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技術可除馬賽克? 網友「想歪」這樣說…

Google Brain發表新技術,可藉由「猜測」方式,將馬賽克照片銳利化。(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7-02-09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 Brain發表新技術,可藉由「猜測」方式,將馬賽克照片銳利化,貼近原圖的樣貌。

《每日郵報》報導,Google Brain發表最新研究指出,他們的最新軟體可以將馬賽克圖片銳利化,該系統結合了兩個類神經網路以及機器學習,得以猜測模糊圖片的原貌。

報導指出,第一個是「conditioning network」,可將高解析度照片降低解析度,與低解析度照片比對後找出相似的特徵。接著使用「prior network」,為低解析度照片增添細節。報導指出,這些作法無法找出原圖,而是猜測原圖的樣貌。

該研究在PTT也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但有許多網友似乎「想歪了」,有人說「google破解馬賽克 史上最大貢獻」、「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也有網友用色情論壇中,感謝分享A片者的名言:「感謝估狗大神,好人一生平安」。另有網友指出「這哪裡是"還原",這是"腦補"啊」。


 

同化政策-道歉

-------------------------------------------------
遠看一幅畫近看千百幅:馬賽克

Photographic Mosaic Picture Gallery Page. - https://goo.gl/rcoKW5

Mazaika.Com :: 33 Gigapixel Mazaika Photo Mosaic :: Largest Photo Mosaic In The World - https://goo.gl/TZJHvK

2016-11-12_1226482016-11-12_122722  

----------------------------------------------

把相同的顏色放在一起構成美麗圖案,近看時個別還擁有自己,這是社會形成最理想的模型。整體是個同心一致的國家,個別擁有隱私與文化,彼此接受異質接納。遠看一幅畫近看千百幅

住宿。台中。逢甲瑰寶7 @ RuMax的鏡頭人生 婚禮紀錄,兒童寫真,活動記錄Wedding Photographer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ag7bWc

1378082370-19283615311378082367-9657918191384248323-3269336925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馬賽克影像拼貼出蒙太奇效果【Photoshop教學】 @ 奧米加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3R0Cx2

圖片搜尋結果

========================

把相同的顏色放在一起雖然也成構圖但缺生氣,沒有個別特色,有如社會仍有分類階級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蒙太奇手法- 台灣Word - https://goo.gl/5I3F7o

『蒙太奇』這個詞,不同的地方意思不一樣:
在法國,montage一詞有幾個意思,最早本是建築術語——腳手架,而後又引申為結構、
組裝、安裝的意思,在美術裡被引申為輯繪(就是一堆照片或者畫拼貼到一起組成畫面,比如這張照片),而後用在電影中表示剪輯;
1920年代的蘇聯電影製作者發現的『蒙太奇』理論是:把兩個鏡頭剪輯到一起可以產生出第三種含義;(後面細說)

在好萊塢電影中,一個『蒙太奇段落』指的是:將不連續的短鏡頭組接以壓縮一段時空或信息,一般情況下是一系列鏡頭配上音樂,例如下面這段:

飛屋環遊記“四分鐘的人生”
http://video.sina.com.cn/v/b/51153245-1660687664.html

那麼這『蒙太奇』是怎麼來的呢?

起初,電影就是打開攝影機一直拍,最早膠片複製技術不發達的年代,盧米埃爾兄弟的電影甚至都是拍一部賣一部——每當有人看到《火車進站》之後,向盧米埃爾兄弟求購一部《火車進站》或《工廠大門》時,哥倆就會扛起攝影機裝上膠片出去再拍一部。當然,不管是盧米埃爾兄弟的公開放映,還是愛迪生的單人觀看,這時的電影看上去似乎只是個小玩意兒,很多電影也都僅僅是拍攝下一段演員表演,而且還一定要從頭到腳拍全身,跟戲劇小品沒啥區別。愛迪生自己也沒太上心,可雇來為他拍短片的助手埃德溫·波特(Edwin Staton Porter)倒是上了心。電工出身的波特先生開始研究電影,進行電影剪輯的實驗。眾所周知,他在《一個美國消防員的生活》(Life of an American Fireman,1903 )這支6分鐘短片中最早實驗瞭如溶化、特寫等等現代仍在使用的電影技巧。最重要的是在這部片子中他第一次將不同空間的兩段畫面拼接在一起完成敘事,前一個救火車的鏡頭後一個就是一個婦女在著火房間(佈景)內的鏡頭,這是電影史上第一次打破戲劇的框架,真正用電影來敘事。同年,波特又趁熱打鐵,製作出《火車大劫案》(The Great Train Robbery, 1903)更進一步發展了這種電影敘事技巧。


複製已過時 台灣研究「棄老還童」
By 陳志祥,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5日, 2018
大陸在國際期刊發表複製猴子成功,這種複製技術並不先進,台灣分子生物學者楊尚訓早於10年前在美國已能複製猴子,目前台灣朝向更高端的「分子程式」發展,研發如何讓細胞「棄老還童」,這對生命科學更具價值。
大陸複製猴子充其量只能強調已有「靈長類研究中心」,可進行靈長類範疇的研究,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吳信志表示,複製動物是過時的技術,現在有些國際科學期刊已不愛刊登這類研究結果。
吳信志透露,成功大學生理科學研究所教授楊尚訓早於10年前在美國成功複製2隻猴子、並發表在國際期刊,因為台灣受限法令不能做,這個技術並不難,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大陸發表複製猴是宣示意味濃,因為並非每個國家都能成立「靈長類研究中心」,吳信志指出,任何醫藥、臨床的實驗從鼠、豬、牛,再到猴子、人類,這是靈長類研究中心的價值,大陸突破了這個障礙。
台大醫師陳耀昌表示,動物複製的困難度不同,複製動物是一項產業,可運用在寵物、食物、醫療等方面。台灣複製動物的技術沒有問題,可是法令不開放,連台灣獮猴都不能複製,複製狗也只有南韓可以做。
由於靈長類與人類接近,複製靈長類牽涉「醫學倫理」,義守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楊智惠認為,複製猴子的技術只是基礎而已,日本技術最先進,台灣也不差,最重要的是不能違反自然生命法則,台灣已跳過技術方面,朝解決醫學問題為優先。
台灣更深入的研發是分子程式,吳信志說,主要的研究是改善複製動物的細胞健康問題,了解更多細胞老化、分化如何回復原始狀態,提供細胞更好的環境,用在醫學領域,達到「棄老還童」,這對生命科學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