵」待用麵昨天在中山公園發放,讓待用麵不再只限於店內,吃過的人都覺得美味。(記者葉永騫攝)

獲捐1.5萬碗 公園發千碗

由屏東市愛心人士開設的「春風滿麵」麵店去年才剛開幕,社會愛心滿滿,至今已捐助了一萬五千碗的待用麵來幫助需要的人,把愛心灑向周圍的人,為了讓更多人都能吃飽,昨天中午在屏東市中山公園發一千碗的愛心炒麵和肉羹,吸引了許多人大排長龍,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發送完畢。

林群雄表示,待用麵由來是從國外待用咖啡制度而來國外常有買二杯咖啡,留下一杯給別人的方式,用愛心幫助需要的朋友,並不限定是貧窮的人,他和親朋好友募集了二百多萬元在屏東市廣東路開設了「春風滿麵」麵店,聘請退休名廚蔡玉芳負責,用眷村好味道吸引客人來吃,並且每天提供待用麵做愛心。

林群雄說,開這家店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把愛心推廣出去,因此許多朋友得知後紛紛參與待用麵的活動,已累積到一萬五千碗的數量。

為了讓待用麵的理念發揚出去,今年決定在中山公園發放待用麵,讓待用麵不再只限於店內,昨天發出一千碗後,現在還剩餘一萬四千碗,待用麵的數量不斷增加,顯現社會的愛心滿滿,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